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2
人不能够去干的事,或者说我们这些凡人已经和她们相形见绌了。孟子有言:人之初,性本善。善乃人之本性,行善是人的本能,而反观自己,连善良的冲动都不曾有过,不得不怀疑自己只是一个空有肉体的人。
回想那经常令人回眸一瞥的美女,此刻在心中应该算是俗不可耐了,真正能打动人心的美,恰是合人之本性的真善美,无需捧在手心怕它融化,无需诚惶诚恐怕将它惊碎。这些人所成就的美,是永恒的,不会湮灭的,等到时过境迁时还可以把这种美从心底搜刮出来回味……
我在归途中和同行的一个男生说我有点怕,怕那两个女孩子的纯真无私的善良会被人欺骗,被人利用,从而使她们的放弃自己所坚持过的善行。我是真的很怕,当世俗涌现时,要用多坚强的信念去顽抗,去看破?
但也不用揣测太多,这种曾打动过我心的美会到何方,未来会回答,而且我坚信随着这只从善的队伍的扩大,她们有决心去坚持。“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一个个被她们所感染的的人们是她们登上真善高峰的热心引路人,在攀登时会去拉上一把,甚至追随在她们身后。
再度去那儿的时候,泪水终归没有流下,我鼻子酸了酸,怀疑自己是否铁石心肠,但心早以热泪盈眶。善,引人升入爱的天堂。
无需太多的夸奖,太多的赞词,我知道她们喜欢这样默默的,在人们不经意之间就改变了世界,把真善美传向八方。而这篇博文就算是我对善良的一种虔诚,一种敬畏,还是一种情不自禁的馈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