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15
星期五上午,我们五(4)班来了2位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甘肃的小朋友。稍大一点儿的上初二,小一点儿的和我们一样,上五年级。
老师、同学们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精心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那天,孙海京用洪亮的声音作了一个开场白,其中有赠送礼物等环节。单老师告诉我们,2位小客人和我们在一起只有2节课的时间,应该好好珍惜这短暂的时光。
第一节是体育课,有两个项目。一个是折返跑,一个是玩跳跳球。折返跑开始了,第一组是两圈。体育老师一身令下,同学们撒开腿跑了起来。那个初二的同学稍稍领先一点儿,小不点儿比较落后。终于,大个子第一个冲过终点。折返跑做完了,该玩跳跳球了。所谓跳跳球就是一块板中间插入一个充满气的球,玩法就是用脚加紧球,跳起来,充气的球就会让你弹起来。甘肃的小朋友没见过跳跳球,更别提玩了。同学们努力地为他们讲解方法,他们也认真地练习着,最后,两个同学都跳了100多个,同学们欣喜若狂。
第二节课是数学课,内容是复习小数的加减乘法的运算。坐在我旁边的初二同学告诉我:“我们三年级就学小数了,五年级已经学二元一次方程了。”原来,山区的孩子们比我们多学了很多,我不由得点了点头。这时,董老师叫我发言,我这才回过神来,这是在课堂。
下课铃响了,我们就要与甘肃的孩子们分别了,大家都觉得有些依依不舍,老师们还为我们照了一张合影,随着一声“咔嚓”声,照相机记录了这个永久的时刻。
山区的孩子们走了。现在回想起来,他们的模样还历历在目。我想:也许不久,我们在一个火车站还会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