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有人说爱是雨中的一把伞,是寒冷中的一件棉衣,是滋润心田的一滴水;也有人说,爱是母亲手中的缝衣针,“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还有人说,爱是乞讨者碗中一粒米,是挫折中的一个鼓励的眼神……
而我要说,爱是无私的,它不需要理由。爱是从山里流出来的小溪,可以流进任何一条河;爱是一件宽松的衣服,可以穿在任何人的身上。好长一段时间,无助的我如一只折断了翅膀的燕子,在暴风雨来临前的湿重空气里奋力挣扎,感到前所未有的艰难、沉重和压抑。纤细的胳膊在四月的田野上拼命地扯住那只飞上云端的风筝,心却也随之飞上了天。但我一直不愿放弃,我在等待,究竟等待什么,我却有些茫然。
直到有一天,一双温暖的手帮扶着我这颗受伤的心跳出了无尽的茫然,重获快乐的我终于在空气清新、阳光明媚的校园里自由自在的徜徉,在琅琅的读书声中自由快乐的呼吸。不知不觉间,好多色彩斑斓的东西填满了我这颗幼小单纯的心。
纯洁透明在升华、变幻,在我的眼前不断地浮现出一幅幅迷人而又令人感动的画面。从这些画面中,我读出了真善美,也读出了曾经积淀在温暖中的含义。
可这样的变化究竟缘于何处?当你不小心弄坏了东西,羞愧地低下头时,听到的不是严厉的斥骂,而是谆谆的教诲,帮你小心翼翼的包扎,给了你安全和温暖;当你因为粗心而做错题后,得到的不是惩罚,而是耐心的讲解。甚至你突然昏倒在课堂上,醒来时却看见:在你面前的不是每天供你吃喝玩乐的父母,而是那整日吃着粉笔灰的身影,熟悉而又陌生。面对此情此景,谁能不被感动的心潮起伏,热泪盈盈?禁不住仔细地注视着这个高大的身影,那夹杂着白发的身影和那疲惫眼神中的深沉,刹那间,变成了一把金光闪闪的钥匙,拨动了我那颗年少易动的心。里面所装的一切如决堤的河水涌现在眼前,最剧烈的反应在不停息的流淌澎拜中随即消融……
从此,“老师”这个词的分量,在我的心中直线上升,直逼父亲、母亲。他不但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而且给予我们爱与温暖。
爱的生命和生命的爱时而凝成坚冰,时而化为流水,演绎了人世间一幕幕生动感人的爱的故事。人生因何而精彩?只因那些沉甸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