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的心扉中,儿时得趣事层出不穷,可最让我记忆深刻也是追悔莫及的还是那次在舞蹈班的尴尬事。
每个星期六,我都有三门课等着我去寻师问道,经常搅得我忘东忘西。这不,来了舞蹈班忘了带舞蹈服!我大吃一惊,拍着自己的大脑门,心想:怎么回事,我这神奇大脑怎么连这点芝麻小事都记不住了?好在让我安心的是毛老师从来不会骂我的。可后来,让我始料未及的却是同学们炽热的、如刀山剑林般的目光。
我忐忑不安的走进教室,当她们换衣服的时候我只能呆呆的看着她们,心理很不是滋味。我自嘲的笑着想,我也算破了全班吉尼斯纪录了。压腿时同学们穿着整齐舞服站到自己的位置上,只有我迟迟没有进去。
老师看了一眼我空缺的位置,疑惑不解地问:“孙佳哲没来?不对呀,屏幕上莫显示呀……”。
“我在这哪!”我小声的说。
老师一转头,看着我,那眼神仿佛要穿透我的身体,到我的心中游历一番。这个感觉让我好难受,像一块大石头压在身上使我无法挣脱。我知道,我心虚了。
“你怎么不穿舞服?”
我结结巴巴的回答,“老师……我……我……没带。”
这话一出,全班人立马转过头来,有的人十分关心,有的人却冷嘲热讽,想看看老师怎么拿我开涮。那电击似的眼神猛射在我身上。我顿时脸红到了耳根,恨不得让神仙下凡施法将我转移。
这时,毛老师那温柔的声音解放了我,“下次一定要记住吆,去压腿吧!”我马上进了队里。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忘记带任何东西,并暗暗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出现这种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