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13
一天,我向往常一样去学吉他……
我和吉他班的一个朋友一起去,我身上有10元,我说我们打车去把,AA坐。他说,不了还是去做公交车吧,我也不想一个人出6元只好说坐公交了。我们在站牌那里等,他说你肯定是觉得我不想出钱把,我给你说不是的,坐公交又省的排污,又省钱,虽然人有点多,不过还是差不多的。我听了以后无语,一会儿公交车就来了。
在第二站停站的时候,一个老人,拄着拐杖慢腾腾的走上来。上来的时候顺手扶了一下售票员的栏杆,那个售票员并没有急忙搀扶着他,而是把他的手拿过去,让老人差点摔倒,我当时就像去打那个售票的……到了交钱的时候,售票的来要钱,老人说摸了摸口袋结结巴巴的说:“我有证,但是忘了带。”那个售票员就开始骂,我原本想替老人把钱给了,可不知道一股什么力量让我动也动不了,也许是我太胆小把…。一个年轻人去顶了售票员一句,并把钱交了,看见了钱她也不在说什么了……车上有钱的人都纷纷给老人钱,虽然不多,我也蠢蠢欲动给了老人5元。
至于老人要去哪,他有没有家,我们都不知道,却人都蠢蠢欲动的给老人钱。售票员看见了,瞟了一眼,脸一下子拉了下来,我觉得并不是因为生气而是因为羞愧吧。也许那个售票员为了自己的一点点一点点一点点的面子而不去对老人说声:“对不起吧。”……
这件事在常人看来,可能比较普通,可是不难发现的是现实中真善美的存在吧……如果人人都能这样做,我看写关于生活中的真善美、节约等的同学,都应该不用写了。希望我们都有一个觉醒,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