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10
白驹过隙,指染流年,万物变换,而那不曾磨灭的,只有那一段美好的时光。——题记
时间的沙漏从未为谁而停留,转瞬之间,两年的时光匆匆已过,看似未曾留下痕迹,但那一段美好的时光却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那是去年的五月份吧,是我们在初中生涯中最后一次的集体活动——歌唱比赛。或许是因为大家都长大了,懂事了;或许是因为这是最后的集体活动,大家都不想为青春留下遗憾;亦或是想为班级摘下最后一顶桂冠。班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条心,不怕苦,不怕累,争着做到完美。
每一日的训练,使我们的团体凝聚力更强了,不论是平时优秀的,亦或是调皮的,都在心里默默的许下愿望,在最后一次活动中发挥出最耀眼的光芒。因为有信念,所以在排练时,我们未言一声苦,不吐一语累。
排练时,风挽起发丝,阳光透过树叶映射在地,形成斑驳的光影。而这一曲乐章,便是用我们的青春来吟唱,是一曲最美的青春颂歌。
准备了一周的比赛,那么快地结束了,如从指缝间流过的细流。
比赛结束了,我们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好成绩,沉闷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大家的脸上不复快乐,残存的是浓浓的失望。不知过了多久,有人眸中突地一亮,似乎又寻找到了新的希望,渐渐地,大家都振作起来,重新为了彼此,为了梦想,去进行新的拼搏。
沙漏中的沙永远不会甘于久居某地,那一段美好的是时光也终已过去,每当回忆的时候,心中不免五味杂陈,记忆中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似乎又跳动眼前,异常清晰,格外明朗。
去吧,过去不会停留,将来也不会等待,愿用心去追逐,一段新的美好的时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