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5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平平常常的人,做一些平凡的善事。行善做好事,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我们要发扬的正能量。
在我每天上学路过的石榴巷,最近有七、八处用水泥新补过的路面。这是一位八十四岁的胡爷爷自己掏钱买来水泥和沙石,拌好后小心翼翼地补起来的。他每补好一个洞,然后用大石头拦起来,防止损坏。
他住在天柱巷,已经坚持修补路面二十多年了,一旦这段路损坏,他就会把它补好,使行人、车辆能够平稳安全地通过。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他能长期坚持,精神可贵,体现出一位老人勤劳的品质和高尚的品德。
有一次,我在马路旁看见一位大伯伯扶瞎子爷爷过马路。那天,一位瞎子爷爷左手提着一个袋子,右手拿着一根竹杆子,行走在马路中间。
这时,十多辆汽车朝他开来,刺耳的喇叭声,一辆小轿车从他身边开过,另一辆车急刹车停在他的身旁,瞎子爷爷差一点就撞上去了。后面一辆接一辆的汽车不停地开来,情况十分危急。一位大伯伯看见了,急忙冲过去,扶着瞎子爷爷慢慢地走过马路,一直把他送到公交车站。这时刚好有一辆公交车开过来,他扶瞎子爷爷上车后离开了。
在我们金华的公交车上,我经常看到年轻人给老爷爷、老奶奶、抱小孩的妈妈、残疾人让座,这是我们金华人的一种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社会好风气。
真善美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传承行善做好事的传统。我要向他们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争做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