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4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同学一起来到陕州公园,领略春天的美景,也为找寻我心中的那片绿。一路上,花草青翠,绿树成荫,春色满园,我的心情格外的平静,尽情的享受着绿油油的春天。
走着走着,来到了人工湖畔,成群的人在湖边戏耍,岸边的绿树倒映在水中,湖面上游荡着几只小船,远处的水面上成对儿的水鸭在自由的嬉闹,真是一幅人在画中游的景象。忽然,我的目光呆滞了,一片五颜六色的东西映入了我的眼帘,它们是一些塑料袋、方便面袋、食品包装纸,它们杂乱的漂浮在不远处的水面上,与这醉人的美景是多么的不相称啊!我的心情有些低落,等我再次抬头望去,发现那些漂浮物正向岸边游来,原来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爷爷在用一个自制的网兜打捞这些食品伴侣,他的身边放着一个袋子,已经装满了大半袋,我很钦佩这位老爷爷,旁边的游人也都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这时,我看见了湖边竖立的一块牌子,上写着:请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
又向前走,是一片碧绿的大草坪,游人三五成群的坐在草地上,吮吸着大自然的气息。这时,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传过来:妈妈,妈妈,我又捡到一个。我寻声望去,是一个头上扎着两个小辫的小女孩,手里举着一个塑料瓶,向妈妈跑去,妈妈说,你真伟大。小女孩高兴的跑着跳着把瓶子投入路边一个张着大嘴的企鹅的口中,小女孩欢快的笑声飘荡在清新的空气中
一下午的游览结束了,看到了太多的美景,也找到了我心中的那片绿。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就是一个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