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人7
前天从雁鸣湖游玩回来后,家里就有了许多小客人。你知道它们是谁吗?它们可是享有盛名的雁鸣湖大闸蟹啊!
小客人们到我家后,就被安排住在一个宽敞得能放下至少二十个大苹果的保鲜盒中。可因为客人太多,虽然之前已经给了娃娃姐姐一大半,仍然是无济于事- 客人太多了,你挤我,我挤你,撞得盒子咕咕咚咚直响,可把一旁的邻居—小仓鼠绒绒和球球吓得不轻,吱吱叫着直往笼子里钻。
过了一会儿,客人们终于渐渐安静下来,我趁机开始观察它们的前爪—两个“大钳子”,也就是蟹螯。这两个大钳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锯齿林立。每个钳子的内侧都有一排锐利的锯齿,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在野外,这些锯齿可以保证食物安全进入口中,不至于掉落; 但在人类面前,它们的作用就成了防身工具喽,你瞧,它们正在张牙舞爪地威吓呢,好像在说:“看我们的钳子多坚固!“
。
小客人们到我家已经两天了,可还是很怕人。每次它们正在兴高采烈地“吐泡泡”时,我刚一凑过去,它们立刻就四散奔逃,东躲西藏,好像我要吃掉它们似的。
小客人们吃东西的时候,即使再饿,也要温文尔雅地吃—我想是因为嘴太小,吃不快的原因吧。偶尔看到好吃的东西,比如火腿肠末,它们往嘴里猛塞一通,反倒呛住了,立即又吐了出来,让人看了,真是哭笑不得。
”唉呀,怎么下大雨了!”正在看书的妈妈突然叫了起来。下雨了?奇怪,我怎么没看见呢。离近一看,我和爸爸差点笑岔了气,你们猜是什么来着,原来是小客人们正在玩集体"吐泡泡"的游戏呢!
我家的小客人们真是调皮可爱,我好喜欢它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