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13
有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吵架,爸爸“哐啷”一声把门关上出去了。
爸爸走了以后,我想:哎!都是我不好,要不是我,爸爸就不会出去了,我应该得想一想办法安慰他。我冥思苦想,就是不知道做些什么。突然,我看见爸爸的皮鞋脏得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一团泥,哪儿一团泥,实在叫人不敢看。我心想:嗯!擦皮鞋是一个好办法,好,说做就做。
我跑到卫生间里把刷子、一盆水、抹布等一些擦鞋工具搬到阳台上,就开始擦皮鞋了。首先我用刷子把皮鞋上的泥巴刷掉,然后在刷子上喷一些擦皮鞋的水,在皮鞋上擦一擦,再找来一根牙签把鞋底的赃物刮掉,放到清水里洗一洗,然后把鞋垫抽出来洗干净,先用刷子使劲地刷,把赃物刷掉,然后用肥皂抹在垫子上,好出去臭味。最后用抹布把垫子擦一下,在擦皮鞋时,突然发现皮鞋上有一层透明的东西,仔细一看,是一层双面胶,我连忙找来工具刀,我使劲地刮,终于被我刮掉了,最后把垫子和皮鞋晒在阳台上。
后来爸爸回来了,看见自己的皮鞋那么干净,连忙抱着我说:“我的乖女儿啊!你长大了,懂事了。”
喔耶!我学会了擦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