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那一刻作文
驾驶着记忆的小船,航行在岁月的大海中。有些事情令我忍俊不禁;有些事情令我后悔莫及;有些事情令我羞愧难当。但,最使我难忘的是那一次。
早晨,我正在大吼着让同学们交作业,一回头,发现我的桌子和凳子上堆了一大堆作业。弄的我还得一本本放好,正反次序还不能弄错!“他们这是捉弄我吗?,不交到我手里,在我的桌椅上摊了一大堆!”我气呼呼的这样想。“叮铃铃……”上课铃清脆地响了,我急忙把作业撂成一撂,放在桌角上。语文老师进来了,看见我桌角上厚厚的作业,就对我说:“把作业抱到办公室去吧!”,我“奉命行事”,急匆匆地就抱上去了。回来上课时,我却发现我的语文书“失踪”了,我“翻箱倒柜”地找,可就是没有它的踪影,这时,我忽然觉得,是不是有人恶作剧。于是,我就开始“质问”我的左邻右舍。可是,他们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老师似乎发现了我的情况,走过来关切地问:“怎么了?”,“老师,我的语文书不见啦”。“噢!”老师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立即向班里学生问:“谁看见逄璇的语文书啦?”,大家纷纷摇头。“每个同学在抽屉。书包里找一找。”,老师高声说。忽然,老师像想起了什么,低声问:“你是不是把语文书和作业一块抱到办公室去了?”一句话引的全班一下子鸦雀无声。我的脸“唰”一下红透了,连忙起身去找。一路上,我就在想:“真在办公室可怎么办?老师和同学得笑死我了……”。本来2分钟能到办公室,我仿佛走了2个世纪那么长。到了,到了……,我忐忑不安地走进办公室。又踏着沉重的步子出来了!因为--该死的语文书就藏在办公室里!当我看到语文书的那一霎那,身子禁不住颤了一下,我拖着发抖的身体,想象着同学和老师看到我时的场景,慢腾腾的走进了教室,那一刻:哄堂大笑……语文老师也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我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直到现在,我想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那一次,我真尴尬!
尴尬惭愧,那一刻在我的心中,久久无法散开,消失。
“姐姐,你是不是拿了我的笔,我的铅笔盒中的铅笔、橡皮找不到了,是你拿的吧?来报复我在之前不小心踩坏了你的笔。”刚开始我用疑问的语气说,后来越说越觉得对,底气也越来越足,还“聪明”地点了点头,增加说服力。
之前我姐的笔从书桌上滚了下来,我没看见,踩烂了……那是我姐最喜欢的笔,特别爱惜。
“啊?我拿你的笔,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幼稚吗。”姐看着我嘲笑地说,这本来是很平常的语气。我和她经常互嘲,不知为何今天似乎吃了炸药包,一直认为是她拿的,姐姐终于抵不住我的“宣战”,爆发了。
“我说了没拿,你到底有完没完,你不想学习我还想呢,改天再给你买一只,行吗?”
她猛地从书桌上站起来,声音由小变大,她的右手猛一下击打在桌子上,被她拢到耳后的头发掉了下来。看她被气得发红的脸色,我心中悄悄不安起来。姐姐在上高三,我打扰了她的学习啊!但这愧疚之情很快消失了,因为在我看来那是被说中内心时的表现。她瞪了我一眼就走了,我更加愤怒了!
第二天中午她便给了我一枝新的笔,我却没有收。因为上午我翻柜子找书时,发现了那只本该消失的笔,我给了姐姐一支笔,那是我拜托同学捎的,很贵。我笑着说,我们扯平了,她说,笑得真二……她的嘴角慢慢抬了起来,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我笑着,心里却不开心,因为我心里满满都是惭愧之情,为我打扰了她的学习而惭愧、为我的主观臆断而惭愧……
那一刻,我真的很尴尬。
有些记忆就像烙印,深深刻在我的心上,不时一阵刺痛,为的就是让我铭记。
还记得,那是一个少有的阳光明媚的冬季清晨。在早读后不久,天还是那么冷,不肯给我们一个融化冰雪的笑容。窗外的葫芦早已被顽皮小儿摘去,只留下一些不够坚韧的茎缠绕在一起,演绎着地老天荒。几缕阳光在上面跳跃,像是一份优雅俏皮的点缀。我的心正因考试失利而黯淡,这几点阳光也悄悄跳跃在我心上,把沉重的心情变淡了。那光小孩似的,又在纠结在一起藤蔓上跃来跑去,走几步,停下,转个圈,又跳几步,明晃晃的刺人眼。出乎意料的,我这个一向不喜阳光只恋冰块的人竟然也像冰块遇见阳光那样,慢慢融化。越来越多的光斑在心中凝聚,形成了一匹丝绸似的柔美。沉重被它逼到了死角,渐渐的,淡了,没原来庞大了,最后,连一点印儿也没剩,灰飞烟灭。
我正露出难得一见的欣喜观赏光的圆舞曲,却生生被人打断--是老师。虽然以前也有过不太专心听讲,但从未被抓现成,毕竟老师知我沉默寡言惜字如金不可能叫我回答。今天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她说了什么?只见她的嘴一张一合,却听不见在说什么。周围的学生小声议论着,那些细如蚊喃的声音在我耳中空洞的回响,大到声音在耳朵里承受不了。一道道或惊奇或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我,仿佛我是一件稀世珍宝或是我用线强行牵住他们的眼球,使他们的头离奇的偏,那么一致。空气被凝结,像一大块冰堵在我和老师中。我逐渐抬了头,迎着同学老师的目光洗礼。“到底会不会?”我还是固执地闭着嘴,看着老师眸中那一点失望,一点愤怒。我如一条搁浅的鱼,拼命挣扎想回到属于自己的冰冷海洋,却倍受阳光的炙热。“坐下吧。”还是老师解了围。
我默默坐下了。阳光像受惊的精灵,没了。风卷席着云来了,遮住了太阳。融化成水的冰又结起来了,但我忘不掉那片阳光。那是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尴尬。
“吱--”“哐--”随着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我随车子倒在了地上……
那是酷夏的一天,刚骑车上路的我在公路上飞驰。天地间像一个大蒸炉,闷得人喘不过气来。本来就被炎热的天搞得心烦臆乱的我,加上中午放学太迟,心情更加急躁起来。我和好友匆匆往家赶。
骑到十字路口时,正碰上挡路的红灯,我一边自叹倒霉,一边微向四周扫视了一下。“咦,那不是昔日的好朋友……”虽然上了六年级我们分了班,但那段美好的友情却是无法割舍的,我们相互打了招呼,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一个穿白衣裳的妇女身上。天啊,我的班主任!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公作美”,我自言自语。
“也好,让她们看看我这个小不点的身手……”就在灯变绿的那一刹那间,我像一支离弦的箭飞也似的冲了过去。可是,从左面突然来了一辆摩托车,前面又有车堵着,尽管我用全力握住了车闸,可倒地的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不敢看,也不敢想……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摩托车只撞了我自行车后边。我立即扶起车子,向四周看了一下,像蜗牛碰到东西一样闪电般回过头来,天啊,竟有那么多人在注视着我,我不敢正视好友和老师的目光,更不敢想像她们会对我有什么看法,我的脸涮地一下红了。那个骑摩托车的人说了什么我一个字也没听见,我只知道我出了丑……
老师赶紧推着车子过来慰问我,可对我而言,老师的关心比身上的疼痛更让我难受……毕竟好不容易从鬼门关里逃出来,心情自然不平静。都怪我一念之差,出风头倒变成了出丑,搞得我好尴尬。
但自叹倒霉之余,我不得不深思反省。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失去了将永不复返。我这般把生命当作儿戏,若不是幸运,还不早和阎王爷称兄道弟去了,那我的理想,我的追求岂不都成了泡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何必死要面子活受罪呢!
忘不了,这次生活给我敲响的警钟,它将伴随着我当时的尴尬时时在我生活中长鸣!
那一次,我真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