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4
家是一棵大树,也许它无法给你硕大的果实,但却永远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家是一座港湾,也许它无法给你丰厚的收获,但却永远为你挡住风暴;家也许很卑微但永远最温暖。
儿时的家就像抚育我成长的一个摇篮,之中只有欢乐没有烦恼,那是可以在爸爸的背上玩了,可以在妈妈的怀中撒娇。白天可以缠着爸爸带我去儿童公园玩耍,晚上可以在妈妈的怀里听故事。闲时,一家三楼坐在一起画别人看不懂的画,常别人听不懂的歌,但爸爸妈妈、我都动,因为其中蕴含着家的温暖。
随着年龄的增长,爸爸再也背不动我了,我也没耐性听妈妈讲故事了,但家始终是温暖的。每当学习上遇到坎坷时,回到家父母就会安慰我,鼓励我取得佳绩;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时,父母便会开导我,使我的性格变得越加开朗。年复一日,我取得好成绩是离不开家这根不可缺少的支柱,我遇到困难是家是我的避风港。的确有家真好!
当我遇上难题,父亲找资料,翻题库,不久便有完整的答案过程,还有父亲苍老的微笑。当我熬夜复习,多晚母亲都会等我,给我做点心,也许只是一碗馄饨,一个煮蛋,但布满血丝的双眼充满了温情。家,一切又让我倍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