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故事9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像雷锋一样的人:
一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出去玩。在公交车上,一位老爷爷上了车,售票员阿姨连忙给这位老爷爷找了一个座位,让老爷爷坐了下来。可是没多久,车子突然来了一个急刹,大家都抓紧了扶手,但是那位老爷爷动作没有那么快,一不小心就从椅子上跌了下来。
在这紧急时刻,售票员阿姨急忙跑到老爷爷身边,扶起了老爷爷,着急地问:“老大爷,您摔着没有?用不用去医院?”,老大爷摇摇手说:“谢谢,我没事儿。”,售票员阿姨说:“没事就好,您坐稳点,别再摔着了。”
看到这一幕,我松了一口气,心里想:售票员阿姨真善良啊,我应该向她学习,做一位尊老爱幼的小雷锋。
又有一次,我们全家去珠海游玩,一颗椰子树下堆满了喝完的椰子壳,一位阿姨走的很急不小心把其中的一个椰子踢到了车道上,椰子是圆的一下子就滚到了车道中间,我心想路上的车,来来往往有个椰子在路中间一定很危险。
这时一位外国叔叔趁没车的时候,急忙跑到车道中间弯腰捡起椰子,就丢到了垃圾桶里。我看到这一幕,心里不禁佩服这位外国叔叔,雷锋精神真是无处不在。
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生活中多多帮助他人,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