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匆匆吃了早饭后,我和老爸便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圆明园是中国的皇家园林,于清朝时修建,有着“万园之园”的美誉。但是英法联军侵略北京城,烧杀抢掠,使这美丽的皇家园林毁于一旦。
游圆明园
进入圆明园,放眼望去,草木丛生,好是赏心悦目。继续前进,看见一座拱形桥,斑驳的石块和残缺的拱桥,好是凄凉与悲惨。抬头一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几朵荷花各呈异彩,我想:无论英法联军怎么烧,八国联军怎么抢,一定损坏不了前面那靓丽的荷花园。
经过“水木韵色”,便到达了昔日的“园中园”——别有洞天。虽不见早已被烧毁的村庄,但是那池上飞鸟,池中荷花,池边残船,给我们重现了昔日的辉煌。
继续往前,西洋楼建筑群的残貌浮现在我们的眼前,一进景区,小学课本上的一幕浮现在我的眼前,残碎的建筑,已看不出以前的光景。贮藏这十二生肖铜首的海晏堂,也化为一片废墟,很难相信这就是故时图像中的圆明园。
乘坐公交回到旅馆,我还对那万园之园念念不忘。是啊,这是中华文化的记录,是中国文明的瑰宝,是不能忘的,更是忘不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