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改写4
飘零,此时的洛阳城冷冷清清,街上失去了往日的繁化。
秋风瑟瑟,落叶飞舞,各种小贩的吆喝声,也成功之路是碰碰运气,变得有气无力,苍翠欲滴的树木也变得枯黄,整个洛阳城充满了秋的气息。这一切勾起了诗人张籍的思乡情结。他就像一片黄色的落叶,在空中飘荡,始终回不了日思夜想的家乡。只见他长叹一声,背着手回到屋子,伏在案前,正沙沙的写着什么,大概要写信给家里,他改了又改,将写好的东西一遍又一遍的涂去。不断修改。好像笔尖和稿纸永远表达不了他对家乡的思念。这时门外传来一阵马蹄声,是捎信人来了,张籍连忙匆匆写了几句。将信装入信封。坐起身来,走向门口,双手将信郑重的交给了捎信人。正准备转身回屋,他忽然皱皱眉,又转身笑着对捎信人说:“对不起,让我再看看”。说罢,他又将信拆开,仔细的看了一遍又一遍。捎信人也皱起了眉头,显得不耐烦了:“好了没有啊?时间不等人哦!”“哦,好了好了!”张籍将信递给捎信人。又一阵马蹄声,捎信人的背影消失了。望着张籍在夕阳下远去。我感到思念家乡的苦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