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到了,老师让我们选择二课堂项目,我选择了葫芦丝,心想:葫芦丝有什么难学的?不就是吹一吹,太简单了!可事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我一开始学习葫芦丝的时候,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个葫芦丝,就开始教我们了。老师告诉我们各个音符的指法,把它写在黑板上,并让我们一次次练习。我不太会,急得满头大汗。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指法不是一日之功,得需要日日练才可以,才忘不了。”于是我就看着黑板,在课上拼命的练,终于有了点眉目。
第二节课,老师教的是吹的方法。我鼓足气力,使劲向嘴口吹去,但遗憾的是,葫芦丝没有响起。我使出吃奶的劲儿吹,也是无济于事。这是,身边的一位同学对我说:“你不知道,吹这个东西得需要技巧,光用蛮力可是不行的,要用巧劲。”我听了他的话后,开始尝试着去吹,经过许多次失败后,我终于成功了,我此时高兴极了。
在后来的课上,老师教我们吹曲子。曲子的种类很多,如果不多练几次就演奏不好。为了吹好曲子,我一有时间就练曲子,哪怕是嘴吹麻了,腿站酸了,眼看累了,我也从不抱怨——因为当初我选择了它,所以我一定要学好它。
现在,我已经会吹好多曲子了,我为此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