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时光11
一块茂盛的田地,一对顽皮的兄弟,一阵风吹过,小草在风中摇动,田地里有翠绿的芋艿,绿中透紫的小苋菜和粗壮的玉米秆,都让我这个一直住在城里的人感到新奇、兴奋。
小田鸡在干草上蹦来蹦去,蟋蟀在草叶上欢快地哼唱,四脚蛇在石头缝间穿梭自如,还有一对身影——我和我的堂哥。
我们走在田地间,讨论今天我们干什么?最后有一个大决定:斗虫。
我们迈开腿双,回家取了一大水瓶、要了针,在盖子上弄了几个小洞,大功告成。
刚出门,一个绿影闪过,我们冲过去,待它停稳,定睛一看,蚱蜢!说时迟那时快,它刚要展翅,便被堂哥双手一掐抓住了。
奔到田间,我们全力搜索。忽然,一只螳螂落在砖上,我大叫:“螳螂!快!”他如恶虎扑食一般,冲向螳螂,双手用力一罩、一合,抓起塞入瓶中。
我们将两只昆虫放入一个桶内,头碰头地趴在那里,仔细地观察。螳螂举起双刀好似一位常胜将军,快速摇动触须,像是在挑衅,展开双翅,威风倍增。蚱蜢被激怒了,不甘示弱,双脚使尽吃奶的力气一蹬,一跃而起,对准螳螂用力一踢,螳螂在空中翻了一下,摔了下来。
光线渐渐暗了下来,夕阳织上天空,我和堂哥开心地拎着它们回家吃饭了,而桶内战斗还在继续。
这就是我的好兄弟,我的好玩伴,这样的美好时光总是出现在每一次的假期中,让我们如此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