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3
上个星期六,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们一家驱车前往江门东湖公园游玩,游东湖公园作文。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进了东湖公园。顿时,柔和的气息扑面而来,在我身边缭绕……久违的鸟叫声在头上响起,那么清脆、响亮。
拱桥边栽种了不少杜鹃花,那艳丽的色彩给宁静的东湖公园增添了不少生机,远远望去,与一群正在跳舞的仙子十分相像。桥下的湖水很清澈,就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绿翡翠。几只水鸟或燕子在湖面掠过,使得湖面上的倒影微微斜了一下。湖中有几条游船在行走,船上的人谈笑风生,船下的鱼时隐时现。春风吹过,把笑声捎到了很远、很远……
湖边有一个天鹅岛,布置得很漂亮。纯白如雪的天鹅有的展翅飞翔,有的埋头恬睡,也有的伫立在水面,遥望远方……旁边的树林里,淙淙溪水纵横于花草间。古老的大梧桐树掩住了阳光,显得很清凉。细心一寻,便会发现树枝间有几只小松鼠,正跳来跃去,顽皮地啃着松果。最令人欢喜的,是那娇艳欲滴的一簇簇花,散发出与众不同的芬芳,里面有野玫瑰、百合花、牵牛花等等。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季节里,显出它们迷人的魅力。
时近傍晚,五颜六色的彩霞把蔚蓝的天空染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油画。晚风徐徐吹来,湖边的垂柳轻轻摇晃,湖水也变得祥和。四周一片寂静,只有几个顽皮的孩子在湖边戏水。悠扬的古筝声传来,仔细一听,里面有花儿的娇艳,有淙淙的溪水,还有孩子们的笑声。
过了一会,彩霞渐渐退去。电影屏幕般的天空露出了皎洁的月亮和闪光的星星,月光洒满了大地,照耀着湖水,游记《游东湖公园作文》。东湖公园也亮起了灯,用“华灯初上”这个词最合适不过。晚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三三两两。有的在悠闲散步,有的在跳交谊舞,还有的在下象棋、品茶、闲聊。早上还静寂的东湖公园,现在却热闹非凡,人声沸腾。小孩子们可乐坏了,你追我赶,高声歌唱。风儿也禁不装沙沙沙”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