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龟兔赛跑》8
上一次龟兔赛跑,兔子输给了乌龟,兔子很是不服气。有一天,兔子刚一出门,看见许多记者都在热情地采访乌龟,在问它是怎么赢了兔子的?而零星采访自己的记者都是问“从古到今兔子家族从来都没有在赛跑中输给乌龟族,为什么如今你却改变了历史?”那些记者一边采访还一边偷笑。兔子觉得非常丢脸,从此每天不愿意出门。
兔子每当想起乌龟因比赛成名后赢得的那百万家产就眼红。兔子思来想去,决定再跟乌龟一决高低。第二天,兔子找到乌龟胸有成竹地对乌龟说:“乌龟,明天我要与你重新比一次赛跑,中午12点在‘赵本山’上见。”乌龟高兴地答应了。
中午12点钟,兔子早早来到了‘赵本山’上,乌龟也准时来了。随着一声口哨声,比赛开始了。兔子像离弦之箭向前飞奔,乌龟也不甘示弱在后面追赶。兔子跑到半路上,看见树丛中有一棵大树闪闪发亮。兔子经不住诱惑,径直向大树跑去。跑近大树时兔子惊呆了,只见这是一棵高大的“摇钱树”。兔子欣喜若狂,它使出吃奶的力气才把“摇钱树”上的金币全部摇下来。由于金币太多了,兔子不得不把衣服鞋子也脱下来装金币。看着这些金灿灿沉甸甸的金币,兔子早已把比赛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满脑子都是如何花天酒地尽情享受的场景。兔子背着沉甸甸的金币,一边艰难地挪着步,一边哼着小曲。突然兔子惨叫一声,原来它被地上的树枝狠狠地扎了一下。疼痛之余,兔子猛然记起来今天是在和乌龟赛跑呀!兔子猛地一拍自己的脑袋,用尽力气向终点跑去,但背着这么多的金币怎么也跑不快。正在这时,旁边的灌木丛中一只狡猾的狐狸看见了兔子背着的金币,它冲出来开始抢夺兔子手中的金币。就这样,它们扭打了起来。最终,金币被狐狸抢走了。兔子被打得鼻青脸肿。
兔子一跛一跛地爬向终点,等兔子到达时,乌龟早已在等候它了。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贪财,否则会丢失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