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13
几年前,爸爸带我走进葫芦丝教室,胆小的我坐下来,听着老师吹葫芦丝,我渐渐的觉得它好像也不难,拿指头按几下就能奏出美妙动听的声音。
但真正让我拿着它去吹时,我就乱了方寸“哆唻咪……”我对它乱吹一气,天哪!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声音?既有公鸡叫,又有公牛哼,更有“哇里呜啦”说不出的声音,还不时的按错孔,就是连聋子也要被我闹的口吐白沫。那时,我觉的学吹葫芦丝好难好难!
偏偏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它吹好!练好!
从此,每天大家都被我的葫芦丝声闹醒,伴着我的葫芦丝声吃午饭,又随着我的葫芦丝声洗脸刷牙吃午饭。此时,正值七月中旬,骄阳似火,人们泡在冰水里,睡在冰块上都嫌热,我却在阳台上闭门苦练,汗水布满了全身,衣服都湿透了,还不停的往下滴水,就如同被水泼了一样。手指因为练葫芦丝变成了“七”字状,又酸又疼,还有一个圆孔印。尽管如此,我还是不肯停歇。衣服能挤出一大盆水,错一个音都要重新吹,常常被练的口干舌燥。妈妈心疼的说“歇一会儿,喝口水,玩会儿吧?”。我用悠扬的葫芦丝声回答了妈妈。
一年冬天,我的手指因冻伤后又吹葫芦丝而裂开,鲜血涌了出来,妈妈赶忙在我的手指上缠上创可贴,但我一直从未间断过练习,好像已停止心里就空荡荡的似的。在我的影响下,连一点也不懂音乐的妈妈都能把长长的乐谱背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吹葫芦丝的水平逐渐提高,这个过程就象个炼丹炉炼丹,它炼就了我的勇气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