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故事2
敬老这个词,在我的耳边常常回响起。老师教诲我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都老了,腿脚不利索,特别不能干重活,我们一定要多多帮助他们,别再让他们为我们而操心。
我的外公外婆常年外出走路、散步、买菜等,所以腿脚还算利索,也挺能干的。但是,因为他们都很瘦,不能拿太重的东西,爸爸身体强壮,常常帮他们扛米、扛油。可是我的爷爷奶奶年纪年纪比较大了,特别是爷爷,已经七十几岁了。爷爷因为年纪大,手会抖,有时候连盘子都拿不稳,可是他还坚持每天中午做饭给家人吃,真的很辛苦。爸爸妈妈只要有休息,经常会约爷爷奶奶一起外出吃饭,一家子开开心心地聊聊天,让他们放松一下。
记得有一次,因为那时是中秋节,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博饼,因为我们的运气特别的好,从一秀到状元都有博到,除了状元外还收获了一个对堂,三个三红,若干个四进、还有一堆的一秀和二举。爸爸妈妈把绝大多数的奖品都给了外公外婆,自己只留下了几包纸巾。不单这样,爸爸还帮助外公外婆把这些奖品扛上了六楼,上下跑了好几趟,忙得满头大汗。
看,这种发生在我身边的敬老故事就很值得我学习,现在想起老师的教诲,再联想起这些事,感受爸爸妈妈敬老的优良品德,我也深有感触。今后,我一定要向爸爸妈妈学习,也做一个敬老的好孩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共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