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故事4
世界里,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是有感情的;但是,水、火、电它们在我们面前是无情的。在不禁意间,它们就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下面请看一则消防故事。
就在20xx年的10月10日,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南口镇的乡村,发生了一起森林火灾。当地立即组织消防官兵200人进行扑救。看了以上消息,我们应该已不难想象当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的危急场面了吧。可想而知,拨兵200人,那是多么大的火灾啊。该损失多少啊。
现在,我们继续刚才的故事。消防官兵们尽管已经竭尽全力地扑救,可火势仍在迅速蔓延。乡村的山地形复杂,山势陡峭,扑救难度极大,但,消防员们依旧奋不顾身地救火。火场的树种全是松树,极易引燃,烈火浓烟几乎将整座山团团围住。如此大火,消防员们仍坚持不懈地救火,火光冲天的景象犹如呈现在我眼前;树木烧焦的声音仿佛在我耳边回荡;消防员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扣动了我的心弦。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终于,在事故当晚12时20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经过了3小时的扑救,消防员们早已筋疲力尽,却仍做着善后工作。然而就在这时一则消息从救火现场迅速传到了临时搭的“救火基地”。在火势最大的时候,六名消防员以身殉职自己宝贵的生命。只是生命吗?不!还有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多么伟大的消防员啊!让我们向全体消防官兵,致敬!
在这次消防事故中,消防员付出了那么多的汗水乃至生命,为的只是告诉我们:安全用火,幸福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