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的学习生活有些累,好不容易放了暑假,为了让自己放松放松,我便和朋友一起参加了这次时长6天的夏令营。
我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父母的怀抱,当坐在客车上,呼吸着我们像花儿般欢快的气息,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我终于开始独立了。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天津—北京—坝上草原。短短的6天里,我们游览了3个地方,每个地方都各具特色:天津的凯旋王国,北京的长城、圆明园,独具草原特色的游乐场和热情四射的草原篝火晚会,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百花谷之旅。
当天一起床,阵阵 凉 风从大草原上吹过来,昨晚下了雨之后,空气变得特别清新。来到百花谷的山脚下,一眼望去,青草像绿毯一样铺在小山上,一朵朵、一簇簇的小花点缀其中,真是太漂亮了,和韩国歌手泰妍《I》MV中的场景一模一样,不愧是影视基地。山上的草长得十分茂盛,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特别柔软,虽然偶尔会有牛羊的粪便,但毫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当我们爬到半山腰时,突然下起了小雨,越往上爬雨越大,雨伞在手中狂舞,像只要拼命挣脱缰绳的野马。但我们还是坚持爬到了山顶,鸟瞰草原,一望无际,我的心胸瞬间变得宽广起来,仿佛灵魂与草原融为一体。
雨越来越大,被雨水冲刷的草原十分泥泞,我们下山变得十分艰难。雨伞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了,雨水不断地打在身上,我不断鼓励自己,终于回到了车上。
转眼间,夏令营就要结束了,我特别不舍,真希望在草原上多待几天,再闻一闻青草香,再尝一尝美味的烤全羊,再喝一口醉人的马奶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