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鱼缸里3
没有人喜欢吵架吧?吵架会闹得不开心,还有可能会两败俱伤,甚至有时候说的重话,造成彼此的伤害,心里有了疙瘩,就算想反悔也来不及了!
爷爷家的鱼缸里养了两种鱼,“如意”和“血鹦鹉”,因为血鹦鹉很凶,没事就爱挑衅,喜欢攻击其它的鱼类,爷爷担心其它的鱼儿吃亏,便将两种不同的鱼儿分别用网子隔开,希望大家想处相安无事。
爷爷虽然考虑周详,却百密一疏,一个隔离的屏障,就是一座小小的塑料假山,虽然已经用砖头挡住,但是仍然有小小的空隙。聪明的血鹦鹉竟然突破界线,轰轰烈烈的发动攻势,让大家傻眼。
那天晚上,我趴在鱼缸上欣赏鱼儿的曼妙泳姿,看见血鹦鹉正虎视眈眈的注视着那一群和平无害的如意,或许是隐隐约约的意识到不怀好意的眼光,那一群如意有些担心又害怕的回盯着。
当我看的出神,冷不防血鹦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战斗,突然攻击如意,如意吓得四处逃窜,眼看就要被吃掉了。
这时也来不及叫大人了,我飞快的抓起鱼网,骚扰那暴力的血鹦鹉,牠彷佛知道我想要处罚牠,也用最快的速度游回去自己的地盘,这才终止了一场血腥暴力事件,我惊魂甫定的告诉爷爷,赶快补救一下漏洞吧!不然悲剧很可能会再度上演,可怜的如意万一死光光,大家肯定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