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故事11
我们身边有着无数个“雷锋”,这些“雷锋”做的事有大有小,但是他们都表达了自己一颗助人为乐的心!我就来讲讲我身边“雷锋”的故事吧!
在我们班有这样一个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刘翰辰。别看他在我们班年龄最小,可他的小嘴巴能说会道,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最重要的是他乐于助人,经常帮助他的同桌孙映欣。她是一个温柔、可爱的小姑娘,每次她在学习上有了困难,刘翰辰就会主动去帮助她。
记得那一天是周三,数学老师布置几道题目让我们做,大家纷纷动笔做了起来。孙映欣做着做着,遇到一道难题,只见她愁眉苦脸地用笔头敲打着脑袋,绞尽脑汁,可还是不会做。刘翰辰见她伤透脑筋,就主动给她帮助。可他并没有像有些同学那样,直接把做好的作业递给她抄,而是拿起草稿纸和笔帮她分析,仔细为她解答这道题。刘翰辰一边说一边写,教得可认真了。孙映欣也在认真地听,仿佛刘翰辰就是一位细心的老师,而孙映欣就是一名遇到困难无法解决的学生。刘翰辰说:“下次你遇到这个题目,一定要记住我今天教你的方法,如果你还不会做,我就不教你了!”“嗯,我已经记住了,真是太谢谢你了!”孙映欣感激地答道。
就这样,孙映欣在刘翰辰的帮助下,顺利地攻克了一道道难题!
刘翰辰就是我们班的“雷锋”,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少年,把爱的阳光洒满每一个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