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6
这次来军校,不仅是来锻炼自我,也是完成妈妈的任务:学会叠“豆腐块”。
早就听说在这所军校里,“叠‘豆腐块’”是一门必修课,果真如此。一天,教官把我们带到餐厅,心里正纳闷呢,教官突然说:“现在,我来教大家叠‘豆腐块’,这一定要认真学,叠不好的,把你的被子扔到水里去,然后捡回来你还盖这个。看好。”教官首先把被子分成三等分,然后在左边的占整条被子的十分之三的地方,捏起一条长约15cm的被条,然后借助被条,将把它翻过去,右边也是如此。最后,教官在中间捏了一下,将整个被子对折。一个方方正正的、有棱有角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我心中暗暗的像;原来这么简单啊!
当轮到我自己动手时,我才知道什么叫“看着容易做着难”。每次翻的过程中,总是这错一点,那错一点;不是里面的叫折进去了,就是把另一边给弄散了,总是叠不到教官的那种境界,叠起来的总是软趴趴的,不像教官叠那么结实。
通过这次军训我不仅完成了妈妈的任务,锻炼了自我,还知道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不强,而且很弱,以后要多加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