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4
一个人的一生,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妈妈的唠叨。有人说:妈妈的唠叨是一种噪音,听多了便习惯了。
“都几点了?怎么还在看电视?“一听这嗓门,准是妈妈在唠叨了。我捂着耳朵,赶快逃离现场,直奔卧室。否则,我耳根又不能清净了。
“妈,我出去玩会儿?”“去哪玩呀?不能骑自行车哦,书上说了经常骑自行车对身体不好;对了,也不能玩滑板,你爸不在,万一摔着了,怎么办……”“好了,妈,我不出去了,我在家玩电脑行了吧!”我一听到妈妈唠叨就心烦,可谁知,妈妈又说了:“不行,玩电脑对眼睛不好。”“好了,妈我学习好不行吗,真是的!”我生气说道。
妈妈这爱唠叨的习惯真让我心烦,我给他提醒过很多次了,妈妈都像耳旁风一样没听见。这不,又来了?
“哎,亭如,这次郊游你都带了什么呀?哎呀,你怎么不多带点水果呀,饿着不要紧,可千万不能渴着啊,要待一整天呢!”妈妈边翻我书包边说道,“哎呀,我的好妈妈。我又不是去环游地球,带那么多东西干嘛啊?我只要带一瓶水、一个面包、一包薯片、一个苹果、一个橘子就行了。”我又想说些什么,但妈妈的行动,比我的嘴还快。好不容易等妈妈唠叨完,我推上自行车就想跑,妈妈却又在窗口上喊道:“路上小心点,早点回来,有事打电话……”
在楼下等我的同学,听了这几句话,都嘲笑我:“魏亭如,你妈是不是还以为你是个孩子啊!”我连忙说道:“哎,我妈就这样。”同学们还想说什么,却被我一句:“你们走不走了呀?”给堵上了。
晚上回到家,我和妈妈大吵了一架,“都怪你,都怪你,你怎么还再说什么让我路上小心点之类的话啊,害得同学们都笑我,我都没脸见人了!”我见妈妈想说什么,但没说出来。我心里高兴地想:这下妈妈该不会唠叨了吧!
第二天早上,妈妈再也没有捞到,我感到心里空荡荡的,像是丢了什么东西似的很难受。
我在心里盼望着,能听到妈妈的一句话,一声叮嘱,一句唠叨,终于妈妈开口了:“路上小心点,看看有什么东西忘了没有。”“恩,我知道了。”我轻声回答,这时我看见了妈妈开心的笑容。
我懂了妈妈的唠叨给我指路,使我不迷失方向,妈妈的唠叨,是我生活的调料包,使我有了欢乐,妈妈的唠叨中,是一份对我们的爱,那爱是无价的,那爱是沉甸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