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红薯是我期待了好长一段时间想吃的东西。自从妈妈给我读过哼哼哈哈吃红薯的故事,我就很想尝尝烤红薯的味道。不过我一直没有这个机会。
红薯
今天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菜,还没到菜市场,我就闻到了烤红薯的香味。我马上大叫起来,“妈妈,我要烤红薯。”妈妈提议买桔子,可我不答应,我就想吃烤红薯。妈妈答应先去买菜,回来再买。我舍不得离开烤红薯的摊子,我就站在摊前,等着妈妈买完菜回来给我买烤红薯。
过来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给我买了一个大的烤红薯。可是刚从炉子里拿出来,太烫了,不能吃。妈妈叫我先拿着。我就一直提着袋子回家了。回到饭堂,我终于吃到了烤红薯,心里甭提多高兴。
红薯2
今天上午下了一场小雨。爷爷说雨后土比较酥松,可以回家挖红薯吃了。
下午我和爷爷带上铲子镰刀去乡下挖红薯。到了地里,爷爷先把红薯藤割了,我们就开始挖了。这是我第一次挖红薯,看着已经冒出地面的红薯,就是拽不出来,急得我丢下小铲子用手刨。天太热了,我一边刨红薯,一边擦汗。没一会儿,我的头上脸上身上全是烂泥了。爷爷一抬头看见我,吓他一跳:“你是谁啊?”“啊?爷爷,我是你孙子刘宇航啊!”“你看看你,满头满脸都是烂泥,我还以为是地里冒出来的红薯精!”爷爷赶紧收拾收拾带着我回家。
到了家,奶奶看到我,连忙带我去洗了个澡。我这个“红薯精”;终于又变回原樣子。
红薯3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到乡下去挖红薯。
秋天的田野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色,金灿灿的谷子随风起伏,高粱垂下了它沉甸甸的脑袋,向我们打招呼。银杏树的叶子黄了,像一把把小扇子一样随风飘荡。
我们踏着金色的秋天来到地里,首先,我和妈妈用九牛二虎之力扯掉红薯藤,然后,随着爸爸锄头的一起一落,一个个红薯沾满泥巴从地下滚了出来。我和妈妈抢着、争着捡红薯,看谁捡的多。不一会儿,我们挖了一筐又大又圆、胖乎乎的红薯。
今天,我们挖到了丰收的果实,虽然我我满身的泥巴和汗水,但是我们很快乐。高兴。
红薯4
第二天早上,“凸”果然发了芽,芽又粗又壮,底部仍然是紫色,顶上的芽绿绿的,好看得很。
我的胖胖,已经不小了,干干的。
小红薯这几天没什么变化,我也写不了多少了!
小娇叶不能叫小娇了,叫翠叶吧!叶壮和叶长又重生了!绿油油的叶垂下来,覆盖了我的小木桩,有薯叶吃啦!可该不该把它移到楼下的草地上呢?
红薯5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舅舅家玩,天公真不作美,早晨下了一场雨,地上湿漉漉的,好不容易才走到舅舅家。
我发现舅舅家有很多的红薯,我不知道红薯是怎样长成的,就嚷着让妈妈带我去挖红薯。我和妈妈找来一把铲子,一路小跑来到菜园,就开始挖红薯了。
我们先找到一条藤子,顺着藤子的根就挖了起来。我先用铲子挖,可是怎么挖也挖不动。后来,我慢慢的把土挖开,可是这样慢,还是挖不出来。妈妈鼓励我想一个新办法,我想来想去想出了一个办法,把铲子插进土里使劲地撬,由于土很湿、很软,最后终于把红薯挖出来了。
看来做一件像挖红薯一样简单的事情都需要想办法,切不可半途而废。
红薯6
下午,妈妈兴高采烈地回来了,车上载满了东西,都是些土产品。
我打开了麻袋。“哇!”我惊呼一声,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貌似大树瘤般的红薯。我捏紧它粗壮的根把它提起,少说也得三斤吧。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第一次亲眼见到的巨薯来到厨房,却不忍心把它放入锅中蒸煮。还是妈妈干净利落,趁我不注意,把红薯从我手中夺过去,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大卸八块。“唉……”看着妈妈把红薯一块一块地放入锅中,我叹了口气。
晚上,我捧着煮熟的红薯,全身暖暖的,心里甜甜的,脑海中浮现的也全都是姥爷那陌生而又熟悉的影子。
我们明白了:在那骨瘦如柴的身躯里,蕴藏着的,是对我们满满的,快要溢出的爱!
红薯7
今天,我带来了我的小红薯,小红薯好像睡醒了,摇动着它的小树枝,绿油油的嫩叶,中心泛一点红,然后,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土里,叶子长成心形,有大有小,叶脉又是那么细致,中间的一条是最明显的,其它的叶脉不太明显,转头中脉一点一点的向旁边伸去。
枝茎好漂亮,越接近小红薯的地方越红,看着上面那一丛茂密的叶子
心里美滋滋的!!!
盼着它快快长大。
红薯8
今天,我和姐姐在姥姥家烤红薯,需要的材料有红薯、干叶、卫生纸、木头和打火机。
要把红薯烤熟需要四个步骤:一是拿卫生纸把红薯包住,然后盖上几层纸;二是把上面的纸点燃;三是把木头盖好;四是把干叶盖在木头上,就可以等着吃了。
能吃啦,我们俩吃的就剩下一个了,所以我把它让给了姐姐。
这个红薯真好吃,所以我们的劳动成果没有白费。
红薯9
今天下午,我和我的几个小伙伴去玩了,我突然想到一个主意:烤红薯,于是我给我的小伙伴说了一下,我的小伙伴去准备柴火,而我去我婆婆家拿来几个红薯,于是,我们就开烤了,张玉卓那羊 肉串的铁棍,插到红薯里,又把铁棒插到泥土里,于是我们正式开始了,“老猪”生了好几次火都没有生出火,我给他说哪一点树叶烧,他不听,他不烧了,我哪一点树叶烧,不一会,烧着了,我连忙 喊他们,他们来了,我们配合的很好,老猪准备材料,张玉卓生火,我准备红薯和烧红薯。
就这样我们吃到了香喷喷的烤红薯!
红薯10
我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红薯,我的祖祖辈辈、兄弟姐妹都生活在一个平凡的中国农家中,但我的命运却是宕荡起伏,有喜有忧。他们家,有时把我们当宝,有时把我们当草,有时又让我们受宠若惊。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的经历。
那是五十多年前,那时我可受尊敬啦!那时由于口粮不足,人们把我当作宝贝,争着抢着要用我来填饱肚子,有时为了我,人们还会争得头破血流呢!我的主人对我更是喜爱有加,每年红薯丰收,主人都会笑得合不起嘴。
记得有几年,由于自然灾害,不但粮食颗粒无收,就连红薯也枯死了很多。主人看着土地一筹莫展,接连几天,主人一家都在忍饥挨饿。突然有一天,主人在墙角里发现了最后一个被遗忘的红薯,他顿时欣喜若狂,把我捧在怀里,就像抓住救命稻草。许久,他才生火煮熟了那只红薯。他叫来家人,大家庄严地坐在桌前。主人拿起刀,小心翼翼地把红薯分成了六份,每个人一份。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品尝了起来,舍不得一口吞下。那时,正是我命运的高潮。
一转眼,三十年过去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的命运也急转直下。人们有鱼肉吃了,我们就被冷落了,被遗弃在角落里。难得有一回,我们被端上了饭桌,但面对的是小主人满不在乎甚至厌恶的眼神,他连碰我一下都不愿意。当女主人把我夹进他的碗里时,他毫不犹豫地把我扔在了地上。遍体鳞伤的我被送进了猪圈,但猪也不愿意吃我。我只好躲在墙角里偷偷地哭泣。一次,我的十几个兄弟姐妹被遗忘在角落里,直到发霉发臭才引起主人的注意。主人厌恶地拿起扫帚,把他们全都扫进了垃圾堆里。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睁开眼,看到日历上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外面是高楼大厦,家里是富丽堂皇。我又重新被端上了饭桌。虽然小主人对我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厌恶,但女主人却改变了对我的看法。她不但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还对小主人说:“你们这些孩子,只知道鸡鸭鱼肉,要知道这样营养不均衡!我刚从网上看到,红薯现在已经被营养学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食品,还有抗癌的作用呢!而且,现在就流行吃点粗粮,让你们调节调节。”小主人听了,高兴地说:“真的啊,那我要吃了,妈妈你不许吃。”更让我受宠若惊是人们还把我们做成薯片、薯条等,畅销全国,深受大家的喜爱。
是什么是我这小小的红薯的命运有了这样的起伏呢?我想,不是别的,肯定是现在这个国家强盛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东西的观念也改变了。以前人们只知道吃得饱,后来想要吃得好,现在更注重吃得科学了。
我虽然看不到自己以后的命运,但我能肯定,这个国家的明天将会是更加辉皇的,我的价值肯定会受到认可的。
红薯11
今天是过年,我很开心。
我和我姐姐一块生了一小堆火,又找了两个红薯,我和姐姐一人一个,往火堆里一丢,就等着红薯烤熟了。过了一会儿,我们找了一个棍子把红薯挑出来,一闻很香,剥开皮金灿灿的红薯露了出来,很 好看。
吃自己烤的红薯心里别提多开心啦!
红薯12
今天,我是在晚上观察薯妞胖胖,薯妞胖胖越长越胖,于是,为了减轻它的负担,我把叶美剪了来,只剩下小娇嫩了。
小娇嫩的底部逐渐恢复了绿色,也开始向上窜邮,我用尺子量了一下,哇!有两厘米高了!已经长出了美丽的心形叶子,好像在感谢胖胖的滋润呢!
我的眼线离开了小娇叶,盯着胖胖,奇怪地发现,胖胖身上有水!我尝了一下,咸的!顿时,我童心大起,看着胖胖身上的水,又看看天气,哦!我明白了!胖胖身子出水是表示要下雨!我被自己的发现惊呆了!
胖胖明天会出演吗?
红薯13
今天晚上,我想吃烤红薯。
奶奶走进厨房开始洗红薯,洗好后削了削皮,然后切成薄片,把它摆放在盘子上,最后把盘子放进微波炉里开始烤起来。过了两分钟,奶奶打开微波炉,给红薯翻个面,又过了五分钟,红薯就烤好 了。
我咬了一口烤红薯,啊,又香又甜太好吃了。
红薯14
放学时,校门口总有一些卖好吃的,有酸奶,有毛栗子,还有核桃,葡萄,但我最喜欢烤红薯。
首先,烤红薯味道好闻,老远就能闻到,然后是味道好吃,而且热乎乎的,天冷了可以暖手。妈妈说红薯是健康食品,可以经常吃。我好开心呀。
红薯15
今天,我发现我的小红薯掉下来了,有两条长满叶子的枝干脱落了,但看到新的芽又“含苞欲放”了的时候,心里又高兴了起来。
芽下的小红薯已经长上了一些“小豆豆”,皮变得皱巴巴的,我用手捧起来,哇!小红薯的出白嫩白嫩的根了,我回到房间等了一个小时,继续观察,我发现,土壤竟然翻了起来,露出了一条条根,哦!原来,这里不够长了,这根也可以做“气生根”了!
那棵新芽长得够壮的了,底下的茎微泛紫色,上面的嫩叶很柔嫩,我叫它小娇叶,上面那丛茂密的枝叶叫叶美,掉下来的两条枝叶分别叫叶长和叶壮,而小红薯呢?我叫它“薯妞胖胖”。
薯妞胖胖的精彩表演至此结束,明天它们的“生长大排档”又会有什么奇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