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11
每到周末,我都赖着不起床。因为这个爸爸定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谁晚起谁就叠被子。我第一次叠被子是和妈妈学的,那次经历让我至今难忘。
糟了,今天我起晚了,被子由我来叠。于是我向妈妈发出求救。
妈妈说先把被子展平,然后把被子的两条长边向中间对折,接着短边向中间对折,最后拉平被角,就OK了。我聚精会神的听妈妈讲,并且全都记住。心想:这么简单,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说干就干,我先用吃奶的劲把被子展开,再用手把被子一点点铺平,最后把被子折呀折,结果累的满头大汗。可是叠好的被子一点也不平,七扭八歪像快要倒塌的房子。
哎!我有些灰心了,可又想妈妈天天叠被子太辛苦了,我一定学会自己叠被子。我又拿起被子叠起来。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在叠被子的过程中,我一边叠一边不断回忆妈妈叠的样子,被子叠好后,不像以前东倒西歪了,却又少叠了一层。接下来我叠了第三遍,虽然花的时间长一些,但这次和妈妈叠的几乎没什么两样,很像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可整齐了。望着自己叠好的被子,我高兴的跳起来,嘴里还大声的喊:“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