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9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下午,前几天的大雪早已把公路变成了一个天然的“溜冰场”,我和同学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咳,咳咳!”一声莫名奇妙的的咳嗽传到了我的耳边。他也似乎听到了,正在用眼睛扫视四周。
“看!乞丐!”他用高兴又带着几分嘲讽的口气叫道。我回头看到,一个衣衫不整的乞丐正在拄着拐艰难的在雪地里走着。严重的感冒和寒冷的天气使他看起来弱不禁风,靠着纤细的竹竿上打颤。
“刷!”那个老人不知为何摔倒,拐杖也随之飞到了马路中央。只听“咔嚓”一声。那根拐杖被路过的汽车无情的碾过,支离破碎的散着马路上。
老人艰难的从地上起来,对着拐杖叹了一口气,然后渐渐的朝着前方走去。
天上飘落下来惨白的雪花,仿佛在为老人叹息。
我在为老人可怜的同时,觉得,有家真好。
家是平安的象征,它让我们无时无刻都收到它呵护。
家是舒适的象征,它让我们尽情的舒展身躯。
家是力量的乡征,它让我们的心灵有所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