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圆明园4
圆明园,为清雍正年间始建,乾隆年间完工,曾为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面积是颐和园的数倍,有“万园之园”之称。可是,十九世纪中期,英法联军入侵中国时放火烧了圆明园;1900年,八国联军侵占北京,这座皇家园林再遭劫难。
这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圆明园。
进入圆明园,仿佛还能闻到一丝当时的火药味。可走在小路上,两旁的花草树木,道路上欢声笑语的人群,正在制作糖人的小商贩,又使人感觉那段历史根本没有存在过。我们在小路上穿行着,寻找着两处特别有名的景点——“观水法”遗址和“圆明园沙盘模型”。穿过一条条小道,走过一座座小桥,一番寻找,我们终于来到了“观水法”遗址。走在遗址之间的栈道上,那些草丛中橫七竖八的柱子,那些立在地上的颜色乌黑的建筑,仿佛倾诉着当年的往事:那些贪婪的外国侵略者将园中的珍宝能抢走的抢走,还手抡木棍、大斧,将不能带走的东西全部捣碎,最后,侵略军三千五百余人直趋圆明园,纵火焚烧,这场大火持续了三天三夜!望着那些断壁颓垣,我的心中充满了愤怒:我恨那些贪婪的外国侵略者,更恨只顾自己享受的慈禧太后。我暗暗提醒自己: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发奋图强,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看谁还敢欺负我们中国。
离开了“观水法”,我们又来到了“圆明园沙盘模型”景点,只见模型向我们展示了圆明园中水道、凉亭、栈道、楼阁、花园等应有尽有,园内面积达几百公顷。
走出圆明园,我想:历史一定不会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