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6
真善美就是真实。善良和美好的意思,说到真善美,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知道。
有的人只把什么见义勇为呀。与歹徒作斗争呀等惊天动地大事才看作是真善美。其实很多小事常常也能体现真善美。不管这事多么的小,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是这在被你帮助过的人心中也是伟大的。
一次,我就亲眼目睹。感受了真善美。那天,我坐公共汽车去老师家上画画课,因为我乘车的时候是下班高峰期,所以车上十分的拥挤,我乘的是一般的小巴士,车内人很多,空气也不流通,十分的闷,我都想吐了,可我要到的地方还有好些个站,我站在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中间,再那里我艰难的呼吸着,我的左边是一个老奶奶,从她的表情上看出她也不好受。我的右边是一个有座位坐的阿姨,这时我真想阿姨将座位让给我呀,可我又一想:阿姨自己还要坐,怎么可能让给我嘛!这时到解放碑了,我清楚的听见车上的广播说:请大家给老弱病残者让座,不知阿姨是不是受了广播的感染,她起身,对我说:“小朋友来这里坐。”我高兴及了,赶紧上前坐,但是我刚一坐下,就想起老奶奶还站着的,我正想让座,我心中的“小我”对我说:“你好不容易才坐下就要让给别人了,你甘心吗?而且给老奶奶让了座又得不到什么奖励。”这时我心中的“大我”说:“你看看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这么累,帮助别人也是每个公民应有的美德,你不是想做乖孩子吗?你就让吧!”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决定让座。我起身,微笑着对老奶奶说:“老奶奶,你坐吧。”老奶奶一直对我笑个不停,还说我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小姑娘。整天我的心情都特别好,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
这就是真善美,真实。善良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