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曼5
说到奥特曼,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在人们的印象中,奥特曼都是成天以打怪兽为乐,是一个呆板的形象。而奥特系列也被认为是暴力,幼稚,搞笑,低俗的代名词。我所写的这篇文章,就是为了给奥特曼正名,除去人们所受的蒙蔽,给公众还原一个真正的奥特曼。
奥特曼,先不论其剧情,光以其经营者来说,就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圆谷株式会社自建立以来一直都坚持着奥特系列的创作,然而大家也许不知道,每一部作品都凝聚着剧组的无数心血;每拍出一段逼真壮观的特摄场景都耗资巨大。圆谷自创立以来几乎一直面临着财政危机,直至被其它公司给收购。尽管如此,圆谷株式会社的历任社长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工作,始终认真地对待每一部作品,为的不是利益,而是能给它的支持者们一个回应,也为了得对得起自己的梦想。
奥特曼的剧情一直以来都被人误解,原因有很多。其最重要的就是人们误以为奥特曼是动画片而看低它,他们认为奥特曼剧情简单。但这种想法错了,奥特系列的作品中蕴含着很多人性的精神,也揭示了人性的丑陋以及宇宙发展的必然趋势。以《迪迦奥特曼》的续作《戴拿奥特曼》为例,主人公飞鸟信是一个很普通的青年,没有超乎常人的本领,也曾经非常自负,但他的心中有世上最可贵的东西——光——对生活和未来的无限信念,使得他能变为DYNA,守护着他热爱的地球和生命。
人们总是问奥特曼为什么要打怪兽?却忽略了怪兽为何会出现?。奥特曼的剧情中有不少怪兽是由于人类自身的种种错误而出现的。从爱迪中因人类内心的负能量产生的怪兽到盖亚中的破坏招徕体,再从杰克中被地球人残忍杀害的梅次星人到麦克斯中因人类破坏环境产生的怪兽岛……奥特曼本可以不管人类的生死,但正因为奥特曼对人类怀有希望,才坚持着战斗了下来。
人们还会问没有奥特曼谁来保护地球?。在此我要明确告诉他们,是人类。人类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学会和宇宙和谐发展。即使危机来临,也不该绝望,因努力到最后一秒,坚持到最后一秒,只要心中有光,人类就绝不会败北。
奥特曼的历史源远流长,奥特曼的文化博大精深,要想理解它的精髓,就必须以欣赏的角度去观看,否则永远领会不到光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