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圆明园8
5月3日,天下着绵绵细雨,听说圆明园的一批国宝遗珍在惠州江北体育馆展览,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带我去一睹国宝的风采。
一进大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摆在最前面的四个铜像了它们是1736年―1795年做的牛首铜像,虎首铜像、猴首铜像、猪首铜像它们所用的铜,是专门为宫廷所炼制的合金铜,内含很多贵重金属,颜色深沉,历尽了风雨竟然不会生绣,真是让人惊叹。首先看到的是牛首铜像,它两眼圆瞪双角弯曲向前,威风。虎首铜像两只耳朵朝上,双眼闪闪发光,尖牙利齿,下面有一些胡须,真吓人。下来是猴首铜像,它像美猴王孙悟空 ,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嘴巴微微地笑,神采飞扬。猪首铜像上的猪鼻子像像真的一样,尖嘴长吻。蒲扇似的伏贴大耳可爱极了,这个猪首铜像真是栩栩如生,来看的人都赞叹不绝。
听说这几件国宝是在20xx年春在相香港拍卖。最终还是被中国公司以3000万港币购得它们,一百四十年前被英法连军掠走的中国文物,竟然在中国领土上叫价拍卖,真是叫人既心痛又愤怒。
雨渐渐地停了,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体育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这些国宝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才能和智慧,真是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