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12
校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人生的第一起跑线。在这片土地上,我们留下了人生中美好的回忆。校园内那满墙的爬山虎,留给我的印象最深......
那爬山虎,远看是绿莹莹的,一大片翠绿,再仔细一看,翠绿的叶子,密密的,紧紧的挨在一起。顿时,一种绿意蔓上我的心头......
有时,微风一吹,爬山虎的叶子便“哗哗”地响起来,好像女孩的裙摆,在微风中荡漾着,摇摆不定......风吹过后便是一阵宁静,爬山虎的叶子静止在那里,叶片上的脉络,叶子的形状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一片叶子中间有一个大角,周围各有两个角,并且边缘有粗锯齿。
当春天来临时,爬山虎便抽出嫩芽,嫩叶,于是,一片充满着朝气的嫩绿把整栋楼包围起来了;夏天,爬山虎的嫩叶长大片了,颜色也变深,变成熟了,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墨绿或深绿;而到了秋天,它的叶子变黄,变脆,渐渐枯萎了。然而它并没有因为叶子枯萎,藤蔓就掉落下来,它的藤蔓依然紧紧地吸附在墙上,期待着明年春天的发芽,长叶......
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得出爬山虎那顽强的生命力。它耐寒,耐旱,气候适应性广泛;生性随和,占地少、生长快,绿化覆盖面积大。它给我们带来了惬意的凉爽,却不求回报,默默地无私奉献。它的绿色也成为了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清新,一份和谐,一份自然......
虽然我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将要离开玉林小学这个大家庭了,但是,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像摇篮般的校园,不会忘记我们一同坐过的教室,更不会忘记那片带给我们美好回忆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