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鱼缸里10
我家有只漂亮的鱼缸,里面有四条美丽的鱼,其中一条是银龙鱼,通体银光闪闪就像是仙女的绸带在水中飘来荡去,婀娜的舞动着身姿。还有一条是虎头鲨,像个威武的将士,在鱼缸里大模大样的寻找自己的地盘。鱼儿们成天在鱼缸里嬉戏,有时你追我赶,有时互相戏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妈妈经过鱼缸时,发现新买的小鱼不见了,便惊奇地对爸爸说:“咦,小鱼呢?昨天你不是放进去了么?”爸爸急忙凑了过来,叹息了口气说:“先看看鱼缸里的动静再说。”此后,我就常常观察着鱼缸。有一天,只见虎头鲨在缸里摇摆着尾巴,疑神疑鬼地左右观察,好像在说:“嘿嘿,主人已经一天没给食物了,我好饿啊!这个银色的小东西不错,一会儿偷偷干掉它。”银龙鱼好像发现了危险,有人在窥探它,它死命的在缸里游啊游啊,可是小小的鱼缸没有藏身之所。虎头鲨猛地一个冲击把银龙鱼拦腰咬住了,可怜的银龙鱼挣扎了两下便不动了。
我吓了一大跳,原来“凶手”是这个平时不动声色的虎头鲨啊!我顿时怒不可遏,得把它隔离,于是我把这只“元凶”丢进了另外的鱼缸,这只鱼缸又安全了,鱼儿们无忧无虑了。我也真替它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