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13
每天早上起床,我都看见妈妈忙前忙后地给我叠被子,做早饭。我想:我已经长大啦!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于是,我就决定学叠被子。
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被子提起来,抖整齐,铺在床上,然后竖着对折两下,再横着对折几下,不一会儿被子就叠好了。我想:妈妈看见我叠的被子一定会表扬我的,可是妈妈进屋看了看我叠的被子却对我说:“你叠的被子像什么呀?”我看了看床上的被子,简直就像一个奇形怪状的大石头,可妈妈叠的被子却是方方正正的,好像一块大豆腐。这时,我的心里很难过,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决定向妈妈请教。妈妈耐心地对我说:“你叠被子的时候一定要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认真完成,不要着急,要慢慢练习。”在妈妈细心地指导下,我反复地练习了一遍又一遍,发现有了很大的进步。经过不断地练习,我终于可以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了。看见床上放着自己动手叠好的被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经过叠被子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很多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很难。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观察,勤学苦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