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14
今天,我和妈妈在家看电视,电视里有个缺了双手的大姐姐在用脚切菜、写毛笔字、画画、叠被子、弹钢琴,无一不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看到这儿,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禁不住跃跃欲试,想用脚来做件事儿。嗯,就从最简单的叠被子开始吧。
心动不如行动。首先,我先用手将被子弄乱,然后,我模仿着电视上的姐姐用脚的大拇指和食指紧紧地夹住被子的一角往前拉,另一只脚压住被子,“呼呼,”还没到一分钟,我便累得直喘粗气,而调皮的被子像个顽皮的孩子,始终不听指唤。
我火冒三丈,猛地踢着被子,那被子本来就很乱,经我这么一踢显得更乱了。就在我心烦意乱之时,突然想到了电视里的那位姐姐,不禁振作起来。我先用脚趾将被子的四周拉得平平展展,再沿着宽度,分成三等份,用脚趾把其中的一份叠到中间,再把另一份也叠到中间。然后,我用尽全身力气将这两份对折。最后,我又学着电视中的姐姐用脚趾将四个角拉好。这样,一个不太规整的豆腐块就算完工了。
“大功告成!”虽然自己叠的被子比起电视里那位大姐姐的成果逊色得多,但看着自己第一次用脚完成的“杰作”,我还是高兴得乐不可支。
通过今天第一次用脚叠被子,我深有感触:作为一个健全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节目中的大姐姐虽然身体有残缺,但是她的意志却比钢铁还坚强,她的生活也因此洒满了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