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9
“红灯停,绿灯行。”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交通规则。街道上的红绿灯告诉了人们停停走走;汽车闯了红灯,可以用罚款来惩戒,这样司机可能会改正。可是在人们心中的红绿灯会怎么样呢?在网上看过这样的一个列子:一个刚刚步入官场的男子,面对国旗庄严的宣誓对党和人民许下承诺,本着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态度为人民服务。因此他很快被提升为副市长。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某天一公司老板来到他家塞给他一尊金佛,原来他是为了一份工程希望市长可以通融通融,他也明白这份工程的重要性如果办不好后果会怎么样。在送走这位老板之后他没能忘记自己曾许下的誓言,把佛像交给了组织相信组织会处理好这件事。日子在平凡中一天天过去。有一天,又一公司老板来找他他当然也谢绝了。可当那位老板走后,他的妻子开始对他开导教育说:“看某市的市长多么有钱,再看看咱们家。人家愿意送,你怎么就不愿收呢?”他虽然也羡慕有钱人的生活,但最终良心战胜了金钱的欲望。树大了招风,人做的官大了送礼的人也多。自上次那位老板走后送礼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在他的一次次拒绝后内心也开始了动摇。在妻子的一次次指责下他开始收下了自己仕途中的第一份礼,他也尝到了收礼的甜头,渐渐地收到的礼越来越多,腰包也越来越鼓。当他沉迷于金钱的美好时,一张法院的传票将他的美梦化为泡影。他自己也明白自己的下半生将在铁牢中度过,带着谴责与悔恨过上了漫长的铁窗生活。
犯罪只有一步之遥。规则,在我们心中。红绿灯,伴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