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7
今天,妈妈教我叠被子,我心里想叠被子不是小菜一碟嘛,简单。
开始叠被子了。妈妈做了示范,先把被子摊平,再把被子分成三等分,两边进行对折,再把被子两头往里面折,最后再对折,被子就叠完了,非常整齐。
接下来,轮到我上场了。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可是叠了半天,都没有像妈妈那样叠得整齐,美观。“问题出在哪儿呢?”我仔细观察妈妈叠的样品,仔细琢磨哪个细节不对呢!哦!原来被子在两边对折的时候,两只角没拉平,全窝在里面了,而且在对折的时候两条边也没对齐,导致叠完后正方形不是正方形,长方形不像长方形,倒像个鸡窝!找到问题所在,我把被子打开重新叠过,果然比第一次好多了。
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并不简单,要注意每一个细节,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做好。
妈妈还告诉我,解放军叔叔叠的棉被就像一块豆腐干一样,面是面,角是角,美观而大方。那可不是一天你就能练成的。为了能叠成像解放军叔叔一样漂亮的形状,我接下了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从今天开始,我家的被子每天都由我来叠,每天练习,我想总有一天我会练成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