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10
哎呀,又是6点50分了,来不及了!”我转头一瞥闹钟,急忙跳起来穿衣服准备上学。早饭是又来不及吃了,没办法,刷牙洗脸之后我就匆匆打了声招呼,朝楼下奔去,骑着车就走。耳边只是恍惚听到楼上母亲的叮嘱:“路上小心!”
一到学校,顿时舒了口气,可是肚子却不听使唤,咕咕直叫起来。正后悔匆忙之间忘带上早饭,打开书包一看,里面竟有两个热乎乎的馒头和一张已有些褶皱的字条。那是母亲的字迹:早饭要吃,别凉了!天气又转冷了,内层有给你织好的围巾和手套,晚上骑车回家要记得穿戴好!……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那馒头怕是爸爸大清早出去买的吧,那围巾和手套,妈妈好像织了一个星期,而她的手上又生了冻疮……啃着馒头,读着字条,我才知道,书包里装的是无尽的爱与温暖。
中午吃饭回来,咦,书包里中怎么鼓鼓的?我还在疑惑之际,周围的好友却一个个高兴地围上来,齐声说道:“生日快乐!”哦,我这才缓过神来,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她们竟然还记得!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这惊喜一定是她们花了心思准备的,啧啧,友情这东西,还真是愈久愈香啊……望着她们纯真的笑脸,看着她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我才知道,书包里装的是真挚的友谊与关怀。
放学前,刚想理好书包回去,眼前却倏然伸出一双大手,将一叠资料放进我的书包。我抬起头,刚好触到老师那清澈含笑的眸子。“上个星期你生病没来听课吧,这是我整理好的资料,你拿回家吧,别落下课!只有一学期了,再加把劲,继续努力,老师相信你能行!”这是老师花了休息时间给我整理的资料啊,我郑重地点了点头,心中有说不出的感激。看着老师清秀的字迹,想着老师发自内心的鼓励,我才知道,书包里装的深沉的期待与无私的付出。
原来,书包里满载着故事,那些故事似乎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温情。
我背着书包一路前行,义无反顾。因为这路上我一点也不孤单,我的身上满载着沉沉的幸福,深深的爱与真真的情!
书包里的故事,平凡又质朴,可它们却陪伴我走过成长之路,永存于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