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我放下手中的笔,甩甩酸麻的手。走出庭院,我的情绪十分低落,成堆的资料让我应付不了,还有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此刻,脑中堆积了无数“作业”。
走到石桌旁,正巧看到太白居士在此饮酒赋诗,我坐下来,想问问他为何如此逍遥。
“久仰太白大名,可否与在下畅谈一番?”
“可以。”
“你在政治上并不得意,可你为何还如此逍遥?”
太白端起酒杯,轻轻地抿了口酒,眯着眼,神态悠然地说道:“人生路不可能是平坦的,若每个人的一生都风平浪静,那不就失去了人生的价值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要学会坦然面对一切。记住!不要气馁,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我明白了,谢太白指点。”
我闭目凝思太白的话。是啊!困难是常有的,只有坦然面对,才会成功。而坦然,必须经历过一番风雨才能练就。
睁开眼,我对太白说:“太白,在下经你一点拨,心中愁云已散尽,先行回家了。”
他点点头,摇摇晃晃地走了,他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夜幕中。
与太白的对话让我的人生前路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