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5
今天整理书架,从书架上掉下来了一本书。厚重的书与桌面相拥,发出了一声重响“啪!”。随后它躺平在桌面,我将它轻轻拾起。
这本书不知在这放了几个年头了,书的扉页早已泛黄,四个封角微微翘起,在时间的打磨下失去了棱角。我翻开书,看着那已褪色的幼稚插画,手指轻抚纸面,抹平纸上被折起的痕迹,耳边仿佛响起了时针倒转的“滴答”声,想起了我亲爱的姐姐。
那时,爸爸和叔叔在一起开店,大人们总是忙碌着,因此,这本故事书陪伴了我和姐姐一整个童年。那时的我们形影不离,一本故事书便变成了我们的天地,我们沉浸在天马行空的故事里,从天南聊到地北;入夜,我们睡在一起,聊着白天的故事,和童话中的小兔、小熊共进梦乡,酣睡中脸上带着笑。
我还记得这些插画,是那一年,我们用新年礼物水彩笔画的。我们为小熊画上一个新家;为那种树的爷爷奶奶画上一树的果实;为那被人嘲笑的可怜孤儿画上一个可爱的同伴……我们乐此不疲,似乎永不知“疲倦”二字,甚至忙上了整整一年,才将着本“杰作”画完。年幼的我们为此开心了好久。
可是,时间是在走的,它藏在读过的故事里,躲在我们的欢笑声中。时光飞逝,姐姐又终是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她搬去了洋溪,在离别时她将这本属于她的书送给了我。再后来,我也慢慢长大了,慢慢的觉得看童话书很幼稚,于是放下手中的书,拿起笔,写起了繁重的功课。那本书被浸没在黑暗的角落。如今,“它”重见光明,深情的叙述着往事重重,我静静地聆听着,想起了那个美好的童年。
逝者如斯,时间白驹过隙,快七、八年过去了,我们也好久未见过了,姐姐,不知你近来可好?不过,谢谢你在我的童年中路过,为我构出一个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