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14
刚过完中秋节的第二天,我就和几个伙伴们相约来到东湖山游玩。
早晨,我和6名小伙伴及家长,历时二个半小时,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来到位于张广财岭西麓、哈尔滨市平山镇,隶属阿城区林业局的东湖山。
刚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了。放眼望去是一片无垠的绿色海洋,山角下闪着蓝色光芒的就是水库了。水库就像一块嵌了翡翠的蓝宝石一样,光彩夺目。
十分钟后,我跟小伙伴们整装待发。在标有水库的硕大的标志下,我们走进了东湖山。由于观湖是末经人工雕琢的山,山里没有石阶、没有扶手、道路蜿蜒曲折,十分难行。但这更加使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有了一种想要征服这座山的想法。脚下的不知名的落叶厚厚铺满了山路,一脚踩上去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就像是东湖山对我们发出的邀请。路边有许多我们叫不出名字的树木和小灌木,树藤似无滥际的到处生长着。树叶的颜色可好看了,有深绿色的、有浅黄色的、红色的还有深黄色的,色彩缤纷。比春天的花朵还要绚丽。“这是山葡萄。”听见杜志勇姥爷的介绍,我连忙回过头去看。只见一棵大树下,长着几株与大树互相缠绕的藤,藤上的叶子像展开的手掌一样,我费了半天的劲才在树的最顶端看到几串隐约可见的绿色的小山葡萄。可惜树太高了,我够不到山葡萄。
越往上走,山路越是陡。由于山里的土壤湿润,在一些地方还看到了青苔。大树下长着不知名的山蘑菇,我刚想靠近,脚下就直打滑。“拿着这个走。”爸爸叮嘱着我,我一看是一节木棍,我像爸爸一样拿着当拐杖用。“马一嘉三条腿了。”李俊翰笑着对我说着。可是他也并没有比我好到哪里。他气喘吁吁,不时的用手擦着头上的汗水。没过多时,他也拄拐了。我向后望了望,我的小伙伴们也都拄拐了。“呵呵,我们是丐帮。”愉快的笑声,传遍整个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