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3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每当我读到这样的诗句就开始思念我的家乡。时间好似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一转眼,20xx年中秋节到了,我离开家乡二十余年了,终于有了回家的机会。
踏上家乡宽阔的水泥路,看到村里有了很大的变化 .以前通向村中心的路是一条凹凸不平的小土路,现在变成了柏油大马路,路两旁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月季花,菊花,星星花,兰花,向日葵,槐树,梧桐树数不胜数,此时菊花开得正欢,一朵有一朵的姿态,一朵有一朵的美丽,月季花和星星花依然灿烂绽放;村口的垃圾堆的臭味没有了,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那条臭水塘变成了清澈见底的淡水塘,欢快的鱼儿时不时激起一圈圈波纹。
走进家门,看见院子里停着一辆兰博基尼跑车。爸爸正在沙发上看报纸,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大声喊了一声:"爸爸,妈妈!"他们听见了,都过来拥抱我。妈妈说:"咱家的博士后回来了!"爸爸说:"你妈妈给你做了你爱吃的鸭黄豆角,爆炒海 "
我们边吃边说,我问:"爸爸,怎么停着一辆跑车?"爸爸说:"嘿,咱家那都不算什么,别人有钱人家都有好几辆呢。""妈妈,爸爸,我看您二老身体都十分好,真是越来越年轻了!"妈妈说:"我们都喜欢上了锻炼,所以身体越来越好。"
晚上,望着满天星斗,我想:家乡越来越美,是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