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7
走在幽静的雨巷,我踌躇不定,行在林间的小路,我徘徊不前;踏过青翠的草地,静谧的山间,我思绪万千。
平日总是满怀憧憬地拥抱生活,期盼欢乐的阳光,但有时,过于现实的生活也给我平添无奈与悲哀。学习的压力,工作的繁忙,生活的琐事,以及尔虞我诈的人际关系,让我一次次感到自己的渺小,自信的扁舟被一次次打翻。曾不止一次在夜里期盼自己不存在,细数眼中的悲伤。那段日子,天空不再蔚蓝,白云不再飘逸,群山不再壮美,万物不再改变,只因我生活中的种种不快。
假日里,我走过小溪,穿过森林,向大自然寻求答案,找寻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我将自己置身于大自然,让疲倦的身心得以舒展与净化。在那里,我发现了一幕幕快乐与奇迹。
不经意间,几声清脆的鸟鸣声闯入我的耳际,远远望去,几只快乐的鸟儿在合唱着《欢乐颂》,它们虽不懂世事悲苦,但它们为自己的存在而快乐着,不存芥蒂。我感到一丝震撼。潮水在凌晨时分不再冰封,水面上的雾气倒显得暖烘烘的呢!也许它们知道春天已经到来。眼前,所有的花,都已交给蝴蝶去装点,所有的蕊,都已交给蜜蜂去采撷;所有的露珠,都像精灵一般在草叶上跳动,所有的小树,都扯着衣襟,向我致意……
物犹至此,人何以堪?!远望苍穹,心中自问:一朵花为何鲜艳娇媚,一丛草因何而摇曳多姿,一湖水因何清波荡漾,川流不息┉是的,地上的落叶虽已扫尽,单枝上的树叶还没有落空,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蓦地,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不要总抱怨生活的无奈,不必被琐事牵绊,那样的话,我们会拥有天籁,会拥抱碧海蓝天,快乐就会无处不在。
两两耳畔私语:阳光——靠自己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