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15
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想让飞禽走兽带自己去旅行,却因为没有飞向天空的翅膀,也没有能在地上奔跑的腿而被拒绝了。于是大树只能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让过往的飞禽走兽吃完后带去世界各地。
如果大树最后没有自己想办法,那么它的梦想永远也不会实现。所以未来的路靠自己。
当我走在深山幽谷中,我想到的是《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他被一次海上事故带到了一个荒岛中,船毁了,同伴也死了,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他是如何孤岛求生的呢?他谁也没办法依赖,只能靠自己。要么自己动手,要么等死。
鲁滨逊他只能靠自己,孤独又艰难的生存,每天为了找食物住所而奔波劳累。你说他要有多大的意志才能克服重重困难活下来啊!可他做到了,他在岛上生活了十多年后终于回到了人类社会。这不就像是大树吗?未来的路靠自己。
你还记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吗?廖智,一位年轻漂亮的舞蹈老师,拥有着幸福的家庭。可因为这次地震,她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她在此次地震中,失去了对舞蹈者非常重要的双腿,她还失去了自己几个月大的女儿,丈夫也在地震后离开了她。
你是不是认为她会就此颓废?可在两个月后,廖智她出现在了耀眼的舞台上跳出了动人的舞蹈。这是她戴上了假肢,努力练习很久的成果。有问她:“你是怎么做到的?靠的是什么?”廖智回答道:“靠的是自己。”她不需要父母的搀扶,不需要依靠物体才能站住,她靠的是自己的努力!
古人说: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这句话不也是这个道理吗?人生的路那么长,会有多少的变故谁又能准确的预料到?在一切的苦难折磨到眼前时,你无法依赖别人帮你解决,你只能靠自己。
未来的路靠自己,勇敢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