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8
绿,给人以温暖;绿,给人以想象;绿,给人以清新……而在我心中,我却对绿有另一番见解……
绿色,不鲜艳,不华丽,但是在我们生活中却随处可见。树是绿色的,小草是绿色的,芽儿是绿色的。如果说大红大紫给人以高贵之感,那么,在我心里,绿色便是朴素的冠名词。
绿叶,不稀奇,不特别,但是那一朵红花不是由它来衬托的呢?“绿叶衬红花“,掩卷深思,红花没有绿叶的衬托会如此高贵吗?“万绿从中一点红”,在我看来,还不如把绿叶这无私奉献的精神说成“万红不如一片绿”!
绿树,不高贵,不奇特,但是却有千千万万的古人赞颂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这么多古诗句,难道还不能表现绿树的坚强与伟岸吗?
绿草,太渺小,太平凡,但是却很顽强。春天,它凭借着那顽强的生命力钻出泥土,还长得如此茂盛,如此繁密,这需要多大的挤劲啊?难怪白居易会如此赞叹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绿色工程,希望小学,红十字会……这些伟大的工程何不命名为“红色工程”或“紫色工程”,却偏要命名为“绿色工程”呢?因为绿色的朴素、坚强与无私奉献正是这一工程的主旨,也是我们做人的原则!
写完作文,看看旁边的大树,看看地下的小草,我突然觉得有一种动力正在指引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