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那一刻作文
那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说:“今天晚上,我们为你过一个生日,好不好?”我兴奋地说:“好呀。”吃完饭我们先去店里照相,照完了就去做蛋糕。
我们一家人到了自家的照相馆里,爸爸说:“你让这个姐姐给你化妆,化完妆就去照相。”那个姐姐告诉我:“你今天有三套服装,先拍一个糖果样式的,现在先买一些糖果,然后插到头上,糖果妆就好啦,糖果妆需要红色、蓝色、绿色这几种颜色。”原来是这样,我坐在那里,看着自己慢慢地变呀变,真是好看极了。
第一张照片,我穿的衣服是绿色连衣裙,她买的糖看起来很好吃,可是只能在拍完照之后吃。不过她们让我在拍照时吃一块口香糖和一根棒棒糖,吃着口香糖把它吹成泡泡,吃棒棒糖要放慢速度好让他们拍照。
第二张照片,我穿的是一个白纱裙,头上戴着花朵样子的帽子,真的好好看,像神仙一样。拍的照也很好看,这个照片里有我在吃棒棒糖的样子,真的是太好笑了。
第三张照片,是一张全家照,大家张着嘴巴,乐呵呵的样子,真有意思。
照完相之后,去蛋糕房里做蛋糕,我准备做一个巧克力水果蛋糕。首先把奶油抹刀抹平,我和姐姐上最后一点,可是蛋糕师有点不耐烦了,上来抢走了刀,那快速的刀法,看得我瞠目结舌。姐姐对我说:“这就是技术问题。”做完这些,我把巧克力水果给放上去,剩下的巧克力和水果,我偷偷地吃完了。
我把蛋糕拎到家里,等了一分钟,五分钟,一个小时……有点不耐烦了,可是没有手机,不能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于是我害怕了起来,把电视打开了,看着电视我心想:爸爸妈妈不会忘了吧?我等啊等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快起来呀,快起来呀。”我被惊醒了,妈妈说:“对不起,店里有点事,回来晚了。”我说:“没事,回来晚没事,但是要礼物。”妈妈说:“好,我和你爸爸一人给你100元。”我一脸严肃地说:“不行,还有补偿金,那就一人200元。”爸爸妈妈爸爸一块给了我400元,别看我脸上一脸严肃的表情,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大家一起为我准备蛋糕和蜡烛,等我吹完蜡烛,全家人肚子都笑破了。
其实,有没有礼物,有没有补偿金都无所谓,他们陪着我的那一刻,是我最开心的一刻。
人生是一副五彩斑斓的画卷,每位同学都用自己的画笔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有价值的突破自我也是一种方式。在不久之前我突破了自己,虽然可能在别人眼中没有什么,但是在我成功的那一刻。我很自豪,我很骄傲,我又一次的超越了自己。
那天的天气晴朗,在不远处还飘着一片片若隐若现的云朵。虽然如此,但是在我看来可未必是美好的一天。我的心脏在“砰砰”乱跳,只因今天我要英语演讲了。可能在一些人眼中没有什么,可对于我而言这个可谓是一个大难题。从来没有演讲的我,第一次在全班同学面前演讲,对我可是一个极其巨大的挑战。
英语课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都匆匆回到班级当中。不一会儿英语老师手中捧着课本进入班级,我开始演讲,同学们发出了掌声。我在同学的掌声和期待的眼神中走上讲台,手中攥着背过多次的稿子,我小心翼翼的将优盘插进电脑中。我双手握住稿纸,深吸一口气,大声演讲起来“hello every body!……”从一开始的小声,再到后面的自信我的双腿也逐渐不在颤抖,声音也逐渐平稳。感觉到心里面很踏实,我争取用最好的一面来面对大家。即将要迎接胜利的曙光之时,却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文章中的一个英文单词,原本每一次看见它我都是很自然的读了出来,可是这一次它却成为了我迈向成功的阻挡石。我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不知所措,满脸通红。手心也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冒着冷汗,心仿佛要跳出来一样。我尽量平静下自己的心情让自己可以思考问题,就在此刻我想起老师曾经说过可以用别的词语取代。我将这个单词替代成另一个,我成功了跨越的障碍物。演讲顺利结束了,我狂跳的心也慢慢平复下来。“thank you”我笑着说道。伴随着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我开心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的嘴角微微上扬,在那一刻,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骄傲与自豪之情。
果然只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而在成功的那一刻我是骄傲和自豪的。就像小草突然冒出地面也变得很美很美,有人欣赏,有人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