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中的秘密15
刚到那所中学的时候,我没有朋友,也不愿意与人交往,甚至想回到从前,永远不想长大。那时,我只有在梦里才有欢笑,真希望一直生活在梦里。不过,现实依然是现实,我只有无奈地生活。
那天晚上,我心里想着事,低着头急匆匆地走着。在一个拐角处,我也没有抬头,差点与一个人相撞!我的脸一下子火热火热的,慌乱中急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正准备等这个人劈头盖脸骂一顿,只听她轻轻笑了笑,说了声“没关系”。这声音好温柔,而且不夹带一点儿怒气。我不禁抬头看她,多么俊俏的一张脸啊!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很有修养。慢慢地,她成了我初中生活的第一位朋友。
后来,我有什么听不懂的就去问她。有时候,她讲了很多次我还是不开窍。她不但不生气,反而讲得更耐心、更细致,直到我听懂为止。她的声音很好听,表情也很自然,我喜欢听她说的每一句话,和她说话真的是一种享受。我们在一起说学习,聊做人,谈人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和她的交往中,我的性格开朗了,朋友多了,学习成绩也不断进步。同学们都问我为什么变化这么大,我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因为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终于有一天,同学们知道了这个秘密,而且毫无根据地把纯洁无瑕的友谊想象成花前月下的早恋。不论走到哪里,我总能看到一些人指手画脚窃窃私语,听他们说一些不堪入耳的流言蜚语。在我心目中,她那么纯洁,那么完美,那么乐观,那么可爱。和这么一个优秀的女孩子做朋友,不但可以切磋交流、不断进步,还可以学到许多做人的道理,我们又没有做不好的事情,这有什么错吗?难道男女生就不能坦坦荡荡地来往,就不能有真挚的友谊吗?为什么同学们要胡思乱想,对我们指指点点呢?为了使她远离是非,不受伤害,我无可奈何地躲避她。我多么想哭,但欲哭无泪。
虽然我们不再来往,但非议并没有中断,而是像瘟疫一样传播开来。整天活在压力中,我们终于撑不住了。她郁郁寡欢,心事重重,走路不那么轻盈飘逸,也听不到她轻柔的声音和纯净的笑声了。无辜的朋友,你为什么要遭遇这不公平的待遇呢?我的心碎了,心碎的声音那么刺耳,那么痛彻心扉。无奈,我选择了逃避。
转学后,我长叹一口气,终于离开那个是非非的漩涡,我的生活又掀开了新的一页。但最大的遗憾是,从此我失去一位真正的朋友。闲暇的时候,我常常想起昨天的故事;哭泣的时候,她轻轻安慰我;欢笑的时候,她和我一起快乐;面临困境的时候,是她改变了我,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力量。躲避她,离开她,不知道她会不会理解。几次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拨通她的电话,可我担心一旦拨通噩梦又将开始,不,我不能这么做。正所谓:友谊恒久远,平淡最可贵。
一段记忆,一个秘密,我将珍藏在心底。过去的终究要过去,失去的永远不再回来,走好脚下每一步,我们将拥有灿烂美好的未来。秘密就是秘密,还是不要说,就让心中的秘密在昨天熠熠生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