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在家跳绳,一不小心打碎了妈妈参加“成都市公安局”演讲比赛得的水晶奖杯。我吓坏了,这可是妈妈最心爱的奖品,我该怎么办啊?
我把摔碎的部分用胶水给粘上了,又放回了原处,妈妈下班回来没有发现。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我每天都生活在“奖杯”的阴影中,心神不宁,怀里象揣进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乱跳。妈妈,您没有发现我这几天总是耷拉着脑袋不敢看您吗?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生怕被您那锐利的目光看穿。
今天,在我们的语文书上学习了一篇说声“对不起”的课文,我深受启发,决心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向妈妈承认错误。终于,我鼓足了勇气,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摔碎了您的奖杯,请您原谅我。”妈妈露出了慈祥的微笑,摸着我的脸说:“宝贝,敢于说实话,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不怕犯错,就怕知错不改!”
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明白了妈妈说这句话的含义。撒谎是多么恐惧和不安,而诚实是多么快乐啊!生活中充满了阳光和生机。妈妈,请您相信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一定会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