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5
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三十岁了。在一个连出门都要带好泳具的“海底国”居住还真不舒服。吃的虽然都是些海味,但还是不如家乡的食品美味。
今天,我就要乘坐着新式交通工具——新式飞鱼气垫回家乡了!没用一个时辰就回到了家乡——包头。可我到了这里才发现,以前的出租车、公交车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道道五彩斑斓的光。我很奇怪,便迈进了一道绿光,突然我耳边响起了一个轻柔的声音“:这里是留学学生回家光,如果你想要回家,就请你在心里一直想要回家,系统会给你去你的情况作出判断,好让你快些回家。”于是我便使劲想“我要回家,我要回家……”不一会儿,我便站在了一座漂亮的彩虹房前。
突然,妈妈出来了,她看见我,激动地说“:你可是回来了,不久前,政府把以前的旧楼房都给改成了这样既漂亮,又安全的房子。这种房子可以躲避任何灾害,而且,房子的形状都由自己设定,我想到了五彩缤纷的彩虹,所以咱们家的房子就是五彩又漂亮的啦!”说完,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随后我进了屋子,我发现家里的东西都变了样:以前只有一层楼,而且拥挤的屋子,现在变成了两层楼,即宽敞又明亮;而且在二楼,还有一个可以随意调动的平台,在上面可以看风景、喝茶、娱乐。瞧!老爸就在享受陽光的时候睡着了,多惬意呀!突然我发现爸爸和妈妈的脸上几乎没有皱纹。后来才知道人们发明了一种“不老糖”,吃一颗就能长生不老,科技发展可真是快!
人间一天,海下一年。可是海底学校只给放三天假,我还没有玩够就该回学校了,真是依依不舍呀!但我以后一定还会回来的,于是我坐上飞鱼气垫,飞向遥远的海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