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11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绵绵春雨所笼罩下的校园中,处处都能传来孩童们那清脆的读书声,正当我疑惑之际,偶然的一瞥却彻底打消了我的疑虑。是的,春真的来了,带着那久违了的几抹绿色,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身边!
——题记
漫步在初春的原野,漫无目的地打量着眼前的这一切,满眼都是死寂、枯燥和无聊。偶然一瞥,平凡的枯枝枯条上,在那些饱经沧桑的树皮裂缝中,竟然冒出了一个个顽强的嫩芽,她看起来十分瘦小薄弱,甚至经不起狂风的一丝一毫的折磨。可是,她却仍坚强的,不屈不挠的存活下来了。我不禁用手轻轻触及了他的皮肤,我的手仿佛被电击了一般,那种几乎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兴奋和绿意回荡在心中,很深,很深。
刹那间,我的眼前一片空白,在遥远的天地线处,慢慢显露出春姑娘那曼妙的身姿,所到之处,全都变成了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好世界——不甘于黑暗、寂寞的小草,使出吃奶的劲,像一个个新生的孩子,钻出店面,沐浴着灿烂的阳光。花儿们吧压抑了一冬的活力爆发出来,这一片粉的,转瞬间,那又爆出一片洁白,顿时大地充满了生机。
我心目中的理想世界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