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故事12
雷锋叔叔是个助人为乐的人,他虽然已经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但他的精神传天下,在春风送暖的三月,涌现出了一个个活雷锋。
有一天,爸爸要带着我们全家去公园玩。我高兴地跳起来,兴奋地问道:“爸爸,你开车去吗?”爸爸说:“不,这次,我们做公交车去。”我只好说:“那好吧!”
在路口等了一会儿,看到了一辆公交车慢慢驶来,我高兴地跟随着爸爸、妈妈上了这辆公交车。我们刚刚坐稳,又上来了一位解放军叔叔。他坐在了一个临窗的座位上,埋头看起一本书来。车鸣了几声笛,刚要出发,突然听到一位老人喊道:“等等我!等等我!”车停下来,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手里还提着一个大包,沉甸甸的,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哪位朋友起来,为老人家让让座?”我刚要站起来,旁边的解放军叔叔已经起身,他一个箭步,跨到到老人的身旁,亲切地说:“大娘,你请坐!”老人家用手擦了擦眼睛,仔细看看,然后说:“莫非,你就是传说中的雷锋?”车上的旅客听了哈哈大笑:“大娘,不是传说中的雷锋,是真正的雷锋!”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位解放军叔叔,不由得赞叹一声:“原来雷锋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