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照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身在他乡的我就经常哼着这首歌。这首歌是我在老家学的,说起老家,我已有二十年没回老家了。
我这些年去了北京、上海、沈阳、天津等地,就是没回老家呼和浩特。想到这儿我立刻让助手买了九张飞机票。买九张你猜我会用得了吗?去的人当然不只我一个,还有我的三个助手,两个朋友,三个保镖。我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我要回去。妈妈声音是那么动听,那么温馨。这使我想起了家乡的样子。小小的四合院,一片一片的草地,一颗颗高大的树木,还有一张张美丽的海报在我的家乡。正当我沉浸在回忆里时,一个姓沈的助手把我叫起,祁总:“要安检了。”我赶紧走了过去,不一会儿我就登上了飞机,飞机很快起飞了,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30分钟过去了!好慢呀,怎么还没到,我的眼睛一直盯着手表。终于,飞机上终于响起了清脆的声音,“各位乘客请注意,呼和浩特马上就要到了,请做好准备下机”。我早已以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不由的欢呼起来。又过了二分钟,飞机落地了,我以每秒180米的速度飞奔下机。突然,听到一声亲切的呼唤,是姐姐吗,是谁在叫我呢?噢!原来是妹妹和妹夫,我激动的跑过去紧紧地握住妹妹的手。
妹妹和妹夫说:“怕你找不到家,我们来这等你两个小时了。”我心里偷偷说,我日夜想念的家,我怎么会找不到呢?这时我的助理将缩小车放大了,我和妹妹、妹夫一起开车走。咦?在我记忆里的小四合院不见了,变成了一座座高楼。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家。只见母亲一如既往的出来迎接我,那晚,我和家人聊了很久。我们说着笑着,浓浓的乡情充满了整个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