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15
世界再大,大不过一颗心,纵然富贵一生,心若没有归属的地方,在哪儿都是流浪。一砖,一瓦,一墙,一灯,一床,外加几人,这就是家了?
学习上的压力,是我不堪重负。偏科,成绩下降,窗外落叶纷纷,夕日欲颓。低沉的情绪被我带回家。屋内很暖,最真的陪伴,最好的依靠。我想,家的好在于心灵上的修复,在于那一缕阳光般的温暖。
家人欢聚在一起,分享着每天所经历的快乐。有人诉说,有人倾听,快乐的光伴随着普通的日子,与普通的家。我想,家也许就是一个拥有亲情的地方。这,可能是家的好吧。害怕孤独,是本性,有些时候,自己独自待在一个地方,心中却在牵挂着最亲的亲人与那最平凡的家。或许,一个家的好,在于可以让人心里有个思念的地方。
父亲把手中的纸一扔,十分严肃:"该做什么事的时候,就去做什么,你不要找任何理由逃避,长这么大了,你应该学会判断主次,别让我失望!”家,应该就是那个可以口不择言,表达最真实的想法的地方,更是一个全心全意付出的地方吧!
一年老一年,一日没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聚一离别,一喜一伤悲。我想,所谓的家,不只是一栋建筑物。真好。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