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大家对这句话一定不陌生吧!这是大魔术师刘谦的口头禅。但这次不是刘谦说的,而是我们珠峰奥赛版的刘谦——老王说的。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魔术课”,而且都是大魔术师刘谦曾经表演的魔术。
老王表演的魔术是橡皮筋穿透术,只见老王的手微微一动说:“有问题吗?”然后他又做了一个细微的动作,问我们:“有问题吗?”他双手交叉着,过了一会儿,他说:“同学们,看好了,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他猛一拉,两个橡皮筋开了。我们问老王怎摸弄,他故意卖关子,说:“等会儿我再教你们变这个神奇的魔术。”
第二个魔术是橡皮筋咬断复原。只见老王张嘴一咬“砰”的一声橡皮筋断了,但他的手一动一动的居然把橡皮筋还原了。起先,我以为他准早备了另一个橡皮筋,但很快就又觉得不对。因为他地上没有橡皮筋,而且他的手里还是只有一个橡皮筋。我们又问老王,但老王又故弄玄虚,让我们等到下课。真是天公作美,老王的话音刚落,就打下课铃了。
老王开始教我们了。原来,第一个小动作就是其中的奥秘。只要悄悄的用中指替换掉食指再上下交叉,让别人以为是真的,再一拉就大功告成了。
而第二个魔术是玄在“砰”的时候,以为是断了,但是并没没咬,而是把橡皮筋拉长,复原时松手就可以了。真是谜底一开,我们就恍然大悟啊!
这次魔术课让我知道熟能生巧。我们王老师也是练了三四天才练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