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14
一天夜晚,风清月朗,我正在书房里津津有味地听老师上网课。忽然,清脆悦耳的门铃声响起,刚好下课了,我一边穿上鞋去迎接外面的人一边暗自嘀咕,这么晚谁会来呢?门开了,久未谋面的深圳堂弟戴子轩和我撞了个满怀,紧随其后的是叔叔和爷爷。看到他们,妈妈赶紧跑到厨房,端出令人垂涎三尺的酒菜来招待他们。
弟弟长得胖嘟嘟的,头圆滚滚的像个汤圆。手指短短的、肉肉的,他的动作因身形壮实而不太敏捷。跑起来连蹦带跳、屁颠屁颠的,憨态可掬,让人忍俊不禁。
弟弟狼吞虎咽地吃完饭,闲着无聊,于是和我开始了战斗。我首先抢到一把木枪,猛地朝弟弟发射。他不甘示弱,抬起我的水弹枪AK47疯狂地向我射击。由于弟弟的枪火力太猛,我用了走为上计之策。突然,一个主意从脑袋里冒出来,我三步并两步跑进卧室掀起毛毯披在身上,又重回杀场。“砰砰”“叭叭”子弹如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根本打不疼我。弟弟一看不对头,转身拿起一把木剑要和我拼死拼活。不好!我翻身捡起木棒,趁其不备绕到他的身后。“吃俺老孙一棒!”弟弟一惊,立刻转过身来。“砰!”木棒壮烈牺牲了。说时迟那时快,我拿起水弹枪,对着弟弟疯狂扫射,弟弟就像触电一般浑身不停地抖动,瘫倒在地。哈哈,这局我以胜利而告终,谁叫“巍然出手,胜利在手!”呀?
战斗刚一结束,我和弟弟又不约而同地看到墙上的靶子,理所当然要开始射箭啦。我自告奋勇先拉弓,只听“嗖”的一声,令人捧腹大笑的一幕出现了。箭上的吸盘牢牢地吸住了九环,可是杆子却掉了下来。接下来,轮到弟弟出马了。他拉开弓,可是力气太小,箭飞到一半就掉了下来。他不甘心,于是走到箭靶子面前,用力一发,射中了十环。原来这也行?我俩对视了一眼,大笑起来。
时光如流水,逝者如斯夫。弟弟要走了,我们恋恋不舍,他临走前对我说:“记得来深圳玩哦!”其实,我现在就盼望成为弟弟家的小客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