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爱13
还记得那时,我还小,不懂事,即使很少让大人操心,但还是个小孩。
我犹记得,小时候,妈妈是最疼弟弟的,总是叫弟弟起床,然后帮他洗漱,最后抱着他去幼儿园。而我从小便会自理,无需妈妈操心,甚至连放学后,我也会带着弟弟自己回家。时间总是流逝得飞快,后来,我上了小学,我更喜欢与好友们玩在一起,我很少与妈妈述说校园中的事情,只是平淡如水一般。直到那次,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帮妈妈洗脚》,回家一看妈妈的脚,我震撼了,妈妈的脚并不“年轻”,已经算是“饱经风霜”了,再细细观察,我看到了以往所没有看到的——妈妈拖完地后,仿佛很累一般的捶了捶腰,她很认真的做家务,她还费尽心思给我煲汤喝,她怕我抵抗力不好还炖了补品……以前,我怎么没有发现这些呢?,若是早发现她的辛苦,我就不那样与她顶嘴了;若是早发现她的辛苦,我就听她的话喝完那些汤和补品了;若是早发现她的辛苦;我就会帮她做家务了。虽然,这个世界上无后悔药可寻,但说到底,如果没有之前的任性,便没有如今的悔不当初了吧?
后来,我不在那般随意了,我会帮妈妈做家务了,我会煮饭了,会关心父母了,即使我还小,不会养家,但那时起,我已经开始努力了,努力弥补那些被我忽略的深深的爱,总有一天,我能“偿还”给妈妈的,即使那会是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