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12
左手和右手本来是一对儿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常常一起参加各种活动,比如:弹钢琴、做手工、洗手帕……两个小伙伴心有灵犀、配合默契。可是最近,右手却越来越不满意起来,这是为什么呢?
右手骄傲地说:“大部分事情都是我去做,而你,就在那里傻傻地呆着。写字、画画全都靠我,而你什么都不会,真没用!主人一定不喜欢你!”
不久后的一天,小主人想吃梨子,右手马上就说:“我来、我来!”可是右手拿着梨子,就没办法拿刀子,拿了刀子就没有办法拿梨子,更不要说削皮了。小主人生气地说:“你今天是怎么了?!”右手愧疚地低下了头,它想:“要是左手来帮忙,那该多好啊!可我该怎么央求它呢?”这是,左手主动帮忙拿起梨子,右手很顺利地削好了皮,右手很高兴,小主人也很高兴。右手说:“谢谢你!”左手说:“没关系,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从此之后,右手再也不敢骄傲了,它发现:没有左手的帮助,自己好多事都做不成。
书法大赛就要开始了,左手稳稳地扶着纸,右手拿着笔认真地写字。由于它们的共同合作,小主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兴得不得了!
赛后,右手握着左手,诚恳地说:“之前是我不好,我不该小看你,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只有相互合作,才能做出成绩。请你原谅我好吗?”“嗯!我们永远是不离不弃的好朋友!”左手紧紧地握着右手,用力地点了点头,眼睛里闪烁的晶莹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