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爱15
最容易忽略的东西其实是生命,往往被珍爱的东西也是生命,生命是我们做一切事的前提,就是因为有时我们拥有生命习惯了,所以便忽略了它现在社会上的人们几乎都知道生命最重要,可实际上有很多人在损坏生命,如抽烟喝酒吸毒等等,这些人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关键在于他们知道生命的可贵,可就是不把它当回事,我爸爸就是吸烟的人。
有一天下午,爸爸连抽了几根烟,我实在忍不住了,便进房间搜集了吸烟有害的资料,其中说道:每年500万人死与烟草有关的疾病,中国平均每天**人因烟草死亡,而且还会增加冠心病和心脏病的发病率。看到这儿,我楞住了,随后我一阵惊喜,“这些资料足以让爸爸不再抽烟了吧。”我喃喃自语道。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爸爸看过之后便哦了一声就完事了,我又问:“人什么最重要?”
“当然是生命。”
“那你为什么还抽烟?”我质问道。
“这个嘛。恩。”
我知道他回答不上来了。
其实,有一些是为了徒有虚名,不想让生命本身感到愉快,也不愿做体现生命价值的事情。也有一些人只有生命受到威胁时,才觉得生命太可贵了,可已为时太晚。
是啊,就像文中所说:一个人只有一生,我们不妨尽自己的力量去充实它,不管最后怎样,我们好歹珍惜它,爱它,让我们的生命去体现它应有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