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沉了下来,天空中的几片浮云像被泼了墨似的。唉,看来又要下雨了。
古人说“润物细无声”,其实只要你仔细聆听,“滴答滴答”,春雨一点一点浸入树木,这声音多么美妙,仿佛一首雨中钢琴曲。雨渐渐大了,我凝视着春雨,像牛毛,像花针,淅淅沥沥,斜着飘洒,像在雨中织起早春的大网。春雨落在树叶上,晶莹剔透,好似一颗颗珍珠,他们滚着跳着;春雨落到洼地里,水洼被逗乐了,荡起笑得涟漪;春雨亲吻我的小手,虽然冰凉,却没有秋雨般萧瑟寒冷,反而让人愉悦舒适,他们顺着我的指尖滑落到土壤里……
我仰起头,想尽情享受春雨的爱抚。“滴答”一颗“珍珠”落进我的嘴里,顿时,泥土的芬芳,甜甜的花蜜……一股脑儿朝我涌来,好香好甜!
放学了,孩子们疯狂地踩着水,溅起的水花又落到地上,成了“雨中曲”的打击伴奏乐。家长们追着孩子,伞倾斜向玩耍的孩子,雨中的伞花表达着浓浓的爱意。
走在潮湿的小路上,我的心情无比轻松:虽然现在的小草还是枯黄的,花苞还在含苞欲放,但我相信,在春雨的滋润下,烂漫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