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湖10
大年初四,我们一家三口和爸爸朋友一家因为在家无聊太苦闷而一起去临海东湖游玩。
与其说是去游玩,倒不如说是去观赏风景。因为这是本地的公园,所以也没什么好玩。倒是公园里那些外地人觉得这里到是挺新鲜的,扛着照相机这边拍拍,那边照照。再说这里有长城么。
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我们一到临海城区,就被堵得死死的,出也出不去。这里人山人海,车子多的一辆也没法开。公园里连走路都很困难,但观赏景色还是绰绰有余的。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车位停了下来。迎面而来的是一条小河,河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并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闪闪发光,美丽极了。一下车就看到这样的风景,真是让人身心舒畅啊!湖水是那样清澈,差不多都快看到湖底的沙石了。湖面倒映着几座小山,抬头一看,原来是几座假山围绕着小河。一座座假山挤在一起,连绵起伏,像海上毫无规律的波涛。如果再逼真一点根本就是山林里的峰和湖了。突然,几声引擎发动打破了湖面的平静。原来是乘客租的几艘小船在湖面上驶过,边观赏景色边享受兜风的乐趣。湖的两侧则是树,都是四季常青。为的就是不论游客何时来都能看见充满盎意的绿色,这些树还给这个地方添了几分生机呢!
我们边走边观赏景色。慢慢的,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来到了江南长城的底下。往上仰视,这一段高坡仍然是如往常那般陡峭,让人一见便感到害怕。虽然这段陡坡险峻,但在里面玩的人绝对不亚于刚才在湖边观景的人。由于这里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了,再玩也毫无意义了。
最后,我们买了些小吃开开心心地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