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经历中肯定都有一些尴尬的事,如写错字、找错人、打错电话、穿错衣服……最近,我就遇到了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
那是一个周六的上午,像往常一样,我得去上兴趣班。因为老师上周要求我们都要早到,所以我一起床就立刻刷牙洗脸,速度快得很。我吃完早饭的时候,离平常出门的时间还有十几分钟呢。于是,我把上课的书塞进我的小狐狸包里,拿起昨晚没有看完的课外书,坐在餐桌边津津有味地接着读了起来。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一眨眼就到出发的时间了。妈妈一边穿外套,一边叫道:“哎呀,时间到了!小鱼儿,快点收拾东西走了,不要看书了!”我立刻回过神来,随手拿了个袋子,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就飞快地穿鞋,小跑着跟着妈妈下楼了。路上有点儿堵,我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一分钟过去了,可我仿佛在车上坐了一个世纪。终于到了上课的地方,我正想拿起我的小狐狸包下车时,却怔住了——哎?怎么会呢?我明明是拿了小狐狸包呀,怎么手里却是放作业本的袋子?一大堆问号仿佛一阵暴雨噼里啪啦砸到我的心上。可是,再回家拿的话肯定来不及了,只能让妈妈回去帮我把包再送过来。我不得不两手空空地上了楼,尴尬地低着头走进教室。有眼尖的同学发现我没带包,转过头和人窃窃私语“嘻嘻,她今天没带东西。”“嗯,她以前还笑话别人,这回好了,轮到她了。”我向来自认为做事仔细认真,之前从来没有忘记带上课的资料,也没有拿错过,可是今天……我吞吞吐吐地向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借了我笔和纸,但还是有很多同学偷偷地在瞄着我。我的脸又红又烫,不敢看别人的眼睛。那时候,我真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拿错包这件事令我感到又尴尬、又羞愧,我也从中得到了一些重要的启示,那就是:再优秀的人也会犯低级错误,更何况,其实我也是一个普通人;对待同学的小错误,我应该更宽容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