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春雨11
春天来了,柳树梳洗着长发,小草探出了脑袋,花儿绽放了笑脸,大地苏醒了。三月的春雨轻轻地下着,像银丝一样,密密地飘下来,轻柔地亲吻着人们的脸庞……
春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如雾,无声无息地下着。我匆匆跑出门外,只听“淅沥沥”,这是少女轻柔地拨动银弦,奏出美妙的乐曲;“沙沙沙”,这是小朋友玩的沙球在欢乐作响,欢迎春天的到来;“滴滴答”,这是神奇的大自然在低声吟唱,欢快而又美好。
放眼望去,一座座高楼大厦已被雨中的云雾所笼罩,像是神秘高雅的天空之城,令人神往。再看看马路上,撑着各色雨伞的人们忽聚忽散,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洋”。地上汇聚出的一个个水坑,成了孩子们玩耍的乐园,使劲踩上一脚,地上就飞溅起快乐的水花,我的耳边不时传来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我索性放下雨伞,想感受春雨所带来的清凉。那雨滴落在我的手上,让我感受到春天的温暖与美好;飘在我的脸上,为我洗去了冬日的严寒,那么地神清气爽;洒在我的毛衣上,细细的,密密的,仿佛为我的毛衣缀上了颗颗晶亮的钻石。
“春雨贵如油”,没错,你瞧!田野里,春雨滋润着青青的秧苗,让它们茁壮成长;花园里,春雨轻抚着即将开放的花苞,与它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果园里,春雨洗灌着棵棵果树,与它们一起期待丰收的时刻。
绵绵春雨柔柔地下着,洗绿了大树的叶,洗壮了秧苗的根,洗红了待放的花,洗出了一片花团锦簇!
春雨奏着美妙的轻音乐,迎接着万紫千红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