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7
我家有一台电子琴,它放出来的音乐无比悦耳,令我如痴如醉。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也能弹一首动听的乐曲。然而,这个愿望的小火苗被擦亮了:学校有一位老师名叫戴春晓,他成立了一个管弦乐队,免费收学生学习电子琴、长笛等乐器。我赶紧报了名,开始学习之路。
第一课,戴老师教我们认识 、 、 、 、 这五个音符。他读一遍,我们读一遍。我们读熟后,戴老师告诉我们这个 个音符在键盘上的位置,带我们弹一遍,让我们完全熟悉这五个音符。戴老师布了个作业:回家把 、 、 、 、 这五个键练熟,要直到不看键盘也能弹出它们的位置。
我回到家,一刻也不怠慢,专心致志的练起来。我练啊练,练到手皮破了还不肯罢休。不熟,再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测验时得了——优。看着老师写得优,我发自内心的笑了。
后来开始练练习曲,我知道了很多音乐方面的知识:我知道▼是跳音符号;知道多指和弦能使节奏出现变化;知道︹可以使两个同样的音连起来;知道一个乐曲里可以出现很多音色……
随着乐曲难度的加深,越来越多的同学退出了学习。我没有,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完成任务;因为知道音乐界有很多奥妙等我去擦索;因为知道自己不应该半途而废,一事无成。每次新教的乐曲,我回到家都拼命地练,就算手练出茧来,我都在所不惜。因为每一次的好成绩——优,都是鼓励我前进的力量!
现在我可以弹《小红帽》这首歌曲了,我终如愿以偿,我为那些退出学习的同学而惋惜,惋惜他们失去了从中学习的乐趣和取得好成绩的自豪感,同时也悟出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世上无难事,只要你一心一意地去做去努力,绝不放弃,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