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3
氤氲之间,独坐花草中,呷一口香茗,笑看庭前花开花落。
宠辱不惊,徜徉草原间,捧一本诗集,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我们的心里都有一片绿地,可世事污浊不断袭来,一点点破坏理想的田地。我们需要坚守自我,诗意地生活,播下种子,细心料理,让那里轻歌蔓舞出一树花开,这也是一种人生。
庄子自比一尾陋鱼而依旧追寻梦蝶的境界,濮水之边,他翩然而去,仅留下楚使的瞠目与叹息。我知道,他不愿牵绊于尘事,只愿化蝶而逍遥。何去赞美他的平淡,谁言非要承受那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庄生晓梦迷蝴蝶”你在我心中的绿地上播下一颗种子,告诉我蝉蜕去拖累,诗意地生活。
苏东坡喜爱自然之韵,在他的眼中只有清风绿水泛清波,在那个烟花三月的荒唐年代,人们对他的期望本是取悦帝王换取高官厚禄,而他无法装出奴颜屈膝的丑态,于是他便选择了拣尽寒枝,终不肯栖,便选择在渺渺尘世中持一枝竹杖,在蒙蒙细雨中身披蓑衣看尽征鸿,如此恬淡,何等无求!
“一蓑烟雨任平生”你在我心中的绿地上播下一颗种子,告诉我抛开凡尘事物,恬淡地生活。
陶渊明看透了官场黑暗和污浊,于是便选择了弃官,选择了归隐自然,采几枝菊花,观夕阳西下时的天空红晕,累时,五柳树下斟饮美酒,闲时,池塘清水边,即兴赋诗。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你在我心中的绿地上播下一颗种子,告诉我看透沧桑变幻高雅地生活。
漫漫红尘外,飘飘天地间,在我们心灵的那片绿地上播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细心地照料,到那时开出一树繁花。
笑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在古代文人的启及下,我心已是陌上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