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2
提到智慧,你肯定会想到那些伟大的人吧!但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在生活中,我们也有智慧。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医院检查视力。因为我的眼镜时常滑落,所以临走前,爸爸在柜台买了两个用来防止眼镜掉落的小钩子。随后,我们便马不停蹄地赶回家,并打算把钩子装上。
到家后,爸爸让我摘下眼镜,并取出了那两个钩子。他拿起其中的一个钩子,使出吃奶的力气往眼镜架腿杆上摁,可它俩仿佛是一对冤家似的,就是不愿意往一块儿靠。爸爸见了,又换了一个钩子,可还是灯草搭桥——白费劲。这时,来了姑姑一家。他们见爸爸正拿着钩子用力地住眼镜杆上插,便问爸爸发现了什么。爸爸讲完后,大家便七嘴八舌地给爸爸出主意。有的人说再用力点,有的人认为可以把钩子的插孔扩大些,竟然还有人建议干脆别装了……正在大家讨论地热火朝天时,我突然灵机一动,提议道:“爸爸,你不如在镜架腿上涂一些护手霜吧!”起初,爸爸对我的想法嗤之以鼻,但仔细想想后,似乎没有什么好办法了,便只好拿来了护手霜,往眼镜杆上左涂涂,右抹抹,结果不费吹灰之力就成功了。爸爸十分惊讶,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了,姑姑一家也露出了笑容。我心里高兴极了,心想:幸亏我在电视上看过这种润滑的方法,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呢!
那天,我戴着眼镜,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我利用生活中的智慧解决了一个困难。
其实,智慧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生活中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