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漂浮着橘黄色光影的美丽黄昏,刚放学的我在等公交车。百般无聊之中,回头一望,却看见了最平凡而最能打动我的事。
身边的故事
一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清晰的刻痕,一身尘土,身上穿着环卫工人橘黄色背心,大扫帚靠在身旁。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膝上的小女孩,大概五六岁的样子,可爱的脸上满是稚气,手中拿着一片面包。
小女孩一口一口吃着面包,那位老人也许是她的爷爷,正笑眯眯地看着她。突然,小女孩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举起手中的蛋糕:“爷爷,您吃。”老爷爷突然回过神来:“宝贝,爷爷不饿,你吃。”“爷爷,老师教我们要尊敬长辈,您吃。”老爷爷疼爱地摸着小女孩的短发:“爷爷真的不饿啊。”“爷爷吃完了我再吃。”多么孝顺的小宝贝!我感叹道。老爷爷吃了一小口,“爷爷,好不好吃?”“好吃好吃,你快吃吧。”老爷爷幸福的微笑着。那笑,是多么的甜蜜,带着那蜜色的夕阳,我的心都好像浸在了蜜里。那笑,有着对孙女般的骄傲,对孙女的怜爱,但更多的,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幸福。小女孩也笑了起来,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街上,从我这里看去,夕阳下祖孙俩的剪影,形成了最美、最幸福的照片。
我不知道前因后果,却知道这是一个最幸福、最质朴的幸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