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家来了位尊贵的小客人——可爱的小鸡,它们是一位阿姨送我的。
小客人
这六只小鸡像一个团结的小家庭,一个个小绒球,眼睛又黑又亮,真像一颗黑宝石。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个尖尖的嘴巴。小鸡们个个都生龙活虎,活泼乱跳,总是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六只小鸡的叫声构成一曲动听的“交响曲”,这交响曲真是“震耳欲聋”。小鸡吃食是非常好玩的,我一把鸡食端来,小鸡们就争先恐后地在抢鸡食,有些小鸡还跑进碗里,弄得整个小脚丫都是饭粒。小鸡睡觉时,总是紧挨着,半闭着小眼挤在一个角落里,一有动静就抬起头四处张望,不时地叫唤,有阳光的时候,它们就干脆不睡觉了,拍打着没长全羽毛的翅膀,一个劲地往外跳,还用小嘴啄箱子的漏缝处。过了几天,妈妈就找来一个又大又宽的大纸箱,把小鸡们全放进箱子里。不让它们随便乱跑。有一天,只有我一个在家,我想:小鸡这么久没有出来了,今天,我就让它们出来活动活动一下筋骨吧!于是,我便把它们一个个抓出来,放到客厅里,它们是多么高兴,多么兴奋呀!有的小鸡拍拍翅膀,有的小鸡唱着欢快地乐曲还有的小鸡仔说:“终于自由了!”好像又重新获得自由了,在客厅里玩耍:做游戏;捉迷藏。不一会儿,我便明白妈妈为什么把它们“关起来了,可这群小调皮哪知道那么不文明,随地大小便。你看才一段时间没出来就那么调皮,不卫生。我赶快把小调皮抓回箱子里,房那么大,它们到处乱跑,可真不容易抓呀……个个小鸡都好像在跟我捉迷藏,当我要捉到小鸡时,小鸡趁我不注意又逃了。当我抓到第五只时,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当我要抓最后一只时,我已经准备好和小鸡“战斗”了。开抓,小鸡狡猾得像狐狸一样,东躲西藏,忽然,我想出了一个妙计——用大米诱惑,而后,我一把抓住小鸡。它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哎呀!上当了,怎么办呀?谁来救救我?”
小鸡个个生龙活虎的,给我们家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我爱这群活泼可爱的小鸡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