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鱼缸里7
我家金鱼缸里养着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咦,为什么要将乌龟养在金鱼缸里呢?是这么一回事,我家金鱼缸里原先是用来养金鱼的,一条条小金鱼可漂亮啦。可是,这些小家伙很难伺候,喂少了,会锇死;喂多了,又会撑死。没多久,一条条金鱼都光荣“牺牲”了。没办法,只好改养乌龟了。
两只小乌龟跟金鱼比起来可谓其貌不扬,乌龟的脑袋上长着一对绿豆般的小眼睛,很有神。它们多边形拼图般的背壳很坚硬,呈椭圆形。它们的四肢又短又粗,爪子尖尖的。只要有风吹草动,两个小家伙立刻会把头和脚缩进背壳里。乌龟走起路来慢吞吞,像个小老头,十分有趣。
我家的两只小乌龟几乎什么都吃,鱼、虾、牛肉、猪肉、火腿肠……可它们最爱吃的要数虾了。每次喂虾之前,妈妈都要将虾的外壳剥掉,否则两个小家伙会感到无从下手。它们吃虾时用前爪帮忙,一边用嘴咬,一边用前爪踩,看着它们吃虾的样子令人忍俊不禁。
我家的乌龟每年从五一劳动节左右开始进食,到十一国庆节左右就不吃不喝了。到了冬天,妈妈还为它们准备了一个蛋糕盒做的保温箱,让它们在里面美美地睡大觉。
乌龟是动物中的长寿明星,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喜欢我家的两只小乌龟,它们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