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12
爸爸买了新车,看着那崭新的车辆,洁白的车身,全家都挺高兴。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决定带全家去盐城玩玩。
我们迫不及待地钻进新车里,不一会儿,车子驶上了204国道,路上的车不多,爸爸开得也很平稳。我坐在车中,安静地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一棵棵树木向车后迅速地闪去,远处的高楼乍看很矮,可是很快地就接近了它,到了眼前,立刻感觉的到它的伟岸。爸爸也很悠闲地哼起了歌。
接近城市中心,路上的车子渐渐多了起来,红绿灯的数量也增多了,爸爸的车速也放慢了许多。我不禁有点着急起来,瞪着前面的红灯,心里希望着在我们经过的时候变成绿色。心里一边想着,嘴里一边碎碎地念叨着:“绿灯,绿灯,绿灯……””很幸运,连过了几个路口,只等了几秒钟,我都有点得意起来:“瞧,我的祷告显灵了吧!”妈妈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又到一个路口了,还是绿灯,接近了,时间还有3秒钟。我喊道:“时间还没到,快点,快点冲过去!”可是,我想象中的加速的感觉并没有到来,只见车慢了下来。后面的车也连续地按着喇叭,好像也在催促着爸爸赶快过去。可爸爸的车在停车线后停了下来。我能想象到后面车里的人的咒骂声,我有些不满地看着爸爸:“刚才明明可以过去的呀?”爸爸瞪了我一眼,反问道:“你也上五年级了,这种交通常识还不知道吗?”我不作声了,可心里还有点不服气。爸爸接着说:“车辆过斑马线,速度不能超过35千米/小时,这是交通法的规定。是的,刚才加速是可以冲过去,可这样做危险性就大大增加了。因为抢红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可不在少数呀!所以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
听了爸爸一番话,我惭愧了,心情也平复了下来,静静地看着爸爸的车跟随着前面的队伍缓缓地驶过路口,是呀,冲动是魔鬼,特别是在交通安全上,不管是驾车的人,还是乘车的人,都应该把交通法规牢记心中。路口的红绿灯,不仅提示人们安全出行,也在警示人们,在人生的路口要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