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6
一个星期,我们班借阅了一本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笔下的一本动物小说——《狼王梦》。
《狼王梦》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母狼紫岚在野外生下了五个孩子,在运回石洞的途中,不幸死去了一只,剩下的四个狼崽分别取名: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紫岚想让黑仔继承黑桑未取得狼王宝座的遗愿,于是她开始训练黑仔,结果黑仔被一只金雕叼走了,然后,她开始训练蓝魂儿,可是蓝魂儿被猎人的捕兽夹夹死了,再后来,紫岚只能用双毛去争得宝座,结果,双毛被狼王洛戛打死了。最后,紫岚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媚媚的后代身上,紫岚为了保护媚媚的后代,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在我们眼中,狼是残暴的,冷酷的,狡诈的,凶恶的, 从“狼心狗肺”、“狼狈为奸”、“后门进狼”……这些成语当中,我们就可看出人们对狼的痛恨与厌恶。可是,读了《狼王梦》后我才发现,人们误解了狼,攫取与掠夺是狼的生存法则,冷酷与绝情是狼的本性,甚至,残忍与狡诈也是一匹的狼才可以拥有的一大笔“财富”。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天下的母亲都是深爱着自己的孩子的,无论是人,还是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