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13
说起东湖,大家一并不不陌生,它可是武汉出了名的旅游风景区。这个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武汉,观赏了秀丽的东湖。
出武汉高铁车站,路上,我顾不得欣赏周边的风景,心儿早已飞到了东湖湖畔。
啊——到了!放眼望去,偌大的东湖水天一色,有些苍茫,太阳公公被厚厚的云层围着,不在炽热,添了几丝凉凉的风。
微风像一只小燕子尽情的嬉戏着,却无意中弄皱了东湖“姐姐”淡雅的丝绸外套,引来粼粼微波,阳光从云层中射出,好似缕缕金丝,为这些羞涩的微波披上了一件华丽的金色外套。
“爸,妈,快看,那儿有好多荷花!”随着我一声叫喊,全家都不约而同地朝那儿望去——现在正值夏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朵朵荷花甩开了初夏的“才露尖尖角”,竞相开放,扬扬洒洒,好一番“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景。
我小跑到荷花边,仔仔细细地端详着荷花——一片片碗状的花瓣粉嫩嫩的,花瓣上还印着条条纹路,花瓣又滑又软,花蕊则黄澄澄的。爸爸告诉我:“过段日子,这些花瓣会慢慢掉落,花蕊则渐渐成熟,变成绿色,长成了你最爱吃的莲蓬。”
小船轻轻荡漾在水面,我们划船来到了湖心,我顺手剥下一颗莲子,送入嘴中,刚开始,有一股苦涩飘在唇齿间,渐渐,取代而之的,是沁人心脾的甘甜,我想:人生中许多事也得过的先苦后甜才好,阳光总在风雨中,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我和爸爸妈妈漫步在湖边,湖边杨柳依依太阳的余辉洒在粼粼的湖面,偶尔有水鸟擦着湖面掠过,溅起一阵阵涟漪,缕缕的晚风熏得游人醉了,我和爸爸妈妈,也醉在这黄昏的东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