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10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计在于晨。对于春天,我有着许多的憧憬。
朱自清先生的《春》中这样写道:“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它表现出春唤醒大地,给予万物蓬勃的生机。
文人墨客们在春韵的感召下创作了多少不朽的名篇佳作。春天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节。
我心目中的春,它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它能让万物都显示出自己的生机盎然的一面。同时,也是表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的季节。
你瞧,你绿油油的小草从土里钻了出来。嫩嫩的,它在饱受严冬的考验之后,在严冬它聚集着力量,想在春天到来时,将力量释放出来,它展示出了生命力的顽强,也展现出自己对春天的渴望!在万物最需要水的时候,春雨悄悄地、轻轻地到来了。生怕踩到了这些顽强的小东西。春雨打在小草的脸上,轻轻地。小草贪婪的吮吸着春雨,一会儿,春风也来“凑热闹”了,春风来为柳树“梳头”来了,春风也轻轻地,怕自己的鲁莽把柳树的头发弄断了。
春是万物蓬勃生机之始,它展示着新的目标,新的开端,新的起跑线。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应珍惜时光,不虚度年华,戒骄戒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