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8
东湖山顶上有许许多多的彩旗在迎风飘舞,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还有一些被风刮的大树。我们一边玩“过桥”游戏,一边等后边的大人。我们每人手里都拿着木棍,走上一棵倒下的大树,后边的伙伴催着前的快走。前面的人催着更前面的人。我们缠成一个圈,上去下来。玩得可开心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快到这边来,我看到了东湖!”我们齐刷刷的向那边跑去。我问:“湖在哪呢。”于雅娇说:“那边,远处。”我顺着她手着的方向望去。果然在远方有一大片闪着蓝色光芒的湖,我补充到:“那是水库,不是湖。”“水库真美呀!”小伙伴们感叹道。
在山上我还看到了一个奇怪的景像,就是我们每走一段路,都会在路边发现一小片被烧过的痕迹。我原以为是去山顶的标记,后来听赶山的人说才知道,在这一小片被烧过痕迹的旁边一定有山核桃树。那片烧过的痕迹就是在烧山核桃。山核桃树高高的,在树枝上挂着一个个绿色的像李子大小的果实就是山核桃。要想拿到山核桃得用火烧,把绿色的果皮烧掉后,就会看到一个黄黑色的山核桃。如果直接用刀把果皮拨开,果子会流出一种黑色的液体,手上粘上后,无法洗下去。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火烧。听着赶山人有趣的讲解,我们也加快了脚步。在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相继来到了山顶。
随后,我们来到水库的大坝上近距离的观看水库。站在坝上秋风拂面。大坝气势宏伟,连接在两山之间,而水库就像是被两座山捧在手心里。远远望去,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水、青青的山组成了一幅壮丽的图画。远处一群鸟儿飞过,发出唧唧的叫声,好像一支大自然的乐曲,好听极了!
在水库边上还有垂钓者,我们三三两两的跑过去看热闹,不用说就知道了,鱼肯定是被我们这些小淘气们给吓跑了。运气好的还能捉点小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