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流行风”9
“呼——”一阵风吹来,这是自然界的风吗?不,你可错了!这是我们班的流行风。有的风刮一下就走了,有的风十分猛烈,还有的风反反复复。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一阵风被摆平,还有千万阵风在背后波涛汹涌,与老师暗暗地做斗争。
“书是人进步的阶梯”,这不,同学们正“如痴如醉”地阅读着《寻宝记》呢!朱同学每天都会带几本,一下课,当他拿出书,他身边立刻出现里三层,外三层的“壮观”景象。一个说:“我预定了!”一个说:“先来后到!”另一个说“快点给我!”……总之,耳边声音此起彼伏,声音好似超过了150分贝!我们旁观者的耳膜真是如临大敌啊!同学们看得热火朝天,更有甚者在课堂上把书夹在课本后面偷看,却因太好笑而暴露“行踪”,被老师抓了一个正着。于是,这阵风就被无情地“浇灭”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经过这么多“战斗”,同学们可谓“身经百战。”“地下工作”的善后与隐藏工作也做得越来越好。起泡胶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吹来,源于卜同学。起初她在下课玩,引来好多同学的围观,还有同学厚着脸皮向她要,得到后上课时也会对它扭、搓、拉、捏……好似制作一件艺术品。几天后,卜同学又想出了代购方法来从中赚差价,看来很有“商业头脑”呢!这一股风在班中蔓延,一发不可收拾。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还是被老师揪了出来,对起泡胶下了“驱客令”。虽然他们被老师教育了一顿,可是谁知道,私下他们还会不会花样百出的继续呢?
这几阵风被扼杀在摇篮里,还有更多的风在暗流涌动。这是我们童年的回忆,也是我们的天真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