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11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逛街,妈妈对我说:“儿子,学葫芦丝吧!”“好吧?”我脱口而出,“行!吹葫芦丝,这太简单了!”我自以为是地说。
回家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个浅绿色的葫芦丝。一回到家,妈妈就开始教我吹葫芦丝。妈妈首先让我双手拿着葫芦丝,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分别按住前面的第六、第五、第四音孔,大拇指按住后面的第七音孔,右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分别按住前面的第三、第二、第一音孔,然后用含嘴含住吹嘴,使劲吹气,我把两个腮帮子鼓得圆圆的,脸憋得通红,也吹不出声来。这时,我才知道吹葫芦丝并不容易。心里有点后悔刚才答应妈妈学葫芦丝。在妈妈的指导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吹响了第一个音,没想到妈妈却说音准不对,让我反复练习,一会儿功夫我就感到口干舌燥,手指酸痛。我逐渐失去勇气和信心,抛下葫芦丝,跑到房间里哭了起来,妈妈鼓励我说:“儿子,不要放弃,困难这东西,你弱他就强,你强他就弱,加油!妈妈相信你,你一定能行。”我受到妈妈的鼓励后,渐渐地找回了信心。开始每天严格要求自己一遍遍地记,一遍遍地吹,十天,二十天,一个月后……我终于可以吹出一首曲子了。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能吹出这么美妙的乐曲,我终于学会了吹葫芦丝,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