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11
生活处处有智慧,只要你留心,就会有收获。跳跃的壶盖让世界开启了了蒸汽动力时代;树上掉下来的苹果使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树叶划破了鲁班的手,让他创造了电锯。生活给能工巧匠,智者先哲以启示,给了他们以撬动世界的力量。
小时候的我喜欢在雨后找蜗牛。起初是出于好奇,小小的柔软的身躯是如何载动那大大的硬硬的壳?后来我慢慢长大,对蜗牛的了解越多,对它的渴望就越来越浓了。夏日的雨后,我在姥姥家院子的墙上找蜗牛,突然看见一只蜗牛正在奋力往墙上爬,因为他的速度很慢,我看了一会便转身离开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回来观察它。大老远地,我就看见了它,我惊异地发现,那只蜗牛已经爬了上去,正在墙头上晒太阳,睡大觉呢!
生活给了我做人的智慧,亦给了我处事的智慧。
春天的植物园,百花争艳,万紫千红。兴致高昂的我发现了一大片野花,白的像雪,红的似霞,美不胜收!突然,一个念头涌入脑海---何不摘一朵,送给妈妈?就在我要动手的瞬间,我仿佛看见了它那惹人疼爱的笑脸,清风吹过,花儿仿佛在向我祈求,我顿时感到了自己的残忍,默默离开了。
智慧就像一位冷静的哲学家,为我们解决一切难题;它又像一盏路灯,给夜行的人照亮了迷雾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