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绿3
熙熙躺在病床上,无望的对着窗口发呆……在平常十二岁女孩的眼中,一切应充满生机,一切应绽放美的光环,可熙熙是个特例。年幼的她过早挑起家中的重担,哥哥在外出打工时不幸出了车祸,一切的一切都像狂风骤雨般席卷着一颗饱经风霜的少女的心。
从没听过她爽朗的笑声……
熙熙的父母对熙熙十分疼爱,他们知道这个从小天资颖慧的孩子长大了一定会有作为。为了能让熙熙上学,哥哥放弃了学业,父母开始艰辛地打工。熙熙七岁时,和城里的孩子一起,背着书包,来到了这座城市最好的小学,开始了她梦寐以求的学习生涯。她知道上学的钱都是父母从牙缝中挤出来的,自己必须比其他人更努力!就这样六年过去了,次次考试第一的她天天都遭受着同学们的冷嘲热讽,几经崩溃。那一天,熙熙在上体育课,突然,一个人冒冒失失地闯进来,熙熙一看,是妈妈!妈妈眼睛通红,告诉了熙熙哥哥去世的事,熙熙眼前一黑,倒在城市那“坚硬无比”的草上。
昏迷中的熙熙隐隐约约走进了另一个世界,那是一个绿色的海洋……熙熙终于醒了,不知该干什么,从窗口望着城市点点滴滴,忽然看到在高楼的包围下,有一抹绿!熙熙不喜欢城市中的草,觉得不如农村的那么自由,可今天,让她改变了想法,即使只有一抹,也是一种奇迹!它们在城市的竞争站了下来,不就和自己一样吗?
妈妈中午来看熙熙,看见熙熙脸色明显变好,妈妈甚是高兴。熙熙对妈妈坚定地说:“我一定会做得更好,我是那孤独但自主的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