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8
我一直以为,狼是凶猛的动物,但是自从我读到这本书后,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我读了沈石溪写的《狼王梦》这本书,这让我对狼有了新的看法。
《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母狼紫生了三匹公狼:黑仔、蓝魂儿、双毛,紫岚为了让自己的狼崽夺得王位,千方百计的计划这“阳谋”,其中有很多地方写到了母子之爱,可是在这些狼的世界里却表现为十分残忍。文中有一段:它把全部母性的温柔都凝集在舌尖上,来回舔着蓝魂儿潮湿的颈窝,钟情而又慈祥,蓝魂儿被浓烈的母爱陶醉了,狼嘴发出呜呜惬意的叫声;突然间,紫岚一口咬断了蓝魂儿的喉管,动作干净利索,迅如闪电快如风,只听得咔嗒一生脆响,蓝魂儿的颈窝里迸溅出一汪滚烫的狼血,脑袋便咕咚一生栽倒在地里,气绝身亡了。“每次看到这里,我都两眼泪水,既可怜小狼蓝魂儿,又为母狼紫岚忍痛割爱感到悲哀,紫岚宁愿让蓝魂儿死在自己手下,也不愿让自己的宝贝饱受猎狗、猎人的欺凌后死去。
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呀!这只是其中感人的一段,因为有这么多的感人的情节,所以我才会被这强烈的母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