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
书包里有我吃剩了的饼干,有我最爱的明星片,还有一盒水果。
从小学一年级起,妈妈天天早上给我带水果,什么苹果、桃子、大鸭梨一个也不能少,而我也天天吃那些水果,可在三年级时我改变了这几年的想法。
记得一次下课,我同样伸手向书包里掏水果盒,可我却连水果的影子也没有看到。我急了!把我那可怜的、狭小的书包往地上一扔,“啪”的一声,水果盒被甩了出去。同桌用轻蔑的眼神看了一眼地上的书包,又拾起水果盒,“切!不就是一盒水果吗?用这样大发脾气!给!你那一盒水果也真是“丰盛”啊!桃子都变黄了,苹果也是,真恶心!”她小声嘀咕道。我气得要冒烟了,一下子抢过我的水果盒。
可是,里面的水果真的不像刚刚切时的新鲜了,苹果、桃子真的泛黄了。虽然我已经习惯泛黄的水果,但还是抵不住她这样说我。想想她的眼睛,想想她的语气,想想她那令人厌恶的样子,我不禁看了看旁边儿静静地在桌子上躺着的水果盒。
次天吃饭的时候,我不好意思向妈妈说不想再带水果了,于是一直把水果盒藏在书包最里面的夹层里,下课后我快步走进教学大楼后,一下子把书包放在地上,把里面的水果盒拿出来,把盖子打开后,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只有一位看门的老大爷在一旁看着我,吓得把书包背在了身上,不顾一切往前冲。到女厕所后,我把水果盒里的所有水果倒入了黑色垃圾桶里。倒后,我站在原地不动,仿佛定在了那里,我有一种罪恶感涌上了心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这种行为我一共坚持了六个月,六个月!什么概念!
一天早晨,妈妈照常的早起,在厨房给我削水果。突然,她小声地叫了一声“啊!”手中的刀一下子从手里滑落,鲜红的血液马上从手指流了出来。她故作坚强,只是用手纸简单地包住了伤口后,又继续给我切水果。
我突然意识到,妈妈每天辛辛苦苦给我切的水果就这么被我扔掉了,这扔掉的哪是水果,那是……
从此以后,我不再扔掉妈妈给我切的水果了。我知道,那不仅仅是一盒普通的水果,那些水果凝结着的是妈妈的心血啊!
看着书包里装着的水果盒,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