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13
这是个天高云淡的日子。太阳才刚刚落山,晚霞染红了半个天空,空中飘着深红的、浅红的、橙色的、黑色的、还有黑镶金的彩云壮观极了。就在这个彩云满天飞的傍晚,我和妈妈去大学城赶夜市。
早就知道大学城有个夜市,虽然离我们很近,但一直没有去过,伴着夕阳赶路还真快,不一会就远远地看到夜市了。真是名不虚传啊,宽阔的马路两旁摆满了各种摊位,熙熙攘攘的人群把那条宽阔的东西方向的道路挤得只剩下一条夹道。道路的北边是卖杂货的,摊位上摆满了衣服、玩具、化妆品、电子产品、手机包……妈妈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看不到,真是个淘宝的好地方".道路南边是小吃,烧烤、薯片塔、酸梅汤、冷饮、武大郎烧饼……各种食品就像来比赛似的,变着花样和颜色来挑战我的口水。
我和妈妈边看边走,不知不觉走到了夜市尽头,也就是这条路的最高处,站在这个高坡上往西看,整个夜市大约有20xx米,这时夜色加浓,深蓝色的天空上有几颗星闪烁起来了,华灯初上,热热闹闹的人群加上长龙似的路灯,夜市更繁华起来了。夜风轻飘飘地吹拂着,空气中飘荡着海水的味道,清新而又凉爽,转过身来往东看,豁然看到了远处的大海,原来这条路的另一个尽头通往大海。
回到夜市,我买了最想买的薯塔、鸡柳、还有烤香蕉,品着风味逛夜市,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兴奋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