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5
从小,妈妈就对我要求很严格,不管干什么都要求我做好。有时我甚至觉得妈妈不够疼我。
上大班的时候,妈妈就教给我叠被子,为了让我看明白,尽快学会,一床被子常常要反复叠几遍。爸爸有时说:被子没有盖破也被你们娘俩叠破了。在开学的前两天,妈妈就让我自己叠被子;刚开始的时候,我叠得东倒西歪,从远处一看,像一垛烂泥。这是我才明白看着容易做着难这个道理。
我努力回忆着妈妈告诉我的叠被子的要领,学着妈妈的样子重新叠了起来。一遍,二遍,啊!终于叠好了。我擦了下头上的汗,高兴得跳了起来。接下来的日子里,妈妈天天让我自己叠被子,可是小伙伴们都在外面玩,而我却在床上叠被子,我真羡慕他们。但是,我不叠好被子绝不出去。
一天天过去了,我叠的被子越来越好,远远望去像豆腐块一样。上一年级了,中午我要住校,同学们每天都要自己叠被子,看宿舍内有的同学叠得东倒西歪,有的不会叠,急得哭了起来;而我呢,叠得是得心应手,整整齐齐。老师夸我叠得好,让同学们跟我学,我心里甜滋滋的。这时,我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妈妈想锻炼我的自理能力。
从此,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要自己干,妈妈总是夸我是个小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