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4
《狼王梦》读后感合上《狼王梦》,我还沉浸在精彩的内容之中,啊,紫岚——一只了不起的母狼!《狼王梦》主要讲的是母狼紫岚为了实现丈夫的遗愿——让狼子成为狼王,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而命运与紫岚作对,三只小公狼都先后遇难夭折,紫岚只好在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最后,它为了狼孙的安全,与老雕同归于尽。你知道我为什么说紫岚了不起吗?因为紫岚在丈夫遇难离去之后并没有被悲伤淹没,而是牢记了它和丈夫共同的愿望;它有了梦想在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实现它,接二连三的挫折都不能将它打倒;谁都珍视自己的命,而它却愿为梦想献出自己的生命。你怎能不承认紫岚了不起呢?读了《狼王梦》,我对紫岚肃然起敬,再看看自己,我不禁有些羞愧——我小时候喜欢弹电子琴。在学琴过程中,我再大的苦都吃了,可后来,我发现自己的梦想并不是学弹琴,我更热爱美术一些,便半途而废,前功尽弃了。而紫岚并不是凭一时之趣,干干这样,干干那样;它有自己坚定、专一的梦想,并为之去努力。它有了一个坚定的梦想,在实现它时才能有坚定的信念,才会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有的人会认为紫岚一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但我认为紫岚的一生有很大的收获——它收获了精彩的“狼生”。先确定自己的梦想,再去为之努力吧,不管你的梦想是否能实现,但你一定能收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