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11
风儿,轻轻地掠过,亭外的爬山虎,在风中摇曳着,那片清新的绿色,在云雾中缓缓流动,流入眼睛、心底。
每天下楼晨练时,我都会第一时间跑到那种爬山虎的空地。以前那里是杂草丛生,臭气冲天的土地。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老者抱着侥幸的心理,试着种植爬山虎——听说这种植物的生命里非常顽强,但谁都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可谁知:第二年,一开春,那里便钻出了嫩绿嫩绿的小芽。可还是没有人在意它,更不用说是给它浇水施肥了。就在人们快淡忘它的时候,它猛地窜出了一米多高,这时,大家开始注意了。于是,大家便拿来竹竿让它往上爬,再把周围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爬山虎受到了很好的待遇,而我也几乎每天都会下楼去照看那个小家伙。虽说每天看的都是一样的植物,但每天都会收获不同的快乐。
手里拿着照相机,寻找着唤醒快乐的景物。呀!那正长的茂盛的爬山虎!嗯!就是它了!我走到它跟前拿起照相机慢慢把镜头推进:哇!外面的叶片,被阳光晒成了深绿色,从远处看就像那硬硬的外壳保护它里面稚嫩的新芽,给人一种层次感,每一层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我急忙按下快门,“咔嚓!‘’这美丽的爬山虎留在了相机上,更留在了我脑海的最深处。
没人照顾它,它竟然长的这样茂盛,那嫩嫩的小芽,冲破坚硬的石块和土砾才长成这茂密的景象。看着眼前的爬山虎,我,顿时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