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8
家是避风港,我便是小船,每当遇到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便躲进避风港;家是大树,我便是树下的小草,大树为小草遮风挡雨;家是一本书,我便是书里面的一页纸,永远离不开家这本书……
有家真好,每当看到马路边上的乞丐,浪子和孤儿的时候,你会想到我的家是那样的温暖而又温馨,那些乞丐,浪子和孤儿总是无家可归,四海为家,四处游荡,没有一个稳定的居所。
有家真好,每当遇到挫折与不平,受了委屈的时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总会细声细语地安慰,为我抚平挫折与不平的伤痛,让我忘记难过的回忆,重拾目标和自信,更加努力去奋斗拼搏。
有家真好,取得了成绩,获得了荣耀,家是一个可以分享的地方,让家人和你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让成功的喜悦变得更多,使人在得到鼓励和表扬之后更加努力拼搏。
有家真好,它是一个宁静的庇护所,它不会有外面的人情冷暖,它会让你感觉到温暖,安全,不必去面对社会上的冷嘲热讽,它会为你张开双臂,让你进入它的怀抱。
有一首歌名字叫《大梦想家》里面有这样一句歌“雨再大,也总要回家
被淋湿的鞋,晒干再出发轻松的步伐,被泥土冲刷力量无限放大。”
受了委屈,遇到挫折,可以有一个倾诉的地方;取得了成绩,获得了荣耀,可以有一个分享的地方,有家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