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特别希望妈妈今天过得很快乐。妈妈每天早出晚归,还承担着家务活。在我的学习上也很操心。
我想妈妈每天工作一定很累、很辛苦。不如,我为妈妈做一件事,让妈妈轻松一下。我看了看鞋架,妈妈的鞋上已经沾满了灰尘和泥土。有了,我就帮妈妈擦皮鞋吧。我拿来了椅子、刷子和鞋油。准备好了看是擦鞋,我先用刷子把鞋上的灰尘和泥土刷干净,再把鞋油挤到鞋面上,用刷子把鞋油刷均匀。大约五分钟后,我又用布条把鞋子鞋子从头到尾擦了一遍。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妈妈的鞋子擦得干干净净,鞋子亮得都可以照出人影了。我累得满头大汗,说:“我终于知道爸爸妈妈有多辛苦了,我只干了这么一点家务活就累成这样,妈妈天天如此,一定很辛苦。”我用毛巾擦干了汗,等着妈妈回来。
妈妈下班回来了,我把这双皮鞋拿给妈妈看,妈妈看着那双被我擦干的皮鞋,开心地笑了,说:“好孩子,这是我生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您每天那么辛苦,有那么关心我、照顾我,我要谢谢您!”
我觉得用自己的劳动换一次明白父母的苦心是值得的。我今后要多做些家务事,帮妈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