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远处传来,飘飘悠悠地来了,像流星瞬息即逝,那个平静的早晨,春雨静静地来了。
“沙沙沙,沙沙沙”,一阵悦耳的声音掠过我耳边,好似一首无字的歌谣,那么自由脱洒。欢快的雨丝拍打着房檐,欢快地落进小河,有时像柔和的摇篮曲,有时像气势磅礴的交响曲,是那么富有节奏感,变化多端,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
你看,雨来了,悄悄地来了。它轻轻哼着小调,掠过校园每个角落,像一位杰出的画家,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梦幻的色彩。天空仿佛被洗涤过,透出更加明快的蔚蓝;教学楼那黄橙橙的屋瓦更加明艳;操场更是花花绿绿,被擦得亮堂堂的。
你看,雨,多么神圣啊!我们希望,我们祈盼,能够亲自体验雨的曼妙。下课铃响,一大群人涌出教室。我一头扑进柔和的雨中,把雨伞丢在一旁,张开双臂迎接那些调皮的小雨滴。雨丝被微风吹在脸上,冰冰凉凉,像泪珠从脸上缓缓滑落,从我撒开的指间跳跃而去。一勾脚,翻起高高的水花,在嘻笑声中,把衣服浸了个透湿。只听一声“哎”,我们便被唤了回去,心中还有几分恋恋不舍。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冰凉的雨珠一下一下地拍打房檐;雨,像一条温暖的流苏,流进我的眼睛,涌进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