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4
什么是真善美?真,真诚,以诚待人是最基本的。善,道德,遵守法规,做个文明的人。而美则是更高层次的。
向上求知最根本;人往高处走,无私奉爱人最美。真、善、美之间的和谐统一是人们所向往的理想境界。真像征知识与理性,而善代表道德,美是更高的层次,一个人只有拥有真与善,他才能被称作美。美,是内涵美。当你做到了真与善的时候,自然就是美的了。至真至善至美 ,就是完美的意思.
常言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使心中得到净化,将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别人,也就得到了两份快乐的机会。因为幸福是会传递的,有时,举手之劳就可以使很多人受益,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说,每个人都奉献一点,世界就会变得多么美好。有时一句关切的话语,有时,一个亲切的微笑,有时是多走几步路,将垃圾扔到垃圾桶内……
过马路时,走到斑马线上,等到红灯时再行走。这样,既遵守了交通法规,又减少了受伤害的概率。要将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么,等一等又何妨呢?
在公交车上,看见老人上车来,伸出手来让他们扶一下,站起身来,将自己的位子让给他们坐下,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爷爷奶奶来对呆,这样是不是好很多呢?
我曾听说这样一个故事,一辆公交汽车,正行驶在XX路上,司机突然感觉到身体不适,于是他急忙将车停在路边,让乘客们迅速下车,可是自己却因为突发性心脏病在车中身亡了。
在雨果写的《诺曼底”遇难记》哈尔威船长,在发生险情之后,发出命令,要将60人全部就出险境,实际上有61人,可他却将自己忘了,他以身殉职,是多么的伟大啊。
让我们一起来做到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