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10
我是一台交通灯,每天我这儿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许是欢声笑语,也或许是亲人的泪水,像一场倾盆大雨拍打着地面。
那天,天气明朗。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向我问好,大树在向我招手。周围的植物都露出了它们一生中最灿烂的笑容。我长年累月的在十字路口工作,所以交警叔叔和一群小花、小草都是我再熟悉不过的朋友了。每天都有它们的陪伴我一点也不孤单,我在十字路口工作,所以我要认真再认真的工作,不能给危险靠近人们的一点机会。我一定要让每个灯都很准确。绝不能让灯晚变一秒钟,确保人们的安全。
有一天,路旁发生了一件难忘的事,让我很感动。那天,有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拄着一根普通的拐杖。满脸的褶皱写满了苍桑的岁月。也可能是因为这位老奶奶年纪太大了,所以走起路来格外费尽。绿灯已经变成黄灯,老奶奶回头一看,回去已经来不及。只好继续向前走了。那时我真想让绿灯晩点再变,可是心有余而为不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绿灯变黄灯。幸好这位老奶奶过马路时没有别的车,想到这里,黄灯已经变成了红灯。
真是说时迟那时快,从对面的远处驶来了一辆黑色的宝马。我心想这灯怎么还不变呀!交警叔叔本想上前拦,但感人的一幕发生了。他没有按刺耳的车喇叭,而是把车停到一旁。下车跑到老奶奶面前,没有跟老奶奶说任何话。而是左手扶着老奶奶的左边,右手扶着老奶奶的右边。老奶奶走一步他走一步。嘴里不停地说着:“老奶奶,慢点走,别着急。”周围的人也纷纷下了车,帮着一起搀扶着那位老奶奶。
老奶奶顺利的过了马路,大家都称赞那位叔叔,老奶奶一直泪流滿面的感谢那位叔叔,可那位叔叔却急匆匆的走了。望着那位叔叔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无比的光芒。
那天夜晚,植物保留着原有的力,也许是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把它们也感动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