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13
我家每天都会来一群“小客人”。它们活泼可爱、个性开朗,这样,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我观察的对象。想知道“小客人”是谁吗?很好奇吧,告诉你,它们就是一群最常见的麻雀和画眉鸟。
“小客人”们每天都准时来我们家进行一日三餐。我们看钟点吃饭,它们能准时用餐,应该是依照自己的生物钟吧。
经过长期的观察,我发现了画眉鸟和小麻雀的不同之处,第一,画眉胆量要大一些, 每次吃米粒都不慌不忙的,当我们一打开玻璃门,它们就飞到茶花树下,不紧不慢地“擦擦嘴”,再慢腾腾地飞走;麻雀的胆儿可就小多啦,吃饭的时候东张西望,一点风吹草动都经受不起,一旦稍有响动,麻雀们就会像离弦之箭似的四散飞离。第二,画眉的胃口好,除了米粒还能吃面包、蛋糕,而小麻雀只能吃米粒,估计一丁点儿就能让它们饱饱的了。
你相信小麻雀会“点餐”吗?我家的麻雀“小客人”可是十分机灵。每当没米的时候,它们就叽叽喳喳地叫,仿佛这只麻雀在说:“没米啦!没米啦!”那只麻雀在说:“请快些给我们一点儿米粒吧!我昨晚吃得少……”
你相信画眉鸟会“打包”吗?我们的画眉“小客人”就能自己“打包”。有时候妈妈做了蛋糕或面包,画眉能用嘴衔着一大块蛋糕或面包飞回家去呢!哈哈,难道它们也知道全是用健康食材制作、超级营养的吗?我还想到,原来,画眉也懂得尊老爱幼啊,它们把食物带回去,一定是和我们一样,同家人一起分享妈妈做的美味吧!
我观察我家的“小客人”,发现了它们的生活也和我们一样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