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人作文:书包里的故事(700字)8
它是我们学生时代一直跟随着的一个贴身物品,就像一个贴身保镖一样随从着我们一直到学校。没错,它就是书包。它每天背负着许多知识,身上的担子可不轻啊!每个人的书包里都隐藏着鲜为人知的故事。
书包里的那一本书和那个盒子已成为我书包里的故事。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一直有一个怪癖。喜欢把一本课外书放在书包里。尽管书包里放各科的作业和教科书已经够沉甸甸的,但我依旧会塞一本书进去。等到闲暇的时光,便偷偷的拿出来瞧一瞧,同学们都十分困惑,这么好的时光,不出来晒晒阳光,却成天窝在教室里,不会发霉吗,真是奇怪。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其中《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主人公海伦·凯勒给予了我许多精神力量。她遭受命运的捉弄,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几乎生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但她却依然坚强的活了下来,努力学习。她这种在挫折面前不屈不挠的精神,实在是令我信服。这是一本书带来的故事,那么那个盒子又会有什么故事呢?
书包里怎么会有个盒子?那是因为我从小体弱多病,小时候几乎天天往医院跑。这几天又发高烧了,高烧持续了1天,全身都滚烫滚烫的。再这样下去,不但身体更加不好也会耽误到功课。平时最讨厌去医院,讨厌医院里那股浓浓的消毒药水的味道,这次只能被妈妈拖到医院里去了。医生说:“感冒引起的高烧,多喝些水,吃些药就会好了。”听着医生对我的嘱咐,头可是越来越晕。我拉了拉妈妈的一角,示意回家,妈妈读懂了我的意思配了点药,就急匆匆的赶回家。到家后,妈妈就忍不住问我:“头还晕吗,你先躺在床上,我帮你煮点粥吧。我慢吞吞地爬到床上,小憩了一会,睁开眼时,妈妈就坐在我的身边,桌上还放了一碗粥和一个盒子还有几颗糖,我知道你怕苦,吃完了你可以试试含颗糖,会不会好一些。”
书包里的故事,成了我小学时代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