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3
在那个十月里,树上的秋叶黄了,落了,随着凛冽寒风四处飘荡,放眼望去一切似乎都是那样的萧条、凄凉,然而这却并不能否定这一丝春天气息的存在。
那天下午我坐在公交车上,坐着,等待着,在寂静中等过这四十多分钟的路程,长途客车,从我上车时就发现这路车上有着足够的位子,在位的人寥寥无几。过了一会儿车子经过的地方的人越来越多,不一会,座位上就坐满了人,但是,在我看来这车还是那么冷冷清清,忽然一个人站了起来,“刚才,才离开站的,他站既然不是为了下一站下车,那他为什么要站起来呢?”顿时,这男人的行动变得可疑,仿佛是一个将要得手的小偷,忽然,我发现有一个行动迟缓的老人缓缓地坐下,坐在那余热还未散尽的座位上,顿时我明白了,在这无声的行动中,仿佛蕴藏着一丝“春”的气息。
顿时,所有座位上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男人的身上,虽然只是一刹那,但这个人用行动教导了在座的人的心,渐渐地,车内的这股春的气息逐渐漫延开来了,“给老人让座”,就在刚才成为了人们心中很平常的事情,现在那似乎成了必须要做的事。
在我心中这一丝的气息是人们互相关爱的美好品德而这在我心中,能打破冬天寒冷的春天不仅是行为上的帮助,更是打自心底里对一个陌生人的美好祝愿,只有这样才会让爱持续下去,才会让春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