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2
要我怎样才使得放下那盛了年轻美好时光的书包。
——题记
那个简易的书包是初一开学时,妈妈亲手为我背上的,他很朴实,很耐用,一直跟随我到了三年后的今天,坐在考场上,我仍可以看见它立在讲台上,似乎在哪里默默凝视着我——等待考试结束后把包跨在肩上,带走。
书包是银灰色的,款式落伍,中间有个隐蔽的夹层,里边可以装很多隐私的东西。
初一时,那书包的夹层里塞满了我上课时传的小纸条,一片纸写满了,随手塞进书包,再斯一片纸,接着不亦乐乎的传来传去,直到老师眼里的咳嗽一声,等我一眼,我才紧张的红着脸把纸条藏在书包里,我们都很怕,怕老师没收了纸条,知道一些“天机”晚上回家后,我声称自己在写作业,把房门反锁,掏出那些纸条一张张读,读过了撕个粉碎,在用一张大纸包起来,揉成团,才放心的丢进垃圾桶里——怕妈妈看到起疑心,她一向不允许我上课传纸条,然后自己会想纸条上那些搞笑的话,呆呆的笑一阵。书包,仿佛和我一起笑。它也读过那些纸条了。
初二,书包里藏着刚借来的杂志和漫画,趁着妈妈不注意,偷看一会儿,一旦听到了妈妈进屋的声音,迅速将“赃物”藏进书包,然后装模作样的掏出一本课本,自言自语道,终于找到了。书包也在屏息凝神,待妈妈搜查一无所获后,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初三,我将男孩子们红着脸送给我的诗,文章都小心的放着书包,书包小心的保护着他们,不让他们弄皱,弄脏,我抱着书包,心里像高了一只乱撞的小鹿,说不出的青春的滋味!但最终,那些“情书”还是在回家的陆生让我扔掉了。书包趴在我肩上同我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有些惋惜,有些无奈,跟我一同狂奔回家,甩走那些莫名其妙的少年的愁滋味。
今早上考场之前,妈妈递给我一个红色的名牌书包,示意好远,我摇摇头笑说;“背这个吧,习惯了!”然后我听到书包在我身后偷偷的哽咽了一下。
有人抒情道:“请大家原谅那个把我们的青春悄悄偷走的夏天吧!”我暗暗发笑:三年的青春时光哪有被盛夏偷走,分手时让我珍藏进了那破口却知心的书包嘛!除了我,谁也无法知道那曾藏在书包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