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蜗牛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一生下来,就要背负又硬又重的壳呢?”
妈妈说:“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但又爬不快,所以要用这个来保护。
小蜗牛说:“毛毛虫姐姐没有骨头,为什么她不用背这个又重又硬的壳呢?
妈妈说:“因为毛虫姐姐能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她。”
小蜗牛说:“蚯蚓地没有骨头,也爬不快,为什么也不用背这个又笨又重的壳呢?”
妈妈:“因为毛虫姐姐能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她啊。”
小蜗牛说:“蚯蚓没有骨头,也爬不快,也不会变成蝴蝶,可他为什么不背这个又笨又重的壳呢?”
妈妈说:“因为蚯蚓弟弟会钻土,大地会保护他啊。”
小蜗牛哭了起来:“我们好可怜,天空不保护我们,大地也不保护我们。”
蜗牛妈妈安慰他说:“所以我们有壳呀!我们不靠天不靠地,我们靠自己。”
是啊!如蝉蜕蝶破蛹,一步步的成长就是一次次生命的蜕变。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就如同蜗牛赖以生存的壳,是这样蜕变的坚强后盾,成长是一条漫长的路,既有美丽的花朵,也有遍布的荆棘;既有丰收的喜悦,也有失去的悲伤,如果你希望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那么你就要懂得如何去面对挫折 。人的一生会遭受到无数的挫折,往往有许多原本充满理想和抱负的人在这些挫折的打击下,意志消沉,难以自拔,往日的美梦也杳如黄鹤。
靠什么战胜一路的挫折?靠什么博的精彩的人生?
蜗牛妈妈安慰小蜗牛的话可以成为我们的人生箴言:“我们不靠天,不靠地,我们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