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12
我家来了几个小客人,他们很淘气,每次和我玩捉迷藏,都要把家里翻个底朝天。他们还有一个独门绝技——断尾逃生。看到这里,我想你们应该猜出我家的小客人是谁了吧。没错!他们就是小壁虎。
这些小家伙长得有些像蜥蜴,可是形体比蜥蜴小巧得多,他们黑黑的小眼睛充满了警惕,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四周的动静。他们的小尾巴也极其可爱,爬动的时候,小尾巴摇动的速度非常快,让人感觉到他的反应是多么的灵敏。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脚趾,趾上附有吸盘,能在墙上自由爬行而不会掉下来。
小壁虎一家的到来,给我家的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刚到我家的时候,他们对我充满了防备,每次一见到我就仿佛见到令他们惧怕的敌人一样,连忙逃走。可是过不了几天,他们发现我并没有敌意,便大胆地在家里随意跑动、玩耍起来,甚至躲到沙发底下去“度假”,因为沙发底下比较阴凉,那里自然成了他们的“游乐园”。
一天,妈妈拖地板时突然蹿出一只小壁虎,由于跑得太快,刹不住车,它一头栽进了拖把里。见状,妈妈连忙拿起拖把抖了抖,奇怪呀!小壁虎不见了,却抖出一条小尾巴来,小尾巴还在地上蹦来跳去的,好像在跳一支优美的舞蹈。我想,这应该就是小壁虎的“断尾逃生”技能吧!
也许受到了惊吓,小家伙们一连几天都没有再出现,他们躲起来了。我着急地等了几天之后,他们终于又现身了!他们趴在茶几边上和我一起看电视,这时,一只蚊子在我脚边“嗡嗡嗡”地飞来飞去。我大声叫道:“烦死了!”小家伙抬头看看我,又看了看蚊子,仿佛在说:“小主人,你放心,交给我吧。”突然,它伸出长长的舌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卷住了蚊子,并迅速地把舌头缩回嘴里。我被惊呆了,原来小壁虎还是灭蚊高手!
转眼间我们愉快地相处了一个月,7月底,我们一家人出去旅游了。等过了一个星期我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小家伙们全都不见了。尽管我们只相处了一个月,可是深深的失落感仍然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