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4
蒙蒙的细雨在天空中尽情的挥洒,灰色的天空下是被披上一层薄纱,让人觉得很神秘,仿佛有一股力量正连天涌来。
细雨滴打着大地,发出沙沙的响声。雨声的变化与同波浪,时高时低,时起时伏;又像是歌曲,不停的发出优美的乐章。
雨慢慢停了下来,天空渐渐变蓝,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还有一阵来自地底的芬香。太阳也露出了迷人的笑脸,泛着谈黄色的光。太阳越升越高,把它那温暖的阳光射向大地。大地似乎在动,嫩绿的草芽破土而出;树儿也抽出新芽绽放出嫩绿的叶子,花儿们也含苞待放,昂首挺胸,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春天到了,燕子也从南方归来,不停的唱着欢快的歌,从这头蹿到那头,从那头蹿到这头,给人们报着春天的喜讯。
树叶儿,小草都绿的发亮。阳光照耀下的溪水,清澈见底。溪水喝着燕子欢快的曲调,奔腾着,跳跃着,翻滚着流向远方。鱼儿们也在水里游来游去,鲮片在阳光的映照下也泛着七彩的光,美丽极了。
百花齐放,到处弥漫着花香,花儿们在风的吹动下也摇摆了起来,像是在眨眼睛。连蜜蜂也受不住诱惑,一同拥挤而来,嗡嗡的闹着。蝴蝶在花间欢快的飞舞着,洋溢着浓浓过的春意。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它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