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喜欢秋风习习的秋天,还喜欢滴水成冰的冬天,但我更喜欢的是鸟语花香的春天。
春天到了,她唤醒了许多事物。
春风吹醒了小草。瞧!小草睡了一整个冬天,终于醒来了。它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脑袋,伸伸懒腰,好奇地打量着面前的大千世界。得知春天来了,立刻穿上“衣服”从土里冲出来了。随着一阵风吹过,小草也随风起舞。那漫山遍野的小草好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旗袍。
春风吹绿了大树。大树的“宝宝”长出来了,它开心极了。那些“宝宝”粘在大树身上怎么也甩不掉,它们吸取大树的乳汁,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谢谢您!”
春风吹化了冰雪。小河解开封印,河水“哗啦啦”的流向远方,它知道这是因为春姑娘来了,所以“叮咚叮咚”地叫着,好像在感谢春姑娘对它的救命之恩。
春风吹暖了大地。人们高高兴兴地踏青,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花儿开的那么鲜艳,香味扑鼻,引来了许多蝴蝶,它们成了好朋友,还约定每年都在这里见面呢!
哦,我明白了,春天是五彩缤纷的,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蓝蓝的,树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嫩黄的,田野是五颜六色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
啊,春天,你绝对是最美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