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圆明园2
假期里,我们一家人去北京游玩,参观了主席纪念堂,游览了故宫,攀登了长城,做了回好汉,还玩赏了四大园林之一——颐和园,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圆明园了。
进了圆明园,首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堆废墟,使我想到了英法联军轰炸圆明园时的景象,我立刻义愤填膺,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谁让以前的中国像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呢?
我们又来到了黄花阵,我一看,来劲儿了,为什么呢?原来黄花阵就是个大迷宫。这时导游说道:“黄花阵是仿建的一处欧式迷宫外砌长方形,迷阵方阵南北长89米,东西宽59米,阵墙总长1600多米,墙高约1.2米,又叫做‘万花阵’,大家可以进去走一走。”话刚说完,我便迫不及待从左入口冲了进去,可是,没过多久,我便知道了往左走是走不通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回到入口处,从右入口走了进去,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一会儿,我就到了黄花阵的中心和妈妈他们会合了,我们又原路返回,很快就站在了黄花阵的大门口。
过了黄花阵就到了大水法,它也没有幸免于难,唉!都怪以前的中国太懦弱无能了,才搞得许多西方列强都来欺负我们中国。
从圆明园出来后,我的心里波涛起伏,久久不能平静。现在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我坚信几百年前的历史决不会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