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训练2
同学们,你们放假期间早晨干什么?喜欢睡个懒觉吗?愿意早起吗?可是自从放假开始,爸爸就给我制订了严格的体能训练计划,说是要好好锻炼我的身体。本来我很喜欢跑步,经过这个假期,现在我是又爱又恨,爸爸你还真行!
第一天的早上,我想我一定会刻骨铭心的。因为这天早晨,我被爸爸折磨得精疲力竭,我对他更是“佩服”得是五体投地。大清早,太阳刚露出笑脸,大院里就响起了嘹亮的军号声,爸爸赶紧跑过来叫我起床,本来昨天晚上睡觉已经很晚,想偷个懒都不行,还让我早起,真是的,我心里想着很是委屈,就闭着眼装着没醒。爸爸说:“斐斐,快起床,咱们跟着叔叔一起跑步去。”说着还拿湿手巾给我擦脸,本来睡眼朦胧的我一下子就清醒过来了,一骨碌爬起来,要知道以前我可是最喜欢跑步了!
我和爸爸刚下楼,就看见营区里的叔叔们在大院里跑步,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仍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健步如飞。我和爸爸行动迅速,急忙跟了过去。一开始,我心情高昂,特别激动,迈着大步,还不时地回头左顾右盼,大叫着让爸爸快跑。可是,爸爸不紧不慢地跟在我身后。跑了一大圈后,我就跑不动了,呼吸越来越不行了,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步伐节奏越来越乱、越来越慢,肚子特别难受,喉咙像着了火,恶心得都快吐了,原来的激动心情早已飞走了,只后悔不该来受这个罪。爸爸紧跟过来,边跑边在旁边教我呼吸方法并鼓励我,说:“坚持,坚持,步子大一点,步伐慢一点,调整好压住呼吸节奏”。我学着爸爸的方法,迈大步慢呼吸,果然好多了,我也渐渐地适应了,身体也不再那么难受,我们就这样跟着队伍向前跑。还有100米时,“冲刺了”爸爸一边喊一边奋力向前跑。没办法,死马当活马医,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冲就OK啦!我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一咬牙,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奋力向前跑去。冲到终点,我都喘不上气来,弯着腰,低下头大口喘气,一步也不想走了,倒是可怜了我这两条腿,都渐渐麻木了,我的妈呀!早知道这样累打死我也不来。爸爸见状,不让我停下来,强拉着我的手,扶着我慢慢走了几圈,让我进行适应恢复。
怎么样?爸爸的“魔鬼”训练很可怕吧。但是,这只是个开始,爸爸说每天都要这样训练,只有坚持锻炼,身体就会强壮,病毒就会害怕,疾病就会远离。所以,我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魔鬼训练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