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13
“我的天啊!这红绿灯也太慢了吧!”我自言自语着。耳朵里听着汽车飞驰而过的声音,眼睛呆呆地看着红绿灯,但红灯始终没有变成绿灯。不时也听到别人的唠叨声,我想他们应该也在抱怨红灯还没有又变成绿灯。
我呆呆地站着,看着红绿灯,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红灯变成绿灯还要很长的时间,我发着神,虽然才过了一会儿,但在我的梦境里过了一万年。我想这时间也过得太慢了吧!我痛苦地等着。我实在等不住了,于是,我决定往边上走,这样等会儿就可以少用一点时间了,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在我走到中间的时候,可恶的红灯变成了绿灯,真是要像古人骐骥一跃,不能十步啊!我想这红绿灯实在太难弄懂了,要是我能预知未来多好啊!想着,想着,我就放慢了脚步,当我回过神来时,发现只剩下10秒钟就要变成红灯了。
我疾步跑向对面,正当我的脚收到人行道上时灯就在那一刹那间,变成了红灯。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下来,嘴里喷出了云雾,不,那是我喘的粗气,人就好像缺氧了一样。我用两只手支撑着身体。早知道我就不提早走了。
锲而不舍,朽木不折;锲而舍之,金石可镂。早知道我就不急性子了,不仅没有早,还慢了许多。看来以后我不能再急性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