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2
爱,一个永恒的话题,爱沉重如山,爱细腻如水,爱包容万物。
——题记
如果我们是树,母爱就是那淙淙清泉,浇灌着我们,滋养着我们,呵护着我们:父爱就是肥沃的土地,给我们力量,给我们营养,让我们学会坚强:师爱则是一把剪刀,修剪我们的倔强。
母亲的一次次叮嘱是爱,将它带到我身边,晚上,被子就是母亲的爱,我却嫌它太沉了,偷偷地拿掉一些,第二天,我病了。老师一次次的训斥是爱,把它带在我们身边,可我觉得它太沉了,于是,我的学习退步了
相传,爱神说:“:L代表Listen(倾听),O代表Obligate(感恩),V代表Valued(尊重),E代表Excuse(宽恕),无疑,父母与老师都会倾听我们的心声,宽恕我们的错误,可是我们感恩和尊重过他们的爱么?我要讲一个故事,——师爱
就在前些天,我们去上体育课,一位同学下楼梯时在蹦,就那么三阶楼梯,他一下头磕在了台阶上,被同学们扶着到了老师办公室,老师赶忙把他送到医院,头磕了一条三四公分的口子,鲜血直冒,到了医院,老师挂号,买药,买药要二百多块钱,老师和他的钱加起来都不够,钱不够,人家不肯看病,老师说:“求求你,先给孩子看病,我回去拿钱,先给他看着,让我干什么都行!”可人家依旧不同意。老师只好让他先别输液,先开其他药。然后要打针,这位同学晕针,全身都在发抖,老师说:“别怕,老师在呢。”护士们全都睁大了眼睛,“你是老师?不是他的家长?”“是啊,我还以为你是他家长。”老师说:“先被说了,快给孩子打针。”护士们带着敬佩开始工作。
看那,张老师用行动诠释了师爱不比母爱差,我想,那位同学已经用鲜血体会到了爱的重量。谁说父母的爱不可取代,至少老师的爱就可以与他齐平。
爱像避风的港湾,爱像甘美的清泉
我们生活世界上充满了爱,关爱、友爱、疼爱、慈爱、父爱、母爱、师爱这些爱有大有小可我们不论面对那一种,它们永远是沉甸甸的,我们永远轻若羽毛。那些沉甸甸的爱呀,我这笨拙的笔和嘴是写不出,道不来的,只能用我们的心去慢慢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