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2
春天,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季节,一个温暖人心的季节,它被诗人描绘的那般美好,被作家描写的那样生动。这个充满温暖与生机的词语,谱写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我心目中的春,便是那百看不厌的家乡——涪陵。
春天来了,我背着书包,迈出家门,踩踏着昨夜还未干的雨水,一边哼着小调,一边环顾四周,似乎传来“沙沙沙”的声音,那是小草和树叶正在生长的迹象吧!放眼望去,青绿色掩盖了以往没有生气的墨绿色,那树上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也含羞的躲在树叶中,似乎是要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给人们展示它最漂亮的一面。
走在大街上,到处充满着色彩,街边熟悉的商店,人们来来往往,一片忙碌的景象,心中顿时产生了一股没来由的温暖。我想,也许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吧!进入校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和那一间充满书香的教室,勾起了我无限回忆。到了晨读时,我的思绪才回过来,于是又开始了勤奋学习的一天。
丁零零,放学了,这是学生一天里最向往的时刻,因为这意味着可以不用再专心听课,可以回家放松了。到处都充满着同学的交流谈话声,校园也因此充满了生机。我也背上书包,和要好的朋友,一起加入这好不热闹的人群中。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的又是一番忙碌的景象,街边的小店仍然没有改变。可是树上的叶子似乎又长出来些,花朵似乎又开了些,而我对家乡的依恋似乎又增加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