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时光3
带着兴奋和有一点儿疲惫的睡意,跟着队伍又一次走进了五楼报告厅。
这个欢乐时光晚会先前在吕老师口中听到过。既然能从吕老师口中听到过除学习以外的事,一定是什么隆重的晚会。
看的过程中,一班的节目算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一开头,便是一个跑操的场景,看得出,风是很大的:后排的一个同学努力用指尖拉住班旗的一角,且为了表演的效果,更努力地保持严肃,他把班旗整个蒙在了前排同学的脸上。顿时,那位受害者的五官拧作了一团。台下笑得炸开了锅,既是因为那个夸张的表情,也是这拙劣表演露出的极大破绽所致。
自此开始,台下的笑声便未曾终止过,台上的演员正为这“大风”发牢骚呢,有人居然笑场了,看着他笑,他身边的演员几乎没忍住,差点也笑了出来,但终究是忍住了,他脸上僵硬的表情,也成了这个舞台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随后,队伍又跑了起来,“大风”并没有停息,反倒是更加猛烈了,前排的同学被班旗挡住视线,一整排人应声倒下,只见他们齐刷刷地往下一扑,倒在了台上。台下的人自然只顾着笑了。这时候,谁还在乎手中的笔和作业呢?
他们的表演结束了,所有人的笑声才止住,甚至有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正一个劲地努力呼吸着。
这个表演的确使人有切身体会的感受,但台下的观众每一次笑声都是看见了台上演员的出丑。
看见别人出丑而发出的笑,生活中也并不少见。可是别人已经出丑了,已经那么尴尬了,真的应该再这么去笑话他们吗?
一定不是的,这样的行为与落井下石有什么区别?甚至有猴子掉下树同伴都会帮衬一把,而人类只会挖苦和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