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6
上了初中后,书包就统一了,虽然十分的单调,但它珍藏了我许多初一时的回忆。
不必说那厚厚的语文书,深奥的数学书,可怕的英语书,难背的物理书;也不必说苗条的午书本,肥胖的笔袋。代替拉链的企鹅从书包的上方垂下。单是一本语文的活页纸夹就有无限的怀念。思维导图静静的卧在这里,笔记在这里低唱,抖一抖夹子,也许会掉出一个纸条,上面有一些奇异的图案。倘若你能读懂,你将会哈哈大笑。因为那是段某人在时,我与其编造的密码,通常是笑话。但是他去某大附中后,知道的就只剩我一人了。听说他在那边呆的很好,那东西也许他早已忘记了吧。
书包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夹层,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虽小,也有许多许多关于它的回忆。
我是不喜欢住寝的,这在我班人尽皆知,只因我想家,妈妈她自然是明白的,所以她每次都会在其里放上一些巧克力和糖,还会有一张小纸条,上面通常会写“加油,宝贝,妈妈爱你,下周见。”有时还会写上这一周的天气情况,和对我这周衣物增减的提示。每一次看完,我都感动的热泪盈眶。每一次,我都会想起妈妈,她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都会准时准点的来接我;都会想起她下班以后不休息地立刻投入到收拾屋子中去;都会想起每天早上,还未日出时妈妈在厨房中不停的忙碌的身影;都会想起每次我沮丧时,她给予我的安慰与前进的信心;都会想起我迷茫时,他给我指出的那个方向……每当我想起了这些,我就有了信心,有了力量,也就不那么想家了。
一年四季陪伴我的,都是这个蓝色的书包。他对于我来说是沉重的,一是里面装了许多的书本,重量实在是不轻;二是里面蕴藏了母亲乃至一家人对我的爱和希望;三是装载着我的梦想,我的未来以及我对初一的怀念。
小小的书包伴我成长,倘若有一天它坏了,我也不会丢掉它。因为它里面装载着我的青春我的梦。
这,就是我的书包;这,就是我书包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