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6
一个黄澄澄的大葫芦,一个小巧玲珑的吹嘴,加上精美别致的挂件,凑成了美丽声音又好听的乐器——葫芦丝。今天是我第一次学葫芦丝。
中午,我带着紧张又开心的心情去葫芦丝教室。教室里已经有不少同学了,他们有的正在聚精会神地吹奏葫芦丝,有的在写作业,还有的在和同学说话呢!
上课了,张老师先教我们学姿势: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小指按在附管上。我立刻摆好了姿势。我双手成弧形,嘴唇轻轻按住吹嘴,按老师的要求摆好。
终于可以学音符了!张老师先教了低音“so”那低沉的声音,久久在耳边回荡。张老师又教我们低音“la”,我放掉了一个音孔,““la——”“si——”,老师教了“si”,我放掉了两个音孔,换了口气,憋足了劲儿吹。练好了,我累得气喘吁吁。《我有一只小羊羔》的曲子在我耳边响起,原来,我们在吹《我有一只小羊羔》,真好听!后来,我还认识了吐音,真高兴!
今天,我学了不少葫芦丝的知识,真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