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14
有一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是它像一块烙印一般,深深地印在我心中,使我忘也忘不掉。
那是去年春节,我们全家一起在饭店里吃年夜饭。在饭店里,我们有说有笑地品尝着美食。等亲戚们慢慢散去时,爸爸发现了一个擦皮鞋的小男孩,便走过去让小男孩替自己擦鞋。擦完后,爸爸给了他两块钱转身就走。这时,小男孩说:“先生,您多给了,我只要一块。”说着,便从口袋里拿出一大把一角钱,一个个数。凑齐后,他找给爸爸一元。正当我觉得小男孩很可怜时,妈妈对我严肃地说:“你可得好好学习,长大后可不能像他一样。”
这话被小男孩听到了,他满脸委屈,说:“我……我……”我看着他,难过极了,便走上前去注视他,眼里充满了同情。小男孩低着头伤心地说:“我也不想这样啊,我也想上学,可是……”原来,小男孩从小就没了父母,是舅舅一直养着他,很小就跟着舅舅擦皮鞋,已经干了好几年了。“昕昕,快过来,吃个南瓜饼。”“妈妈在叫我,我得走了,再见!”于是,我跟他告别离开了。
我好想与小男孩握握手,可是,我没有这个胆量;我多想请他吃顿饭,可是,我没有这个勇气。小男孩,我希望你能和我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我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我的心得到震撼。我更加珍惜我的读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