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4
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天空布满了晚霞,金黄的太阳从山后露出半个面孔与云彩捉着迷藏。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一幕呀,但在我心中,却总也抹不去那惨烈的印记。
那个同样美丽的黄昏,那可怕的画面,就这样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天傍晚,我想穿过那条川流不息的大马路去买书。对于一向循规蹈矩的我,父母从来不过度担心我的安全问题。虽然伙伴们总是嘲笑我胆子小,连过一条小马路都要看红绿灯,但我不愿与她们进行这些毫无意义的争辩。
正当我自顾自地想着心事之时,“嗖”的一下从我身边窜出一个人。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一位大约六十多岁的老人,骑着一辆几乎快要散架的自行车,身上散发出浓浓的烟酒味。我暗自笑道:这人竟酒后“驾”自行车,只听过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还不曾见过酒后骑自行车的撞红灯。他不会有事吧?
“啊——”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之后,接踵而至的是人们慌乱的脚步与惊呼声。警车也以最快的速度呼啸而来。
我缓缓地抬起头:一辆蓝色的面包车的挡风玻璃被撞碎了,碎片散了一地,几米外就是那位闯红灯的老人和他那已完全散架的自行车。他的手臂已经皮开肉绽了,头上也在流血。一个孤零零的老人躺在那儿,无助地呻吟,这一画面实在令人不忍目睹。这时候,人们通常都是同情弱者,我也不例外。把愤怒的目光投向那个司机,可他也在那儿不知所措,一副慌乱、无辜的神情。
无奈之下,我抬头看了看那被许多人熟视无睹的红绿灯,它依然尽职尽责地眨着自己的眼睛,人们呀,你为什么就不肯把这红绿灯放在心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