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12
“起床了,起床了”,妈妈的一阵催促声,把还在睡梦中正津津有味地啃着鸡腿的我拽了出来。一看钟,七点多了。我赶紧起床,今天是我电子琴考级的日子。洗漱完毕,吃好饭,我急忙练了两遍,就和妈妈踏上了考级的路途了。
一路上,我还碰到很多考级的同学,大家都是一副兴致勃勃、稳操胜券的样子。到了琴行,我开始有些紧张起来,旁边的同学也不比我好到哪里,手都有些冰 凉。五级的先考,我们七级的就默默地坐在旁边等,我们不时地向教室里张望。半个小时过去了,大家都已经没什么耐心了,有的干脆站起来,来回走着。这时,工 作人员从教室里探出头来,喊到:“七级1号进来!”终于快轮到我了,看着前面两位同学都顺利地通过了考试,我也增强了些信心。轮到我了,我忙走进去,心里 默默祈祷着:一定要争取最好。
开始弹奏了,首先是基本功手指练习,我很顺利地完成,常舒了一口气。钢琴曲弹奏我也按照老师的要求,自认为还行。就只剩下两首电子琴曲,紧张的心情 已恢复平静。弹完《陕北民歌》,我略一抬头,只见老师轻轻地点了点头,我也像吃了颗定心丸。开始最后一首曲子《圆舞曲》,我很流畅地演奏起来,很快就结束 了我的考级,开心地走下楼来。只见妈妈正在楼下焦急地等着我呢,眼里满是关切。看来紧张的不只是我们小孩哦。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我们都想尽快知道成绩,所以都不愿离开。十一点半,老师拿着成绩下来了。一看到我的成绩——良好,我顿时有些失落,本以为会 有“优秀”,但看看大家的成绩,我也就释然了:近20名学生,只有我和另一个同学得了“良好”,其他都是“通过”,看来还是不错的。我在收获喜悦的同时, 也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今后我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