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15
秋光和煦,清风拂过梧桐叶的婆娑声随着大雁向南游荡而去。靠在粗壮却又饱经沧桑的树干旁,放下那个亚麻质地帆布书包,似一位智术渊博的老者,饱含了无数人生的真理。从里拿出一本封面泛黄的旧书,便随即倘佯在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书包里是三毛的喜怒哀乐和沙漠的玄幻多姿。读三毛的书,仿佛是与她进行心灵的对话,《雨季不再来》的轻松欢快,到《撒哈拉的故事》的浓郁的异域风情,字里行间是对童年的缅怀,对沙漠的执着眷恋。而《梦里花落知多少》却夹杂着丝许悲苦与寂寥,三毛的一生,传奇的一生无不在此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眼前。她教会我敢爱,敢恨,敢拼,做一个真性情的好。书包里包含的是古典诗词的典雅深情。
中华诗词的千年精魂,由蒹霞苍苍,白露为霜的朗朗《诗经》顺着时代的大河而下,便又冷艳于唐诗的繁盛风华,偶遇清新宛人的宋词,如同接受东风的洗礼,因而清明小说在家祖传颂的《红楼梦》、《三国演义》等一批文学著作中,壮盛于世。书包里还有外国名著的多姿多彩,出色纷呈。双手摩挲着几个烫金大字巴黎圣母院,翻开沉重的书篇,美丽的吉普赛女郎艾丝美拉达与钟楼怪人卡西莫多的坚贞的爱情故事让我沉醉其中,完善地诠释了雨果的浪漫主义与人性主义精神,它超出了金钱权利,贪婪欲望等一切浮世万物。艾茨杰拉德则向我娓娓道来了美国20世纪20年代的金钱至上的真实生活,拜金的黛西,执着的盖茨比,厌弃世俗的卡拉韦狄更斯让我怜悯于奥利弗的悲惨世界,小仲马让我体悟到世态炎凉,夏洛蒂?勃朗特则让我敬佩于简?爱的英勇无畏轻轻合上书页,又将这本本文学经典揣进暖和的书包。闭上眼,阳光洒在脸庞与书包上,此时,已经是心灵与书包中那些使人寻思的故事的相契合与心领神会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