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8
路旁的梧桐叶已经开始变黄,一阵风过去满天的梧桐叶飘落下,慢慢的落在了悄然无声的道路上,果树的枝头上挂着沉甸甸的果子,空气中弥漫着瓜果的清香,看着那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子,使我想到父亲对我沉甸甸的爱。
又到了一个凄凉的秋天,又使我想起了去年的一件小事。那天,天气闷热,有一种想变天的感觉。中午,让我看到了一个人,他的出现使我感到很意外。这个人就是我的父亲。
父亲是一个不拘小节、能吃苦的人。用我们农村话说就是一个“大老粗,”不过,父亲也有细心的一面。
我见到他,我很高兴,因为他不经常来学校看我,我见了他,他就急忙的对我说:“明天有大风降温,我来给你送几件衣服!”我说:“如果明天穿这么厚的衣服,同学们一定会笑死我的,我不要。”“这孩子真实越来越不听话了!”老父亲因此愤怒的离开了。
结果,第二天真的大风降温了。每个孩子的父母都来为自己的孩子加衣。我的心里有些难受的想:真后悔,昨天中午,老爸来给我送衣服,我没要。如果现在老爸出现在我的面前,就是一个奇迹。
就在我想的时候。突然,有位同学喊道:“XX你爸来了。”我当时有些激动的走出了教室看见了我的老爸,我快速的钻进了我老爸的怀里。
我老爸说:“我昨天就给你说,今天有大风降温,给你衣服你都不要,怎么样,现在知道冷了吧!”父亲又急匆匆的走了。我看到了父亲的行为,心里有些疑惑,为什么父亲总是急匆匆的走呢?
到了周五,我回到了家,我问母亲为什么父亲总是急匆匆的走?母亲告诉我:“那天中午,本来你父亲收到了你父亲同学的邀请,去给人家盖房子,一天一百元,不过,你父亲说:“我要给我儿子送衣服可能去晚一会儿。”结果,那个人爽快的答应了。你父亲给你送衣服你却不要,等你父亲回来的时候,人家已经走了。你父亲只能在家休息一天了。所以第二天你父亲就一早给你送去了。
听到这里,我默默的留下了两行泪。
父爱是一本书,需要你敞开心扉认真领悟;父爱是一首歌,需要凝神静气细心细心聆听;父爱更是燃烧的太阳,奉献而不求回报,这就是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