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如同在童年长河中翻起的朵朵浪花,让人难以忘记。
那是三年级的一个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路旁的荒草从几乎要燃烧起来,空气中弥漫着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没有一丝风,河边的柳树垂下了头,路边的美人蕉几乎都要枯萎了。一想到这种天气,站在宽阔操场上来一场阳光浴,我的心就拔凉拔凉的。我不被太阳晒成肉饼才怪。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脑中突然想过一个鬼点字,装病!
快要下课了,我这才开始进行我的计划,我把一只手捂住肚子,一只手颤抖的举了起来:‘’老师,我的肚子好疼呀!‘’老师摸了摸我的头,说:“在教室里休息一会儿吧!”我使劲点头,心里却高兴的不得了!
课间操时,我在教室里,欢快地玩着,当同学们回到了教室,一个个都满头大汗,我不禁幸灾乐祸!
第二节课开始了,老师,开始提问问题,一双双小手高举如林,我也举起了手,来回答了一个问题,老师赞许的看着我说:‘’看看康亿同学生病了还这么精神,鼓掌!‘’昔日那给人力量的掌声,变得十分了刺耳,每一声都打在我的脸上。万一老师知道我是装病,不但会被扣红花,而且还会被请家长那滋味可不大好呀!
最后一节课,那可是我最爱的体育课呀,如果我接着装病下来,那一周才有一次的体育课不就泡汤了吗?我刚想承认自己在装病,同学们,却争先恐后说:“康亿在教室里好好休息”!我只好把话咽了下去,看着朋友们在操场上玩笑嘻戏,不禁叹了一口气,这是说谎的代价吧!
许多事都不能躲避,要脚踏实地才行,今天公开了这个在我心里的秘密,我却觉得十分的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