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3
说到红绿灯,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种普通的交通标志设施。在我的眼里,它却不是这么的简单,我觉得它是人们出行的安全信号灯,是人们出行的生命保护伞。大家可以想象,在交通这么发达,车辆这么拥挤的当今,十字路口,如果没有红绿灯,那将会是怎样的局面呢?很可能交通堵塞、车辆碰撞、血流成河啊!我想这样的现状绝非夸张。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爷爷带我和哥哥出去,快到斑马线时,前面的绿灯忽然急速的闪动起来,好像在呼唤我:“快点!”我的心不由得一紧,心想糟糕!这次如果不过去,就要等下一个绿灯了!我赶紧加快脚步,可刚过一点,绿灯就转为红灯。我心中一惊,连忙向后退几步,“呼”一辆汽车在我眼前飞快地驰过,把站在身后的爷爷吓出一身冷汗。急急地说:“你们儿歌里唱的“红灯停,绿灯行。难道你都忘记了吗?这样冒然冲上去,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以后不能这样,过马路时,宁可多等一分,也不要抢一秒。你看,马路的红绿灯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冰天雪地,还是夏日炎炎;不管倾盆大雨,还是灰尘弥漫,它始终如一,坚持为行人指路。春夏秋冬,年复一年,你们渐渐长大,城市也渐渐变得更加繁荣美丽。特别是马上路,那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一天天增多,不变的唯有那边的红绿灯,它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任劳任怨,不求回报。”
此刻,爷爷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交通课至今在我耳边回荡,多好的红绿灯啊!它让行人乘上安全之舟,它为每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买了一份平安险。我喜爱它的默默无闻,喜爱它的踏踏实实,虽然只是盏普通的灯,几种单调的颜色,但我却感受到了它丰富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