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梦作文
我说我钟爱这夜,是因为它是哑然的、看得见的灵魂。有木有觉得我整夜的没有了魂,却冥冥之中有了一些灵魂呢?这空灵的一年梦,我又游到何处呢?
我确实无法用笔来再现记忆中的一年,若要真的搬上宣纸,不知道对我对生活是一种尖锐的痛苦还是一种尖锐的快乐呢?
刚才我躺在床上,又拿起了我恋了好久的那本书,只是呆呆的看着某一个字,只是享受着那一刻无拘无束的看书的时光,那一刻被自己感动了,默默地在心中说出了最深的秘密,一种热烈而又疼痛的反映,那是我年轻的心从未触到过的,是一种似醉似醒的狂喜,又一种忽隐忽现的疼痛……
可以说,匆匆过去的一年,并不如我想象的那么有痛。一种温柔的成长已然眷顾了我,有木有觉得我的变化呢?在来南师之前,我们都承认了命运的渺小,所以来到这里似乎没有了争辩和控制的必要了,似乎我们平凡的、不平凡的生活都是因为在这里。因为在这个渺小的地方,我们有各种理由相信我们必须得奋斗,必须为着这个顺其自然的道理去生长、去茁壮、去成熟,可我也没看到我们的生活增添多少安静而又美丽的收获。我在大学里一直寻找着一种最温柔最令人感动的人,别人告诉我那些抱在一块为收获为失败而哭泣的人就是,我便仔细观察过,看多了便也不觉得很美。不过,这大学有谁能真正看透一个人,理清一个人的轨迹呢?没有,我相信没有人能够把一个人的每一段成长细节、每一丝委婉的心事都镂刻起来,也不会有人愿意让别人这样做。
多少值得珍惜的痕迹都消失在我们的高中情结里。有意的无意的会去忽略,有意无意的回去忘记,然后自己从哪些被忽略和忽略人的生活外蜕变成真正的自然我我,当我想着来日方长的时候,也就是在做梦了。
曾经我很忧郁过,我无法解释。原来我最自然的状态就是我决定了做什么。如果专业与爱好必然有一种内心强烈的欲望的话,那也只是我自然而然的需求,曾经我为什么纠结要选择谁丢弃谁呢?然而,这样的自然,是要用多少个日日夜夜流泪与沉闷才能孕育出来的,要经过多少错误与尴尬才过滤出来的,要经过多少次叛逆与克制才能得到的呢?有什么比自然更美的呢?我遇见过和我类似的几个学姐,我深知我在思想上总是成熟不过她们,她们总有种朦胧的思想吸引着我、指引着我,告诉我自然是什么样的,生活又是怎样的。若不是,我们有过相似的命运,怎能那般的怼心呢?我拥有几个会是走完一生的朋友,无论孩子的、幼稚的、沉稳的、疯癫的、感性的、传统的、奇葩的,因着不尽相同的命运,因着共同的喜好,我们相遇、相知、相伴,一路成长,一路有爱。自私的说,我从他们那得到从未有过的安全感,他们说,我会一直很安全。暗淡的生命,吞噬着每一点光,即使会浪费,也不觉得知足。
不过苍天也待我刻薄的时候,也有我永远得不到的幸福和永远要继续做下去的白日梦。我其实在亲情与爱情上最容易满足,亲情只需要用健康来维系,可这一年让我亲人的纽带让我胆战心惊,我有过某一时刻突然长大的感觉,那一时刻突然感受到平淡的生活咋现就隐没的感觉,感觉到生活的节奏走得好快好快,一不小心生活就不平淡了,一不留神我就该撑起一片天空了,很害怕一个人走在没有遮阳伞的午后,那样痛苦会折射成一轮天际。爱情来得太晚,我想大概是没有什么可维系的,很脆弱的一段感情,我想是因为我拾起的也必须由我先丢弃。窗内是你,窗外是我,无法忍受一个人看星星,一个人猜测夜的心悸,一个人写着纵容的爱……或许,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注定理解不了,又或许真的没有爱,注定牵不了手。趁我们年轻,自由的来去吧。就当真的错过了,含笑记下所有的悲乐,或许你从来都没有悲过,你就流泪记下所有的微笑。
或许是改变我人生方向的,远处传来的一处声音,听见时内心起了波澜,以为那就是我的目标。当我沉醉其中时,我真能够预见一种未来,心中的波涛此刻便不自觉地四处扩散,逐渐成为一缕缕波光,在遥远处传来阵阵回音,我听到了认可,刹那间,我觉得这个世界好小。我并不清楚自己在做的是什么,可是,我又隐隐地觉得,我想要做的是什么,而在这一刻,一切非得要这么做不可!
这或许是我许久未想通的答案。如今,已不重要了。一年的成长,我可以对自己说我没有虚度,可以用成长给自己一份很好的答卷,纵然我还很幼稚,纵然没有气场,纵然不够才华,纵然不够专业。在品尝着我的得与失的时候,我开始傻笑了,笔尖溢满了泪水,将上苍赐予我的清澈与安静的命运写在每一段人生的扉页里,然后跟过去说再见,继续着我的美丽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