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6
生活无限大,智慧只是一部分:譬如一个圆,有人看起来像一轮圆月;有人看起来像是一个不与外界沟通的思想;有人看起来像是一个永远也无法走出去的迷宫正是因为有这些无限的可能性,才构成了这个多彩的世界。
要想成功的做好一件事情,都要动脑筋,一味地蛮干只能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有人拿到作文题目,想也没想就开始动笔,写到一半才发现跑了题;有人看见街上人人都在抢购便宜货,也跑去大批购买,全然不顾自己是否需要。但是,如果那人写作文以前先写好草稿,理清脉络,这样就可以胸有成竹,一气呵成。如果那人能够查看自己家里真正需要什么,而不盲目地购买,那样可以减少多少不必要的损失啊!
正因为国家的党和领导人在决策时冷冷静静地分析清当前我国的基本国情,我们才能够找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条真正属于中国,并且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但在“勤奋”和“刻苦”下,再运用智慧,这样,在条条通向成功的路上,才可以找到最简便的一条捷径。而漂泊在“学海”中的小舟,也可扬起风帆,破浪前进。
其实智慧不必拘泥于什么形式,基于最真切的自我,最易于爆破的角度,尽情流泻的想象力。一页一页的日子,装订成属于自己的成功动力。
智慧可以改变生活,但有时我们更要学会寻找方向,亦晴亦雨的天空只是老天爷赐给我们的一份特别的礼物,要赶在生命中有限的时间里,去慢慢体会,为人生涂上鲜亮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