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龟兔赛跑6
自从上次赛跑输给了乌龟,兔子就憋了一肚子气。这可是兔子一生中最大的屈辱,所以每当兔子遇到乌龟,都会对乌龟动手羞辱一番。森林里的小动物看不下去了,说:“要不你们俩再比一次吧。”
听到又要比赛,兔子开始得意忘形了,它高兴地说道:“太好了,这次我一定能赢,我们比什么呢?”动物们说:“这我们拿不定主意。”兔子说:“看在我的份上,就让乌龟你来选择比赛项目吧。”乌龟说:“真的?那我就选了。”兔子坚定地说:“你选吧!”乌龟眼珠子一转,得意地说:“我选好了。”兔子说:“那先不要说。明天下午两点半,准时开始比赛,你说在哪里集合?”乌龟说:“在小溪边集合。”
第二天就是比赛日,两个人都很准时到了约定的集合地点。小溪边来了很多的观看者,有鸭子、大象、山羊等动物,都来观看。
兔子得意洋洋地说:“今天比什么?你现在可以说了。”乌龟笑着说:“今天我们比游泳。”兔子大惊失色地说:“可我不会游泳啊?”乌龟笑着说:“所以,我特意为你准备了一条小船。”
比赛正式开始,兔子不停地划着船桨,可就是比不过在前面轻轻松松游着泳的乌龟。其实,如果兔子会划船,那速度还是很快的。好在兔子没有放弃,它居然很快学会划船了,它越划越快,眼看着快追到接近终点的乌龟。突然,小溪中间出现了一块大石头,乌龟减速绕开了石头;兔子划的小船来不及躲避,“嘭”的一声撞在了石头上。兔子向前飞了出去,落在地上,刚好超过乌龟,落到了终点。大家及时赶到,把兔子救起来。就这样,兔子意外地赢得了这场比赛。
这次龟兔赛跑告诉我们:凡事一定要往好的方向去想,只要有信心,不放弃,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