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个金色的盒子,里面装满了故事。有的故事让我们捧腹大笑,有的故事则让我们尴尬不已……
那天,我在家里画了一幅或许会闻名世界的不朽“杰作”——山水水彩画。我喜气洋洋地欣赏自己的“杰作”,越看越喜欢,越看越自豪。我甚至设想着今生今世去画坛上纵横驰骋,建功立业,扬名四海,流芳百世。
这时,一位“海拔”1.782m的先生——我的老爸,走进了大门。我兴奋地冲着他大喊:“‘海拔’特高的那位先生,请过来看一看,本人手中有一幅‘世界名画’!”老爸一个箭步跑过来,迫不及待地说:“画家小姐,‘名画’在哪儿?快让老爸瞧瞧!”我喜形于色,手舞足蹈地说:“‘世界名画’就在这儿,请你过目。然后请你不吝词汇称赞一番,并对你的宝贝女儿表示热烈地祝贺!”
哪知,老爸的话却让我瞬间从从洗具跌落到杯具中。只见他皱起了两座山似的眉,摇了足足一分钟的头,叹了整整60秒钟的气,说:“你的画画得惨不忍睹啊!这儿一个色彩窟窿,哪儿一个形象空白,简直就是‘敦煌石窟’呀!”老爸说完,又哈哈大笑了30秒,末了又加了一句,“怎么样,这个名字不错吧?”在老爸无情的冷嘲热讽下,我的脸霎时红得像火焰山似的,火辣辣的热,一直热到了耳根。我尴尬极了,50秒后又沮丧极了。
祸不单行,妈妈也笑嘻嘻地赶过来凑热闹,“幸灾乐祸”地说:“孩子,你刚才还像个得意洋洋的红番茄,怎么转眼成了一个霜打的茄子了?”妈妈的话让我更尴尬了,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心想:不朽的杰作却被比喻成“敦煌石窟”,满脸窘态的宝贝女儿却被比喻成霜打的茄子,餐具呀!
回想那天的事情,我至今觉得脸红耳热。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张茶几,上面摆满了洗具、杯具和餐具。而那天,我经历了洗具、杯具和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