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许许多多品质高尚的人为了这个社会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着。
在我的眼里,人民解放军只是相貌平平,穿着一身橄榄绿隐身于茫茫人海的普通人。可是,有几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解放军的看法。
5月12日,汶川发生了罕见的大地震。在电视上,我见到了那橄榄绿。解放军们冒着余震的危险挖出一个又一个被埋的群众。他们就这样日夜不停地工作着。看到他们焦急的面庞时,我也同样着急,被埋的毕竟是我的同胞啊。从远处飘来几片乌云,下雨了。可解放军战士的双手却一刻也没有停下。突然,画面颤抖起来,我意识到:余震来了!再看那橄榄绿,他们仍然没有停下来。我为解放军们担心起来,画面抖动得多厉害,我的心就颤动得多厉害。电闪雷鸣都没能动摇他们救援同胞的决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篇壮美的篇章!此刻,我最敬佩的就是橄榄绿那雷打不动的钢铁般的意志啊!
一次,我在外面玩。玩得正开心时。狂风大作,下雨了。糟了,只有一元钱,只能坐公交车回去了。可是人太多了,我怎么也挤不上车。忽然,一双有力的大手把我推上了车。车开动了,我望着下面,仔细搜寻着帮助我的人。映入眼帘的任是橄榄绿。他,是一位残疾军人。风雨中,橄榄绿更加鲜艳了。
经过了这几件事,平凡的解放军在我心中变得高尚起来了。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橄榄绿激起的波澜将永远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