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14
春天已经到了,但是应该随之而来的温暖却还迟迟没有来到,寒冷依然不肯离去。我很纳闷,为什么到了春天还这么冷呢?是春天不来,还是冬天不走。我这么想着,直到那一次温暖的经历后,我才明白了。
那一天,外面寒风刺骨,如上的雪还没有融化,天上依然飘着雪花,路上几乎没有人在走,我和母亲在往医院走去。大约有十分钟,我们到了医院,医院里没有暖气和空调,里面和外面一样冷,病房里一共有三个人,一位老人和一对母子,我刚进病房,就看见了电视机,我正要打开,突然,母亲轻声说:“别开,那边的老人在睡觉呢。”过了不久,那边的小弟弟也要看电视,他的母亲也说了同样的话。
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充斥着温暖,就好像一阵春风刮过一般。我想过的那个问题,也被迎刃而解了。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答案就是:春无处不在,然而它就是母亲对儿女的爱,也是陌生人之间的爱,春天并不是没来,其实,它早就来了,它就在我们的心中,就是我们心中的那一份爱。
爱,人人都有,人人都被爱过,也都爱过别人,就说我亲身经历的这个事情,这不就是陌生人之间的爱么?那位素不相识的老人,没有子女陪床,我们便先想到了她的需要:安静。这种爱,让人一下子如春风拂面。如果人人都能像这一样,那每个人的心中不都是春天了么?
我弄明白了:xx年的春天不是没来,是在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