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龟兔赛跑》4
自从龟与兔赛跑,乌龟赢了之后,兔子心里充满悔恨,励志要赢了乌龟。这天,兔子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好巧,碰上了乌龟。
乌龟!兔子大叫道。乌龟友好的说:你好啊!兔子,你有什么事情吗?兔子骄傲地对乌龟说:当年是因为我的天大意,让你赢了,这次我绝不大意,再一次轻易放过你了!我要求明天重比!乌龟爽快的答应。
到了比赛的日子了,乌龟拿出了它前两天刚买的iPhone11,打开高德地图,事先侦查好了本次比赛的经过地点,嘿嘿!这儿有片胡萝卜园,兔子一定会去吃的!乌龟想道。
精彩的时刻到了,双方都有各自的啦啦队,气势都不相上下。比赛开始,好,我们首先来看1号选手(兔子),它嗖的一下冲出了起跑线,一下就没了影子,再来看看2号选手(乌龟),它与对手相反,用平稳的心态来看待本次比赛,不紧不慢地走出起跑线,哇!我最爱的胡萝卜!兔子的眼前出现了一大片肥美的胡萝卜,它连续下向胡萝卜的飞吻,兔兔!你快来吃我呀!胡萝卜甜美的地回应道。唉呀!不管了,不管了,我可不能放过这肥美的胡萝卜,走,去吃吧!兔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步子,向胡萝卜迈去。咔嚓,咔嚓地吃了起来,啊!真是人间美味啊!兔子享受着它又连鸡都吃了十几根胡萝卜。
太阳落山了,朝霞渐渐亮了起来,鸟儿携着自己的食物回家了,向晚的微风与兔子构成了一幅田园风景图。这时,兔子忽然想起了自己还要比赛呢,它不顾三七二十一往终点站跑去,没想到乌龟已经点了杯奶茶在等它了,兔子悔恨自己的贪吃,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比赛(考试)中都不能掉以轻心,骄傲自大,更不能被食物诱惑了,要平稳、郑重地看待比赛(考试),这样才能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