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绿8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节的脚步近了。我从来没有这么急切的期盼过,因为这一天我们十地小营员要去“张连印将军的绿色基地”去体验生活。
春光明媚,我们迎着朝阳,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欢歌,一路激动,一路憧憬,坐上了飞驰的汽车。路漫漫,心向往,我的心早已像出笼的鸟儿,飞去了基地。
下车了,我终于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绿色将军”。他虽然上了年纪,但精神矍铄,平和、朴实,说话铿锵有力,使人不禁联想到他在部队时的飒爽英姿。我崇敬而又好奇地打量了他好一会儿,就是眼前这位平凡的老人,做出了非凡的壮举。
随后,我们和将军一起来到了“植树基地”。当我们真正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都被眼前的绿色震撼了。一棵棵幼苗,一片片树荫,一簇簇丛林,满眼的春色,满眼的绿树。这是十几、二十年的旷日持久地坚持才有的收获啊!我对将军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这是个多么倔强、顽强的人哪!
我们开始学习种树了,“三埋、二踩、一提……”将军的循循善诱,我谨记心中。我栽下了一颗希望的幼苗,并系上红丝带,红绿相交,在这灿烂的阳光下,耀眼夺目,我希望小树和梦想一起生根、长大。
我们还聆听了将军的生平事迹,以及他退休后植树造林的宏伟蓝图,他就像一棵挺拔的白杨树,就像四季常青的松树。这一抹绿,扎根泥土,坚韧的生长,树高千尺不忘根,即使长成参天大树,也深深眷恋着故土,为家乡的建设鞠躬尽瘁。
他是这样一个无私、执着、奉献的人,这一抹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这一片绿,牢牢地留在了我的脑海。数十年后,枝繁叶茂,生成林海,造福社会,造福人类。听!树叶沙沙,原来是那一抹绿在轻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