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2
自从上了初中以后,小学一年都很少去几趟了。我家虽然住在学校里,但每次放假回家都窝在家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韬光养晦时间。哪还顾的上去学校里转转,就连以往每天耗费我所有玩耍时间的空地都懒的去。
这一天我正在去厕所的路上,虽然周围鸟语花香,但我仍是懒洋洋的,心里也在嘀咕着:“要不是马桶坏了谁想出来呢。”正当我漫不经心的一边走,一边踢着小石子的时候突然看见了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我又泛起了嘀咕:什么时候有的我怎么不知道。我再仔细一想,这一大片草地不就是我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空地吗。触景生情,这
不禁使我想起了童年时的天真与乐趣。记得那时我们喜欢在那空地上挖一个小坑来玩玻璃球,也时不时举行一个足球赛。我们在上面又蹦又跳,挥洒着我们的欢乐和汗水。但为什么以前热闹无比的空地变成现在的孤寂的草地了呢。随着我们一天天的长大,我们告别了小学升上了初中,为了上更好的学校我们飞向了四面八方,甚至许多伙伴们还为此搬家了。剩余的其他人也都像现在的我一样窝在家里学习和自己娱乐。就这样长久没有人去的空地变成了如今茂密的草地了。诶!!!
我是多么想回到以前那种生活氛围去呀,可是现在那种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人与人中间出现了隔阂,家家户户大门紧闭,不仅关系不如从前,而且甚至连邻居姓甚名谁都不知道。邻里乡间充斥着一种冷漠,可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