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14
在这个暑假里,我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里学习了一项乐器,那就是——葫芦丝。
葫芦丝又称葫芦丝,流行于滇西,德宏,保山,瑞丽等傣族地区,在阿昌族,布朗族,德昂族中也较为流行。
我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里认识了陈老师,是她教会了我怎么样吹葫芦丝。
第一次上课的时候,陈老师介绍了葫芦丝的结构,葫芦丝是由吹嘴,葫芦,捆线,竹管这几个重要的部份组成的,老师第一课教我怎么拿葫芦丝和怎么吹葫芦丝,反复练习了几次后,老师开始教我吹几个音了,这些音分别是7,6,5,3,2,1,这些音符还算简单,但老师要我看着书吹一首曲-“我有一只小羊羔”。还好,这首曲的音符都是刚学的,比较难的就是我不知道怎么快速地换音。如果你吹一个音后吸一口气再吹下一个音的话会非常不好听。老师让我一个音符一个音符练习,这样吹了几次,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用意,老师让我这样练习,是让我熟悉每个音符,这样经过反复练习后,我学会了吹音和换音的技巧,最后我吹给老师听,陈老师还是非常满意的。
就这样,我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里终于学会了吹葫芦丝的第一首歌-“我有一只小羊羔”,我心里非常开心,我觉得吹葫芦丝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