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8
我会许多家务事,比如:扫地、拖地、淘米、煮钣、炒菜R22;R22;。不过,我还有叠被子不会,便向妈妈提出了要求,刚开始,妈妈不同意,我百求不肯,终于妈妈同意了,还对我说:“今天,我教你叠军被。”我满口答应了。
刚开始,妈妈对我说:“叠军被,必须在一分钟内叠完,否则就不叫叠军被了。”妈妈先给我示范了一遍,只见她动作真快、真利索,一下子就把被子叠好了!军被是长方体的形状。妈妈说:“你按照我的方法去叠,练熟了,就可以像妈妈一样这么快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先把被子平铺,再把被子两边向中间对折成长方形,再两头向中间对折成长方体,整理好四角,军被就叠好了。于是我就反反复复地练了起来,练了好多遍,动作慢慢熟练了,叫妈妈来看,果然,一分钟没有过就叠好了。妈妈说:“你这么快就学会了可真不容易呀!”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叠被子是一门绝活,只要你亲身去体验就能学会,这就是“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