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绿5
前几天,我和妈妈来到盆栽工艺坊,看中了一个红色的极可爱的娃娃脸小陶瓷罐。工艺坊里的阿姨告诉我:“这是用来种草种的,等草长出来就好像娃娃头上长出了头发。”我一听,更想买了。妈妈也看出了我的意思,就给我买了一袋爱情草的种子。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它们种下,我按照说明书的步骤,先从盒子里取出一袋黑色的营养介质倒在小陶瓷罐里,接着洒上一些水,润湿了介质,最后把芝麻粒大小的爱情草种子轻轻地铺放在上面,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经过几天的焦急等待,忽然有一天早上,我惊喜地发现,从黑色的介质里冒出了几个白白嫩嫩的小芽芽,高高低低的,细看,它们的头上戴了一顶黑黑的贝雷帽子——那是种子壳呀!我还发现每棵小芽芽旁边都有一撮白色的绒毛,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又过了一阵子,有的小芽芽完全挣破了外壳,露出了新面貌:细长的红身姿,穿上了嫩绿色的外衣;有的还缩在种子壳里睡大觉,像小宝宝依赖妈妈的怀抱一样,不肯出来;还有的好不容易挤出壳,长弯了方向,如同姑娘扭曲着身子在跳舞......一天一天过去了,娃娃脸小器皿上慢慢长满了“绿头发”,越发显得生动可爱。你看,娃娃似乎笑得更开心了!
我喜欢爱情草,它没有花儿一样的艳丽,也没有花儿一样的芬芳,但它那一抹绿能使人忘却疲劳,清润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