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11
火红的夕阳依傍着夜幕,渐渐阖上金色眼睛,沉浸在夜空这条蓝色被单里,香甜入梦。对于大部份人来说,黄昏是回家,是休息,是个结束;但对于某些人,夕阳的现身却是个灿烂的开始。当我们返家放松时,有一群忙碌的身影,推车架棚,燃亮招牌,升火备料,准备迎接每一位上门的客人。在这黑暗夜里,他们的存在显得格外耀眼,尤其周末,吸引无数华盖云集,人们摩肩接踵。这里,便是人人熟知的夜市。
我对夜市的印象,是个充满华丽灯光的地方。自小,周末便少不了夜市这行程。记得饭后时光,父母总是手牵着我去逛夜市,每样东西都令我好奇兴奋,食指大动,我们又是多么地快乐满足。临走前,我甚至还会哭闹着不走,如今这已是意犹未尽的趣味往事…
如今,夜市一样灯火通明,不过当年的那个毛头小孩已经成长,与爸妈出游次数少了,取而代之,身旁的是同学好友,感觉便大不同了。大伙儿从街头逛到巷尾,无论是蚵仔煎、天妇罗、珍珠奶茶、广东粥或是蚵仔面线,各式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都不愿错过。吃完了,还有打弹珠、射飞镖、捞金鱼等游戏,与朋友欢笑玩乐,则是夜市给我的另一种回忆。
说开来,原来“夜市”,竟是每个人从小到大的共同记忆。我爱被人潮推挤的热闹感觉,齿颊留香的各种美味,还有刺激有趣的玩乐游戏。也许,这难以忘怀的夜市经验,就是根植我们生命底层的一种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