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13
拉开闪光的拉链,一阵岁月的芳香进入鼻翼,进入肺腑。看着陈旧的课本与文具,一副副画面浮现在眼前,勾起了我无限的怀念。这才发觉那年的书包里,写满了深情动人的故事。
那故事,宛若寒冬暖阳
那年我上了三年级,看着镜子里穿着新校服的我,不觉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母亲从沙发上拿起书包亲自为我背上,“时间不早了,走吧”,一路上我拉着母亲的衣摆,上了校车。那是个夏天,屋里即使打了风扇也会热得喘不过气。下课,见某同学自豪的拿出水杯递给我们看:“这里可是我母亲给我做的绿豆汤呢,可解暑了!”同学们的眼中充满了羡慕,我为掩饰住自己的羡慕,回过头写作业,这时那个同学拍拍我的肩膀说:“分你一半。”她那调皮的眼神中充满了温暖。说着,她就拿起水杯给我倒了大半杯,未等我说谢谢,她已经把杯子放回了我的书包里,我注视着书包里的那份凉爽的“温暖”。书包静默着,仿佛也和我一起感受这份友情的温暖。这友谊,仿佛寒冬里的暖阳带给你温暖和煦。
那故事,宛若春风拂面
那天作业多的出奇,我连写带背奋斗到了十一点多,写好作业后洗漱完倒头就睡了,没有将作业放回。次日,我起晚了,快速地将书包提起,冲出家门。老师要收作业时,我猛的想起没装作业,我慌了,心中的小鹿也没头没脑地跳起来,我慌张地拉开书包,却在书包里层看到了昨夜写好的作业,里面夹了张纸条,用秀气的字写道:粗心了吧?我把作业放好了,下次别忘了母亲。我笑了笑,谁没有在最童真的时候忘过作业呢?是母亲,无时无刻的关怀帮我解决了学习中的困难。这亲情,宛如春风拂面般令人惬意舒心。
那故事,宛若雨后彩虹
那是一个周末,下了大雨,豆大的雨点打在校车上,手里带着囤积一周的大小包裹的我竟把书包忘在了车上,直到下车后才发现,又着急又无助,这时校车老师喊了我的名字,奔下车冒雨将书包交给了我,我看着书包,记住了那场大雨,耳边时常想起那声呼喊。这帮助,仿佛是雨后的彩虹,总给人带来欣喜。
小学的书包早已不见,但忘不了的,是那书包里一个个暖人心扉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首动人的歌,拨动我的心弦,给我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