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13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们一家三口,爸爸,妈妈和我。组成那个温暖而又幸福的家。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不管它是大是小,是好还是坏,它都是我们的避风港,栖息地。
每当闪电,打雷,即将要下雨的时候,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回家;家里有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会为我端来热水,为我送我温暖,使我不再听到打雷声,看到那闪电;他们会安慰我,叫我不要怕……有家真好!
每当我考试失利,和同学闹矛盾的时候,我首先要想到我的家。家里有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会安慰我,鼓励我,帮助我,会对我说:“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使我能正确面对困难,走出笼罩在心间那一片黑色的阴影,让我重新扬起自信的风帆,想生活的大海进发。有家真好!
每当我赢得荣耀,取得成绩时,我总是最先想到我的家。家中的爸爸妈妈,他们会祝贺我,鼓励我,使我再接再厉,并且会告诫我不要骄傲。使我才不会沾沾自喜,继续努力,从而取得了更好的成绩。有家真好!
我有一个温暖而又幸福的家,家里有善良的妈妈,勤劳的爸爸。在我伤心时,他们会安慰我:在我失败时,他们会鼓励我:在我快乐时,他们会和我共同分享……
啊,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