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4
最近,我认识了一个好伙伴,它的名字叫自理。所谓自理,意思是自己的事情自己打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在做作业时见到了它,它穿着朴素,没有什么装饰品和点缀物,但显得特别自然,落落大方。它的全身上下都被它打理的井井有条。
慢慢的,我也学着它开始自理,首先是书包,再是衣装,再然后是课桌与书房。慢慢的,慢慢的,从小到大。
开始,我还觉得自理很困难,要大了才会。自理很麻烦,要有空了才会学。但是,慢慢地,我发现自理是何等的容易,自理是何等的方便。而且,它也为我除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渐渐地,随着我的改变,它也和我越来越亲近。
在空闲的时候,我在和它的交谈中知道了它的生活乐趣——每天早晨起床,先插上插头,等待水的烧开;再调到中火,等待牛奶的沸腾;最后开起水龙头开始自己的洗漱……
“哇——”我惊呼道。这么小的年纪,光早上就有那么多的活要干,那中午、晚上的活岂不是更多的离奇?!
最重要的是他把水烧开的“呜——呜——”声比作萨克斯的声音,把牛奶沸腾的“吥——吥——”声比作架子鼓的伴奏……简单地说,就是把人们最最讨厌的事当做一种享受。
可见,我和它有多少天壤之别呀!
不过,我没有放弃,我一直以它为目标,努力的前进着,迈着坚定的步伐。
在它的引导下,我从一个娇娇滴滴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能干、自理的小女孩儿。是它,引领着我成功的迎来人生的第一次蜕变。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