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11
清理杂物时,无意中翻出一个儿时的书包,打开一看,天啊,里面还有东西!
一包开封了的薯片
仔细地回忆,想起了这是我二年级时的东西,包装袋皱巴巴的,薯片也被压成了粉末……
二年级时,我坐在后排,由于食堂里的饭菜每天只被我扒拉了几小口,就厌恶地倒掉了。为了补充营养,每天下午,我都会买一包零食放到书包里,偷偷地带进教室,趁老师不注意,便轻手轻脚地抓上一把,一下子塞入口中,吃得很是香甜。可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的窃食计划被忘恩负义的同桌举报了(亏我还每天分给他一点儿)。老师没有批评我,反而苦口婆心地教育了我。虽然没受皮肉之苦,但那滋味儿更不好受。最后,我铭记了老师的教诲,每天都专心上课,远离了零食。这包未吃完的薯片就被我遗落在了书包里。
一张泛黄了的画纸
这张画纸上是一幅铅笔素描,虽被磨褪了色,但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是一幅“东方明珠”画。嘻嘻,这可是我小学时的得意之作哦!当年我画它时,可花了不少功夫。看吧,高高的东方明珠电视塔挺拔地耸立着,四周的建筑物高低不齐,看起来繁华热闹,蓝天上还飘着朵朵白云,如丝如缕,纯净,洁白,明亮。
嗯,看来,我小学时的绘画天赋还不错呀!
一支损坏了的钢笔
说到这支笔的过去,我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这支笔是我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我当时十分开心,到了学校后,拿着披着黑色外套的钢笔,写字都感觉倍儿有面子。可惜,由于我的疏忽,在我喝水时,手肘把它抵下了桌子,笔尖儿被重重地一摔,成了个“歪脖子”。事后,我沮丧地把它放到了书包的最深处,发誓决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这支损坏的钢笔成了我的警示:不要因一时疏忽而后悔莫及。
书包里的东西,每一件都有一个故事,让我成长,让我领悟……
书包里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我的成长也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