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今天的天空如此晴朗?为何今天的花朵如此绚丽?为何今天的小鸟叫得像唱歌谣?
天空彩化了我的单调,小鸟唱出了我的欢笑,溪水加快了我的心跳,减负的暑假放飞了锁在牢笼里的我……
以前获得自由就像梦幻一样触之不及,但现在,生活变了,一切都随之而变……
太阳公公用他金色的光辉洒满大地,透过窗户,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渐渐地睁开了眼睛,一束光洒入我的眼帘,“呀,那么迟了,作业还等着我呢,快穿衣服,快!”我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燕燕,你瞎折腾啥呀,昨天不是说‘减负’吗?”以往比我还急的妈妈缓缓地说。哎,对呀,嘿嘿,现在‘减负’了!反正作业也挺少,再睡会吧!这时的我就像一只幸福的小懒猫。
火辣辣的太阳当空照,冰凉凉的冰棒口中咬。嗨,好久没有这么痛快地吃过冰棒了,好爽啊!要是以前这时间的我准握紧笔,在纸上不停地写字,连喝口水的时间也舍不得浪费想起以前,我真怕这只是个美梦,一觉悟来就化为回忆了。
“燕燕,今天去柯桥玩好吗?”“当然喽!”我快乐地一蹦三尺高!这时,你铁定会问,不就是去柯桥吗,至于这么快乐?那是你有所不知,最近几年呀,作业太多,玩的时间真是抽不出来,就是去离家最近的市场也能把我乐坏!
夜幕降临,我们才回来,还买了好多东西呢,这可把我乐坏了。
“减负”了的暑假是那么得轻松愉快,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可以玩自己想玩的,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可以享受五彩的生活。
不过在欢乐的同时,还要牢记自己是个学生,要做适量的作业,动静交替才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