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故事8
美德是捡起一张纸片,扔进垃圾箱;美德是放走一只小动物,让它回归自然;美德又是帮助身边的人,做一些小小的事。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回忆中,一直有一件体现美德的事令我感动不已。
我家附近有座过街天桥,天桥上面,经常出现大大小小的违法广告。这些广告既容易让大家上当受骗,还使桥看起来又脏又旧。
有一天,我又来到天桥下,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做着什么。我走近一看,啊,这位奶奶在清洗小广告。只见这位老奶奶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着小铲子,地下还放着一盆已经变浊了的水。她仔细地铲呀铲、擦呀擦,不时还哈下腰沾沾水。我看着她头上的汗水,实在忍不住了,问:“老奶奶,这种小广告,想弄下来用那么费事儿吗?直接一撕不得了?”奶奶看了看我,说:“你看,这儿的环境多好呀!这些小广告如果不用力清洗,会留下痕迹,那可就把这里的美给破坏了。”话还没说完,她又弯下身子,开始埋头苦干了……老奶奶都快七十了,可她还在为社会工作,是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帮所有在这座桥上行走的人找回了这座桥原来的美丽,却不求一丝回报。想到这儿,我不禁热泪盈眶,深深地被老奶奶打动了。
这,就是一件小小的事儿,可它体现了这位老奶奶的优秀品德。让我们都向这位老奶奶学习,我相信,这种中华美德会在我们这片神州大地上留下美丽的足迹;中华美德会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人间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