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11
最近,我家里来了几位“小客人”,它们还没有我的拳头大呢?“小客人”其实就是可爱的小仓鼠。仓鼠又名腮鼠,搬仓鼠,英文名Homster,是仓鼠亚科动物的总称。除分布在中亚的仓鼠外,其它总类的仓鼠两颊皆有夹囊,从臼齿侧延伸到肩部,可以用来临时儲存或搬运食物。故名仓鼠。
小仓鼠像一个小娃娃,萌萌哒。它全身毛绒绒的,金黄色的绒毛在阳光下格外的耀眼。它有一个粉嘟嘟的小鼻子,一双黑宝石的眼睛,四只可爱的小爪子,一对小小的三角形耳朵令人忍不住想去摸摸,萌翻了!小仓鼠住在一个“两层小别墅”里,那里有很多木屑。小仓鼠整天都在木屑里钻来钻去。它很爱干净,基本每天都要到二楼的沐浴沙里滚一圈。但它却不爱运动,很少看它在滚轮里跑步。小仓鼠喜欢玉米片,瓜子,花生等,吃东西时别提多可爱了!它用两只小爪子拿住食物往嘴里塞,与松鼠很像。但它可不会细嚼慢咽,而是狼吞虎咽。有时,它吃不下了,就将食物含在嘴里,等饿时再吃。我虽然觉得有点恶心,但不得不认为它们很聪明。小仓鼠睡觉时可安静了,不发出一点声音,一动不动的缩成小毛球。有一次,我还伤心地以为它死了呢?它们睡觉时还喜欢叠罗汉,小仓鼠趴在大仓鼠的背上,像一座毛绒绒的小塔。
有一次,我给小仓鼠喂完食物,忘记关门了。这几只活宝趁机破门而出,在客厅里东奔西跑,蹿来蹿去,一会儿跑到沙发底下,一会儿躲在窗帘后,全家出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们请回“家”。小仓鼠虽然调皮可爱,但有时候也是挺烦人的。它晚上喜欢磨牙,“吱吱”个不停,吵得我经常睡不好觉。时间一久,就连笼子上的白油漆也刮掉了。还有一次,我拿着它最爱的玉米片喂它时,冷不丁被反咬了一口。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爱小仓鼠,爱它的调皮可爱,爱它的聪明伶俐,爱它的讨厌烦人,更爱它陪伴我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