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3
我家的旁边有条小路,平常很安静,几乎很少有人走在那条街上,但我每天经过时总会发现在路边坐着一个擦皮鞋的老爷爷,每当没生意时,他就会吹笛子,那动听的笛声会回响在这条路上。
昨天,妈妈与我从超市回家,她发现我的皮鞋脏了,便让我去老爷爷那里擦一下。
我放下手中的东西,就一屁股坐在老爷爷面前,我认为在路边的小摊上擦,肯定擦不干净,但是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处。
老爷爷先从他的抽屉里拿出一块抹布,把我鞋的表面擦了一番,然后就拿出鞋油挤出一点放在我鞋子上,之后他就迅速拿出一把小刷子把鞋油刷开,把整个斜面都涂到,然后他拿出两个类似于洗衣服的刷子,把我的鞋刷的非常光滑,呵!别看他年纪大,这擦鞋可别有一番力气,大冬天的,在太阳的照射下,他那长满皱纹的脸上滴下一颗颗汗珠。最后,他拿出一块长方形的毯子,把我的鞋子擦干净。
擦完后,我站起来一看。哇!好亮哦!没想到他把我的鞋子擦的金光闪闪,我太开心了,妈妈付完钱,他向我笑了笑,我道了声“谢谢”就拿着东西走了。
这位老爷爷令我记忆深刻,不管是他的样子,还是他擦皮鞋的卖力劲,都深深映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