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4
阳光明媚,树影斑驳,与它一起那段美好的时光,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之中。
记得小时候的一个夏日,奶奶收到了一只白胖兔子,便叫我去玩儿。一开始,它很怕生,总是一个劲儿地往笼子里缩,好不容易平静了一下,我才看清它的模样:一双红亮的眼睛,一个肥大的身体,四只爪子压在雪白的身下,远看,活像一个嵌了两片胡萝卜的雪人脑袋。它吃东西时,会用三瓣嘴不断地啃着爪子里托住的食物;有时啃得咔咔直响,特别流畅,可有时啃一点吐一点,缓慢极了。每次我去喂它,总得先小心翼翼地将精心挑好的莴笋塞到它跟前,然后再慢慢地将手抽回来,免得又惊到它。
时间一长,它不怕我了,每次我一拿着菜走进门,它就会动动两只肉粉色的耳朵,微微发出点啧啧声以表欢迎。我呢,也很喜爱它。总是伸手抚摸它背上的软毛,盯着它缓慢地咀嚼着菜叶和梗,还老看着那双有着灵动的红色眸子的眼睛。常常一盯,就是好几个小时。
有时,出太阳了,我便会乞求奶奶让我把兔子放出来,带到阳台去晒太阳。它呀,也就乖巧地趴在午后温暖的石板上,小心地抽动着粉嫩的鼻头。就算我拎起它的耳朵或用小草逗弄它,它也只是微微眯起眼睛,享受般地抖抖尾巴。
后来年级高了,我便再也没抽出空来看它,只是与它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还常来我的脑海中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