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时光4
他有一双充满希望的眼睛,像那夜空中的星一样。
那个美丽的午后,他带着希望降临在这个即将分散的家庭,他的到来,带来了欢笑,驱散了家中压抑的气氛。母亲与父亲每日争吵,因为他的来临,家庭硝烟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母亲与父亲各退一步,仍然如从前一般阖家幸福。
第一次看见他,他像初生的小羊羔,一张皱巴巴的小脸,五官不是很明显,可大家都说:这个孩子长得真好看。他躺在小小的婴儿床上,安静地如同一副美丽的画。我伸出手去触碰他的小手,他动了动,似乎是对我的回应,我感觉很奇妙,或许这就是血缘的力量吧。他像是一个小天使,给家中带来欢乐,每个人都见证着他的变化。他第一次笑,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迈步,第一次亲家人的脸……无一不牵动着家里的每一个人。他对周围陌生的事物开始熟悉,他被快乐包围着,成为一个淘气的孩子。
他总是爱追在我身后,每当犯错时,从他的小嘴中飘出软软蠕蠕的“姐姐”像是一片羽毛拨动着我的心,看着他那双天真的眼眸,还是选择摸摸他的头,原谅他。他教会我怎样去做一个姐姐,教会我包容,教会我承担责任。参与着他成长的点点滴滴,我仿佛看到了儿时的我。
感谢命运,让我在恰好的时光里遇见他,陪他成长,最大的幸运是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