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发生在一节数学课上。
记得那节数学课是学小数和分数互换的。老师讲完了方法,就在黑板上出了几道题让我们在练习本上做。我于是埋头就开始练习起来。正当我埋头苦干的时候,老师就下了一道“命令”:“下面有请几位同学来黑板上面做。”我更加快速地演算着,正当我做到最后一道题的时候,老师突然叫了我的名字:“钟嘉皓,你到黑板上来做。”我一看,原来我要做的是最后一道题:分数化成小数。顿时,我心里非常着急,怎么办呢?
我慢吞吞地走上讲台,心里很忐忑,想着该怎么办才好呢?终于来到了讲台上,在粉笔盒里拿出一根粉笔,面向黑板,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我盯着那道题脑,头脑里像一堆乱草,不停地想着:“分数化成小数,分数化成小数……怎么换来着?”我右手紧紧握着的粉笔几乎被我的手汗染湿了,看着其他同学轻轻松松地写完后,回到了座位上。我更加紧张了。讲台上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冷汗从额头上滑落,划过眼角流过脸颊,从下巴滴到地上。
就在这时候,站在旁边的老师说话了:“你行不行啊?”我转过头,结结巴巴地对老师说:“老……老师,我……我这一道题不……不会做……”老师无可奈何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句:“你回座位上去吧!”我低着头,把粉笔放回到粉笔盒里,又慢慢地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在回座位的途中,我听到了一些同学在窃窃私语:“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真是蠢!”
我回到座位,我的同桌轻声对我说:“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不就是分子除以分母吗?”我尴尬笑了一下:“嗯,只是忘啦,呵呵……”
下课时有许多同学还在在议论着上课时的情形,我只好躲进厕所里“避难”了。
那尴尬的一瞬间,一直刻在我的心间。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不认真学数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