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神奇的魔术11
魔术以其神奇之处吸引人。今天老师说要表演一个魔术,我的好奇心立刻被勾起来了。
只见老师从书架上拿来两本普普通通的书。然后神秘地用手在空中划了一个圈,然后往书上涂抹了一下,就给书施上了模仿。然后老师像洗扑克牌一样,把两本书一页一页合在一起,让同学们来分开他们。
第一回合,男生和女生都抓住书的两边,像拔河一样拼了命地往自己这边拉,男生咬牙切齿,涨得脸都红了,女生也不甘认输,使出吃奶的力气,男生手一松,书就被女生一把拔了过去。
第二回合,男生和女生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书往自己这边用力地拉,双方场面很激烈。男生用力向后倒,张大嘴巴,女生拉不住书,却又怕书被抢过去,于是使劲拉着书不肯放手,身体一直往下缩,几乎贴到了地上。由于女生力气太小,书被男生拉了过去。可两本书书还是一点也没有分开的迹象。男生虽然抢过了书,但两本粘在一起的书依然牢牢粘在一起,一点变化都没有。
既然不能用蛮力,那么只能智取。两本书一直拉不开,这让我很是好奇。难道老师给书图上了502胶水?我灵机一动,既然拉不开,那么可以试一试“抖”的方法。
我也尝试着把两本书像洗扑克牌一样一页一页地夹在一起,使劲一拉,果然还是拉不出来。于是我开始抖这两本书,书果然松了许多。我继续抖,最终轻轻松松就把两本书分开了。
原来魔术的秘诀在于“智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