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11
东湖历史遗产中一颗璀璨、耀眼、夺目的明珠,就镶嵌在凤翔这块神圣而富饶的土地上。
8月2日,和着那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听着声声鸟语,看着朵朵幽芳。我踏进了那有着神秘色彩的东湖。
随着时光老人的带路,那风景如画的美景一一映入眼帘。湖莲碧盖红芳、湖岸古柳摇曳、奇石林立、翠竹成行、亭台轩榭、布局奇巧、曲径通幽、建筑古朴典雅。顿时,我觉得心旷神怡,如同神游在《西游记》中所说的天宫仙境,无不感受到东湖的魁力无所不在。
占地近20万平方米的东湖,分内、外湖两大部分。湖面平如镜,湖水绿如蓝,水中游着许多调皮的鸭仙子,荡着几只悠闲的小船,还有许多欢乐的小鱼蹦蹦跳跳的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向我表示欢迎。顿时,那湖就好像是从九天之上飘落在东湖之中的湖仙女,她抖开了满身的灵气,投出盈盈的夏波,把周围苍翠的树、生命力旺盛的小草、五颜六色的花和年迈已高的古柳老人,融进湖光水色之中,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精美画页。
柳枝纤细,婀娜多姿也是东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莲花盛开时,到处弥漫着清香,让人沉静在这美景之中,遐想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是如何造就的这座世外桃源。
下来就属苏公祠、喜雨亭和一览亭值得一游了。登上高高的一览亭,整个东湖的美景尽收眼底,让人目不暇接、浮想联翩。走进东湖的民间艺术会,让我大饱眼福,各种民间艺术品胜似繁星,尤其是泥塑,令无数游人赞叹不绝。走进碑林,就像走进了书法艺术的园林与宝库,北宋大书法家苏轼以及文人墨客咏颂苏公与东湖的运笔挺拔、构思超俗的石刻书法作品。无不令我称赞叫好,无不令游人络绎不绝、流连忘返。
啊!东湖。您至今仍神采飞扬而闻名于世,呈现着大自然绝妙无比的壮丽与绚丽多姿的秀丽。您是中华民族名胜古迹中的一颗明珠,更是我们凤翔人骄傲的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