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6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不管它是大是小,不管它是豪华还是简陋,它都是我们每个人的栖息地、避风港。
我有一个温馨、幸福、快乐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家。在家里有爸爸妈妈,他们会告诉我,不要向困难低头,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用自己的智慧去战胜它。
每当我考试的成绩不佳,拿着试卷哭着回家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安慰我说,只要尽了力就好,下次要努力,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这时,我便会重新站起来,向着胜利的终点走去。
每当我因淘气、顽皮而闯祸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生气地盯着我,并严厉地教育我,要做个听话的好孩子,不要淘气,不要犯下不应该错的错误。
每当我撒谎或不守信用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耐心的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我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这个家里有我善良、勤劳的妈妈,还有我严厉、慈祥的爸爸。在我伤心时,,爸爸妈妈会安慰我,给我温暖;在我快乐时,我也会与他们一起分享快乐……
啊,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