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6
听妈妈说,邻居家的小明长得十分可爱,白胖的脸蛋,今年刚九岁,我听完以后,好想见小明一面啊!
终于有一天,小明和他妈妈来我家,阿姨很快就和妈妈谈了起来。看着这个白胖胖的小孩,谁能不喜欢呢?我便和他搭起话来,可他却摆出一副不爱搭理的态度,我看着就生气,可是毕竟他才九岁。
不一会儿,妈妈端来了一盘葡萄和饼干,并嘱咐我﹕“慧慧,要好好招待小明弟弟啊,妈妈去和阿姨聊天,你们好好玩啊。”说完,关上门走了。
再一看小明,他可不客气,拎起一串葡萄,抓起饼干,跑到床上,大摇大摆的吃了起来,我看着他吃东西的狼狈,暗暗的笑着,心想﹕唉,哪个孩子不贪吃啊?吃吧。可是我突然发现,他把吃完的葡萄皮、葡萄籽随地乱丢满地的垃圾就是他的“杰作”。我看到这一幕,不禁惊呆了。
难道他在家就是这样?还是……
临走之前,我妈妈问他∶“小明,你这次期末考试考的怎么样啊?”他却只顾着摆弄手里的小玩意,对于我妈妈的提问完全不重视,头也没抬,低着头,嘟囔一句:“好不好关你什么事啊,你管得着吗?”看着他的那副样子,我真是不喜欢他。再看看他妈妈,还是一副开心的样子,根本没注意到她儿子的失礼。真是不受欢迎。
要走了,而小明连一句“再见”也没有说,真是不礼貌。望着他们母子离去的背影,我失望的摇了摇头。
这对母女走了以后,我和妈妈赶紧打扫卫生,找出了好多垃圾。为什么小明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小客人?我想,如果他不改正他的缺点,走到哪里都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小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