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8
这个月我们班级里来了两位“小客人”。它们是谁呢?你一定猜不出来,原来它们是两只可爱的小兔子!我给它们俩起了俩名字:一只叫“黑木耳”,它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的耳朵黑得发亮,比墨水还黑。眼睛水灵灵的,而最奇妙的是它的眼珠竟然不是红色,是棕色的。它的毛柔软得像棉花,而且没有一丝杂色,是我们很少见的白。它的身体后面有个小毛球,这是它的尾巴,当然,也不能忘了它还长着一双无敌可爱的脚爪。另一只名叫“红樱桃”,它浑身洁白,毛绒绒的尾巴,像小个草莓一样的脚爪,但只是耳朵和眼睛与“黑木耳”不同,它有的是比雪还白的耳朵和红宝石似的大眼睛,别人看了还以为是一个兔子形状的雪人,用两颗大樱桃做的眼睛呢!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才会叫“红樱桃”呀!
不过有时它们很调皮,例如一个同学把它们抱到老师的讲台上,它们高兴地在讲台上跳起了舞。可这是讲台而不是舞台,小兔子们一跳舞就把讲台上的文件、书本搞得一团糟。
但你可别就这样认为小兔子们都真有那么调皮,因为除了被同学们放到外面玩耍,其他的时间它们都是很安静的,它们会在笼子里优哉游哉地吃着属于它们的盛宴:胡萝卜、青菜、干草根、鲜嫩的小草根、兔粮,还喝着矿泉水,日子过得别提有多悠闲了!吃完了饭它们就安安静静地睡着了,睡法也千姿百态:躺着、坐着、站着、耷拉着两耳睡,有一次我还发现它们一只耳朵往上竖着,另一只耳朵却往下挂着呢!
“嘘”!它们俩睡着了,我们就不要再惊扰它们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