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3
提到狼,人们总会想到“狼狈为奸”、“狼心狗肺”这些贬义词和《小红帽》、《三只小猪》、《狼和小羊》等关于狼的故事,它们都把狼描绘得很卑鄙,很狡猾,但我看了沈石溪的《狼王梦》,发现狼并非都那么坏!
故事中讲的是:一只母狼紫岚一心想把它的儿子陪育成争夺下一代狼王的“超狼”,可是命运却不眷顾它。黑仔被老雕叼走了;蓝魂儿被捕兽夹夹住,又被紫岚咬死;双毛在争夺王位时失败了。最后,它家破人亡。如果它的狼孙中能有一位当上狼王,也就能圆了紫岚的“狼王梦”。
我觉得我的妈妈就像紫岚,在我学习时细心地教导我,给我检查作业,当我考试差的时候她会鼓励我,并仔细地帮我分析错误。
妈妈对我很严格,有一次,一道数学题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就跑去问妈妈,妈妈看了看题目对我说:“你再仔细读题,肯定能想得出来。”我回到座位上,只能认认真真一遍又一遍地读着,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问题:我漏读了一句话,最后这道题终于解答出来了!
母爱之所以伟大,不仅仅是因为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还因为母亲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无私地奉献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