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绿13
春天来了,园林局的工人搬来了一棵棵和我差不多高的树苖。工人们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在我家门前的街道两旁种好了这些树苗。
这树苗简直就不像“苗”。只见皱巴巴的树干上伸展着几枝光秃秃的树枝,见不到一点绿意,树干上还有一粒粒的“小疙瘩”。这样的树苗能成活吗?我不免为这两排树苗担忧起来。
从此,每天路过这里,我总要用关切的目光寻找生命的迹象。园林工人常常拿着一条长长的水管给它们浇水,可是这些树苗好像没有任何变化。一棵树苗不知被哪个淘气的小孩子弄歪了,只见这棵树干斜着倒向一边,光秃秃的树枝几乎碰到了地上,这棵树肯定活不了了,我暗暗担心着。
一周过去了,两周过去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路过街道,树上那一抹绿色一下子映入我的眼帘。啊,是几片小小的,嫩嫩的,绿绿的新叶!那叶子油油的,亮亮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绿光。走近一看,一条条清晰的叶脉犹如流动着绿色血液的血管一般,自豪向人们炫耀着自己的生命力!再看那棵斜了的树苗,我惊奇地发现它也长出了几片嫩嫩的新芽!啊!树苗活了!它们终于都活了!我欣喜万分。
渐渐的,这一抹绿色变成了一片绿荫。树叶从嫩绿,到浅绿,再到墨绿。往日光秃秃的小树苗终于长成了一棵棵枝繁叶茂的绿树。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绿,是春天的音符,更是生命的象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