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时刻13
尴尬的事也许谁都经历过:吃饭没带钱会尴尬,下雨时却没带伞也尴尬,说谎被当面揭穿更尴尬……而我经历了一次特别的尴尬时刻,至今都忘不了当时小伙伴嘲笑的各种表情,更忘不了置身于尴尬境地时的窘相。
记得那次我和一群同学家参加另一个同学的生日party,吃完蛋糕后,我们就一起到她家小区里去玩。转着转着,来到了她家天台上的花草园,大家一致认为这个花草园适合玩捉迷藏,我们便在上面尽兴地玩起了起来。当玩到筋疲力尽时,我实在累极了又不想搬来凳子,为了图方便想都没想就把一只盆子翻过来当凳子坐。结果,当我的身体压向盆底的瞬间,盆子却不堪重负爆开了“花”,我的屁股也直接坐到地上。
还不等我反应过来,顷刻间,一片哈哈大笑声爆发出来,顿时在天台上传播开来。面对这情景,我窘迫得无地自容,想挖个洞钻进去。再看看那无辜的盆子,我心里却想:我有这么胖吗?把一个崭新的盆子都报废了。如果能回到一分钟以前,我一定不坐到这上面,也就不至于如此尴尬了!
可惜没有后悔药,只好任由他们的取笑。一时间,各种表情展现在我面前:嘲笑,讽刺,嘲弄,更多的是幸灾乐祸地哈哈笑个不停,完全不考虑我的感受。为了维护我的尊严,我气急败坏地大声喊道:“好了!不要笑了!笑的都是大傻子!”
满以为这招总该好使,可是,听了我的这番话,他们一个个像中了邪似的笑得更厉害了。有的笑得直不起腰,干脆躺在地上打起了滚。我气得直跺脚:这一群家伙真是不没同情心,看我以后怎么对付你们这群幸灾乐祸的小人!见自己的生气不奏效,无法挽回这尴尬的局面,我便灰溜溜地离开了。
唉,那一次尴尬时刻我丢尽了颜面,希望以后再也不要有这样的事情,以免毁我斯文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