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3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它和我生活了快五年了,当我还在乡下的时候,它就已经是我家的小客人了,我们之间的感情非常好。
仙人掌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叶片很厚,一片挨着一片,老叶子上长着一片片新叶子,那些叶子围在一起多像一朵盛开的花儿,好看极了。仙人掌的叶片上长着很多小刺,我发现老叶子上的刺毛茸茸的,摸上去一点也不疼,而新叶子上的刺尖尖的,很扎手。其实,它刚到我家时,我并不喜欢它,因为它浑身长满了刺,让人不敢靠近它。有一次,我不小心碰到了它,结果手上扎了几根刺,妈妈费了好大的劲才拔出来。
今年初夏,我家的仙人掌开花了,嫩黄色的半圆形花瓣,花瓣中间是星星点点的鹅黄色花蕊,在微微颤动着,第一次看到仙人掌开花,我很惊讶,想不到这浑身长刺的家伙竟能开出如此美丽的花儿,只是它的花期很短,一朵花早上开放,到第二天一早就谢了。紧接着第二朵、第三朵……哇!一连开了七朵。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它为了我牺牲了三片叶子的事。在我八岁的时候,我得了腮腺炎,医生说要用仙人掌的叶子弄碎捣烂敷在脸上,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于是,妈妈拿出剪刀,咔嚓、咔嚓把仙人掌的三片叶子剪了下来,又是拔刺又是捣碎弄烂,然后敷在我脸上,我连忙去看仙人掌,看到它的“血”流了下来,我很难过,眼泪差点流出来。妈妈安慰我说“仙人掌生命力很强,没事的。”一周后,我的病好了。我发现仙人掌它不但没死,反而长出了新叶子,我好高兴呀!
从此,我每天去观看它的美姿,经常给它浇水、松土、施肥。天晴的时候,我把它搬出去晒太阳,下雨了,我把它搬回来。让它变得更健康。
我爱我家的这位小客人,我爱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