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14
家,是落叶所能回归的根,是孤雁所能向往的巢,是江河所能拥抱的海,是航船所能依靠的岸。家,是我们最温馨的港湾。有家真好!
小时候,爸爸妈妈因工作繁忙把我寄托在姥姥家,那时,我没有家。每当别的小朋友被爸爸妈妈接回家的时候,我都不由得向他们投出羡慕的目光,心中默默地念着,有家真好!
直至我上小学那年,我才真正有了家,当爸爸将我从姥姥家领出来的时候,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也有家了,有家的感觉,真好!
当我踏进家门的第一步是,无尽的喜悦涌出了心头,用手轻轻的摸着那一砖一瓦,我才真正明白,这是我的家,它好比一粒种子经过无尽的历险后,终于落到了属于它的那一寸土地上,就此生根发芽。在家中成长,真好。
如今,在家中成长已经7年了,在家中成长的一点一滴,始终在我的脑海中回荡。那一次,我失利了,对于在班中总是领先的我,无疑是一种沉痛的打击。74分,醒目的分数如利箭刺进了我的眼中,我哭了。爸爸慢慢地推开了我的房门,用柔和的声音说:“不要哭,失败不属于你,来我们共同努力,把成绩赶上去!”幽淡的月光撒进房间微风轻轻的吹过,窗帘在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摇动着。母亲端来了一杯热牛奶,灯下是共同奋斗的我和爸爸。温馨的家,温馨的感觉,一切是那么美好。有家,真好!
家,给了我动力,给了我爱,给了我温馨的感觉。
家,永远是我们温馨的港湾,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