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3
在我上初中时,我的语文老师就告诉我们,:“同学们,现在起你们要好好读书,因为你们现在努力的程度就是意味着三年读过去后要考高中时,不是你们仰起头来看哪所贵校要你而是你低下头来自豪的挑着别人梦寐以求的学校。”这句话大家始终记着,包括我。直到有一天,爸爸告诉我我可能要转校,我顿时感到很是奇怪,我在这所学校生活的好好的,没事儿为什么要转校?最后他们告诉我,与其说是转校不如说是我转到别的学校然后再跳级,原来是担心我中考考不上好的高中,所以现在就要我做好准备,准备什么?准备离开学校里亲爱的老师同学,准备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准备去和那些大我好几岁的人相处,准备利用假期时间去补课```
天哪,我``真的不知道是要感谢他们还是怀疑他们这么做是对的。我现在是高二的学生,成天堆在即将升高三的压力之中。
我真的好想凭借我自己的能力考上高中。高中是这样,中学也是这样。本来小学时考上一所蛮不错的中学,很开心,因为我的好朋友也是考上了,本来打算可以和她们结伴一起去报到的,但是家里人说找到一所更好的学校,接着我又是这样从我的朋友身边从我用我自己的能力考上的学校身边被拽走了。
我的好友告诉我,一个人一生没能去参加中考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我很怪我自己,如果那时候我知道会这样,那我就会很努力很努力的学习,然后到了初三该填写志愿的时候,就与家人围在一起讨论哪所学校适合我,哪所学校不适合我,那种场景我都能在脑子里里想象出来,可是再也不可能了。
我只想说,亲爱的大人们:我们知道你们想要我们接受好的教育,才会托关系找人帮忙找好学校,我们绝对知道你们是为我们好的,但是呢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多想靠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給你们看,我们更不想在别人眼里只是那种只能关系才能进好学校的富家子弟!我们一定会努力的,你们等着看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