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沉甸甸的爱5
爱,是甜蜜的,令人回味的,爱,萦绕在你我的心怀,我们时时刻刻都能得到爱的滋养。
老师给予我们的爱是充满期许的,是无私的。
老师,把自己的爱全部献给了学生。我们的英语老师,在下楼梯时扭伤了脚,本来她可以在家养病,但是老师不想丢下我们的学业,于是带伤上课。她在那几天总是一瘸一拐的走进教室,走在我们中间,与往常一样,她还把自己崴伤脚的事变成英文叙述给我们,把自己的伤痛化成我们的动力。他们像辛勤的园丁,每天用知识的雨露浇灌着我们。他们待学生,就像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学生进步时,他们会鼓励他,但也会告诫学生不要骄傲;学生退步时,他们会激励他,让学生重拾信心。老师的爱是无私的,他们不求回报,只要看着自己的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就心满意足了。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在祖国这个大花园里落地生根。父母从我们一出生就陪伴在我们的左右,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的生活。他们用尽自己的一切来呵护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关心我们的成长。当我们成功时,父母带给我们的是欣喜和鼓励,当我们遭到挫折时,父母带给我们的是支持和鼓励,父母的爱是不求回报的爱。听爸爸妈妈说,刚为人父母时是有些手忙脚乱,但日子长了,看着面前的这个小家伙越长越大,幸福就来了。当他们看到我们从蹒跚学步的小孩长到活泼可爱的少年,心里会倍感欣慰,会被幸福的感觉塞得满满的,觉得自己的操劳没有白费。我们逐渐长大,父母在逐渐老去,但到了安享晚年的时刻,父母们还是会为自己的孩子操心,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朋友的爱是甜蜜的,同样也是无私的
朋友,一个看似随意的词。陌生人之间都可以以朋友相称。可是友爱,不可随意。在小学的时候,我第一次上台演讲,我很紧张。好朋友看到我总是在发抖,就过来鼓励我,说无论我说的怎么样,都会为我鼓掌,如果有敢不给我鼓掌,她就为我出气。听到这里我“扑哧”一声笑了,心情也顿时轻松了许多。对于我来说,朋友是可以在你伤心时听你倾诉的人,是在你需要帮助时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是你在多年之后还记得他的名字得人。朋友,友爱,都是我埋在心中的瑰宝。
我们成长在爱的包围下,老师之爱,父母之爱,朋友之爱,都是人生的瑰宝。这些沉甸甸的爱,是最值得我们去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