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枇杷5
“淮山侧畔楚江阴五月枇杷正满林。”5月21日,我以一名小记者的身份参观了远近闻名的“宁海白”枇杷基地,了解了与“宁海白”枇杷有关的知识,品尝了美味的“宁海白”枇杷。
在坐车去宁海的路上,我想象着果园里的景象--绿油油的叶子掩映着黄黄的果子。可到了目的地,却见白白一片,我傻了眼了。仔细一瞧,原来一个个果子都被罩上了白色的纸袋子。这有什么奥妙呢?我好生纳闷,一问技术人员才明白这纸袋子原来是用来防止虫害、鸟害的。
采摘枇杷活动开始了。别以为采摘枇杷很简单,其实可难了。采的时候要小心翼翼,两个手指掐着枇杷梗柄轻轻折下,一只一只采,一只一只装。整个采摘过程中要避免碰伤果皮表面的茸毛果粉,不然会引起变黑,甚至腐烂。在技术老师的指导下,我成功采摘下了第一个枇杷。
剥开淡黄色的皮,轻轻地咬一口,一股甘甜的滋味从舌尖直沁肺腑。啊,真甜呀!我又拿来几个,狼吞虎咽般地吃起来,不一会儿我的嘴巴充满了甘甜,吹一口气都能感到甘甜呢。“宁海白”的汁虽然很少,但却能有这么甜的味道,应该配得上珍果的美誉了!
如果你也想品尝“宁海白”枇杷,那就请到宁海一市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