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3
社会一—个美好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处处充满着真善美。
你是否知道?热爱祖国光荣,服务人民光荣,崇尚科学光荣,辛勤劳动光荣,团结互助光荣,诚实守信光荣,遵纪守法光荣,艰苦奋斗光荣!这些都是光荣!所以,只有反映时代的精神,才能引领时代的风尚!真善美,是修养,是文明,是基石。社会和谐不起来,经济发展不起来,民族精神振作不起来,国家也强盛不起来。
也许你会问,什么是真善美?其实一些真善美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最美司机”吴斌在铁片击碎玻璃刺入腹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挣扎着站起来,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还有“最美母亲”吴菊萍徒手接住从10楼坠落女童被砸晕,左手臂多处骨折,受伤严重。我们身边具有真善美的人有很多,这些事情不就是最能代表真善美吗?
但是,如果你认为真善美就是做一些大事,那么你就错了。其实,给陌生人的一个微笑,给老人的一个搀扶,公共汽车上给老弱病残的让座和帮助,给贫困的小朋友一些帮助……这些都是真善美。
人人渴望真善美,但只要付出就有回报。梦里阳光普照,你我携手齐欢唱。每个崭新的世界,从不缺少真善美。每个熟悉的世界,只缺少发现美的眼。这繁华的世界,充满了喜与乐。看那花开多优美,皆因你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