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6
颠沛流离的生活过去了,换之而来的是幸福的时光。然而我开心不起来。朋友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亲戚的冷眼相对,让我在困境中快要窒息,最终我选择了自己打拼,靠人不如靠己。
朋友再多,知心的没有几个,能与你同甘共苦的没有几个。亲戚,呵呵,这两个字眼在我的心里好陌生,之前有钱时他们的阿谀奉承和没钱时的冷眼相对让我的心好痛。对,妈妈告诉过我,靠人不如靠己,自己也有手有脚,我不需要你们的怜悯,也可以活的很好家里有急事,姐姐准备回家,刚走出校门,被一辆逆行且速度特别快的电动车撞飞到两米外的路边。疼痛随身袭来,大声的哭,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大家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来看,还有人暗声低估看样子伤得很重,肇事老头把姐姐的包和鞋子捡起来放在姐姐旁边骑车走了,没有人阻拦,就眼睁睁看着肇事者离开。至始至终没有一个人打120急救电话,甚至一声简单的“你还好吗?”也没有。姐姐的同学看到疼的直哭的姐姐也当没看见转身离开了。更让人感到痛心的是事故发生在学校门口,校警和门卫却置之不理。说到这里,我实在是觉得寒心,冷漠的中国人,你们的心何时才会温暖点。看到姐姐的伤,泪水模糊我的双眼,姐姐告诉我,“我这就是一个实例,在外面,只要靠自己,别人不会帮你的”对,妈妈告诉过我,靠人不如靠己。在这个充满勾心斗角的世界里,帮助你的人很少,如果你想要成功,就需要付出努力,付出比别人还要多百倍的努力,这个过程是成功者的必经之路,没有捷径,路途中充满荆棘,充满阴暗。不要想着谁可以帮你,不要想着用钱可以买到朋友,这个路途只有你自己,孤军奋战的滋味不好,但请记住一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一双慧眼,没有一颗明智的大脑,没有一颗忍受孤独的心,你最终只能是失败者。
孤军奋战,成功就在前方,路途没有人可以帮你,靠人不如靠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