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9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名人,有的人看他们表面风光,却不明白他们在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自己成功的人总会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每一个人都应该如此,每一个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
世界上的许许多多的著名人物都应为有了属于自己的目标才会努力,成功。不要期盼天上掉馅儿饼,砸中自己,而是应该自己不断地去努力,为自己定下目标。努力努力在努力,这样才会有收获。历史上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伟人。如贝多芬,大作曲家贝多芬从小贫穷未能上大学,17岁患上了伤寒和天花病,26岁不幸失去了听觉,在爱情上也屡受挫折。在这种情况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在与命运的顽强拼搏中,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的越来越旺盛了逆境不但没有吓到他,反而成了他获得强大生命力的磁场。就成才而言,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是外因,是要靠内因来起作用的。这样就可以解释‘自古英豪出贱贫,纨绔子弟少伟男’了因为顺境中的人容易受迷惑,他们往往贪图享受,不知苦难为何物,没有进取心的人又如何能成才呢。逆境中的人则不同他们习惯与命运作斗争。人没有压力不回头,没有动力不奋进,只要具备了两者,便可以成功了。但不是所有的逆境中的人都可以成才的,也不是所有顺境中的人都不会成才的。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顺境中的人如果能不图安逸,立下壮志。奋力拼搏,又何尝会担心会不成才呢。相反,如果逆境中的人不能够意志顽强,就会意志消沉下去的,永远也不会成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之所为,所动心忍性,曾益所不能。’不经历风雨就不能看到彩虹;不经受磨难,就不能成大事。所以就算身处顺境也要拿出勇气来挑战困难,就算身处逆境,也不要气馁,要勇敢地去战胜困难,有人说‘苦难是人生的老师’。
学好或学坏,成功或失败,就要看自己的了,要不向困难低头,勇往直前,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