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10
林林的两只手本来是一对好兄弟。主人吃饭时,右手拿筷子,左手扶着碗;主人刷牙时,左手拿着杯子,右手却握着牙刷.........这样和睦生活了好久,直到有一天:
“哼,你这个家伙,凭什么抢我的工作啊?”右手朝左手说。原来,主人为了练习用左手写字,开始渐渐疏远右手了。“哼!凭什么!就凭主人让我写!”左手理直气壮的说。从此,右手故意和左手作对,吃饭时,左手端着饭,可右手偏不用筷子夹菜,害得主人连饭都吃不成;刷牙时,左手拿着牙刷,右手却偏不拿杯子..........又是一天:
“臭家伙,你为什么总和我作对?”左手问右手。“谁让你先抢我工作的!臭家伙!”.........他们就这样吵了起来。这时,一向沉默的嘴叔叔发话了:“安静,大家安静!”听嘴叔叔一喊,他们立刻就不吵了。嘴叔叔接着说:“大家都是为主人办事的,何必争个你死我活呢?和和睦睦难道不好吗?每天都是要过的,你们是说争来争去过好呢?还是互相团结,互相帮助过好呢?你们以前都是好兄弟,不要因为一个小事而破坏了友谊啊!”他们听了嘴叔叔的话,都低下了头。
从此,他们又成了好兄弟,和和睦睦,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