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13
看那沙尘飞扬的战场,一片片清晰的橄榄绿,穿过暗沉的枯黄,跃入我的眼帘。那跳动的橄榄绿充斥了整个战场。那是生命的战场,那是人与时间的战争。
那片坚强的橄榄绿在这里战斗,他们在每一分钟里拯救生命。他们在震后的废墟中,拼命追赶生命的秒针。
他们曾为救出的每一个生命而欣喜。
那个“可乐男孩”被救出时,那片橄榄绿相互拥抱,用欢呼声来表达他们的欣喜。当“可乐男孩”迷糊地向他们提出要喝冰镇可乐的要求时,他们以颤抖而兴奋的声音答应。他们激动,他们兴奋。他们为奋斗了几个小时终于有了结果而激动,他们为一个充满了希望与朝气的生命可以重见阳光而兴奋。是他们的激情鼓励了被埋的生命;是他们的声音唤醒了被埋的生命;是他们的行动拯救了被埋的生命。一个个生命,在橄榄绿的簇拥下,摆脱黑暗,迎接光明。当那个男孩向他们敬礼,他们顿时也对生命起了敬意。于是,那橄榄绿就愈发努力!
他们曾为逝去的每一个生命而伤心。
那些不幸逝去的人的遗体摆在他们面前时,他们会流下泪水。但是,逝者为大。尽管他们不知道逝者生前怎样:是否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是否拥有一个称心的职业?他们都会弯下钢筋水泥都不曾撼动的铁腰,来表示他们对逝去的人感到不幸。有时,往往会发生这样的事:明知被埋的人不一定会是个活人,但那片执着的橄榄绿依旧会用百分之一百的努力,把被埋的人救出来拼命想让他见到光明。当挖出来时人已死,那片橄榄绿也会流泪,这泪中满是伤心。
汶川大地震虽已过去,但人民的子弟兵——解放军的坚强与努力,永远铭记在我心间!那一片橄榄绿的永不放弃,永驻在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