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打算14
又一个学期来到了,一切都是崭新的。新书包,新文具,而我也有一些新打算。
首先,不能太胆小,要勇于实践与尝试。而且上课时要积极举手发言,不要老是呆呆地坐在那里,不然老师会以为你没有听懂或思想开小差。以前我总是发誓一定要做到,可总是不敢发言。每次手刚要举起来时,就又像没知觉一样的又缩了回去。这学期,我一定要积极举手发言,学会“听课”。
然后,自己有什么观点要勇于和老师讨论,有什么不懂的也要大胆地去问老师。以前有一次,有一个重点总是把握不住,又怕老师责怪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就一直闷在心里。等到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又拼命地看辅导材料,搞到10点才睡觉,你说我这是何苦呢?!
最后,要改掉粗心的毛病。这个“恶魔”害得我吃了不少苦头。有一次很简单的数学单元考试,别的同学都考了97、98分。我以为我能考100分的,(因为我平时的成绩还不错嘻嘻……)可是一看试卷,我差点惊讶地喊了出来,才考了93!!!于是,我开始了自我检讨。原来,我不是把9记成6,就是把3记成8。我看了之后哭笑不得。
在这学期里,我一定做好以上要求,做我自己的“三好少年”——不胆小,不粗心,勇于和老师交流问题并善于表达以及上课积极举手发言,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