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有家真好(400字)10
家大至国家,小至一个集体,再小至一个有亲人的家。家有多种含义,家是温暖的,家里人最向往的地方,家是令我牵挂的地方。
有家真好。当我们心力具疲的时候,家人为我们端来热乎乎的饭菜,热滚滚的水,让我们疲惫的心得到放松,心里倍感温暖。当我们受伤的时候,是家人替我们担心、操心。我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家是一个银行,你存进去的幸福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
有家真好。班级、一个单位。就是一个家。这里的我们有许多兄弟姐妹,这里的我们曾一起奋斗过,这里的我们曾一起笑过、哭过、有风雨也有彩虹。这里的回忆是美好的,这里的一切是值得回忆的,这里的家人虽没有血缘但我们依旧像亲人。
有家真好。在异国他乡,说着他乡的语言,一起过着他乡的节日。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家,想“家”里发生的事情,想家人的笑脸,想家的语言。有家真好,我们曾一起抵抗过天灾,曾一起祈祷“家人”的安全。我们一起做过的事让我们一次次体会到有家、有家人的幸福、快乐、感动。
家,每个人都有的家,其中的酸甜苦辣咸,只有我们知道。但是,我们都知道,有家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