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8
春天来了。各色的花争相开放,湖畔的柳树冒出新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清晨醒来可以听见鸟在枝头声音清亮地歌唱。
但这并不是我所见到的春。我对春天的理解,多来自书上,而在现实生活中,我常见的花多是四季常开的品种,也不会在上学路上突兀地见到一株柳树,在微风中挥舞着枝条。偶尔起得早了会听见窗外有些尖锐的鸟叫声。有时一场春雨过后见到院子里有春笋从土里钻出来,便觉得十分惊喜。然而我心中的春却并不如此。
我心目中的春,是冬季的雪开始消融,化成雪水,汇入江河,湖面上的冰变得薄脆,最后完全融化融入水中时一声载尽风霜的响音。这些冰雪待了一整个冬季,化为另一种形态,将要重归于蔚蓝的天空。
我心目中的春,是野草从地里大片地长出来,它们长得茂盛、肆意、不受拘束。在那渐生的草丛里站着,仿佛可以听见有什么在大片大片盛开的声音,那是春天蓬勃的生机,是永不消逝的生的希望。
我心目中的春,是小孩子在山坡上嬉戏,他们无拘无束地玩耍,如同早上八九点的太阳那样温暖、热烈而生机勃勃。他们在草地上就像阳光洒在其间,使人止不住地想要微笑。
春天来了。
热烈欢快的声音像是一瞬间冒出来似的,在安静的初春突然响了起来,我往窗外望去,只见一群小孩子背着包往不远处的公园走去,他们脸上洋溢着热情,叽叽喳喳地说着话。
我心目中的春天,大抵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