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改写15
秋思六年级许丽莎自从老师布置了这篇作文以后,我便每天深思,想了许多、许多……[由题而思,真实的写了自己的想法]我独自一个人在学校的后操场上徘徊着,此时的心一转眼间清凉了许多。忽然,一阵秋风吹过,我不由地缩了缩衣服。一片叶子带着无奈飘落到我的手心,我不由得想到了什么……[由落叶而引发的思考。]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在这时,梨树挂起了金黄色的灯笼,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颊,稻海翻起了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农民伯伯们此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有了收获,得到了回报。再看看我们的祖国,“神舟六号”成功升上天空。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中国在世界上再一次创造奇迹,让全世界人民再一次刮目相看。而我呢?我有收获吗?从开学到现在我没有一点儿进展,六年级本应是个极度紧张的时候,但我依旧天天玩耍,满不在乎,似乎并没有一点压力。
别的同学在家里天天苦苦学习写作,每天深夜灯还亮着,早上早早起床背东西。但只有我,每天开开心心,无忧无虑,无形之中成了他们心中的“偶像”,但你以为这样好吗?每当老师布置完作业,同学们写的十分快,而我却要把眉头拧成麻团才会。别人作业都交了,而我却还在苦海中无力地挣扎着。再过不久,就要期中考试了,我心里一点儿底也没有,脑海中一片空白。在这个收获的秋天,我没有一点儿收获。又一阵秋风吹过,我的心更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