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龟兔赛跑3
一天早上,我起床看了一下语文书最后一个单元的习作,竟然是我最喜欢的想象作文,于是我绞尽脑汁,对龟兔赛跑展开了丰富的想象。
自从兔子输掉了比赛,一直闷闷不乐,总在心里犯嘀咕,心想:就凭我高超的技术和惊人的毅力,怎么会输给这么个不起眼的小东西?真是气死我了!
正当它气得直跺脚的时候,老虎让鸽子送来了邀请函,让它们明天参加老虎的生日宴会。鸽子说完,便拍拍翅膀飞去别处报信了。晚上,兔子怎么也睡不着,于是,它便找来了同伴聊天,并且向同伴诉说了自己的烦恼。这时,另一只兔子告诉他:你不是没有实力赢乌龟,只是实力悬殊太大,让你掉以轻心,才会输了比赛。兔子冷静后想想,确实是这么回事。
第二天,森林中所有的小动物都早早地来到了老虎的生日宴会上。兔子看看时间还早,使走到自信满满的乌龟面前,说:乌龟,咱们能不能再比一次?乌龟得意忘形地说:哼,比就比,上次死得那么惨,难不成这次想死得更惨?真是自不量力!它们请老虎来做裁判,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都欢呼雀跃,为它们的比赛摇旗呐喊。这时,乌龟的尾巴翘得更高了。老虎一声令下,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奔跑起来,乌龟慢悠悠地在后面爬呀爬呀。当所有的小动物为乌龟呐喊助威时,乌龟还不屑地说:怕什么,等一会儿笨兔子一睡觉,我还不照样赢。当兔子跑到一半时,身体有些透支,喘不过气来,想睡会儿,可是一想到上次输的模样,身体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立刻飞奔起来,向终点冲去。
兔子在终点等了老半天,才见乌龟慢悠悠地爬了过来,乌龟抬头看见兔子在终点等它时,乌龟立马脸色沉重,一脸羞愧。
原来并不是自己多么厉害,只是别人掉以轻心,才让自己占了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