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阔的 原野上,放眼望去,碧绿的草地一片接着一片,望不到边际,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无边的绿毯。几棵树木站立在原野之中上,如果是俯瞰大地,会觉得它并不怎么高,但在这无边无垠,非常空旷的原野的衬托之下,这些树木就显得格外高大挺拔了。
夜幕降临,天色逐渐逐渐暗下来,清幽的月光洒在草地上,原野显得格外静谧。
突然,一一阵悠扬悦耳、婉转动听的笛声从远处传来,打破了沉寂,让天地间突然灵动起来。听,"两声、三声、四声……"笛声时断时续,时缓时急、随风飘荡、抑扬顿挫,这美妙的声音真可算得上是天簌之音了。
笛声慢慢地融入风中,风将这美妙的笛声带向四方……白云听到了,也跟着笛声跳起舞来(建议将这句删去或者换换,因为夜幕降临之后怎么还可以看到白云的?)。
这笛声究竟来自何方呢?原来是一个牧童放牧归来,骑在牛背上,一边缓步走来,一边吹着牧笛。这景象真乃诗情画意呀!
回家饱餐一顿后,见天色已晚。小牧童连蓑衣都未脱去,便悠然地躺在干草堆上,以天为帐,以地作床,仰望着深蓝色夜空中那轮皎洁的月亮,吹起了笛子。他一边吹笛子一边想:今天我的牛有没有吃饱呢?明天又该带它们去哪儿吃草呢?他又想起了白天坐在牛背上眺望四周的景色,让春风轻轻地抚摸着脸,看着白云在头顶上盘旋,一会儿变成白马,一会儿变成免子那种舒服的感觉。他又想起了白天和小伙伴们分别坐在自己的牛背上追逐,不由地抿嘴一笑,心里计划着:明天一定要接着玩。早晨起来后还要吹起笛子让蝴蝶和着悠悠的竹笛声翩翩起舞……
他望着月亮,又想起了奔月的嫦娥姐姐,她在月宫里寂寞不寂寞呢;想象着小玉免会怎样一边捣药,一边向嫦娥姐姐撒娇;那老桂树、老槐树又有多少高大挺拔呢,吴刚有没有这个力气把它砍倒呢……
就这样想着想着,牧童不知不觉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