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15
童年,犹如一本书,将你的点点滴滴,全部纳入怀中;童年,犹如一杯碧绿的龙井,清香、淳朴;童年,犹如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将儿时的喜、怒、哀、乐记载,成为我们内心最深处的记忆。
作者在文中所写的,是他儿时与同伴在一条河中抓螃蟹的故事。“六月黄”其实就是六月份长大的螃蟹,在文中,作者以优美、细腻的文笔生动详细的写出了小河的水、蟹与作者的关系。使读者看了之后便觉得情景好似就在眼前活灵活现。又不禁感慨自己的童年也是多么的美好,只可惜时光的匆匆,一眨眼便白了头。
看完这篇文章后,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即使有那么多同学的陪伴,但还是过得有些乏味。回想起自己那时是多么的可笑,但却让人不得不怀念。这种矛盾似的童年,真是让我又爱又恨。想到这儿,竟然有一些不安,怕时光匆匆而去,而我却无法挽留。是阿!童年不就是这样的吗?
朱自清写的散文《匆匆》,感慨的就是时光的逝去。但是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句古老的名言一直流古至今,我看了之后,竟觉得有些亲切。也许我们不应该感叹时间的失去,而是要紧抓住现在。
现在有句当下青年常挂在嘴边的语句:“活在当下!”我觉得,我们不需要去后悔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而是要活在当下,努力的改正和修补你的错误,让过去的都成为过去,别再惋惜时光的去留,这样只会浪费更多的光阴。
也许等到我也七老八十了之后,再坐在老人椅上,喝一杯茶,想想儿时的快乐童年,青年时的冲动,也许,那时,你才会想到:内心最深处的记忆不是童年,而是,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