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14
这学期,我在我们学校举办的读书节推荐书目里选读了一些自己喜欢的书如:《草房子》、《狼王梦》、《闪闪的红星》、《寄小读者》、《苍狼》、《女儿的故事》等等,这中间我最喜欢读的书是《狼王梦》。 《狼王梦》讲述了母狼紫岚在绝境中生下了五只小狼,可一只小狼被突如其来的洪水所吞噬,紫岚怀着悲痛,回到洞中。她给四只小狼取名为: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由于黑仔很像当年他的爸爸黑桑,所以紫岚一直培养他,希望他长大后当狼王,实现他爸爸为实现的梦想。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黑仔外出锻炼被一只金雕叼走了。妈妈紫岚不得不把希望寄托在蓝魂儿上,蓝魂儿总算没有辜负他妈妈,他的行动已经得到了狼王洛夏的称赞。
可有一次,他一不小心,中了猎人的圈套,最后永远的倒在了血泊中。于是,紫岚又把希望放在双毛身上,由于双毛从小胆怯,紫岚经历了千辛万苦,才让双毛勇敢起来。可是在与狼王的打斗中,狼王一声撕心裂肺的狼嚎,让双毛又害怕了,从而也走向了灭亡。最终,紫岚发现了那只金雕,不禁百感交集,在跟金雕殊死决斗后,和金雕同归于尽。 我认为紫岚的母爱是伟大的,虽然她的儿子们没有登上狼王的宝座,可她为了让他们登上这宝座,经历了千辛万苦,耗尽了全部的心血。特别是为了让媚媚的儿女不像黑仔一样的疼痛,宁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与金雕一起倒在了巨石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呀!。 啊,母爱真伟大的!我发现我母亲的母爱也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