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心灵是伟大的,它装着一盏红绿灯、照亮了整个世界。
红绿灯
在比利时,无论城市的大小,行人和接街道都各行其道。城市里很少有红绿灯,却有人人都知晓的规则,行人第一、马车第二、单车第三、汽车最后。在这里,人人恭敬让行,一切秩序井然有序,一位比利时妇女说过:“我已享受着舒适的车,已很优越,我还有什么理由跟行人抢呢?”。是啊,只有人才是万事万物的红绿灯,只要人人的心中都有盏明亮的红绿灯,社会才会安定。亮起心中的红绿灯,为自己的人生铺一条平坦的路吧!
在大街小巷,满地的垃圾随处可见,而行人呢?仍熟视无睹,家园是大家的,既然如此,又何不弯腰拾起一片垃圾,亮起一盏红绿灯呢?当你随地丢下一张纸时,也丢掉了你的修养;当你随地吐下一口痰时,也吐掉了你的道德,心中的那盏红绿灯又何时才能亮起呢?
在十字路口,我们会看到有人闯红绿灯的现象,当交通协管员上前阻止时,他们仍不以为然,都认为这是一件“小事”。但他们想过吗,“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当这些“小事”逐渐变成大事时,也追悔莫及了。所以,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应该有盏红绿灯,这盏红绿灯就好似一把标尺,他告诉我们,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时候该前进,什么时候该忍让,如果没有这盏红绿灯的存在,我们的社会又将变得怎样呢?
只要每个人心中都有盏红绿灯,即使再困难的事情也将迎刃而解,朋友,亮起你心中的那盏红绿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