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8
身为一位福建人,怎么可能没逛过夜市?怎么可能不被夜市老板的口才深深的吸引住?怎么可能不被那便宜又大碗的小吃给摄走心魂?
回忆起逛夜市的经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板伶俐的口齿夸张的叫喊着:“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婶婶、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不管你是男女老幼都过来听!今天我要卖的是健身器,你不要看它小想一支,每星期使用两次你的身材就会像‘魔鬼阿诺’一样,腹肌可说是要几块就有几块!”听完这一段后四周的客人无不被口沫横飞的老板给逗笑了。在夜市中,这样的段子好像每位老板都可以随口来上一段,让看似平凡的商品瞬间增色了不少。
在夜市中有一摊我喜欢且便宜又大碗的鱿鱼羹,那位老板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天气有多冷有多热,他都会出来卖。夏天他穿着短袖,面对着那火辣辣的火炉仍微笑的煮着那美味可口的鱿鱼羹,我想他流出来的和应该比汤还咸了吧!而且他童叟无欺,每一碗鱿鱼羹中都有肥美的鱿鱼片,而且只会多不会少,吃不够时汤、面都可以再加,真是“便宜又大碗”。
每当我坐进了他的小摊子时,老板总是用亲切的口吻和我打招呼:“晚安”并递上一碗热呼呼的鱿鱼羹,我仔细的研究了一下上面的调味料,才发现这些调味料都是我第一次来吃时所加的,天啊!这位老板也太细心了吧!把顾客的喜好都记了起来,当我快吃完时,老板总会走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加面或加汤,他怕我吃不饱又不敢说。
在夜市中我看到福建人的好客、朴实,每个摊贩都是客家文化的小小缩影,让我每次置身其中时都感受到满满的亲切感,因此我爱逛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