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12
淋浴着暖暖的冬日阳光,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去游了东湖。
一进入景区,我就看到了许多绍兴乌篷船,船老大头戴乌毡帽,坐在船上等待生意。我们来到的第一个景点是攀岩场,还有寒壁亭,进入到攀岩场要经过一条小河,河中间有一颗颗露头的小石块,我数数了数一共有二十颗,好惊险!向河里望去还有许多的小金鱼,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泳。红色的小金鱼像是在“冬眠”,一动不动,恐怕是知道天气冷的原因吧!
进入第二个景点是万猴山,沿着一条石板小路,我看到小路旁边种着绿油油的竹子。我问爸爸,“为什么这里的竹子是绿色的,而普陀的是紫色的呢?”爸爸告诉我说:普陀的是紫竹林。我们继续向前走,看到了一个石桌子,石凳子都是蘑菇形状的,好奇怪,我试着坐了下去,还挺舒服的。
接下来的时间我和爸爸决定去攀岩,走上去就看见一个小告示: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我问爸爸:这是什么意思?爸爸告诉我,是景区工作人员提醒人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爸爸爬了一半的路程,就觉得身体不舒服,刚好有个休息亭,我赶紧拿出“脉动”喝了很多,爸爸也渴得厉害,但他的饮料在没上山前就喝完了,他很想喝我的饮料,我说要讲卫生,他最终没有喝到我的饮料。休息了一会,我们继续前行,很快来到了顶峰,看到了很多的竹篱笆,看到“禁止跨越”,不小心我脚下一滑,摔了一跤,把我的屁股弄“开花”了,到东湖后墩,到山对面还可以免费摆渡过去,看着这位热情的老伯,一天下来要来回一百多次,真辛苦,在听着别人的谈话声中我们走到了门口,结束了东湖之行。
期待下个星期日快来临,因为我要去兰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