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圆明园10
今天一大早,我比爸爸、妈妈都起的早,因为我们今天要去参观圆明园。听爸爸说圆明园是清朝的时候建的。
我们来到圆明园,我看了一下园林指示图,这里好大呀!园林里有好多个人工湖,山和房屋。
我们首先参观了十二生肖喷水池,这里有铜的十二种生肖兽头,每隔2小时整点的时候,轮流由一种动物从嘴里喷水,十二种动物,正好轮一圈是24小时,以此来计算时间,过去的人真是太聪明了。只可惜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成龙捐赠的仿真道具。真正的宝物被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时候被抢走了。
我们又坐船游览了黑天鹅湖,这个湖是园子里最大的湖,湖里有好多荷叶都结了莲蓬了,湖边有好多垂柳、小桥,湖里还有黑天鹅,这是世界上少有的黑天鹅,它们在这里繁衍生活了一代又一代。
我们还看了禽兽园,这里是过去养鸟的地方,有好多外国人进贡的珍惜鸟类。不过现在没有一只鸟了,连园子也被外国人烧了。
这么大、这么好的园子,建了100多年,宝贝都被抢了,园子也被这么一把火烧了,烧了整整15天。外国人真是太坏了。我们一定要热爱我们的国家,做一个有用的人,给国家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