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4
小时候就知道江门的东湖公园是个美丽的大公园,面积有53公顷,是一个以绿色生态为主的,南国的“葵乡”为特色的园林公园。公园里桥连山径,楼台枕碧,景色晴雨有别,四季不同。
在一个晴朗的周末,爸妈带我去向往以久的东湖公园游玩。进了东湖公园的东南门,展示在眼前的是一条水泥小路,周围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松树。走过石子路,中心湖终于揭开面纱,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湖里有五颜六色的鲤鱼在游动,红的、黄的、白的、黑的、橙的,谁见了都想去给鲤鱼喂食。走到水泥路的尽头有一座曲廓桥,一个“S”型的弯桥,约长40米,分为16间小廓,每间的横槛、房顶、顶梁柱都是用棕色的漆涂上的,古色古香。站在桥上,看见湖中心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翡翠。游人划着游船、游艇在17公顷宽的湖面上悠然地荡着,好一派怡然自得的景象呀。
走完曲廓桥,我们来到单拱桥上。桥的两旁各有12根石柱,每根柱上都有一个用石头雕刻而成的方块石,方块石的四周都雕刻有美丽的石花,可见工匠们的能干和聪明。一艘游艇在桥下划过,掀起一朵杂雪白的浪花,将对岸的垂柳映衬得更加新鲜翠绿。
离开单拱桥,爸爸对我说,东湖公园的神奇石洞非常好玩,又惊险又刺激。我听了,兴奋极了,一蹦三尺高。在谈话中,不知不觉来到了神奇石洞前。我定眼一看,哇,石洞全长600多米呢,真的好长呀。我随爸爸往石洞里面走,里面的路线惊险曲折,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恐怖、刺激,里面的各种神奇鬼怪都是采用美国先进的电术声,光控等现代高科技技术制作而成,发光怪异的声音,仿佛身临其境,使人毛骨悚然。这个洞就是民间传说中的神仙洞瑰宝了。从神奇洞出来后,我几乎被吓呆了。
从石洞出来后,我们又去观看了公园里最大的水陆两栖动物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两栖动物,使我大开眼界。
东湖公园这么大,里面还有很多景物没游玩呢。天气渐渐暗淡下来,我余兴未尽。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和爸妈一起来东湖公园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