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起“尴尬”这词,我不免回忆起那段往事。从小学一年起到现在,我不知道被老师批评多少次了,每次都足以让我全身出汗,不知如何处理。不过,第一次尴尬是我记得最清楚的。
二年级时,数学老师正在教我们学习“方向”这一课,说实话王老师讲的课的确是好极了,每个人都听得入了迷,就像站在台上讲课的不是老师,而是他们自己了。老师的话语不停地传向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就连班上最最顽皮的同学也仔细的听着,没有丝毫分神,因为有三节课都是王老师的,她不在乎同学们不听她的课,因为她有三次连续帮我们复习的课,也就是因为这样,她一次又一次的容忍了我。
我在座位上一直都玩弄我的铅笔盒,一直没有注意到老师的神情,我依旧玩弄着我的铅笔盒,就在这时老师有意识的咳了一声,我抬头看了一下黑板,又看了一下老师,她用目光教育着我,同时也是在给我留面子。我放下手中的铅笔盒,听着老师讲课,老师达到了她的目的,又开始上课,不过我依然不那么老实,一双手又伸向了铅笔盒,老师看见了,她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平时说话非常柔和的数学老师第一次用粗暴、尖锐的语气对我说“李代婧,你站起来”,老师非常生气,我当着全班人的面慢慢吞吞站了起来。
老师的话仿佛是一把利剑刺中了我,我非常惭愧地望着老师,从小到大我从未当着全班这么多人的面被老师训斥。当时,我的脸庞就像一个熟透了的柿子,红红的。老师嘟囔了两句又开始上课。
我当时非常尴尬,如果当时有一个地洞,我会立刻钻进去,心中充满了害怕、紧张,当着全班人的面,羞死了!我当时幻想着自己是掌握时空的人,一下子可以时光倒转,哎!可惜我没有那本事。
不过,后来数学老师还是让我坐下了,那一堂课我也补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