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2
去年寒假,在书店门前我看见有一个卖葫芦丝的老伯伯,吹着好听的曲子,很是羡慕,回家后我肯求爸爸给我定葫芦丝,爸爸同意了。
过了几天葫芦丝和谱子终于买到了,我迫不已待的打开包裹,乐器盒里静静地放着自己期盼的葫芦丝,只见一个大大的葫芦上插着一根褐色的竹管,端详着属于我的葫芦丝,我高兴极了。
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开始学习吹葫芦丝,先学指法。爸爸首先提示我说:“吹的时候可以看着谱子来按。,但一定要按严实了。”我轻轻把双手按在指孔上,使劲一吹,唉!怎么回事!怎么吹不出声音呢?可能葫芦丝应该轻吹,我吹的太使劲了。我轻轻的一吹,果然吹出了声音了,之后我练习其它的音,经过无数次练习,我终于熟练吹出各个音。
学完葫芦丝的执法,该学葫芦丝的乐曲了。我学的第一首曲子是《我有一只小羊羔》。我看谱子吹了起来。吹的上气接不得下气。我依然不愿停下来,经过反复练习,我终于把这首曲子吹的优美,而清脆。
我学会吹葫芦丝,寒假我和爸爸被老师请到学校去教同学吹葫芦丝,今年六一儿童节,我觉定上台表演一首美妙的曲子。这些都于我在家里练习啊。在葫芦丝中我收获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