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故事7
“谁言寸草心,难报三春晖。”孝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现代社会道德标准之一。在我身边,也涌现出许许多多孝心故事。
孝更绝伦足可矜
小时候,这根布带就是母爱,妈妈用它背着你,长大了,这布带是儿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妈妈。
陈斌强9岁时父亲车祸去世,妈妈独自抚养三个孩子长大。20xx年,妈妈得了老年痴呆症,丧失了日常生活能力。为了能每天亲自照顾母亲,他每天用一根布条把母亲绑在自己身上,骑着电动车行驶30公里去学校上学。一连五年,风雨无阻带着妈妈上班。
有一天,妈妈的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它在儿女的肩膀上一代代传承。
孝心无言更有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我面前,我却无法说出自己的爱。但在孝心面前,无言的爱也变成沉甸甸的爱。
有一对父子,二人都是哑巴。父亲是“渐冻人“,也就是身体会变得僵硬,最后像“冻”住一样。身为儿子的他,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母亲过早去世,又给这儿家庭判了死刑。命运的不公没有压垮他,他毅然挑起了重担。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不辞辛劳地在外打拼,每隔二个小时都要从工地回家,给床上的父亲翻身,帮父亲上厕所。就这样,无论寒冬酷暑,他唯一的信念就是:让父亲过好余生。
爱得深沉,无法用言语表达;孝心无价,超越空间隔阂。
这一个个故事,一个个孝子,一颗颗鲜活的孝心,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就算被命运抛弃,也要让孝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