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鱼缸里2
如果你来我们家,迎面看见是一个注满了水却没有鱼的鱼缸。这鱼缸里曾经可是很热闹的啊!
几个月前,爸爸喜笑颜开地拎回来了一袋子金鱼,准备养鱼。我的嘴角抽动了一下,心想:爸爸连花都养不好,还能养好鱼吗?果然,没过几天爸爸就将养金鱼的任务转交给我了,由我正式接手“养鱼”这面大旗。
首先,我买了些鱼食来填饱这些“馋鬼”的肚皮。我投了些鱼食进入鱼缸,只见一条红色的鱼儿立刻感知到了食物的气息,奋勇当先,火速冲向食物。紧接着迅速张开漏斗状的嘴,像吸尘器一般使劲一吸,一个泡泡浮出水面,鱼食瞬间化为空气。整个过程进行如云流水,没有一丝怠慢,我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给他取了名字—巨无霸。
几天之后,我又发现一个棘手的问题—鱼的消化系统与它的体型比起来非常不一般,几天没换水,金鱼们的排泻物就一泻汪洋了。我和妈妈到鱼市上买了“水缸过滤器”,在几次换水的过程中,我发现有条长的泡头鱼是最能排泻的,它的屎是长形的,不是挂在别的鱼身上,就是贴在池底,我封它为“挂尾中将”。
就这样,“巨无霸”和“挂尾中将”与我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时光,然而冬天来的时候,他们和其它鱼一样却因为天气的原因,离去了,鱼缸里从此变得冷清下来了。
不过不用担心,爸爸说他要再带一批新的金鱼回来,并且把水要弄暖和起来,鱼缸里又要有新的住客了,这次我要好好地伺养它们,我们一起度过美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