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6
绵绵细雨从天而降,悠悠清风从身旁拂过,一双双脚踏在这泥泞的小路上感受着大地的呼唤,这一切是多么的绿意盎然!
今天,我们班组织了“绿色生态实践”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东湖公园。虽然曾经很多次来过这里,但从来没有发现它美的一面,因为没有细细留意过它。一阵风吹来,树叶随之摆动,水波荡漾,掀起了阵阵涟漪。细小的雨点打在水面上,形成了一幅宁静而又美丽的东湖图,让我们沉醉其中。
从侧口的东湖花圃园进去,一排排整齐的花草有序地摆放在路的两旁,宛如一群婀娜多姿的迎宾小姐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微风一吹,一阵阵香气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有时一不小心把雨伞碰到了花儿,花里的露珠就会调皮地从花瓣上滑下来,直到落到地上为止。
来到了广场上,我收起了雨伞,我认为人应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去感受绿色。踩在那泥泞的泥巴路上,有同学不小心滑倒了,就说了一句“讨厌”,泥巴路真的很讨厌吗?是它用它的方式在向你问好呢!
走在湖边的小路上,累了便休息一会,坐在石子上,用脚轻轻拨动水波,看着它慢慢绽开再慢慢消失在我视野中。不一会儿,老师再次叫我们出发。走到了桥上,看到大树的树枝上有点垃圾,我不由的弯下了腰。同学们显然也发现了这点,纷纷加入到这个爱护环境的行列来,把地上的垃圾夹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去。再抬头一看,忽然发觉这条小石路干净了许多,我们的心情更加舒畅了!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我们不知不觉游了东湖公园一圈。准备返回学校,我再次回望了这充满绿意的公园,才发现自然原来也可以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