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春雨7
唐代大诗人杜甫是这样写春雨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它作为春的使者,向人们报告春天到来的消息时,总是把脚步放得很轻很轻,含着深情,默默地飘洒,投身到大地,悄悄地滋润着万物。
春雨绵绵,融合着新翻泥土的气息,融合着青草味儿,融合着百花的芳香,轻轻地,不出声响地亲抚大地。春雨,像丝线一样细,像面粉一样轻,像牛毛一样密,像烟雾一样淡,像长发一样妩媚,随着轻飘飘的春风,从天空断断续续地播撒而下。春雨,悄悄地把雨水供给那些干渴的花草树木,让它们尽情地吮吸着这春的甘露。朝阳升起,人们从晨睡中醒来,会惊喜地发现,那绵绵的春雨,已把春的气息带给了大地。
我喜爱绵绵春雨,它使我想到了那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明天的幸福生活而默默工作的人们。工厂里,工人们忘我地劳动,生产;田野里,农民们辛勤地耕耘,播种;在边疆,战士们尽职地站岗,放哨,他们就像春雨一样,给人们带去了希望,送来了生机。我们的祖国,在春雨的滋润下就像顽强的小草,拥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意志,茁壮成长。
我倾听着窗外的雨声,似乎觉得自己也化成了一滴春雨,越飘越远,越飘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