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对话13
自从没考上俊波川中和民中后,自从看见父母一次又一次对我失去信心时,我感到一种不知从哪来的伤心。我知道我没考到重点中学让父母伤心。
一次,我和母亲一起去买菜,每次遇到熟人,熟人便问:“你家孩子考的怎么样啊!”母亲只是叹着气说:“她啊,考的很差。只有在这里读书了。”买完菜,母亲叫我和她一起走小路。我同意了。母亲每走一步便叹声气,我问她为什么叹气。她说:“还不是你这个差成绩,你还好意思来问我。你这次没考好你应该找自己的原因,你总是怪东怪西,到最后哪所学校都没考到,你让你爸妈的脸面往哪放啊?”我说:“还不是你们小学没让我出去读,外面的教学怎么都比这里好吧,这样我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去中学”母亲又说:“怪我,怪我,你知不知道:只要爱学习到哪里你都是好学生。这次你没考到西昌你也不要气馁。你现在好好学习初中的知识到高中你就能考上你喜欢的一中了。妈妈的话让我又看见了上帝给我的那扇窗户。当走到阶梯的最后一层时母亲说了一句话:“南南,妈妈相信你,你也要对自己有信心,你要相信人家有一个脑子,你也有,有些人比你还笨,但人家还不是努力学习。你看看灾区的小朋友们,人家没有教室,还不是努力学习,你和他们相比你比他们的条件好多了。加油学习啊!
是啊,妈妈说的对,我要加油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加油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