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哈利*波特》后谈友谊12
哈哈!闻到这股浓浓的蒜味,就知道爷爷又在熬他的“清血魔药”了。我缓步到厨房看他这绿绿稠稠的“魔药”。这药看极像鼻涕虫,又像许许多多蜗牛的粘液,十分恶心。我无法想象爷爷是怎么把这一锅药喝下去的。
魔汤在火上沸腾,咕嘟咕嘟地冒着绿色的泡泡,散发着让人难以忍受的气味。大蒜、生姜、柠檬加上苹果醋,成就了这刺鼻的“魔药”偏方。“这汤能清血脂、降血压,奶奶这次体检血脂很正常,就是因为喝了我的药。”爷爷得意地说。
魔药真多。我不禁对爷爷说:“爷爷,这太多了,恐怕喝不了吧?”爷爷没有回答,继续搅拌他的魔药。过了一忽儿,爷爷突然把火“噗!”地关了,“一锅”汤迅速见了底。“现在知道了吧?”爷爷呵呵一笑。我拿了个酱油盘,向爷爷“讨”了点“不老药”,再用PH试纸沾了沾汤。“爷爷你猜,这是酸性还是碱性的?”“酸性,不用说!”又问奶奶,不料她居然答道:“碱性!碱性!不信问你爷爷!”
现在爷爷魔药酸碱性的结果要出来啦!到底是什么呢:酸性酸性酸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说明――呵呵呵,难怪有这么刺鼻的气味!
爷爷把“一锅”药小心翼翼地放入他的药瓶冷却。浑身药味的爷爷像不像魔药课上的哈利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