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原来是一对很好的好朋友,可是有一天,他们两个吵起来了,左手得意扬扬地说:“我的本领比你强,小主人会越来越喜欢我的,而主人只会越来越讨厌你的。”右手说:“谁说你的本领比我强,你会写字吗?”“我当然会了。”“你敢跟我比赛吗?”“比就比,谁怕谁。”左手说完马上写了一个“大”字,右手骄傲地说“你写的字这么丑,看看我写的字,一定比你写得好看。”右手马上也写了一个“大”字给左手看,左手不甘示弱地说“如果没有我的帮忙,你也不会写出这么漂亮的字,如果你不信就试一试,不过,到时候你可别回来求我。”“好,一言为定。”说完谁也不理谁了,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右手写的字越来越难看了,正因为这样,小主人经常被老师们和妈妈、爸爸批评,日子就这样维持了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两个月……终于,小主人再也忍不住了,有一天,小主人非常生气地说:“你们两个既是我的好伙伴,又是我的好朋友,还要陪伴我走过一生,不能就此吵下去,应该和好,重新做回好朋友,如果你们没有和好,到最后,你们会后悔的。”右手急忙说:“是左手先的,这不能怪我,要怪都怪左手好了。”“这也不能全怪我呀。”“谁说不能怪你……”右手还没有说完,就小主人打段了:“好了,你们都不要吵了,也不责备他人了,做好自己的事情,改过来就好了。”左手和右手听了小主人的话以后,恍然大悟,重新做回了好朋友。
从此以后,左手和右手不再吵架了,他们都很用心、很认真地帮小主人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