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10
昨天,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那就是帮爸爸擦皮鞋。星期五,我一进门就看到了爸爸的那三双黑皮鞋,不过,皮鞋有些脏了,上面还有些黄泥巴。我想起每次爸爸都是在街上找人为他擦皮鞋,这时,我顿时有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为爸爸擦皮鞋。
首先,我找来了许多擦皮鞋的工具,比如布、皮鞋油、刷子……我先用亮鞋擦把皮鞋上的泥巴全部擦掉了,这时,皮鞋干净了一些,但我还是不满意,想努力做得更好。随后,我又找来了液体鞋油,准备滴一些鞋油到皮鞋上面去。
可是不管我怎么挤,鞋油总是不出来。“奇怪,明明还有鞋油呀!”我自言自语道。我不甘心,又使出吃奶的力气拼命挤,结果,鞋油又挤多了,洒得满地都是。我管不了那么多了,用刷子把鞋油分散在鞋子的每一个地方。这时,我擦的鞋子甚至比商店里的新皮鞋都光彩夺目、更胜一筹。接着,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擦了另外两双皮鞋。晚上7点钟时,爸爸回家了,当他看到原来的脏兮兮的皮鞋变得光洁如新时,感到十分的惊奇。我自豪地告诉老爸:“皮鞋是我擦的!”爸爸十分赞赏地说:“ 真不错!”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为此,爸爸还奖励了我3元钱呢!这3元钱虽然非常的少,但是它来源于我的辛勤劳动。今后,我要经常做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好好培养自己的劳动能力,因为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