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儿,我就穿着便装到乡村去体验农家生活,顺便呼吸一下自然的气息......
我骑着骏马来到一个小村庄里,这时天还算早,但我隐隐的听见百灵鸟在悠闲的歌唱,此时,我入迷了,陶醉了。
听着听着,我来到一户农家小院中,虽然有雾,但我隐约能看见一些。一位年轻漂亮的妈妈穿着布裙搂着自己的孩子来到门前对男孩说:“孩子,你长大了,能干活了,把咱家的牛儿拉到山上去吃草吧,把牛儿养肥了,也好有个耕地帮手呀!” 小 牧童笑嘻嘻的说:“娘,别担心,儿子一定会努力的,您交给我的任务保证完成!”
说话间,天老爷不知从哪儿捡来一副黑墨镜戴上了,天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那位妈妈瞧了瞧天,看了看孩子,焦急地说孩子:“把蓑笠戴上,蓑衣穿上,别被雨淋病了——”话间,小牧童早已前着牛儿跑出了小院,我仿佛听到了母亲那亲切的声音。
想着,我也“全副武装”紧跟上牧童了......
牧童来到山上,看见那辽阔的原野上尽是长势茂盛的青草,嘴上不禁说:“牛儿呀,你终于可以大吃一顿了。”这时,牧童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原野上,回荡着牧童悠扬悦耳的木笛声,这也许是牧童耐不住寂寞,吹吹笛子结结闷儿吧!这时,风不吹了;蝴蝶不飞了;鸟儿不叫了,好像都在听优美的笛曲呢!山上,鸟儿飞来飞去,唱着歌;蝴蝶飞来飞去,跳着舞;蜜蜂飞来飞去,采着蜜;小牧童“飞来飞去”欢笑着,歌唱着......
时间点点滴滴过去,牧童牵着饱餐一顿的牛儿兴高采烈地回家了。回到家中,他妈妈早已准备好晚餐慰劳小牧童了。小牧童大口大口的吃着饭,心里美滋滋的。吃完晚饭后已是黄昏,小牧童来到草地上,听见蛐蛐在叫,连忙打着灯笼寻找起来。微风吹过,树木和小草随风飘动,让人清爽极了。此时此刻,我也陶醉了!
小牧童玩累了,连蓑衣也不脱就躺在草地上欣赏月夜的美景。突然,他不动了,眼睛凝视着月亮,手中的木笛放在胸口上,用手托着脑袋,好像在沉思什么。也许小牧童在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回报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也沉思了许久许久......
我是多么向往和羡慕小牧童的生活呀,他的生活真悠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