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改写9
《秋思》故事编写作文 丁朝朝 我独自走在洛阳城中,秋风迎面吹来,吹得落叶满地,吹起了行人的碧发,吹起了我的思乡之情。我已经多少年没回家乡了啊,想到我体质虚弱的父母,我又不禁泪眼汪汪。 回到家中,我已无心做事,我坐在床头还在继续回忆,回忆着我和父母共同度过的岁月,思乡情深的我心想:这么多年了也该给父母写家信封了,我准备好了纸、笔和墨,刚一提笔一股莫名的惆怅涌上心头一滴心酸的泪落在了纸上,我开始写了起来: “爹娘,这是我这几年第一次给你们写的信,你们那儿还好吗?都怪孩儿不孝没能在你们身边陪你们,但我真的好想你们啊!这几年里我每天都牵挂着你们,我想你们也是这样吧,您们不必为我担心,我这儿一切都很好,我还交到了许多知心朋友。只要让我知道你们在好好的幸福的生活着我再累也没什么。你们可千万要保重身体啊,秋天到了要多穿几件衣服,小心着凉。中秋将至,虽然我不在你们身边,虽然相隔甚远,但我们的心还是相通的。” 写完这封信我抬起头这才发现我早已泪流满面,我想这封信语言不够华丽但也带着我的一份孝心吧,希望父母看了这信能快乐,我看了信一遍又一遍改了一次又一次,我心一酸又再一次哭了出来,就这样我看着改着不知不觉到了半夜,我迷迷糊糊的睡了。 第二天清晨,公鸡还没打鸣我就已经站在路边等着邮差,可一个上午过去了,可没见邮差经过我心急如焚,难道就不能把信转送给我的父母了吗?这时远方又传来了阵阵马蹄声,我急切的望去,那不是我家乡的故人吗,我忙叫住他让他帮我捎信。他答应了还对我说:“张籍啊,有空回家看看,你的父母天天都念叨着你呢!” 正当他要走时,我又叫住他,说:“等等,能把信再给我检查一遍吗?家书抵万金啊!”我接过信再看了一遍最后才吁了一口气,把信给了他,我望着渐渐远去的马车辛酸的泪,思念的泪一齐流了出来,我含泪吟出一首诗:“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竟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