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11
现在,处处都让小学生学习“真善美”,而我想问:“真善美是什么?我们么做到?”各种疑问缠绕在我的心中。
我走到公交站那,准备坐公交车和奶奶买东西。一辆二路公交车缓缓来到了站台旁,但我和奶奶都不肯上车,因为车上有许多人。但一想到车半个小时才一班,我和奶奶只得不情愿的上了车。
到车上后,我和奶奶很后悔 ,车里的人实在太多了,连站都站不稳。奶奶也很不舒服。我急切的看四周,希望有个哥哥姐姐或阿姨叔叔让个座位。客车上的人要不就是玩手机、看风景、睡觉、聊天。根本不在意我们。
就在这时,一个大姐姐站了起来,说:“奶奶,我下一站就下车了,您做我的位置吧!”说完,就服了奶奶到他的座位上。到了下一站,走了。我似乎想到了什么,再关上车门的那一刻,喊了句:“谢谢你,大姐姐!”
下车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我在心里的答案终于能够揭晓了,这“真善美” 不就在那个大姐姐身上吗? 让位虽然是一个小事,但,最值得表扬的不是那大姐姐真善美的心灵吗? 这种真善美值得我们每一的人去学习、去赞颂!
经过了这件事,我发现:生活中 并不是像许多人说的真善美很少,而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只要我们细心的去观察一下,就能知道:生活里,点点滴滴都流露出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