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7
已是好几天后的傍晚。我又站立在窗前,望着窗外干干净净的小屋,看着看着,不禁思潮腾涌。
曾几何时,我折下你茂盛的枝条,做出精致的饰品?
曾几何时,我静静地仰望着你?
曾几何时,我捡起你落下的花朵,轻轻嗅着?
曾几何时,我又蹦又跳想抓住你的枝叶与花朵?
太多年少的想法……可是,那天……
一起床,听见楼下的嘈杂声,就朝窗外一望,见到地上四处散落着你的枝条。哦,我,我明白了。心中凉凉的。
吃过午饭,再回过头来看看你。工人把你的枝条捆起来了。他们用脚在你的身上踩踏,把你的落叶扫得一点儿不剩,你的枝条也被剪掉了。每剪一刀,我的心就扭在一块。你,会疼么?扭头,进了屋。
天空灰蒙蒙的。工人们走了,留下光秃秃的你和我。你我的心、你我的记忆,一起被一扫而光。我们长久的对视着,默默哀伤。
迎春花,我的花。
不再是年少的我,不再是从前的你。时光流逝,物是人非。
已经不再适应现在的你了,那长长的枝条,迎风而摆的迎春花。
陌生,再陌生。
明年春天你还会长出新的枝叶吗?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嬉戏吗?你的花,能给我一朵吗?期待即将焕然一新重生的你。
别害怕,那浓郁而深沉的绿,早已映入我的心中。不管我们变成了什么样,至少还有彼此,还有那青春永驻的那片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