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11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叫《狼王梦》的书。
在原来,我一直以为狼是一种十分凶残的动物,十分自私自利,可是自从我读了沈石溪写的《狼王梦》以后,让我对狼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一方面,我很佩服狼的机智和勇敢,在另一方面,令我吃惊的是,为了在恶劣的条件下生存,一到冬天,弱肉强食的狼们就群居捕猎,变得十分团结。
《狼王梦》是著名动物小说家沈石溪的作品,它讲述了一个令人为之动容的故事: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公狼黑桑当上狼王的遗志,将自己的希望放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对小狼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可惜天不遂狼意,四只小狼一只只相继死去,无奈之下,它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最后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金雕同归于尽。
故事中的事情深深刺痛我的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也感受到了自然界的无情,所以从现在开始,作为这一带的小学生因该学会自力更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做家中的小皇帝,更不能做“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人。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好好学习,认真完成作业,不懂就问,学习更多的知识。
“少年强,国则强”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