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10
“我们有些同学,好人不学学坏人,学《滥竽充数》中的南郭先生。”老师边咬牙切齿地说,目光边移向了我这边。我把头埋下来,不敢正视老师的眼神,生怕其他同学看出破绽。心里在暗暗子诅咒:葫芦丝啊葫芦丝,你可害苦了我!
中午临上学前,想到下午要上葫芦丝课,我本想复习一下,可不知怎么回事,“嘟——”的一声,响了一下就开始无止境地沉默。妈妈拨打起卖家,那位阿姨安排了一位叔叔在校门前等我。
来到学校,果然一位叔叔在门卫室那边等我。他取过我的葫芦丝,东看看西瞧瞧,悠扬的乐曲回荡在耳边,奇怪地看着我:“没啥问题啊?”我接过来,吹了起来,居然也发出了声音,叔叔笑着说道:“你故意逗我!”我连忙摇摇头。
到了学校,一会儿就上课了。老师来了,叫我们把已经学过的音符吹一遍。我憋足气,准备大展身手。“噗——”天哪,怎么又没声音了!我欲哭无泪,一想到如果被老师发现了,肯定要被训骂,不如学着课文里的南郭先生一样滥竽充数吧!我把葫芦丝的嘴放在嘴边,手按着口,装模作样的吹了起来,却还是被老师的火眼金睛发现了。
葫芦丝,莫非你欺软怕硬,为何在叔叔手中能奏出悠扬的乐曲,到我的手里却罢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