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8
我家里有一架电子琴,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弹电子琴了,每天放学完成作业后都会弹几首乐曲。欢快的乐曲伴随着我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画画,跳绳,打篮球,玩音乐一系列爱好,把我的童年装扮的像七色花的一片片五光十色的花瓣。其中,电子琴是我最好的伙伴,伴随了我成长过程中的喜怒哀乐。
记得我学的第一首完整的乐曲是《赠爱丽丝》,当时还未学会读五线谱,一遍遍跟着伴奏曲记乐谱,仔细聆听着,在记忆伴奏上花了很多的时间。后来我想这不是一个好方法,如果每次学新的乐曲都要这么长时间,那我就学不到很多的曲子了。光靠听是不够的,有没有快速学习的教程呢。我的目光转向了电子琴上的显示屏,要是显示屏能教我按什么键该多好呀。我找出了电子琴的说明书,经过仔细阅读,我发现了一个功能“关键乐段教学”,按电子琴的说明书介绍,我在电子琴上打开了这个功能,在这功能下播放《赠爱丽丝》,跟着显示屏的按键顺序一起弹。我一瞬间发现我能很好的跟上了,熟练了几遍后,离开教学功能也能很熟练的演奏了。当天我兴奋的找来了爸爸妈妈,当我完整的弹奏整首《赠爱丽丝》完后,爸爸妈妈都夸我弹的好。
自从学会了《赠爱丽丝》之后,我愈加有信心,把音乐课上学过的每一首乐曲都用电子琴弹奏出来,平时听到动听的音乐也会首先想在电子琴上弹奏出来。电子琴成了我最好的伙伴,陪我度过了一个个快乐成长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