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13
《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匹名叫紫岚的母狼,分娩了五只狼崽,其中一只狼崽由于紫岚的疏忽而死去。紫岚决心要将其中的一只狼崽培养成狼王,完成黑桑的遗愿。她看中了体魄最强健的黑仔,觉得黑仔必定能成为狼王,因为黑仔对外面的世界的好奇,而死于金雕尖锐的嘴下。蓝魂儿倒是十分英武、桀骜不驯,可是却因为大意而被弹簧夹扣住,无法动弹,最后死于猎人的诡计。而双毛却是在与众狼搏斗时因自卑的心理惨死众狼之口。紫岚的梦一次次的随着残酷的现实而破碎,她只好将最后的一线希望寄托在自己的狼孙身上,为了完成黑桑留下的遗愿,她就这样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紫岚为了完成黑桑的遗愿,付出了自己的一生。正如同我们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能有所成就,哪怕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也是心甘情愿的。为了她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
在我们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许多的挫折与磨难,但是我们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在梦想的道路上奋斗。苏格拉底也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为了梦想,紫岚将黑桑的遗愿坚持到底;为了梦想,紫岚敢与金雕同归于尽;为了梦想,我们会将所有困难克服;为了梦想,让我们一起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