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2
星期天,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玩,突然我在衣柜旁边,看见了一双爸爸经常穿的黑皮鞋,走近一看,上面已经落满灰尘,同时还有一股刺鼻的臭味扑鼻而来,于是我就想帮爸爸将这双可怜的鞋子擦一擦。
我弯下腰,拿起皮鞋,手捂着鼻子,迅速的把它拿到擦皮鞋的地方,并拿出鞋油、刷子、和抹布,准备擦皮鞋。
我把鞋油盖拧开,使劲一挤,由于是第一次,没注意一下子把一大滴鞋油挤在桌子上,我心里犯嘀咕:“这么多,怎么能用完呢?”没办法,只能用刷子把鞋油从桌子上一点一点地向皮鞋上涂抹。
经过了几番周折,终于开始刷了,我用左手托着鞋,用右手认认真真地把鞋油涂抹均匀,鞋子的每一个死角都没有放过。然后我开始打鞋了,我先把早已准备好的干抹布叠一个长方形,然后将它贴在皮鞋面上,左擦擦,右擦擦,终于把鞋子打扮的漂亮了,看着亮晶晶的皮鞋,想想爸爸看到后表扬的话语,甭提我的心情有多乐了。
我怀着高兴的心情,迅速地将擦鞋工具放回原位,可无意中,我看见了镜子里的我,脸上黑一块白一块的,真像京剧里的大花脸,这时不巧爸爸回来了,看见我一脸的鞋油,爸爸先是一愣,然后再看看他自己的那双已“面目全非”的皮鞋,不觉哈哈大笑了起来,我赶紧用手把脸捂住,可想想自己的怪样子,也觉得挺可笑,这时我也不觉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