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时刻15
人人都有第一次,而我的第一次主持经历却是那么地尴尬。
这天早上,阳光灿烂,新星广场的舞台借助了天然的灯光,显得更加耀眼。我和一个搭档穿着准备好的制服走上了舞台。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主持泽国二小特有的读书展示活动。
两天前,我被一位老师选为本次读书活动的主持人后,夜夜勤练,终于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刻了!我精神抖擞地拿起话筒:“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台下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更加自信了,接着说:“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欢声笑语……”我叹了一口气,咽了咽口水,“更迎来了我们的‘好书猜猜猜,有奖等你拿’的新环节。”虽然我很自信,但我还是有一点小紧张。
后来,我在台下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表演的老师,只见那位老师体态自然,妙语连珠,讲得绘声绘色。想想刚才自己在台上那怯生生的样子,我真的觉得自己太笨了,不就是讲几句话嘛!有什么好怕的。这时,校长笑眯眯地走过来,跟我的搭档说:“过会儿,我要给人颁奖,请帮我说一下。”
上台了,我的搭档没有说校长要给谁颁奖,却说了下一句台词。我立刻皱起了眉头,转过头去,不假思索地问搭档:“校长不是说要颁奖吗?”搭档立即接了一句:“校长刚刚又说不用说了,人没到齐不颁了。”我们两个就像在说相声,你一言,我一语,却不知我们的谈话早就通过手中的话筒,传遍了整个会场。台下顿时笑成了一团,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这时,我才察觉到我是在舞台上。我的脸刷地一下红得像关公,心里的小鹿在乱窜,“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站着也不是,坐着也不是,走着也不是,停下也不是,真想抓住哈利·波特的魔杖,消失在现场。我像无头苍蝇一样慌里慌张地讲完后面的台词,畏畏缩缩地下了台。
来到台下,我都不敢与旁边老师的眼睛对视,我真的觉得很尴尬,多么后悔刚才在台上的表现。不过,吃一堑长一智,经历过挫折,以后才会有更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