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12
《狼王梦》讲了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已故伴侣黑桑的遗愿,想尽办法想让狼崽们有朝一日能成为独领风骚的狼王。可三只公狼崽一只只死去,连它的女儿也抛弃了它,紫岚为了保护狼孙不被老雕伤害,最终与可恶的老雕同归于尽的故事。
不过这本书虽说是讲动物社会的狼的故事,可却反映出了当今社会的一些残酷无情的竞争和生存的艰难。并且让我懂得狼也有感情,不像世人所认为的冷酷无情,狼母或狼父也希望自己的狼崽有一天能登上狼王宝座,一统天下。在失落的情况下也需要他人的关心,也需要同伴的安慰与鼓励,也会在高难度围猎成功时高兴不已,并且狼吃的东西人也吃,但人吃的东西狼不一定吃,像香烟、烈酒、等狼就不吃。
所以,请改变对狼的偏见,不要以为狼就是十恶不赦的逃犯而把自己当成上帝。其实,我们在动物眼里也未必真的一定是上帝。所以说,对像狼啊、豺啊、蛇啊、豹啊等猛兽手下留情,也给它们一席生存之地。为它们,为大自然换位思考,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大自然更和谐,跟适合人类居住,也更适合自然中的每个生物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