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圆明园14
秋日的北京是那样的美丽,秋风萧瑟,带给人是无尽的凉爽。今天下午我们不用上学,妈妈决定带我去位于学校附近的圆明园。中午放学时,我从食堂里买了些卷饼,带着来到公园进行野餐。
进入圆明园,映入我眼帘的是满湖的睡莲和断壁残垣,三泉印月,别有洞天这些景点依然存在,但有些美丽的景观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化作尘土,不禁使人黯然神伤。我买了一套历代皇帝的扑克牌,这里面铭刻着中国从盛到衰之间的过程,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
烈火焚烧后的圆明园依旧美丽,那原来的宫殿该是怎样的金碧辉煌呢?“即使把我国圣母院的全部宝物加在一起,也不能同这样规模宏大而富丽堂皇的东方博物馆媲美。”法国雨果曾发出过这样的感叹。集雍容华贵和委婉多姿为一体的圆明园当时受到了天下人的注目。1860年十月,这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座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化成了灰烬,断壁残垣历经风雨,仿佛诉说着当年强盗的暴行。
现在的圆明园成了一座遗址公园,是进行爱国教育及人们游憩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