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8
在旅游途中,我与爸爸还有旅游团的叔叔阿姨们一块坐在树下乘凉,突然走来一个阿姨。
那阿姨手提鞋油、工具,缓缓地向这边走来,显然她是个擦皮鞋的。她走到坐在我身旁的沈叔叔跟前,问:“要擦皮鞋吗?”沈叔叔忙说:“不用了,不用了!”“您看您的皮鞋,皮都裂了,色也退了,花1元钱帮您保养一下吧!”“不用了,旧皮鞋,该换了,不用你擦。”
“老板保养一下就不用换,还可以穿好长时间呢!”沈叔叔一边连连摇头说“不用了,不用了……”一边抱着自己的脚往里边缩,沈叔叔这一举动逗得我们哈哈大笑,阿姨见势趁机对沈叔叔说:“老板,你看他们都笑你的皮鞋破,就用1元钱保养一下嘛!”沈叔叔还是缩着脚毫不动摇,那阿姨则在一旁叫道:“擦下吧,擦下吧,保养一下嘛。”沈叔叔却厌烦地说:“走吧,你走吧,我不擦。”
阿姨拿出一支鞋油,硬是在沈叔叔的皮鞋一挤,一条黑黑的鞋油留在了沈叔叔的皮鞋上,沈叔叔急了说:“你这是干什么?”阿姨似乎没听见沈叔叔的话似的,继续为沈叔叔擦着他的皮鞋,从她的眼神中,我仿佛听到她在说:“哼我看你能把怎么样?你擦也得擦,不擦也得擦。”面对这位擦皮鞋的阿姨,沈叔叔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我打心底里想:这个世界真混乱,怎么有这么厚脸皮的人呀!都说了不要都还硬逼着别人要,可是我们又能怎么样呢?对于这些强买强卖的现象已经逐渐普遍开来,请大家警惕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