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周末的早上,我看到妈妈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像洁白的豆腐,引起了的兴趣,于是我也试了试。
我先把被子摆好,然后,直折两下,又横着折几下,两三下就把被子叠好了,我要离开床边,忽然背后传来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原来是妈妈来了,我想:妈妈看到我叠得被子,一定会表扬我的。
可是不仅没有表扬,还边笑边摇着头,我回过头来,看着自己叠的被子,圆鼓鼓的,像个大西瓜,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而妈妈叠得被子,四四方方……
我不好意思地请教妈妈,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把被子重新打开,爬到床上把被子展平扯正,然后拽被子的两端横着向中间折,做到每次叠加的长度相等,再把它们重新叠起来,这时妈妈告诉我两个横端的中间不能靠得太紧,要留下一定的距离。
我照着妈妈的指点,果然叠好了,随后我跳下床,有滋有味的欣赏起自己的劳动的成果。
叠被子这么简单的事,也累得我满身大汗,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一个道理,干任何事情看得容易,可做起来就很难,细致的劳动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