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9
星期天,我想着帮妈妈做一件事,让她休息一会儿。做什么呢?就帮妈妈擦皮鞋吧!
说干就干!我先准备工具。拿来了鞋油、擦鞋布、刷子,又搬来了一个小椅子,舒舒服服地坐下来,开始擦鞋。
我挽起袖子,学着妈妈的样子,一只手托着一只鞋,拿来起布擦去鞋上的灰尘。刷完一双鞋上的灰尘后,该上油了。我将黑鞋油在鞋头上挤一点、后面挤一点,然后用刷鞋油打开。一不小心,弄了我一手鞋油。我赶紧去洗。我小心翼翼地刷,生怕又擦手上了。刷完一只,又拿起另一只。“哎呀!“我叫了一声,原来鞋油又擦到手上了。我叹了口气:“唉,看来做什么事情都不简单呀,即使是擦皮鞋这样的小事!”
妈妈说,刷第一遍的时候,要把鞋油打均。第二遍的作用是把鞋打亮。妈妈还说,擦完第一遍过几分钟才能擦第二遍,只有这样,才能让鞋油浸到皮子里,起到保护皮鞋的作用。我严格地照妈妈的要求去做。
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努力就有进步。鞋刷好了,我拿着黑亮的皮鞋邀功似的给妈妈看,她高兴地亲亲我:“真是好孩子,谢谢你!”
我很开心,虽然我知道自己擦得还不算太好,但是,我终于又学会了一个本领,知道皮鞋应该怎么擦,以后就可以多为妈妈做点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