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圆明园3
都说圆明园是万园之园,今天我就能一睹它的风采了,还有一点点小激动呢!
到了圆明园,我们就买了门票,进了园。大约走了十来分钟,我们就看到一个码头,正好腿酸了,我们就坐上了船,直奔西洋楼。
小船缓缓地驶着,一路欣赏风景。放眼望去,荷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在翩翩起舞。花再好也要绿叶扶。荷叶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笔直地站着,没有一点”娇气“。喷泉一个劲地往上喷水,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听坐在后面的人说,这里就是”小西湖“。
大约行了五里的水程吧!就登陆了,这就到了西洋楼。在西洋楼景区内,全是残垣断壁。来到一堆废墟前,听旁边的导游介绍说,这里就是养雀楼。当年英法联XX烧圆明园时,能烧的都烧了,不能烧的给抢了。大火整整烧了3天3夜,木头房子全烧毁了,只剩下这些石头了。看着眼前的残垣断壁,我仿佛看到了这儿昔日的辉煌,灯火通明的夜晚,一座座古典的房屋静静地矗立着,一尊尊精美的雕塑闪闪发光,一只只孔雀展示着优美的舞姿,吸引着皇子公主前来观看。可是,刹那间,耳边仿佛传来了孔雀那悲惨的鸣叫声,房屋倒塌下的啪啪声,英法联军狂妄的笑声。哦,这些侵略者,可恶至极!
走完了西洋楼,我们又欣赏了全盘沙景,天哪,那么大!我找了找我们走过的地方,啊,我们走了一上午,才走了冰山一角啊!圆明园不愧是”万园之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