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作文
不要为春天里消逝的冰层而惋惜,因为现在你拥有了“灼灼其华”的桃花;不要为夏季里落英缤纷的桃瓣而叹惋,因为现在你拥有了“接天莲叶无穷碧”;不要为秋季里已无擎雨盖的荷花而抱怨,因为现在你拥有了“犹有傲霜枝”的菊花;不要为冬天里比西风更瘦的残菊而遗憾,因为现在你拥有了傲雪独立,犹有暗香的雪梅。
曾经为过去的成绩感到不安,忧虑,正如材料中的学生一样,我总是喜欢徘徊于这个网里,一直找不到出口,于是导致一个阶段未复习好,另一个阶段也受到影响的结果。保罗博士说的一点不错:“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过去的事既然无法挽回,又何必要套在自己的圈中停滞呢?把握好现在已经拥有的,并将其做得尽美尽善,不是可以避免你再次为“打翻的牛奶哭泣”吗?
有些人总习惯在听听力过程中为上一题想好久,结果上面未听清楚的未想出正确答案来,下一题该听清楚的机会在为上题想答案的过程中丢失,结果都未听清,还影响了考试心情,使整张试卷做得一团糟,这样值得吗?试想在听听力时,如果没有为一道已听过的题徘徊太久,而是把握好现在正在听的内容,至于影响到整张试卷的情况吗?
活在昨天的人在回忆,然而活在今天的人踏实。因为活在昨天的人把今天的时间花在回忆昨天了,于是该今天完成的事就置于一旁了,而活在今天的人把握住了今天,于是他活得踏实。
牛奶被翻在了水里,你再怎么眼巴巴地看着它后悔,它也不会因你多情的守候而返回。所以为了不让“牛奶被翻入水中”再次发生,我们应该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努力“将牛奶保护在奶瓶里”,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成功。
过去的已成残局,我们没有能力改变残局,便将对残局的惋惜化作对现在的把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失春天里灼灼其华的桃花,夏季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秋季里犹有傲霜枝的菊花和冬天里傲雪独立,犹有暗香的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