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时光8
夜幕低垂,橘黄色中混杂着些许的紫红色,一只只麻雀灰茫茫的背影,显得匆忙、显得心焦。神色迫切的行人脚步匆匆,三三两两的赶着路,渴盼看到熟悉的巷口,熟悉的家门,化解心中的委屈,溶化受伤的心灵。好似心中永恒的指标,永远指着家的方向,每个人终将归去的地方,那是寒风吹不进,人们的庇护所。
拖着疲惫的身躯,提着沉重的书包,笨拙的跨过玄关,突然被一阵扑鼻的香味给吸引住,于是我绕过客厅、书房,直奔母亲怀中的那口大锅。只见香味四溢的佳肴在眼前,空气中弥漫着温馨与欢乐,饥肠辘辘的我推不过诱惑,便赶紧大快朵颐一番。窗外绚丽的灯光闪烁着,歌唱今晚的静谧,晚餐仿若甘泉,沖洗了心中的繁重的压力,抒解了紧绷的情绪。
晚餐时光的安详,在我口中化开,久久不散,将悠闲的幸福围绕我心,如高悬天空的绚烂星子,我将此美景尽收眼底,彻底瓦解早晨的武装。早出晚归的父亲一定也有相同的感受,纵使回头观望每日的酸甜苦辣,这一刻的甘甜醇厚,蔓延至对公事的不满,便予以清除。
喧嚣的日子里,晚餐时光彷彿调味剂,凝聚幸福,征服心里的厚实的城墙,令人为之陶醉,令家中蕴藏恬淡的幸福,令浓郁的温暖沁入人心。虽平凡却闪耀着璀璨的幸福感。
我期盼此时的飘飘然,永远都荡漾在心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