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6
在众多乐器中,电子琴的演奏功能是最全面的。因为它可以模拟各种乐器发出的声音,所以我特别喜欢它。
我的电子琴呈长方体形。当金色的阳光洒在它银色的后壳上时就会闪闪发光。电子琴一共有25个黑键与36个白键,还有许许多多的用来调节音色与节奏的按扭。如果说白键是奶油,那黑键就是巧克力。使用起这台电子琴,就会感到无比的甜蜜。
电子琴不像钢琴那样用气来控制音色,它可以用不同的按扭在各种乐器中穿梭往来。练习钢琴的人可能会因找不到人为他伴奏而感到苦恼。现在的电子琴已经解决了这一难题。即便是最普通的电子琴也自带“伴奏”功能了。现在,有了电子琴,最美的旋律就在眼前,最棒的知音就在身边,俞伯牙、钟子期的故事已不再是传说。
电子琴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把电子琴的插头连上插座,通上电,再按下电子琴上的开关,电子琴的显示器就会亮起来。然后再选择好你熟悉、喜欢的音色与伴奏,就可以开始演奏了。当然,要学习演奏电子琴定会有些难度,不能坚持绝不会达到目标。有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电子琴不仅是我的乐器,更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每当我伤心失望时,就会不由自主地坐在电子琴前,开始演奏。那一个个从电子琴里蹦出的、跳动的音符好比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围绕着我翩翩起舞。刹那间,我就把那些不快乐的事抛之脑后了,开始缓缓地融入音乐,沉醉于美妙的琴声中……
电子琴虽然不如钢琴高雅,不如小提琴尊贵,也不如箫子的普遍。但电子琴能模拟各种声音,在演奏上是最全面的,我十分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