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对话4
童年生活有很多趣事忘不了,尤其是两年前第一次与外国小朋友对话的情景,现在想起来都很快乐。
三年级时,我的英语成绩是比较好的。那时候我和二十几个好朋友,组成一个“交际圈”,经常联络并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那是刚放著假的时候,我接到“交际圈”一位同学的电话,叫我赶快去她家。我赶了过去,她神秘地对我说:“步陶,听说你英语很棒,我家旁边的公园里有个英语角,常有外国小朋友来,你去不去?”我一听就拍手叫好。她马上领着我跑步过去。
一到那儿,我发现有许多同学正在与外国小朋友热烈地交谈着。我与他们打声招呼后,便靠在一裸树上喘口气。突然,我瞅见一位金发碧眼的女孩子朝我走来。我紧张极了,几次快到嘴边的“Hello”都咽了下去。她离我近了,近了,更近了。旁边的好朋友一个劲地朝我使眼色,还推了我一把。
我咬咬牙,鼓起勇气走上前去。随着自己发出的一声“Hello ! Canyou speak English?”那紧张的情绪也不知飘到哪里去了。我与她正式对话后,才知道自己掌握的英语单词太少了,不够用。还好,她会一点儿中文,我这才松了一口气。不然的话,我的英语“夹生饭”就难吃姿!我们一会儿中文,一会儿英文,还得打一些手势才能弄懂对方的意思。我们两人虽然都忙得满头大汗的,但心里却都甜滋滋的。
英语角“闭幕”的时间到了,我与她依依不舍地告别。我们约定,以后定时在这里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