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12
月影横斜,带着微光挂在我的面前,灯下是我奋笔疾书的身影。
“咯嚓”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在我的书桌上放下一杯浓茶,深情地看着我,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微微叹了口气。自从上次因为我考试成绩不好,我俩大吵一架之后,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说话了。我举目凝望那杯茶,许多茶叶在热水中尽情舒展着自己的身体,旋转着、漂浮着、聚集着。其中有两片叶子吸引了我的目光,一片较大,一片较小,它们相偎相依,始终依靠在一起,仿佛很亲密的样子。不知怎的,我的鼻头突然有些酸楚,像被什么塞着了一样,我叫了声“妈妈!”妈妈停下了脚步,静静地注视着我,我一时什么都说不出来。良久,妈妈走了过来,轻轻的抚着我的头顶,一股暖流瞬然传遍我的全身,说了一句“好好学习!”我狠狠地点了点头,舒心的笑了,妈妈也满意地笑了,她笑得是那样的甜蜜,带着一股释然和轻松。
真的,妈妈,从你的笑容中,我读懂了您那沉沉甸甸的爱。
犹记得,在我上小学五年级时,我过生日那天,爸爸给了我五百元钱,让我给同学一起出去尽情地玩。那天我玩的很疯,很痛快,也很开心,而且还收了不少礼物。就当我轻轻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却看见你和爸爸吃着早上的剩饭,嘴里还说:“晚上去买菜,价钱便宜些,虽然不那么新鲜,但再省个半儿八月的,就能给孩子买一个MP4了。”听到这话,我的心头猛然一震,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对于MP4的事,其实很久很久了,我早已把它忘到九霄云外了,可你却念念不忘。在我和同学、朋友们吃着肯德基,德克士时,你却在吃着剩饭,在我大把大把花钱的时候,你却计划着从牙缝里给我省出买MP4的钱,想到这些,我眼眶里的泪水像决堤的黄河,再也停不下来。过了一会,我的心情稍有平静,我便收拾好眼泪,飞奔到楼下商店,拿出剩下的钱,给你和爸爸买了一部唱戏机。回到了家,我给你们播放你们最爱听河南豫剧—《朝阳沟》。看着你们欣喜的目光,我的心虽然有些涩涩地痛,但看得出你们是高兴的,幸福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从你们朴实的话语中,从你们对孩子亲切的关怀中,我都能读懂那份沉沉甸甸的爱。
爸爸的爱如山,妈妈的爱如水,珍藏在我的心里,这才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