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龟兔赛跑》5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乌龟正在家里睡觉。“砰、砰、砰”,敲门声响起,邮递员送来一封信,打开一看,原来是兔子的挑战书。上面写着:乌龟,你明天上午9点在后山的树林里与我进行长跑比赛。如果你输了,就永远别再让我在森林里看见你。乌龟虽然知道自己是跑不过兔子的,但他仍然答应了。而小兔呢却志在必得,乌龟怎么可能跑过我?我这次再也不会睡大觉了。
第二天清晨,太阳还未从地平线上升起来。小羊、小象、小熊等许多动物都来到了后山,期待着比赛的到来。比赛开始了,“砰“裁判一声哨响,乌龟和小兔都冲出了起跑线。小兔跑得真快,不一会,就将乌龟远远地落在了后面。哈哈!你这只小乌龟竟敢跟我小兔赛跑,我赢定了!
跑着跑着,他们来到一段很长的下坡路前。乌龟不服气,使出了它的独门绝技,将头钻进壳里,飞快地滚动起来,哪怕身体疼得难受,它仍不肯停下来。等它滚道山脚下时,小兔还在半山腰呢!小兔气得火冒三丈,它启动了超极跳跃功能,冲向了乌龟。乌龟哪里是兔子的对手,不一会儿,乌龟又被落在了后面。
翻越高山了,乌龟只能慢慢地爬,爬得似乎比蜗牛还慢,可是他还是坚持往前爬,汗水湿透了全身,累得直喘粗气。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兔怎么跑向了旁边的草丛里呢?原来,小兔
昨天到餐厅吃大餐,因为吃得太多,肠胃一蠕动就想拉肚子了。就这样,乌龟不停地往前爬、爬、爬、爬小兔呢,跑一段就停下来往草丛里跑。
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气喘吁吁的乌龟终于爬上了山顶。小兔呢?还在草丛里蹲着拉肚子,眼睁睁地看着乌龟再次爬向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