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鱼缸里5
以前,我家有一缸金鱼,鱼缸里有许多石头。
一有空,我就去摆弄鱼缸里的石头,好让小鱼儿能快乐的嬉戏。可是,那些石头很不听话,手还没松开,就一个个“畏罪潜逃”了。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的“手网”也不赖嘛!石头终于被屈服了。可小鱼儿死也不钻,我急急忙忙去拨弄小鱼儿,这下可好,小鱼儿一甩尾巴,只听“轰隆”一声,石头塌了,一缸鱼吓得抱头鼠窜,声音就更大了。那时侯,我还小,一听这声音,我吓得魂不附体,“哇”地一声哭了出来。那声音可以让所有神经脆弱的人统统倒下,再加上石头声,水声,吓得妈妈也急忙赶来,问:“出了什么事?”。
一天,我发现石头都绿了,忙喊来这方面的“权威人士”爸爸。爸爸说:“哦,这是‘青苔’不用管它,可以给鱼吃,挺好,挺好。”我却把它当作了地雷,准备斩草除根,把这叫做什么青苔来着的东东给K了。结果把小手都洗红了,还没洗干净。我就不停地诅咒它,什么“我洗不掉你,老天爷也会惩罚你。”“哼,以后让鱼吃掉你,看你怎么春风得意!”以为这样可以好受些。
石头至今还在,我一直盘算着再弄几条漂亮些的鱼来,可一直没机会。这石头里藏着多少我的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