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5
要上语文课了,史老师手里捂着一个东西,小心翼翼地走进教室。他一脸神秘地问我们:“今天,我请来一位客人,猜猜他是谁?”同学们纷纷猜测,有的说是小鸟,有的说是小金鱼,还有人说是唐代的王维……
史老师微笑不语,他慢慢地张开手掌。天啦,居然真是一只小鸟。同学们一个个睁大眼睛,仔细打量起来。
只见这位神秘的客人一身深绿色的羽毛,像穿了一件帅气的燕尾服。尖尖的嘴巴,眼珠像两粒黑芝麻,翅膀边还有一圈白色的斑纹,小脚丫金灿灿的,像穿了一双金丝袜,一只小尾巴就像一把微微展开的小扇子,可爱极了!
这时,一个问题在我们的头脑里盘旋:这只小鸟是怎么到史老师手里的?史老师解开了我们心中的谜团:“今天早上,我巡视校园的时候,在一(2)班门口发现了这只小鸟。我怕它变成野猫的早饭,就把它带到我们班上了。”
史老师接着问我们:“小鸟为什么会在教室门口呢?”有人说是小鸟受伤了,有人说是小鸟迷路了。我猜,这只小鸟可能飞太久了,飞不动了,所以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就在我们讨论得特别热烈的时候,小鸟突然飞了起来,一不小心撞到了墙上,又落在地上。
史老师赶紧过去把它捧起来,问我们:“小鸟为什么要飞走呢?”有人回答是因为小鸟害怕,还有人说是小鸟想妈妈了。我想小鸟是想回大自然了。史老师问:“你们打算怎么办呢?”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送小鸟回去吧。”
史老师同意了。他来到窗口,张开手掌。小鸟竟然一动不动,还立在手掌上。它睁大两只乌溜溜的眼睛,好像在说:“谢谢你,好心的人。我会记住你们的。”史老师仿佛明白了它的意思,用力一抛,小鸟终于扑闪着翅膀飞走了。
我依依不舍地看着小鸟远去的背影,祝福这位神秘的小客人能尽快和家人团聚,希望它有时间回来看看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