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龟兔赛跑14
自从上次龟兔赛跑中,乌龟跑过了自己,兔子非常气愤。它再次向乌龟发出宣战书,并请了小熊做裁判。
不知不觉就到了比赛的那一天,观众台上坐满了观众。比赛开始了,兔子以火箭一样的速度飞快地跑了出去。只有乌龟还在原地,过了两三分钟才爬了一点。兔子跑到比赛路程的一半时,心想:这次比赛的冠军必须是我的,因为上次输给了乌龟,害我受到了其它兔子们的嘲笑,真是太丢脸了!
兔子跑着跑着,突然看到一只小兔子落入了水中,跑前一看,是它的妹妹--小花!兔子想:我不能为了比赛而这样失去妹妹,我必须救她不可!于是,就跳进水去救妹妹。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乌龟爬到了这,看着兔子正在施救兔小妹,他没过去帮忙,而是继续往前爬。心想:这次比赛我还要胜利!于是,就慢慢爬向终点……
兔子将小花妹妹救起安顿好后,想到还在比赛,说了声“糟了”拼命的向终点跑去。可乌龟已经到终点一会了,兔子们嘲笑得更厉害了,兔子很伤心,准备离去。
乌龟看到了正在伤心的兔子,就把主持人的麦克风抢了过来,说:“其实,这次比赛的冠军不是我,应该是兔子。因为它救了那只小兔子……”说完,就把挂在自己脖子上的奖牌摘下,挂在了兔子的脖子上。观众一边举起手,一边喊“兔子你真棒!”兔子心里很高兴。
从此兔子不再受兄弟姐妹们的嘲笑,还跟乌龟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