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藤老树昏鸦“呜哇——呜哇——”一种叫乌鸦的鸟儿停靠在一棵缠满枯藤的老树上,不停地叫着。它漆黑的羽毛与昏黄时的天色融为一体,让人感到一丝凉意。
“一年又快过去了,你怎么就是不长叶呢?”老人用枯枝一般的手抚摸着他家门前的这棵老树。老树比老人的年龄大,老人小时侯最喜欢在树下玩闹、嬉戏,他对老树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他喜欢老树粗壮的干和翠绿的叶,可是现在,老树好像真的老了,它已经三年没长过新芽了,自从四年前后山矿石开采后,就再也没有长过。它像一位龙钟老人,佝偻着身子,望着空中肆虐漂浮着的尘土叹息。
“这里已经待不下人了,门前的老树也不会再抽芽了”,“发达”了的子女们都劝老人跟他们一起进城里去住,可是固执的老人坚决不走,他不相信老树真的抽不出芽了。老人环视四周,目光落在一条堆满垃圾的河水中,双眼却也满含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