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中的秘密14
每次忆起那件事,我便头深深埋下去,我的眼前总是浮现那个男孩哭泣的样子,那件事藏在记忆最深处,憋得我很难受。
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小溪边比赛拣鹅卵石,看谁捡的鹅卵石又漂亮又多。
我挎着一个小竹篮,用脚底板在小溪中摸索着,好不容易才摸到一颗卵石。我摸了半小时,篮子里才只有几颗丑陋不堪的小卵石。和小伙伴们一比,太逊色了,你瞧,他们在水中飞奔嬉戏,篮子沉甸甸的,我仿佛听到伙伴们的嘲笑,看着篮子里寥寥无几,我怒从心起,便将那几颗卵石扔进小树林,准备捡几个漂亮点的,好挽回颜面。忽然,我的眼前闪过一道耀眼的光辉,那是一颗极其光滑,形如星星的卵石。我大喜过望,急忙跑了过去。乐乐抢先一步,捡走了卵石,站在岸边得意地笑着。
我心中燃起一股无名之火:这是我先发现的,你为什么拿啊?我扑过去一把夺走了卵石,用挑衅的口气说:“有本事就过来拿!”他的脸涨得通红,咬着嘴唇,朝着我冲撞过来。卵石“哐啷”一声掉在地上。我冷哼了一声,捡起卵石,紧紧撩在左手心。乐乐哪肯死心,他一边叫一边哭:“你还我,你还我。”这时,小伙伴们都围了过来,我一脸尴尬,我本想罢手,忽然看见乐乐脸上露出一丝狡猾的笑容,我的火气蹭蹭往上升,心一横,把卵石扔进了溪流中。
伙伴们诧异地望着我,我理直气壮的说:“这是我先捡到的,我想扔就扔。”
至今我想起这件事,至今看到乐乐,我的心里满是深深的愧疚。我的爱心随着卵石一起扔掉呀!也许乐乐已经把这件事忘了,但我依然记在心中。它时刻告诉我自己:以大欺小是多么丑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