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绿6
这里春天来的虽然比较晚,但是,也会让你感受到温馨的春绿。
瞧,春天如同踮着脚尖,穿着绿色衣裙的芭蕾舞小姑娘,来到了你的眼前。柳枝柔软了,她带着墨绿摇动在春光里,摇着摇着,柳枝上就摇出了星星点点、黄黄的的绿意来。那是刚长出来的柳叶。柳枝和柳叶,正好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一深一浅,一浓一淡得绿,绿的心醉。如果你是春绿中的有心人,你就会发现,大自然才是最神奇的,能把柳枝梳理的这样柔美、飘逸,让人亲切喜爱。仅仅是柳枝绿的可爱,那或许就不是春绿了,小草的绿,也有着另一番风味
从山上小草的绿,到公园草坪上小草的绿,每一种,每一株,都是不一样的。有嫩绿的鹅黄、疏淡的浅绿、清新的翠绿、深沉的油绿、层层的墨绿、碧盈的青绿……就这一个绿,就让人有想不尽的畅想,更何况是这样的春日中呢!
松树的绿,又是一道风景。红松的绿,看上去就比较浓重,好像重笔墨彩的海。于是,我猜想“松涛”这一词的来历,就是从这里变化来的吧!黄花松的绿也有自己的特色,一层层浅绿更明丽,更诱人,浑身透着旺盛的绿的生机。又像是在向人展示着自己的绿,才是春天里最美的绿呢!
在这样的春绿中,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了!小燕子看到这春阳下绿的景色,高兴地说:“春天是绿色的!”“春天是绿色的!”小燕子非常开心,它又赞美着说:“我来的时机真对呀!这真是一个绿色的世界呀!”……
这里春天来的虽然晚,但,也有那无边的绿。同样有着“野火烧不尽”的生机,成为我心中永远的那一抹绿,让我更加喜爱这春天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