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4
几个月前,学校组织了一个千人表演地活动。要吹葫芦丝,共三首曲子。每首不太长,但是都很难,我临近比赛时才学会。下面讲讲我学习过程中发生的事:
也不知为什么,我只会吹第三首,其它的连谱都记不住。听老师讲课,就如同听天书一样。没有个大概地了解,迷迷糊糊地,使得我一直学不会。
妈妈也发现了我这一点,于是,她也开使教我。首先是将谱子记熟,十分枯燥无味。我越来越不耐烦,最后干脆不吹了。妈妈怒斥道:“你凭什么不吹了?葫芦丝不是掏钱买的?这谱子不是学校发的?哪一样东西是你的?不都是为了让你学会?要是这样,你还不如当初就不买呢!你现在不吹,让我们地努力付之流水?既然已经吹了,就不能半途而废,做个逃兵!”我重新鼓起勇气,开始吹了。
吹了一段时间后,妈妈发现了我一个问题:吹完后总带着一些尾音,我以为那是葫芦丝本身地问题,但妈妈坚持说不是,问题在于我本身。首先,我们试了全部口松开,但是没用。又试了吹完嘴张开地办法,仍然没用。我更加坚信我地说法,但事实证明,妈妈是对的。我们查了百度,找到一个办法:吹完后,嘴脱离葫芦丝。这样虽然没有尾音,但仍有“叭”地一声,却也比之前好多了。
妈妈用事实向我证明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