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11
万物的本原是水,水是依靠汇聚江河湖海而存在,而人,人不仅仅是存在,而是需要依靠自己的思想来诠释自己的人生价值。
居里夫人,一个对科学研究有着巨大贡献的伟人,她与丈夫共同的研究镭的存在,他们的研究在别人的眼里是荒唐的,因为他们什么也没有,没有实验室,没有科学的装备,没有资金去购买大量的矿石,他们只能用手推车,一车一车地推剩下的矿渣,她没日没夜地煮,提纯过滤检验终于在她用尽8吨矿渣时,她获得了2克镭。她的这一发现,轰动了全世界,因此她获得了20多个奖牌,100多个荣誉的头衔,还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然而她没有因此而骄傲,将获得的诺贝尔全部送人,还把价值不菲的镭赠送给研究镭的实验室,不幸的事,由于多年的辐射,因患恶性的贫血与世长辞。
居里夫人把她的成果贡献给了人类而自己却还成了牺牲品,但居里夫人不依靠荣誉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她曾说过,不要永远的记住荣誉,而是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她依靠自己坚定的意志和对科学的热爱,便撑到了最后。
再说说马云,马云依靠什么来成为中国的首富呢?
马云天生长相怪,相法也怪,马云有一次去国外发现了因特网。他对因特网就在这是接下了不解情愫,由于对因特网的有着浓厚的兴趣便使他深深陷入,后来他创建了阿里巴巴,从18个人到如今的5000人,在中国没有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候,他引进了阿里巴巴,才有了他如今的引领的互联网的潮流。
“怪才”马云可以成功,成为中国的首富,他依靠的是自己敢于创新的精神和伟大志向,才得以在他的人生留下炫丽的一笔。
俗话说“骐骥一跃,驽马十驾,”每个人都里不一定天生聪明,只要依靠自己毕生的梦想和意志,终于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