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神奇的魔术12
在电视中,我们经常能看到魔术表演,感觉很神奇,总想着什么时候在现场体验一下魔术的魅力。这不,机会来了。
星期天,妈妈和婆婆带我去游玩扬州东关街。在东关街的一个小店铺里,一群小孩正围着魔术师兴高采烈地观看表演。我忍不住也挤了进去,不一会儿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只见他拿出一个透明盒子和一个红色小塑料球,他先把盒子交给我们查看有没有问题,然后迅速盖上盖子,把旁边两根橡皮筋绑紧盒子。魔术师对着红球吹了一口“仙气”,气定神闲地说:“现在我就要把这个球变到这个透明的盒子里。”我们大家都觉得这不可能。但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我大吃一惊,原来他把盒子对着球敲了敲,然后猛地一砸,奇迹出现了,球竟然真的进去了,并且盒子没有丝毫损坏。“太神奇了!”我们都不禁鼓起掌发出了惊叹。
魔术师说:“大家想学吗?”我们都异口同声:“想学!”这时,魔术师才给我们揭秘,原来在他盖盖子的时候,偷偷地把盒子转了一个面,盒子并没有被真正地封口。魔术师为了混淆视线,还特意加绑了两根橡皮筋,其实这就是障眼法。我们每个人都明白了其中的奥秘。可是光明白也不能做到像魔术师那样行云流水般的漂亮动作,我知道这样需要长期的刻苦训练!
这次的魔术表演让我大开眼界,我也央求妈妈给我买了道具,我想只要每天坚持练习,我也有机会上台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