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4
我是在小学三年级时,开始学习电子琴的。我们这里有很多小孩子,小学一年级,甚至学前班时,就开始学琴了,所以,我学琴可能有点晚了。
我记得我学的第一首曲子是一首英国歌谣——《很久以前》,当时感觉这首曲子很不好弹,因为,它的左手旋律和右手旋律都不一样,但要同时演奏,对于一个初学电子琴的我来说,难度可想而知。人们常说“一心不能二用”,但在音乐里这句话并不合适。
在音乐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学会并通过了《很久以前》这首曲子的演奏。因为,我们学习的每一首曲子都要进行考试,只有通过了考试,得到了音乐老师的认可以后,才能学习下一个曲子。
在学琴的过程中,我的小伙伴们一个个纷纷放弃了电子琴学习,而我一直坚持到现在。
我的爸爸、妈妈始终是我的忠实听众,在我练琴的过程中,他们从来不指责我的过错,练琴时间的长短,曲子的安排,全由我自己作主,而且,我的爸爸、妈妈从来也没有规定我每天必须要练琴多长时间。由于功课较多,有时我几天不练琴,他们也不说我。
所以,在学琴的过程中,我丝毫没有感觉到学琴是负担、是累赘。相反,我觉得学琴很快乐!
我不仅先后通过考试拿到了一级、四级和六级全国电子琴等级鉴定证书,而且,还多次代表我们班或我们学校在庆“六一”等各种演出中登台表演,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不仅如此,在刚刚结束的学校音乐科目的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98分的好成绩。
与大多数的同学们一样,我也非常喜欢流行歌曲,并对许多歌星津津乐道,但与他们不一样的是,我也从音乐中结识了巴赫、贝多芬、莫扎特、车尔尼等许多的音乐大师。能够有幸接触并亲耳聆听到他们那些不朽的音乐,是多么地幸福呀!
也许,今后,我仅仅把音乐作为我的爱好,但美好的音乐将伴随我终生,并唤起我更加地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