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鱼缸里14
今天,我吵着闹着要去买书,于是妈妈就带着我来到了新华书店。
我刚进书店,无意间发现了一本书《我把爸爸养在鱼缸里》,它的书名立刻吸引了我的眼球。为什么他把爸爸养在鱼缸里呢?难到他爸爸是一条鱼?为什么…我的脑中充满了许多问号。我迫不及待地买了这本书,一回到家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主人公是个水孩,他只有六岁,原来他爸爸是一位潜水员,在一次事故中不幸去世了,等到其他的潜水员来找他爸爸时,只发现衣服没看见人,因此水孩坚信他的爸爸没有死,因为他的爸爸答应要帮他过7岁的生日。果真他的爸爸变成了水妖,在自来水管道中苦苦寻找了一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与水孩相逢。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他们相处的非常好,也很开心。可是,爸爸要走了,临走时还给水孩一个惊喜:上千艘"水孩号"浮出水面,向水孩漂了过来,他听到爸爸在夕阳下喊道:"水孩,生日快乐--"然后像一条大鱼似的,朝着大海的方向游走了。
文章的最后真是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还让我明白: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永不改变,就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