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流行风”12
最近我们班刮起了一阵风,你猜猜,猜不着吧!即不是歌风,也不是舞风,更不是流行风!而是咳嗽风,就让我和你细细说道吧!
“咳咳!咳!”我们班的一级演唱会又开始了!大家都在很卖力的“唱”着,但一个个都苦着脸。瞧瞧,我们都咳的不成人样了。咳嗽音乐演唱会十分精彩,但我们这些病鬼都高兴不起来。“咳咳!咳咳……”杨文浩又开始埋怨加讽刺的说我们了,可我们也无可奈何。就比如我吧!在昨天晚上,我咳嗽咳的可厉害了!爸爸只好带着我去医院看看,人民医院人山人海的,人可多了,在儿科,有许多感冒的,发烧的,咳嗽的人。没有办法,只好去中心医院了,还好女医生十分慈祥,否则我的心就要跳的更快了!还好没有挂吊针,只是给我开了几个药方,让我回家吃药,多喝水,真的谢天谢地了。真的不希望这股风再卷土重来,好让我和同学们身体健康。祝愿我和同学们的咳嗽早一点好吧!名师点评:小作者开篇设置了一个悬念,让大家猜流行在他们班里的一股风气。各种“流行风”咱倒是听说过,可这“咳嗽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接着读下来,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小作者所在班里的同学都生病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开了一个咳嗽“演唱会”,可是人家唱歌都是一种快乐,在小作者的班里演唱会上大家却是一幅幅痛苦的表情。这个比喻非常出彩,既生动幽默,又形象地表现了大家生病的状态,非常有趣。
希望小作者和你的同学们能早日康复,要注意锻炼身体,多喝水。“即不是歌风”把“即”改为“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