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忘记得所有事情内,不包括童年。童年无论美好或凄凉,永远都珍藏在记忆深处。我童年的记忆很少,但是对我来说弥足珍贵。我记得童年里,有这样一片小树林。
小树林真的很小,还没有一片小区大。树是高高的又歪歪斜斜的,有种很奇异的沧霜的美感。它们的岁数一定很大,因为时间给它们的树皮上留下了难以磨毁的痕迹。树林里,灌木丛生,杂草遍地。在这里,双眼里满满的一片茵绿色,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常感受到自然的美好。
我喜欢呆在小树林里,看那小草叶尖的晶莹饱满的露珠,颤抖地簌簌落下。看那小小的一串铃兰,白白的小铃铛,弯弯的细腰,和煦的微风拂过时,铃铛随风舞动。看那从灌木里出来的小松鼠,快速地跑着,拿到最近的橡子,再三下做两下的跑回去。看那伸头缩脑的小模样,生怕附近的生人抢了它的橡子似的。看那有着晶莹剔透的翅膀,小巧精致的复眼,绿色尖尾的蜻蜓,点水般在草叶上飞去飞来,像跳优雅的拉丁舞,真是美妙极了。
我常常去探索小树林,也许是受到书的影响,幻想着能像主人公一样探索发现许多奇妙的事情。我走着,走着,发现一种长相奇异的植物,都会研究好久。也许,是好奇心在作怪,我毫不犹豫的向最深处走去…
我小心地拨弄掉烦人的草刺刺,生怕它们刮坏了衣裳,猫着腰,低着头,揣着紧张而刺激的心理一直走…结果却是大失所望。只发现了一株小小的暗蓝色的双瓣花朵,深绿的小叶子在地上盘旋着,真正是小巧玲珑。
有些不甘心,一次复一次去寻找。可能,真会找到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也说不定呢?
尽管如此,那片茵绿的小森林还是在我心里扎下了根,不会轻易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