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9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手,左手和右手。它们能干很多的事,吃饭、画画、弹琴,都可以。
我喜欢画画。画一个象征和平的奥运五环,可以;画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姑娘,可以;画一座雄伟壮丽的宫殿,也可以。能画出这么多的东西,多亏了我的左手和右手。
这天,老师让我们只用一只手来画表格。我心想:“哈,这太简单了,小菜一碟!”
开始画第一条线了。我先把左手放在身旁不用,再用右手拿出尺子放在纸上,铅笔贴着尺子画横线。没想到,平时乖乖听话的尺子今天却格外调皮,怎么也不听使唤,画的那条线歪歪扭扭的。没有左手的帮助,灵巧的右手做起事来就是事倍功半。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把橡皮压在尺子上,这样就好画多了。我再看别的同学,他们有的把下巴磕到尺子上,有的用胳膊肘抵着尺子,有的居然把左手偷偷伸了出来。这时,我开始画竖线,我依样画葫芦,用刚才的方法画表格,一条线,两条线,三条线,平时很快能完成的表格,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画好。
看着画好的表格,我想:合作可真重要!就像歌中所唱:“当左手攀向右手,我们的步伐就有节奏。当右手攀向左手,我们的力量就有源头。”左手和右手只有一起配合,一起努力,才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与他人合作,在团结合作中体会更多的快乐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