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龟兔赛跑》9
你们看过多如繁星的故事吧,如狐假虎威、狐狸和乌鸦、坐井观天等,还有数不胜数的故事。今天我就来编一个新龟兔赛跑。
上次的比赛输了,兔子心里很不服气,心想我以前是长跑冠军,输给了乌龟,那得多丢脸。不行,我的再和乌龟再比一次他找到乌龟队伍归说上次我输给了你,我不服,我们再比一次。乌龟说我怎么可能会赢。兔子得意洋洋的说,你是不是不敢和我比呀?乌龟火冒三丈,糊里糊涂的就答应了。兔子心满意足地走回了家,他们约在第二天12点去比赛,并请大家来当评委。第二天12点两人都到了,评委说自己有什么工具或者装备要拿的就去拿。兔子骄傲的说,不用了,开始吧,在大象一声令下,开始,两人都快速的跑了起来,兔子像一条白色的闪电,兔子人蹦带跳的,跑了没多久就累了在一棵树下乘凉,他借乌龟无影无踪才放心。嗯,过了很久,乌龟已经争先恐后了。束手无策,只能继续跳了没不久,他又追上了乌龟,他看见了前面有一片水灵灵的萝卜。不慌不忙地上去吃了很久。又过了很久,乌龟又追上兔子了,而且还比兔资源很多。兔子看见的大吃一惊,马上追上乌龟,两人相遇了,只剩下一段下坡路。机智聪明的乌龟把头缩进壳里,迅速的滚了下去,而兔子只能跳下去,乌龟比兔子快到终点好胜者是乌龟,别人都欣喜若狂,只有兔子暴跳如雷。
新龟兔赛跑和以前的一模一样,还是乌龟赢了兔子自己低估的说,哎呀,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脸都丢完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就算你以前有多大的本事,不代表和另一个对手,你也一定会赢。人不能骄傲要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