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4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准备帮妈妈做一件家务,来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
清早,我醒在床上就在想,我今天帮妈妈做一件什么事情呢?看见妈妈起床之后,我就有了主意——帮妈妈叠被子。有了这个想法,我就赶紧自己穿衣起床了。
吃过早饭之后,我看见妈妈在电脑前工作,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叠被子。”说完,我就动气手来。我和妈妈睡的床上一共有三条被子,我先叠盖在上面的一条大被子。我先把大被子的四个角落按照床的位置拉平,这条被子很大,我一会儿在床头拉,一会儿在床尾拉,忙得不亦乐乎。外婆看见我忙来忙去,也过来帮忙了。把被子拉平之后,我就把被子长边对折两次,宽边也对折两次,最后再对折一下,这样一条被子就折得方方正正,像个豆腐块一样。大被子叠好后,我爬到床上,按照刚才的方法也把两条小被子叠了起来。两条小被子比较松软,叠完后,我还在上面坐一坐,压一压。大概花了七八分钟,我床上的三条被子就叠好了,累得我满头大汗。别看叠被子是一件小事,可真要做好,还真不简单啊!
妈妈看见了,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