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已离我们远去,迎接我们的是春天的到来时值三四月,正是雨季来临之时,潇潇冷雨,片刻不停。
自从上上星期开始,天一直都是灰色的,雨从不间断。数万条无色的线无力地被拖到地上,说不上猛烈,但令人惆怅,有一种难以说出的味道,毕竟雨季的性格并不开朗啊!
傍晚放学回家,撑着伞慢吞吞地走在路上,没有心情去玩耍,肩上的书包似乎更沉重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走到桥头,眺望远处,雨气空蒙而迷幻,给人以似幻似真之感。回到家,一切显得那么枯燥。隔窗看雨,期盼有阳光,哪怕有一丝阳光也知足。抬头怅望灰天,乌云久合却不见散,真是见雨发愁愁更愁。
第二天一早醒来,看看气象预报:今明两天阴转小雨,出门时请带好雨伞……。又是阴转小雨,千篇一律的阴转小雨,潇潇雨季何时了!到了学校,开始了无趣的学习生活。谁知到了中午就传来了坏消息:考试考咂了。我悻悻来到南阳台,无力靠在墙上,凝视前方,望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多么盼望有阳光!
谁说春雨十全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