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哥哥、弟弟和妈妈一起去奶奶家摘枇杷。那高大的枇杷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枇杷,好像整棵树上挂着金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摘枇杷
我们开始摘枇杷了,我先拿来一个盆子和一只篮子,然后我和妈妈爬上树上摘,哥哥和弟弟在树下捡。我像个小猴子一样,灵巧地爬上了树上,随手一摘就是一个金灿灿的枇杷。妈妈也不甘示弱,只见她拿着一根棍子,小心翼翼上了另一棵树。哥哥和弟弟不敢上树只好端着盆子站在树下捡。
我不敢爬太高,生怕会摔下来,只好在可以落脚的地方随手摘几个,丢在弟弟拿着的篮子里,忽然,我发现眼前有一个又红又大的枇杷,我高兴极了,心想:哈哈,你这个枇杷,我看你往哪跑。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摘到那个枇杷,刚想吃,但是,我在树上,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我只好忍着没吃。妈妈呢?她根本就不怕,勇敢的往上爬,一下子就爬的好高好高,看着她那颤颤巍巍的身子,生怕她会掉下来。再看看哥哥拿着的盆子,已经装了不少枇杷了,弟弟的篮子上,只摘了十几个。
我摘了一会儿,就不想摘了,连忙从树上蹦了下来,帮哥哥捡掉在地上的枇杷。我捡着捡着,忽然一串枇杷从天而降,我正想躲开,但是已经太迟了,枇杷刚好打在我头上,我抱着头说:“好痛呀!”惹的大家哄堂大笑。就这样,枇杷一个个落在盆子里,一会儿功夫,就装了满满一盆子,我们高兴极了。
摘好了枇杷,我们开始吃枇杷了,咬一口,哇!甜里带酸,好吃极了。看看着大家吃的这么甜,我们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