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课上,李老师兴高采烈地走进班级,神秘兮兮地说:“同学们,你们看过魔术吗?你们想不想看老师给你们变个魔术?”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想!”
不能说的秘密——神奇的魔术
这时,李老师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椭圆形的小东西,它的颜色是深褐色的,身上布满了皱纹,两头尖尖,外壳坚硬,真像一个橄榄。李老师拿了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把它丢了进去,只听“叮当”一声,这个小东西与杯子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李老师说着往杯子里倒入了白开水,哦,原来李老师要请这个小东西泡温泉呀!它像个调皮的孩子跟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它翻了几个跟头就浮出了水面,仔细一看,这个小东西还真是不简单,它像金鱼一样在吐泡泡,慢慢地它变成了像海绵一样的棕色绒球,它的肚子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它的衣服就被撑破变形,它变得更大了,像一只褐色的水母,一会儿浮上来,一会儿沉下去,有趣极了!它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呀!杯子里的水也由无色变成了淡黄色。
“它的作用可多了,可以滋润喉咙,可以清热润肺,还是一味中药呢!”李老师认真地为我们讲解道。现在,大家应该猜到李老师给我们变的是什么魔术了吧!对,就是冲泡胖大海!
这节作文课可真有趣,直到现在我们还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