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藤-老树-昏鸦
天气渐渐转凉,又是一年的秋天,树上的叶子开始泛黄了,一片片的飘落,仿佛有种落叶归根的坚定信念在控制着它们!我仍在不住的行走,没有一个归宿,没有一处目标,只是在走着,渐渐的天色暗了下来,已是黄昏时刻了,天空笼罩在一层金黄的阳光下,乌鸦是时的低吟了几下,轻而易举的将我引领到了思乡的情怀中。
小桥-流水-人家
潺潺的流水声,好似乐师的奏章,这小河里便是儿时我们的乐园。我们站在小桥上比武,输的就会掉入小河中,水溅得一身、一脸,凉凉的却不刺骨,仿佛具有母亲般的温柔。远处一所被炊烟缭绕的小屋便是我的家,在那里有着太多的欢笑、泪水,许许多多的苦辣酸甜,那里有我成长的足迹!
汪汪的犬吠声,将我的思绪拉回,才发现我已到了这依山傍水的小屋门前,这竟与我儿时生活的场所如此的相象,不觉又更加深了我对家乡的思念,何时我才会回到那美丽的家乡?!
古道-西风-瘦马
踏上这条人迹罕至的小路,本想领略一下这自然界所特有的风景,却在不经意间发现,这儿的一切所具有的都是一种凄美,枯黄的树叶、荒凉的丛林、以及偶尔飞过的几只秃鹰,一阵清风拂过,柔柔的,好似妈妈的手。唉!又想家了。看着自己唯一的伴侣才发现它瘦了、老了,它该回家了,它以不能再继续奔波下去了。马儿啊,我何尝不想回家,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啊!我拿什么眼面去面对家乡的亲人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