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圆明园9
圆明园曾经是那么美丽无比,真可以用“人间仙境”来形容:宫殿坐落在美丽的喷泉旁,做工精细的屏风下皇帝宝座闪闪发光,两旁十三层的宝塔喷着汨汨水柱,但如今只剩下断壁颓垣,这不禁让我们火冒三丈,圆明园就这样毁于一旦:1860年,中国进了两个强盗,一个放火,一个打劫,它们就是法兰西和英吉利,他们趁着清政府腐败,血洗北京,当然,圆明园也没有幸免于难,被掠走了一切值钱的金银财宝,甚至连水缸上的金漆也被贪婪的英法联军给刮走了……一座曾经辉煌的皇家园林,建设了一百多年的皇家园林,就这样毁于一旦……
记得刚进入圆明园遗址看到的《雨果日记》,我的心不禁“咯噔”了一下,联想起了一副画面:1860年,北京城火光四溢,居民们四处溃逃,残忍的光辉渐渐逼近了圆明园,强盗英法联军二话不说地撞开圆明园的大门冲了进来,拆了塔上的珍珠玛瑙,搬走喷泉里的“猎犬逐鹿”,一大袋一大袋的金银珠宝被一辆辆搬运工具搬走了,当圆明园山穷水尽之时,“轰”的一声,强盗们引爆了炸弹,圆明园在炸弹扬起的灰尘中,垮了……
现在,矗立在我们面前的是残垣断壁,但我依旧能从遗迹中看到往日的辉煌,石头上的花纹是多么精细,道道砌起的台阶雍容华丽,当时的政府昏庸无能,白白让英法联军破坏了这费劲心血建成的园林……
这是国耻,国耻!!!它在人们的心中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黑暗,但我相信
相信,在我们这一代,能让中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