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7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转眼已经是20xx年了,我已经成为了一名科学家。我坐着飞机,从国外回到了我魂牵梦萦的家乡---浙江杭州。
二十年后故乡的建筑、生活、衣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全球不断的变暖,冰川融化海洋面积越来越大,而土地面积越来越少。为了节约有限的资源,我们都不穿衣服,大家都在用着我发明的“护体”的喷雾。它不会褪色,而且喷上又保暖又舒服。如果冬天天冷可以多喷点,天气热的话可以少喷点。但是在外型上根本看不出喷多喷少的变化,只有穿的人能感觉其中的微妙。现在社会的交通也一样,在飞速的发展。我小时候常见的堵车也已经成为了历史。城市中少了汽车废气所带来的污染。空气那么新鲜。吸一口,就填满了五脏六腑。街道两旁的黄色垃圾铺也不见了。走着走着,几只可爱的机器小鸟跳入我的眼帘。这可不是普通的小鸟,它们的主要食物是垃圾。不可思议吧!但是这就是人类伟大的进步,它们让生活变得干净起来。
二十年过去了,我也二十年没见到老师同学了,真想去见见它们。听说我的好朋友何佳悦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美丽的演员;电视上总能看到她主演的热播剧。叶相彤则成为了一名人人称赞的女教师……每个同学都有了不错的职业。在同学聚会上,一个穿着很得体的人站在我的面前。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陈欣格啊!他已经是全球500强企业最年轻的CEO了。我们在聚会上说说笑笑,很快,短短的一天结束了。
现在回想起来,有梦想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在为了小时候的梦想打拼,坚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