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13
因为爱,冰雪会消融;因为爱,枯木会逢春;因为爱,希望绽放华彩;就因为爱,生命才获得了圆满;就因为爱,奇迹正在赶过来。十三年的春秋以悄然而逝,蓦然回首,那一分分爱让我们受益匪浅,体会这一种种爱,就像在体会一首动人的爱之歌……小时候是父母教我们牙牙学语,叫我们做人的道理,上学时,每天都起早为我做饭,上学放学时都去接送,他们都不曾嫌麻烦,为了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去挣钱。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都不曾抱怨过一句,他们为我所付出的,是什么也衡量不了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我们都为父母做了什么呢?能与这些相提并论吗?
记得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腿摔伤了。两个膝盖摔得全是血,妈妈看到被吓得说不出话来,爸爸看到了连忙把我抱起送到医院去。妈妈也跟着去了。在车上的时候我不住地在呻吟,妈妈一直安慰我说:“不疼啊,不疼,妈妈给吹一吹。”我抬头发现妈妈的眼睛里全是泪水。到医院了,医生说我要住院进行治疗。叫爸爸先去交住院费。妈妈就把我抱病床上,说:“你快休息一下吧!”我点了一下头,就闭上了眼睛。因为我已经很累了。在我住院的这段时间,妈妈时时刻刻都陪伴着我。爸爸为我四处奔波,我想吃什么,不论路途多么遥远爸爸都会为我买来。每当我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总是那几样单调的东西——热腾腾的早点,妈妈布满红丝的双眼,爸爸疲惫的身躯。这几样东西虽然单调但是饱含了妈妈和爸爸对我的爱。
在他们精心地照顾下,我很快就出了院。出院那天,我无意间惊奇地发现,父母那一头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现在却多了几屡银丝与几分暗淡。是啊,他们苍老了许多,在仅仅几天的时间内苍老了许多!我的眼睛湿润了,是为了我吗?我这样问着自己……母亲看到了,着急地问我: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我使劲摇摇头,她紧绷地脸这才舒展开来!这时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天下父母之爱,其实都在一针一线,一封家书,一件小事之中。
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的身体,父爱是贴身的背心,刻刻包围着你的心。父爱母爱是你身上的两重衣,无时无刻不围绕着你,无论你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父母的爱都在你身上紧紧缠绕。
那份沉甸甸的爱——父爱和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