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以为玩得开心就是欢乐,玩得有趣就是欢乐,玩得自在就是欢乐。然而我错了,直到前不久,我才懂得什么叫做真正的欢乐!
欢乐时光
我们家是一个三口之家,生活一直过得幸福、关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我的妈妈不幸下岗了。爸爸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工资本来就不高,再要供我上学,家庭经济发生了严重的困难。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妈妈在外面好不容易找了一份临时工,工作十分辛苦,每天都要做到很晚,连双休日都不能休息一下。回家后还要忙着做一大堆的家务,真是太辛苦了。
又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在单位里加班。我看到妈妈早早地离开了家门,看着她的背影,我觉得她又瘦了,似乎白头发也多了许多。妈妈实在太辛苦了,我真想为她减轻一些负担。我向家中望了望,看到家里杂乱不堪,还有那些没洗的脏衣服,于是我决定尽我所能帮妈妈解决掉这些家务。说干就千,我把乱堆乱放在桌子上、窗台上的物品一件件整理得有条有理,各归原位,然后又把地板擦了一遍。我边干边想,我仿佛看到妈妈回来后正舒服地休息呢,我仿佛觉得妈妈轻松愉快了许多,我仿佛希到妈妈肩上的担子轻了一些。我越想越高兴,越想越欢乐,竟忍不住笑出声来。一眨眼,两个小时过去了,我当时真有说不出的欢乐。
我终于明白了,能帮父母减轻负担,让他们轻松一下,这是我真正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