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15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题记
摇曳着曙光那支温暖的笔杆,我轻轻地吐诉着我的心衷,情感如涓涓的细流般在书的国度里尽情遨游,心中那份真善美的寻觅,一次又一次鞭挞着我的灵魂。
灵魂的静士上永远飘荡着一股浓烈的香味。那便着:书香。犹记那些接过书的情景,还未翻启,我便闻到一股有些类似野薄荷花的味道,扑鼻而来,沁我心脾。我用手抚摸着封面,翻开来,那种书香就更强烈了。这种浓郁的书香一直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如影随形。
“腹有诗书气自华”,正因为这浓厚的书香让我爱上读书,爱上了读书的感觉。
读书是提高我们自身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完善自我修养的必由途径;读书能使我们心情愉悦,能使我们精神振奋;读书能使梦想闪耀出迷人的光芒。总而言之,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最美丽的生活状态。
宋代的大文学家黄庭坚曾说过:“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现实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在读书,但是也没见得素质如何有了提高,这就涉及到读书的方法了。其实在读书的过程中,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识别轻重的能力。这就和决定事情的轻重缓急是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