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5
一天,我在家里看书,看到了一则富有哲理的故事。
一只小蜗牛问妈妈:“为什么我要背着身上又硬又大又重的壳呢?”妈妈说:“因为我们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但又爬不快,所以只能靠壳来保护自己。”小蜗牛反驳道:“毛虫也没骨头,也爬不快,它为什么没有壳?”妈妈说:“因为毛虫有天空的保护。”之后,小蜗牛又问道:“那蚯蚓为什么没有壳?”妈妈说:“因为蚯蚓有大地的保护。”最后妈妈告诉小蜗牛因为它们没有可以用来依靠的东西,所以需要壳来保护自己。
看完故事,我心中的感慨有千千万万,我觉得自己现在能依靠自己的太少了,有太多东西都是靠爸爸妈妈。而蜗牛却是靠着自己,没有东西可以保护它们,包括它们的父母,它们的父母走得很慢,根本来不及去支援它们的孩子。
人类也一样,现在靠自己的人已经越来越少,几乎没有了。就拿上学来说,现在我们上小学、中学、甚至大学,哪个不是爸爸妈妈出钱把学区房买过来之后才入学的?就算是私立学校补习班也都是父母出钱供给的。如果不上补习班,我们自己能考上好的学校班级吗?没有爸爸妈妈出钱,我们上得了学吗?
事实证明不能!所以,当我知道蜗牛是完全靠自己的,我便很崇拜它们,可以说它们是这世上最后一个靠自己的生物了吧!
虽然我们做不到完全靠自己,但一部分靠自己还是可以的吧!所以我们要试着独立,尽量不依靠父母。独立要怎么做呢?我们应该自己洗衣服,打扫房间等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学着像蜗牛一样背负起重担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独立,才能在今后更好的依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