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11
家,是在受委屈时可以释放痛苦的地方。
家,是在你孤独,伤心,受到委屈时可以找到安慰的亲人的地方。更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港湾。
记得有一次,我在爷爷家玩,我和弟弟突然发现了一盒钉子。当时弟弟说:“咱们把钉子拿出来钉在木板,做一个五角星怎么样?”我十分胆小,不敢去做,弟弟说:“怕什么?”然后就不顾一切的拿着钉子去钉图型了。我只好回到房字里去了。过了一会儿奶奶叫我去找弟弟,我找他时,他已经在木板上钉了许多钉。这时爷爷看到了我们,当看到木板上的这钉子时,他生气了,一边骂我们是败家子,一边捉住我们一顿暴打。我十分委屈的回到我家,这时发现我有点异常,问明原因后就不停的安慰我,过了一会而。也就不在哭了。
还有一次我在外公家玩,表弟拿篮球把饭桌上的花瓶打碎,外公闻声赶来,正好我在收拾玻璃碎片, 表弟手里拿着球,外公误以为是我打碎的。把我骂了几句,回到 家我便伤心地哭了。看见了不但安慰我放大胸怀,还教育说:“ 宰相肚里能撑船。”
家,是我的避难所,也是最快乐的地方。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