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11
爱,金钱不可衡量,强权无法左右。
人最宝贵的情感,就是爱。而因为有爱,人才得以为人,为万物之灵。
让我们一起来看人世间那些沉甸甸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妈妈,一个温暖而又亲切的称呼。多少年来,她们含辛茹苦;多少年来,她们始终如一。她们哺育我们、教导我们,为了我们,她们受了太多委屈,吃了太多苦。是谁在你彻夜苦读时伴你通晓?是谁在你困倦时端来一杯清茶?又是谁在你入眠后为你盖上踢掉的被子?是谁在晨曦的薄雾中为你早早地做好一顿美食?或是,在你远行时,在门框边那饱含留恋的眼神?是母亲,母亲!积压的疲惫让她年轻时秀丽的黑发失了光泽,生了白丝;过度的操劳使她年轻时白嫩的双手失了白净,生了老茧……是什么让她们如此心甘情愿?哦,因为爱,对子女的爱,爱不需要理由,她们爱得伟大。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寂夜,枯梢,孤灯。一个伏案书写的身影。她的腰似乎无法完全伸直,她的眼睛上似乎布满了血丝。日日如此,年年如此。老师们当是最令人敬重的人。她们白天教学,引导我们走上一条光明的人生路;晚上批改作业,修建去我们错误的枝芽。我们好学,她由衷地欢欣;我们贪玩,她又为我们的前途焦虑。她把青春全部消耗在我们身上。卷面上的红色笔迹,怎不是她们鲜血凝成的结晶?我们与她非亲非故,她却为我们付出一切……是什么让她如此呕心沥血?哦,因为爱,对学生的爱,爱不需要理由,她爱得高尚。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沙漠腹地,冰山绝顶,泥沼深潭,大洋孤岛,处处有我们可爱的解放军,他们守卫着祖国的边疆,绝不容外来侵犯。他们捍卫领土主权,国家尊严。过着刀尖上的生活,冒着生命危险站岗。各种浩劫,汶川地动,黄河泛滥,解放军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永远是第一个冲上去。他们齐心协力,搬走压在灾区人民身上和压在灾区人民心上的巨石;他们不畏艰险,在黄河激流中也在人民的心中铸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墙。他们永远是人民最坚实的后盾,最朴实的亲人……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奋不顾身?哦,因为爱,对祖国和人民的爱,爱不需要理由,他们爱得深沉。
看着那些沉甸甸的爱,你是否有一丝触动?
让我们在感受爱的同时献出一点爱吧!正如那句歌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无处不有,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