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9
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扩大我们的知识面,激发我们对学习的兴趣。有了书,就多了一个朋友,多了一个知己。在难过、烦恼的时候看一看书,可以舒缓我们的心情,是我们沉醉在书里。书里的人笑,我也笑,书里的人哭,我也哭,到了忘我的境界,不去管尘世间的事。
书,犹如一片汪洋大海。书的种类多得是,我们不可能一一读完。读书,不能只读同一个种类的书,想获得更多的知识,就要读各种类型的书,这才可以提高我们的水平。人在世上,一定要多一些时间留给学知识和修养,仿佛给自己留下了一处纯净、安静的地方,可以与大自然心贴心地谈会儿话。
凯勒曾说过:“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是啊,学问是一切前进活力的源泉。我们要在知识海洋里求知更多的知识,有了知识,长大以后我们才能为国家出力。
要问书是什么?喜欢喝酒的人说书是一壶美酒;爱好品茶的人则说书是一杯上等的茶。书,可以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让我们以阅读享受智慧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