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欢送20xx年,迎接20xx年的到来,学校大队部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商品交易会。
我特别喜欢这个活动,既可以把不要的书或玩具拿出来销售,又可以从别人手里淘到心仪的宝贝,何乐而不为呢?
操场上热闹极了,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宝贝,摆在属于自己班的摊位上。一时间,场地上的商品可谓是琳琅满目,有玩的、有吃的、有读的,真是应有尽有,无所不有。场面更是热闹非凡,嬉笑声,吆喝声,打闹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置身在闹市中呢?
我没有什么宝贝,伴随我长大的就只有书。我精心准备了两类书,一类是给低幼年级的注音读物、漫画书,还挑选了几本我最爱看的故事书、小说,我把它们带到交易会上来,希望能挣点“私房钱”。
我把拿来的书放在了摊位上,盘腿坐在地上,静静地等待顾客的到来。一开始,本“店”很冷清,偶尔来的几位客人也是翻翻看就走了,我渐渐地心灰意懒,不指望它能帮我挣钱了。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翻了翻书,眼睛一亮,我根据他的神态判断:他是要定这本书了。
我装作不知道,说:“你要买这本书吗?”
他仔细打量了一下我,说:“几元?”
我抬高价钱:“8元。”
他拼命杀价:“6元。”
我说:“7元5。”
他似乎还觉得杀的不够,说:“6元5。”
我心中窃喜,大喊:“成交!”
他极不情愿地把钱给我,我知道,他杀的还不够过瘾,本来还想再杀一点价,却被我终止了,悻悻又无可奈何地往外掏钱。我开始挣了一小笔钱。
随着我精明的计谋,我挣了许多钱,可由于我太不珍惜钱,买了一大批东西,导致我差点“破产”,不过,我还是小挣了一笔,哈哈!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我在太阳和寒风之下度过了半个多小时,才的来了许多东西,下次我要挣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