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鱼缸里4
星期天,五条小金鱼在我家安家落户了,这些新成员的到来使得我们家顿时增添了很多生机。活泼可爱的小生灵成了我最好的玩伴,看着它们红色透明的小身躯总是不停地游来游去,真是可爱。尤其是当它们吃东西的时候,游得可欢了。于是,隔一会儿,我就去给它们喂食,看它们抢食撒欢儿。第二天早晨,我一起床马上去看我的小宠物。啊?怎么回事儿?两条金鱼沉在水底不动了?另外三条也奄奄一息了,总是侧躺着。我的叫喊声引来了爸妈,爸爸说死了两条,然后拿着渔网去网那三条,受了惊吓的它们又游起来了。
可是不长时间,它们又游得没力气了,爸爸对着小金鱼发愁了,嘴里还一直自言自语:“这小金鱼得了什么怪病?难道是水太凉了?”说完,拿起热水壶就“咕嘟咕嘟”地往鱼缸里倒,妈妈说:“不能倒热水,这是冷水鱼,不是热带鱼!”可爸爸不听,还往里倒热水。
一会儿,小金鱼们就跳起舞来,爸爸也跟着跳,嘴里还说:“奏效了,奏效了!”束手无策的我看着小金鱼,心里想:会不会是被烫伤呢?
我的想法没错,放学回家后,三只小金鱼也找它们的伙伴去了。
唉!现在我家的鱼缸里没有了金鱼,却盛满了教训,我知道了金鱼怕撑,爸爸也分清了热水鱼和冷水鱼。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盲目,一定要有正确的科学知识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