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爱9
爱,一种伟大神奇的力量。使懦弱的人坚强,使自卑的人自信。……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忽略了给予爱,忽略了珍惜爱,那么所失去的便是最宝贵的。
樵夫救了一只小鸟——银鸟。樵夫每天给银鸟疗伤,银鸟每天都为樵夫唱歌。有一天,别人告诉樵夫,世界上有比银鸟海好的鸟,叫金鸟,樵夫有些失落……她日夜思念着金鸟,不再仔细聆听银鸟清脆的歌声,就这样,他一天比一天不快乐。傍晚,樵夫坐在山头,望着美丽的夕阳,勾勒出金鸟的模样。银鸟伤心的望着他的背影,唱起了最后的一支歌。樵夫说:“你的羽翼再美丽,歌声在悦耳,却远远比不上金鸟呀!”银鸟绕他飞了三周,就向远方飞去了,在夕阳的照射下,银鸟化作成金鸟……樵夫渴望的金鸟一去不复返……
二十几年前的一个星期五的下午,一个小男孩抱着一沓书往家走,一群男孩跑过来撞倒了他。另外一个同龄的男孩走过来,帮他捡起眼镜,收拾起零散的书本,扶起被撞倒的小男孩。两个男孩会心一笑,约定周末一起踢球。之后,两个男孩成了最好的朋友。当那时的两个男孩大学毕业后,当年被撞倒的男孩说:“当年的那个下午,我准备去自杀,可是我遇见了他,他约定我一起去踢足球,于是让我改变了想法。”
樵夫如果依旧爱银鸟,银鸟会远去么?如果不是那个男孩帮助了要去自杀的男孩,还有那一段毕业时的感言么?所以不要忽略爱。
爱,如果不知满足,不知珍惜,被忽略了。那么轻易失去的便是最美、最珍贵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