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中的秘密2
很多的时候,无论我把秘密藏得有多深,多巧妙,它总会被识破,被兜售,唯独一个善意的谎言,被我深深地隐藏下来,深深地埋在心里,藏得很深,埋得很深。
记得二年级开学前夕,妈妈的喉管边居然长痂痂了,听医生说痂痂已经足足有鸽子蛋那么大了,再大些就难以切除了,一定要稳定好病人的情绪,不能令其跌宕起伏呀。妈妈常常觉得呼吸不顺畅,一咳气就上不来啦。这件事对我来说可是个大噩梦,我日日坐立不安,像丢了魂魄似的!
明天便是开学的日子了。晚上,正当我检查作业时,我发现还有一个作业尚未完成--一时半会儿也完不成的阅读作业,厚厚的一大本翻翻就觉得累!如果此事令妈妈得知,那该如何是好啊!妈妈一定会怒气攻心,影响病情的,医生可说过,病人的情绪一定要控制住啊!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下来!怎么办,怎么办?就像侦探遇到了棘手的案子,我急得背着手在房间里来回只踱步。
第二天,给我来互查作业的竟是昔日的好兄弟,他肯定是信赖我的,这样,或许我漏做的作业就不会被发现了吧,我暗暗窃喜道。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一边心不在焉的随手翻着我的作业,一边兴致勃勃地与我聊着暑假趣事。我拿出了阅读作业,神不知鬼不觉地挡住了封面上“上学期”这几个大字,神态自若地与他谈笑风生。就这样,慢慢地好兄弟唬过去了,完美地来了个瞒天过海。
后来我还是悄悄地挤出了时间补完了阅读作业,这才舒了一口气。现在妈妈的手术已圆满完成,就差跟昔日的好兄弟道歉了。对不起,我真不该欺骗你,好兄弟!希望你看到此作文能原谅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