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2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和妹妹早早地起了床,穿上新衣服。外面天气阴阴的,真是出游的好时机,于是爸爸妈妈临时决定带我们全家去东湖游一游。
一到门口,就看到到处人山人海、游人如织,真没想到这么早就有那么多人啊!过了一座高高的石拱桥——揽月桥,就来到了东湖景区内。没走多远就看到一大片乌篷船,在岸上同样排满了人。妈妈说:“我们这次不乘乌篷船了,我们步行游东湖吧!”非常遗憾,不乘乌篷船就不能再次领略三个洞的奇妙之外了。不过在湖堤上行走,看看,漫步湖堤也自有乐趣。
沿着古运河围墙边的小路,我们一家边走边聊边拍。只见湖面上一座陡峭的山峰破水而出,山上的积石形态各异,颜色不一,很有层次感。洞穴的形状也各不相同,变化很多。河面上不时有石桥面横跨。清澈的湖水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一条条乌篷船在湖面上晃晃悠悠地来回穿越。乌篷船上的梢工,手脚并用,一手扶着来在腋下的划楫,控制船的航向,两脚则踏在桨柄末端,一伸一缩,桨就一上一下地击水推进。
正游地尽兴,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们只好找了个亭子躲雨。过了一会儿,雨变小了,我们继续前进。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东湖的尽头。眼尖的我看见了“魔幻小屋——东湖3D艺术画馆”。嘿嘿这个可一定要去看看。于是,爸爸带我和妹妹进去看,妈妈、外公、外婆在外面休息。里面的东西真是太好玩了!我和妹妹开心地不得了。回程我们往另外一条路走,那儿的风景也很美,而且我还可以和仙桃洞有近距离的接触。
这次东湖游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