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9
书包里装着什么呢?铅笔盒、书、本、笔等学习用品,我每天背着书包上学去学习知识。然而在我的书包里,除了学习用具。还有一样东西——桔子。
早上起床,妈妈早早的就在厨房里做饭了,旁边的桌子上静静地放着装着可口午饭的饭盒。收拾完书包,却总是见妈妈还要打开书包装进一样东西,那是什么呢?我最爱吃的桔子。因为中午在学校就餐,妈妈怕我吃不到水果。
在学校里认真学习了一个上午,打开饭盒吃起午饭。饱餐后,又打开书包拿出了那两个桔子,这桔子包含了什么?难道它们是那么平常吗?不是的!它们包含了多少妈妈对我的爱和期待啊!吃完午饭,再吃上妈妈为我亲手装上的两个酸酸甜甜的桔子。每当拿出这两个桔子,妈妈对我的期待,对我的教诲,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还有那可口的午饭也包含着妈妈深深的爱呀!
这桔子可谓来之不易啊!为了每天都让我能吃上桔子,妈妈在家里总是会准备上足够的桔子。有一次,家里没有了桔子,而外面的天气真是恶劣啊!风呼呼地刮着,天阴沉沉的,可妈妈却穿上外套,便顶着寒风出去买桔子了!
妈妈回来时,只见她提着一袋桔子,脸冻得通红。见这一情景,泪水顿时充满了我的眼眶,我连忙接过桔子,把妈妈迎进来,而那泪水早已夺眶而出。妈妈的手,是冰凉的。
妈妈的期望,妈妈的爱,有哪一点不让我感动呢?我又应该拿什么来报答?现在只要好好学习,让妈妈开心,这便是一种报答。妈妈,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