小客人10
今天,我们教室里来了一位“客人”,他是谁呢?他就是“长腿先生”——蜘蛛。
我正在教室里认真地听课时,坐在后面的一位同学告诉我:“快看!你的右上方!”我转头一望,我的妈呀!一只八条腿的蜘蛛垂挂在我的右上方!我吓得当场“不醒人世”。我急忙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准备想要包住它的时候,陈老师就叫我起来说一说见到蜘蛛时的心情。陈老师话音刚落,一时间,全班同学的目光注视着我。“长腿先生”突然来访,已经把我吓得不轻了,再加上几十双眼睛同时齐刷刷地盯着我,我怎么说得出来话呢?就在这时,“长腿先生”也可能害怕了,缓缓地顺着蜘蛛丝爬了上去。教室里逐渐又恢复了安静,但我们的目光还时不时地会望向天花板,害怕“长腿先生”再次突袭。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小黑点,仔细一看,“长腿先生”又来和我们一起听课啦!全班同学的目光再次一齐盯着这个小黑点,陈老师的目光也落在了小黑点身上。“长腿先生”瞬间成了我们课堂的主角。我们一下子沸腾起来了!大家挤过来、挤过去,都凑过来,一边欣赏“长腿先生”的表演,一边七嘴八舌地议论纷纷:“它的腿在抖”,“它在紧张地向上爬”,“它是不是也害怕了?”……就在这时候,窗外一阵风吹来,蜘蛛丝摇摆起来,“长腿先生”借着微风荡起了秋千。看到“长腿先生”摇摇欲坠的样子,我们不由得尖叫起来。也许是我们的尖叫声使这位“长腿先生”受到了惊吓,它居然急急忙忙地顺着蛛丝向上爬去。
“长腿先生”卖力地爬了上去,和我们不辞而别了。虽然“长腿先生”这位不速之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它给我们这堂课带来的欢乐却一直荡漾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