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绿15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朱自清
来到公园,一次不经意的抬头,看到了风中有绿色在飘动,看到了空中有鸟儿的身影……它们悄悄出现在我的眼眸,神奇的颜色,美妙的身影,希望的象征!今年的春天,已无意间撞入我的心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久违的假山,几个同学试着爬上去,拍完几张照片后,又向假山正后方的一个小池塘走去,眼尖的张扬发现了一条体型细,颜色鲜艳的小鲤鱼。它一动不动,似乎是在冬眠,这个小家伙将头扎在泥里,好像没有察觉到春天的到来……踱过石头小路,来到竹林跟前,我蹲下去,发现了一棵棵充满生命力的、细长的小竹子,像一根擎天柱,冲破了泥土的束缚……
抬头向上一看,山坡上一种十分常见可又叫不出名字的树,树杈上在秋天、冬天还未完全脱落下来的细长的叶子,像是一只雄狮的鬣毛,威武极了
此时,同学的一声大叫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便飞快地朝那奔去。
原来是郑记洋借助垃圾桶的力量爬上了一棵树。我早已心痒痒,想爬上去看看花和湖。于是,便小心翼翼地爬上了树。刚要走向记洋时,我发现了一抹翠绿,细细的枝条上长着七、八片长约2厘米的小叶子,极其可爱。
不久之后,我跳下了树,沐浴着阳光坐在亭子里。置身于这美丽的春景当中,旭日当头,各色交杂,怎能不让你叹服大自然的美妙!
瞧!那一抹翠绿!是第一抹翠绿,也是最重要的绿,因为——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