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7
平静的湖面中泛起层层波纹,那是父亲头上被岁月刻上的皱纹,也是那一双似乎和恁年龄不相符的粗糙之手。但正是那双手在人生的十字街头坚定了我前进的脚步。
秋风带着寒冷说来就来,“真冷啊!”我说道,在家的时候,母亲说:“多带一点儿,天改变冷了,别再冻感冒了”。我心想;才刚立秋,那有那么冷,真麻烦。说着就收拾好东西要离开了,走前又从包里拿出来几件厚衣服,扔进了衣柜里。这才满意的走了。没想到,天气真的变的这么冷,别的同学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只有我在寒风中发颤,我越害怕天气冷,他就越冷。
没想到,天气竟下起雨来,雨“滴打、滴打……”的打在我心上。寒冷随之而来。最终,我还是给爸爸打了电话,“嘀……喂”。爸,天太冷了,给我送点衣服吧,要是你太忙的话就不用送了。”他小声的说。“好,你等着”。我担心的看了看窗外,天还在下雨。过了一上午中午时父亲来了。父亲穿着雨衣,但头发上依然滴着水,脸色很不好。身上都带着水,我的心咯噔了一下。父亲说;“来快穿上,别动感冒了。”父亲声音中带着颤抖。我用手接过袋子,在接触父亲的手中时,感到了无比的寒冷。“家里还有事,我先走了。说完就走了。”在父亲的背影中我突然感到父亲老了,眼里充满了泪水。
手里拎着那包衣服,突然感觉无比沉重,我知道那些都是沉甸甸的爱。回家后,看到父亲躺到床上,脸色很惨白,母亲说是因为给我送衣服而发高烧,我坐到父亲床上,眼泪流了下来,父亲说“没事,小感冒而已,别担心”。顺手给我一个橘子,说“你最喜欢橘子了,快吃吧”。我接过橘子,仿佛接过了千斤重的石头,我知道那是沉甸甸的爱。我的泪又流了下来。
亲情像雨,能帮助你洗掉烦躁,留下清凉。亲情像风,能帮助你扬起风帆,走向成功。而父爱却像太阳,在寒冷的冬天也让我感受到春天的温暖,能让蒙上岁月风尘的情感也散发出生命的光芒。
当我们都在赞美伟大的母爱时,有谁会想起父爱的伟大,他们总是默默无闻的为我们所付出,却没有得到理解。所以,今天我就用最质朴的语言来赞美这最质朴的亲情。
有人说,太阳无语,却带来温暖,大地无语,却显示广博;海洋无语,却孕育生命;清风无语,却唤醒万物复苏,而我要说,父爱无语,却带给我无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