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中的秘密12
要说珍藏在我心中的秘密,或许我得先来说说如何打开我的心扉,只有打开了心扉,我才能够把我心中的声音倾吐出来,把珍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一一说出来。
打开心扉,从前不是一件难事儿,现在人越长大,这件事儿也就变得越来越难了。难在人越长大,心事也就越来越多,也难在不是真有人愿意倾听你的心声,你说出来如果换来的是对方的敷衍了事,你会觉得还是把心声藏起来,自己尊重自己,来得更好。时间久了,这些心声就变成了珍藏在你心中的秘密,再也难得说出口了。
要将珍藏在我心中的秘密说出来,还得想着法儿地打开自己的心扉。再难也得想办法打开,因为越成长越会发现,许多人的人生停滞不前,都是因为心中藏得秘密太多。仓央嘉措说“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太重,而走不动。”心事太重,是每走一步都觉得身负重担的,只有想办法把这些心事抛却开,我们才会有向前走的未来路出现,才能亲眼见到三步两步开外的那个天堂。
珍藏在我心中的秘密,或者珍藏在你心中的秘密,都应该想着法儿地说出来,只有说出来了,未来的道路才会变得轻松起来。这些说出来的秘密不代表它们不再重要了,它们被说出来后,才会变成你往前走的道路的一部分,不然它只会是你心中独自守着的一块石头,重重地压在你的心上,让你每走一步都要喘一口气,每走一步都想要有人听一听你心里正在煎熬的苦与累。
当然,珍藏在心中的秘密,也有快乐的事儿,那这些事儿就更应该分享出来,让大家一起听了感受到成倍的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