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11
啊!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真大。“观炊烟升奇,暮色照大地,想问问阵阵炊烟,你要取哪里……”我终于回家了。
走在马路上,路边的花儿美丽鲜艳,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马路上,已经不再是垃圾乱飞的情景了,马路变得宽敞、整洁,一辆汽车开过,每辆车子都闪闪发光。我终于回到了——母校。我想:音乐广场变大了,家乡在变化,学校会有什么变化呢?走进校门,眼前呈现出热闹的景象,操场大了,已经可以让10几个班一起上课了。母校的设施也增加了。网球场上,球像个精灵跳到网的一边,又跳到另一头,大家打得可精彩了,汗都像雨一样落下来。走到里面,有一个凉亭建在水面上,有许多的家长坐在哪里,看着自己的孩子,水面上的莲花可美了!走出校门,我开始摸不着东西南北了,我找了一会老婆婆,老婆婆说:“去看看中央地图吧!”我不在的时候家乡发生了巨变。变成了洋房,家里,花茎垂下,似乎在向你打招呼。
家乡变化真大!祖国也在变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