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7
“哎呀,6点50分了!来不及了!”我转头一瞥闹钟,急忙跳起来穿衣服。早饭是来不及吃了,没办法,刷牙洗脸之后我匆匆跟家人打了声招呼,就朝楼下奔去,骑上车就走,耳边只恍惚听到楼上妈妈在叮嘱:“路上小心……”
到了学校,还好没迟到,我顿时舒了口气,可是肚子却不听话地咕咕直叫起来。我正后悔匆忙之间忘了带早饭,打开书包一看,里面竟有两个热乎乎的馒头和一张已有些褶皱的字条,字条上是妈妈的笔迹:“早饭要吃,别凉了!今天又冷了,内层有围巾和手套,晚上骑车回家要记得戴好!”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那馒头是爸爸大清早出去买的吧?那围巾和手套,妈妈好像织了一个星期,而她的手上又生了冻疮……啃着馒头,读着字条,我才知道,书包里装的是无尽的爱与温暖。
中午吃饭回来,咦,书包怎么鼓鼓的?我正在疑惑,周围的同学一个个围上来,齐声说道:“生日快乐!”哦,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她们竟然都记得!我回过神来,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这惊喜一定是她们花了心思准备的,啧啧,友情这东西,还真是愈久愈香啊。望着她们纯真的笑脸,看着她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我才知道,书包里装的是真挚的友谊。
放学前,我理好书包刚想回去,眼前却突然伸出一双大手,将一叠资料放进我的书包。我抬起头,刚好接触到老师那清澈含笑的眸子。“上个星期你生病没来听课,这是老师整理好的资料,你拿回家吧,别落下课!只有一学期了,再加把劲,继续努力,老师相信你能行!”这是老师花了休息时间给我整理的资料啊。我郑重地点了点头,心中有说不出的感激。看着老师清秀的字迹,想着老师发自内心的鼓励,我才知道,书包里装的是深深的期待与无私的付出。
书包里满载着故事,这些故事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温情。
我背着书包一路前行。这一路上,我一点也不孤单,因为我的身上满载着沉沉的幸福、深深的爱与真真的情!
书包里的故事,平凡又质朴。它们陪伴我走过成长之路,永存于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