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葫芦丝12
从音乐教室传来了一阵阵优美的音乐声,还有一些同学从这里进出,他们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是我们葫芦丝班在上课。
开始学葫芦丝时我什么都不会,老师首先教我们认识:1,2,3,4,5,6,7。然后老师从简单的音符教起,吹5时把葫芦丝上的孔全堵严,吹6时把最下面的一个孔打开其余的堵住,吹7时把下面两个孔打开其余依然堵住,吹1时……老师教完这些音符我就慢慢练起来。开始我怎么也吹不好,不成调,可真着急,老师看到了就过来,说:别着急,学乐器着急不得,要有耐心,勤练习,熟能生巧。听了老师的话我又吹起来,这次我慢慢吹,很快就能吹出调来,老师还表扬了我,更增大了我的信心,我吹的更来劲了。
现在我每天回到家里都练习吹葫芦丝,已经能吹出几首曲子了:小星星,摇啊摇,粉刷匠,月光下的凤尾竹。我还在为六一儿童节能上台表演而积极做准备。
忘了告诉大家为什么叫葫芦丝?葫芦丝是天然材料做成的,上面是个葫芦,就如同我们看的动画片《葫芦兄弟》里葫芦一样,发音管则是由竹子做的,根据它的形状人们叫它葫芦丝。
通过这短短几节课的练习,使我懂得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什么事情都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