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2
每个人的记忆箱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在如今初三的学习压力下,我开始怀念以往的美好。
七岁的夏天是干净的,那时的姥姥家,没有水泥路,没有高楼。有的只是朴实的泥路和散发着乡村气息的炊烟。还记得那时七岁的我在夏日的晚风中,穿着单薄的衣裳,坐在天台看星星,忘记所有的不愉快,沉浸在夜幕星空下的美好。
我是个很怀旧的人!
我啊,整个夏天都呆在姥姥家,吹着清凉的风,听着知了的叫声,然后在山野间肆意的奔跑。最喜欢的事就是蹲在山上的一个小湖边,也没做什么事,一蹲就是小半天,天是蓝的,云是白的。从我身边掠过的空气,都带着清新美妙的气息,在我看来,美好时光就是这样的。如果可以,我觉得待上一辈子都没问题。
可是现在,姥姥家建了许多新房子,很高,钢筋水泥砌的,硬梆梆没有了亲切的味道,曾经的乡间小道也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这不是坏事,这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只是在我的记忆深处,某个美好的画面褪去了一层,那记忆中光着脚丫在泥路追着风跑的情景已随风飘去。
我开始努力回忆姥姥家未改变前的情景。
我对过去的记忆总是令人惊异的清楚。
水,是清的,山,是绿的。抱着泳圈在溪边玩耍,一竹篓在细沙中用力一晃就能收获满满的贝壳。下过雨后的山林,会有小小的蘑菇等着你去拾取。漫步其间,对着远山呼喊,远山也在对着我呼喊…。
也许是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也许是自己的逐渐成长,总觉得现在天不再清晰,水也不复以往的明澈。但是,过去的美好始终存在我的脑海深处。那属于我自己的美好时光,依然会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刻,浮现在我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