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哈利*波特》后谈友谊10
哈利波特已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了。看过书或电影的小朋友可能会补充一句:哈利还有小伙伴罗恩和赫敏。谈友谊;哈利与罗恩和赫敏的友谊是深厚的,也是真诚的。在魔法象棋前罗恩为了哈里能够拿到魔法石,能够就学校,他做出了牺牲的准备。罗恩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多么令人感动呀!友谊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情,而罗恩和哈利之间不单单是一种交情,而是一种力量,一种能使罗恩为友谊牺牲的力量。当然不可忽视赫敏与哈利、罗恩的友谊。赫敏是一位学识渊博的小姐,她几乎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所知道的知识及历史,通过各种途径告诉了哈利,例如:在魁地奇比赛中,她让哈利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以及自己的父亲也是一位找球手。是哈利增加勇气,赢了魁地奇。
谈到这里,我要告诉大家:友谊是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是交流的基础,让我们共创一座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