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是一个大家庭,大家朝夕与共。一天,一条红剑偶然发现了一个老爷爷,他会讲故事。红剑十分喜欢听故事。于是,红剑就让老爷爷给它讲一个故事。“我就给你讲一个‘孔融让梨’的故事吧!”“好啊!”红剑可高兴了!老爷爷讲完了故事后,红剑问:“孔融为什么要让梨呢?”老爷爷说:“孔融让梨是因为他懂礼貌。”“哦!我懂了!老爷爷再见!”“再见!”回到鱼儿们的身边后,红剑喊道:“大家快过来啊!我要讲故事了!”鱼儿一听,全都围了过来。“讲了!”鱼儿们凝神听讲。“今天我要讲的是----孔融让梨!”红剑把整个故事一字不漏地讲了一遍,最后,它又加上了一句话:“孔融让梨是因为他懂礼貌。”鱼儿们不停地鼓掌。鱼儿们走,红剑的好朋友黑裙跑过来,说:“你从哪儿学会的故事啊?”红剑调皮地笑笑,告诉了它。几天后,所有鱼都知道了这件事情。从那以后,每天都有一条鱼去老爷爷那儿听故事,听了又讲给鱼儿们听。有一次,所有鱼儿都去听故事了,老爷爷可高兴了。鱼儿们又给老爷爷讲水底的故事。
老爷爷很开心,鱼儿们更开心!其实如果大家都和平共处,这个世界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