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9
动物小说《狼王梦》是一本有趣而感人的书。
在浩瀚的草原上有一只叫做紫岚的的母狼,有着浓浓的母爱,她想让自己的长子黑仔完成丈夫黑桑未了的心愿——成为狼王。可是不幸,黑仔被一只可恶的金雕杀害,次子蓝魄儿丧生在人类的手中,三儿子双毛从小相当懦弱,紫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塑成一个强壮成熟的公狼。可在双毛和狼王决斗时不幸身亡。紫岚彻底绝望了,突然,她想到了公狼卡卡鲁,他一直追求自己,可当她走到卡卡鲁身边时,卡卡鲁好像已经忘了紫岚,他居然喜欢上了紫岚的女儿媚媚,最后为了保护媚媚和卡卡鲁的狼仔时和那只曾经吃掉自己心爱的黑仔的金雕搏斗,最终同归于尽。
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时就喜欢上了它,尤其是书的封面更是让我过目难忘——紫岚站在草原上,周围是耸立着的白茫茫的雪山,他朝着天空大喊:让我的狼儿成为狼王吧!我的心仿佛被震撼了,一种英雄豪气油然而生!
这是一本温暖而血腥,恐惧而悲伤的动物小说,作者以略带浪漫的笔法,淋漓尽致地描写了紫岚为了实现梦想——成为狼王而不断努力奋斗的过程。当你看到一些细节时,你会留下幸福而感动的泪花。紫岚那浓浓的母爱令我们敬佩;那不顾自己安危保护狼崽的精神令我们感动;那被自己亲生女儿抛弃的沮丧的面容令我们伤心;那和金雕同归于尽的壮烈令我们感慨万分;那……
在狼的精神世界中,主角因梦想而生,因梦想而死,它为梦想而坚强。在我们这个人的世界里,也要像故事中的紫岚一样,为梦想而奋斗。就像《狼王梦》的作者沈石溪,为了写出受人欢迎的动物小说,一直朝梦想而努力,却因为文革而到了西双版纳,但他一直在坚持,最终写出了许多很受读者欢迎的作品,也让他成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我们身边这样的人才有很多,他们为了梦想而孜孜不倦,不屈不挠,有着摔倒了再爬起来的决心。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会有追求;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梦想才会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