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绿6
怀念一个春天:绿意初现的山头,密密匝匝的雪如棉纱般滑下,惊起一声鸟鸣,惊动一道惊雷,惊来一场细雨,一阵夹杂着微微寒意的春风赶忙过来安抚……是它们,唤醒了沉睡的春天。
怀念一个春天:田间的冻土缓缓融化成一片春泥,三四只燕子在天空飞翔,
冻住的河也缓缓融化,几只黄鸭欢快地戏水,田野中几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灌木丛间几只蜜蜂在采蜜。
怀念一个春天:河间,几只鱼在游动;河岸,几只白鹅在鸣叫;天上,鸟儿在飞翔;地上,狡兔在奔跑;树上,昆虫在歌唱……
怀念一个春天:孩子们在田野奔跑,放着风筝,你追我赶,大呼小叫…。
多么怀念,多么期望。
而现在,一缕缕黑夜从厂房升起,一股股掺杂着工业废弃物的浊水从厂房的排水管道涌进河流。没了湛蓝如洗的天空,没了清澈见底的河流,没了……
看!那因修路而被砍倒的树木;
看!那因工厂污水而污染的清澈小溪;
看!那因浓烟而污染的天空……
以前河中随处可见的一条条小鱼,早已消散成一股股浑水;以前孩子们愉快玩耍的田野,早已变成了工业生产的基地;以前孩子嬉戏追逐的回忆,早已淹没在滚滚浓烟之中。
现在只剩下乌黑的河流,漫天的雾霾,呛鼻的尾气,还有眼前刚刚飘落的一片绿叶……
我想穿过厂房,穿过烟囱与烟囱的黑森林,用我坚定的意志、殷殷的企盼去找回以前的美景,以前的生活和那以前的春天!
让我们帮那光秃秃的树上多长几片绿叶吧,让我们帮小溪流淌起欢快的歌声吧,让我们帮那顽皮的孩童们奔跑在花香鸟语之中吧……
我拾起那片绿叶,带着它走向记忆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