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12
我最喜欢听爸爸妈妈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了,今天,妈妈和我聊起了书包的故事。
妈妈说从小学到初中,她一共用了三个书包。
在六岁上小学的时候,妈妈拥有了她的第一个书包,书包是外婆自己缝制的。外婆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会踩缝纫机。她把平时做衣服多下来的小布头剪成一块块巴掌大小的三角形,用缝纫机把它们一块一块拼合在一起,再做成一个方方正正的小书包。这个小书包上用了那么多块各色的布料,就像田野上盛开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所以妈妈总喜欢把它背在身上,向别人炫耀。
第一个书包妈妈用了四五年,后来磨损得实在不能用了。于是有一年暑假,外公带妈妈来到镇上,在棉布店里剪了一块红色的灯芯绒布料回家。姨婆用这块布料帮妈妈缝制了第二个书包,书包做好了,自然比前一个要大得多,因为要放的书也多了嘛!听妈妈说每次背着这个崭新的书包,她就觉得特别神气!
等妈妈读初中时,大家都不再背这种土气的布书包,都背上了时髦的腈纶书包了。在妈妈的再三请求下,外公也给妈妈买了一个。那是个大大的蓝色的拉链书包,有好几个小口袋,还能防雨。可惜这个书包的质量并不好,用了没多久,带子就断了。每天上学,妈妈只能把书包夹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用绳子绑起来。到了学校后再解开绳子,抱着书包进教室。
三个书包的故事讲完了,妈妈笑着问我:“你呢,你才读三年级,已经用了几个书包啦?”
我跑进房间,打开柜子一数,大大小小有五个书包呢!粉红的,蓝色的;单肩的,双肩的;姑婆送的,自己买的,参加作文比赛奖励的……可我最喜欢的要算那个米妮书包了:梅红色的布料,书包前面有一个大大的翻盖,翻盖上面印着一只米妮老鼠,它戴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露着甜美的微笑。打开翻盖,书包被分为大小不同的七层,书包两侧还有两个小口袋,可以放水杯和跳绳用的绳子。每天,我都背着心爱的书包去上学,每隔一段时间,妈妈会帮我把书包清洗一次,我就换另外的书包来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