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14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红绿灯,你不遵守红绿灯,是你的事,可是,你必须受到惩处,有多严重,却不是你的事。
其实,红绿灯是最有力又最无力的。这是我对那件事的了解,是的,无论是位于法律还是位于精神。因为所有对错不是完全黑白,从对从错之间都有缝隙。
那日,因为贪玩。我拿起那罪恶的放大镜,干了所有捣蛋男孩均干过的事。虽然我心中的红灯亮起,但对那魔鬼般的火焰的渴望,却不被理智浇灭。的却,单纯只是燃火,有有多大后果?但我是如此愚蠢,如此幼稚,我身处我居民楼后的一片广袤草地,八月的烈阳下,那草地简直是一块庞大的燃料!可一个九岁的男孩,又如何想得到?只见我双眼中,那兴奋的火苗跳跃着,只见那极小的光点,点燃了我内心的激动与紧张,它们炸裂着,飞驰着。
一缕青烟下,一只恐怖的野兽诞生了,它生性是如此贪婪,以至于一出生就疯狂蚕食身边一切可以吞噬的事物。我开始是如此喜悦,但不久就由喜悦转变成了恐惧。那野兽越来越庞大,越来越狰狞。它所奔跑过的地方一片焦灼。我发疯似的狂奔着,尖叫着,幸好迎面吹来一阵风,改变了风的方向。当我跑出草场,只见大片焦黑与红色的消防车位于滚滚浓烟中。
这场闹剧终归于太阳。我逃过了惩罚,却得到了更大的惩罚。那是内心的羞愧与挣扎。从那之后我深深的明白了:每个人心中的红绿灯,会告诉你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然而当你闯了行为上的红等灯,可能有时即使看上去你没受到惩罚却获得利益,然而你心中总会存在挥之不去的愧疚,那才是最大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