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爱14
当你被爱包围的时候,你根本不会在意是谁在为你默默付出,甚至不屑,认为理所应当,当真正爱你的人离开时,或许你才想起自己曾经拥有过一份被忽略的爱。——题记
自我有记忆起,就跟祖母住在一起。佝偻的身体花白的鬓发,经历沧桑而刻满岁月痕迹的额头,打补丁的粗布服,这便是我的祖母,我的童年就是在她的庇护下度过的。
祖母年轻时,在一次劳动中受过伤,腿到现在天气变化时还会酸疼。家庭的重担把她的腰都压弯了。
我常常在冬日阳光下趴在祖母的膝上,听她讲故事,除了给我讲故事,她有时候还会整天背着我到处闲游……渐渐地,我长大了,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成天粘着祖母了,也不怎么说话了,有时候嫌她罗嗦。忽然有一天,我见不到祖母了,她安详的走了,带着她对孙子的爱,去了一个叫“天堂”的地方,走的时候,脸上挂着一丝安详的微笑,那样慈祥……
她是该休息了,这四五十年来,她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太多,或许她真的累了,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