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6
“哎呀,这装了红绿灯真好!”
“是呀,再也不用担心车子乱闯了。”
“嗯,是呀,安全多了。”
听着人们的议论,看着不停地眨着眼睛的红绿灯,我不禁感慨万千:是呀,自从金山角装了红绿灯后,交通变得井然有序了。车子排着队伍整齐地驶向远方;行人走在人行道上,一列列的;出租车也在指定方位停车了。每天,红绿灯像一位忠实的警察,红灯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告诫车辆:“前面有行人,不能通过。”绿灯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告诉人们:“可以通过了。”这样辛勤工作,直至深夜。
早晨,我在阳台上晨练时,远远的望着红绿灯在雾中闪闪发亮,好像两个眼睛眨巴眨巴的。此时,我的思绪早已随着飘渺的雾飘向去年。那时,交通是多么的杂乱无章:车子们就像无头苍蝇东闯西撞的,想往左走就往左走,想往右走就往右走;行人也不走斑马线,这边走走,那边走走;出租车也乱停靠,即使在马路上也停车。这样,交通事故自然也不少。
很清楚地记得,在一个烈日当头照的中午,我刚从金山角左边的星晨蛋糕店出来,发现一位司机驾驶着小车由华山朝金山角驶来,经过十字路口时,司机似乎在想着什么,没有看两旁就径直驶向路口中心,也正是此时,一辆大货车从西面飞速驶来,“轰”的一声,两辆车相撞了。小车被大货车推着向前滑了两三米,严重歪曲变形,一股鲜血从驾驶员的头部喷涌而出。看到这血淋淋的场面,我很悲哀:要是能装上红绿灯就好了。
“嘀”的一声,把我拉到了现实,看着车辆和行人大家各行其道。我不禁感慨道:“红绿灯真好!”
红绿灯一闪一闪的,指挥着车子和行人各行其道。我站在远处,仿佛看见了未来,看见了那个交通秩序井然的平安的沙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