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11
褪去一身烦躁,我独自走在路边。
马路上,车来车往,喇叭与行人的声音嘈杂而刺耳。若是平时,我定会离开这里,找个安静的地方待着。但今天不同,我既然要尝试过个不一样的周末,自然要做与平常不一样的事情。
我找了一个等公交的公共长椅,坐了上去。漫无目的地看来看去。看行人,看车辆,看天空,看小草。看有的说说笑笑、有的面目狰狞的行人;看时快时慢,有时为了等一位老爷爷过马路而停上几分钟的车辆;看干净无丝毫灰尘,湛蓝如水洗过一般的天空;看新春抽芽,鲜绿高大的柳树;看嫩绿青翠,不时发出沙沙声的小草。看着我以前从未注意过的一切微小、不起眼的事情,一切繁琐却又不失乐趣的事情,一切同以前的我一样机械忙碌的人们。
我笑了,久违地笑了。有多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当清晨的第一束晨光打在我仰起的脸上时,一切如此美好。
我又将目光转移到一直在亮着的红绿灯上,看着停止又起步,起步又停止的车辆。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人生就像红绿灯,到了时间,绿灯会亮起,红灯固然难耐,但只要咬咬牙挺过去,绿灯亮起时,你便早已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踏上新的旅程——未来的旅程。在等红灯时,你不妨抽空看一看沿途的风景,倘若一直沉浸在焦灼和烦躁中,错过了这些美好的风景,可一定是会后悔的。
我现在就在等人生中第一个红灯,一个刚从绿灯转红,漫长而又枯燥的红灯,不过没关系,咬紧牙关,该过去是一定会过去的。我会笑着面对这一个红灯,也会笑着面对人生这条路上以后所有的红灯。
愿我踏着努力,笑看往事成烟。
愿我双眸坚毅,微笑展望未来。
愿星空映照希冀,一切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