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15
今天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和伯母一起去东湖公园玩,让我们影响最深的是:观察蜥蜴了!
我们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时,只听伯母轻轻说了一声:“快、快,叫哥哥把相机拿来,这里有蜥蜴哦!赶快拍下来!”
我看了一下,便说:“好!我这就去。”
于是我就小跑到哥哥旁边说:“哥哥,伯母看见了一只好大的蜥蜴,叫你去拍下来。”
哥哥听后大吃一惊,说:“是吗?这还会有蜥蜴吗?”显然哥哥不相信。
我就说:“你不信?你自己去看看吧!”
“去就去,要是真有蜥蜴我也不怕!”哥哥边走边摆出一副谁也不怕的表情。
去了之后,哥哥说:“想不到还真的有啊!”说着就拿出相机“啪嗒”一声,蜥蜴被照下来了。
我这才看见蜥蜴的样子是这样的:小小的头,有点像蛇头;不大不小的眼睛,却炯炯有神;直直的身子,肚子看起来有点扁,估计是饿了;他还有两对小巧的四肢;另外就是蜥蜴的特点了,蜥蜴有一条比它自己的身子长两倍的尾巴。还有蜥蜴的条纹,它的条纹有点像老虎身上的斑点,好看极了!
突然,哥哥出了一个恶毒的点子: “要不我们把它抓起来吧!”
姐姐快速的回答:“不行!”
哥哥问:“为什么?它很可爱啊!”
姐姐说:“蜥蜴也是动物啊!它也有生命的,说不定它家上有老父母,下有妻儿,它会很伤心的!”
我们听后就说:“就是,就是,真没良心!”
哥哥说:“你说的太好了,听你这样一说,我就不抓了。”
于是我们多照了几张蜥蜴图后就走了。今天我们玩的很开心、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