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8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街上听到一个人在吹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动听的音乐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于是我央求妈妈给我也买一个葫芦丝。
很快我的愿望就得到了满足,一个崭新的葫芦丝就送到了我的手中。
它外面有个盒子,紫檀色的外包装,看出了主人的用心,里面的葫芦丝有50厘米长,据说上面的葫芦丝是云南产的,下面的竹子是贵州的,看着宝贝我爱不释手,妈妈对我说,买了就一定要学会演奏。我立刻答应了妈妈。
万事开头难,我希望能快点能演奏一首乐曲,于是就看书自学,因为我以前学习过吹口风琴,也算是有点基础吧。于是我先练习找准音符的位置,然后就是指法练习,开始吹的时候,也是用气力不合理,音调一直不好听,后来我拿出了看家本领,对上网百度一下,看视频老师的教法,很快的,《婚事》就断断续续的吹了出来。
这里边还有一个小插曲呢。有一天,一个同学到我家,我拿出葫芦丝演显摆,本以为同学会为我点赞,想不到同学对我吹低音5有了一个不合理的解释:说怎么听着好像放屁……顿时我闹个大红脸。后来我再吹的时候就是反复琢磨,慢慢的练习,终于不再闹笑话了。
每当我空闲下来的时候,我都会拿起葫芦丝,随着《月光下的凤尾竹》的音乐声响起来,让我忘记了一天的疲劳。沉浸在悠扬的琴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