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11
星期天我写完作业,爸爸让我学擦皮鞋。
我就开始了“工作”。我先找来一双皮鞋,用湿布认认真真地擦了一遍,觉得很干净了,才挤上一点儿鞋油,拿起两面毛刷均匀的刷开。刷完一只了,我又开始刷第二只。我拿起鞋油,刚往上刷,可是,那调皮的鞋油从我手中溜了,掉在地上,溅得哪儿都是,连我的裤子都溅上了。我非常生气,奶奶看见了,就给我拿来一个围裙系上,挤了一点鞋油,拿两面刷一下一下地刷开。
刷完以后,我要用干布把刷完的鞋再擦一遍,但奶奶制止了我,并且还说:“皮鞋刷完了以后,最好先让它用鞋油润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再用干布擦。因为皮鞋油润进去了,擦玩皮鞋才亮呢!”
通过这次擦皮鞋,我不但学会了一门手艺,也知道了擦皮鞋的一些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