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绿12
在这所某种的学校中,在教学楼的后面的一片美丽的草坪,那里绿竹掩映,鸟鸣悦耳。
每天在我开始繁忙的一天之前,总会路过那里,而我,只为它投去短短的一瞥,便匆匆而过了。在我的内心中,并未真正留下那一抹绿色。
这些天,诸事都不顺利,内心烦躁不安,活动课上,漫无目地的在校园内走着,阳光下,那片绿地吸引了我,我悄悄地走了进去。
在竹林掩映间,我发现了一张石椅,靠在椅背上,我不禁仰起了脸,任阳光从脸上洒落,好久没有这种温暖的感觉了,我静静地感受着周围的一切:一只小鸟落在绣球花的枝头,叽叽喳喳诉说着它的见闻。一片叶子执意离开了大家伙儿,要飞到地上。风姑娘带着一阵花香,飘过我的身旁,她轻盈的衣带轻拂过我的脸颊。我深吸着这带着平静与美好的气息,内心也无限安静,在这令人燥动不安的日子里,我得到了这来之不易的感受。
没错,此时此刻,那一抹绿色也在我心间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在这浮躁的时候,我需要平静,正是这一片绿色让我在紧张的生命需要歇息之时寻得到一片心灵的栖所。
让生命能安详地栖息在这一抹绿色之中,让生命学会平静地接受与给予,拥有“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淡定。正是这份淡定,让陶渊明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趣,正是这份淡定,让欧阳修有了“与民同乐,寄情山水”的情怀。
在竹林里,我静静地思考着,感受着这一抹绿色给我带来的一片广阔的天空,我多想把这绿色永留心间,让它成为属于我的那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