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绿10
那盆妈妈悉心照料的吊兰还是枯死了,原本青翠欲滴,尽情舒展优雅的身资,此刻却恹恹的耷拉着,憔悴枯黄,死气沉沉。后来妈妈干脆把它丢放在外面。
平淡的日子如轻风般拂过,惊不起一丝丝涟漪。生活对我而言除了考试就是学习,如期而至的考试拉开了战斗的帷幕,也打破了这份平静。大家都争分夺秒,沉着应战,都希望能考好,我也不例外。然而天不遂人愿,我本来信心十足,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看着下降的成绩我的新情如同那枯死的吊兰,妈妈悉心的关爱换来的结果不过如此。
考试失败的打击让我一蹶不振,心情低落,整天目光呆滞,刚刚的信心又被击碎,消失的无影无踪。妈妈还在侍弄她的花花草草,离期中考试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可我并没有从挫败中走出,心情依然寒蝉凄切。对学习没有了兴趣。记得那一天天气很闷,压抑的要命,到了深夜只听外面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把我那一丁点的学习兴趣又浇的所剩无几。
第二天一早,我走上阳台,顿感空气清新,我仿佛被一抹新绿吸引,是那盆已经枯死的吊兰从根部又抽出了新芽,在微风中摇曳着。
我被这一幕惊呆了,虽经历了枯萎的命运,可它从未低头,我也要学习它,或的勇敢坚强,这才是真正的我揣着那抹坚强的绿色,我奋力前行,一路即使疲倦辛苦,那抹绿色能化成一缕清风,划过我的发际,它教会了我坚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