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家4
哎,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在上海待了二十年了。可还没回过家乡,我想今年的中秋节一定要回家看看。
20xx年,8月13日我站在上上海飞机场,等待这一家通网北京的飞机,飞机起飞了,飞了一天一夜,终于到了北京。我有在北京坐了火车到了承德,又做公交车倒了宽城,又在宽城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往家乡。在一路上我看到这里变了许多。原来都是普普通通的房子,可如今去变成了高楼大厦。才二十年的时间,家乡竟有如此之大的变化,我惊呆了。
车开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我们村子。我从口袋里拿出钱说:“先生,给你钱。”他用手拿过钱,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个机器人。我走着走着,看见了一个熟悉的的身影在我面前闪过。那不是妹妹吗,原来是妹妹来接我了,我们一边走一聊。他对我说:“你不在的这些年家乡有很大的变化,就说这页岩砖厂吧,现在都是有机器人码砖的。竟在这上就投了二百多万呢!聊着聊着就进了村子,一座座别墅耸立在我的面前,各式各样。我对妹妹说:“要不是你来接我我还真要迷路了。”走了一会,妹妹对我说:“到了这就是你家,我还有事要回家了。”一座是哪层的别墅呈现在我的面前,我走进别墅,呀!没有楼梯怎么进去?正想着,我飞了起来,到了二楼,我打开房门,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一下抱住了妈妈大哭起来。过了一会,我问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被吸了上来?妈妈告诉我说:“这是红外线防盗系统,必须经过房主的同意,刚才你那焦急的样子我都看到了。”说着便笑起来。
中秋节那一天,我们全家人汇聚在一起。吃着月饼,望着月亮,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中秋节的后一天就是我的生日,可是我要回上海工作了,全家人一起到机场给我过了生日。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留下了了眼泪。
我想家乡能有如此大的变化,是因为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我也要努力工作,就像个的说的:“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要给世界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