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2
“天再阴,雨再大,鸟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希望再渺茫,前途再坎坷,我不会怕,因为我有一个支持我温暖的家”。
家,是什么?周国平说过,家是一只船,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永远的岸。对啊,家是一只船,家是温暖的港湾,在外漂泊的游子吃饭,还是要回到那温暖的港湾,永远的岸上。有家的感觉,真好。
那天考试考砸了,心里和脑子里都想着一个问题:回家该怎么交代啊?回到家,要面对他们的目光,我的心一直不安。回到家了,心一直“怦怦”的跳,连呼吸都感到困难——真怕遇到他们失望和责备的眼神!
进了门,我一直低着头。也许他们早就知道我的成绩了,爸爸安慰我道:“别灰心,你应该知道,成功的妈妈是失败,有了失败才会有成功啊!遇到小小的挫折,就不能气馁了呀!”听到爸爸这番安慰,我“噗嗤”一声笑了,有家,真好!
回到家,能把在外面不能展现的一面展现出来;回到家,能跟父母说说心事诉诉苦;回到家,能有家的感觉,是何等的美妙。
出航的船只,最终的归宿是港湾;远去的飞鸟,永恒的牵挂是故林。无论是匆匆夜归,还是匆匆离去的旅人,心中惦记的地方,永远是家。家是每个人的归宿,虽然家对于每个人的定义不同,但是不管怎么说,因为有家,迷路的孩子会找到方向;因为有家,流泪的孩子会重拾自信;因为有家,失落的孩子会看到希望。
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