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作文班的曹老师在观看了刘谦的魔术后,萌生了想当魔术师的想法。
结果,她就准备一些道具来表演。她的道具是四个杯子,上面写上了1至4的数字和一枚硬币。
老师还提了两个要求,首先是任何人都可以当老师的托,其次是在老师没说出魔术的秘密的时候,拖不可以说出。
我们答应了,魔术是一个同学蒙上老师的眼睛。老师从其他人只选一个托,把硬币放进一个杯子里,让老师猜是在那个杯子里面。曹老师说她一定能猜对,我们都不相信。
曹老师对刘彦均(从同学中选出来的托)小声的说了几句悄悄话,大家都很奇怪。
魔术开始了,大家把硬币藏在了4号杯子里。然后老师走了过来,她先敲打了几下杯子,听了听声音,就拿出了那枚硬币。
我们看了一会儿,都有点瞪目结舌了。大家都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曹老师。曹老师问我们她是怎么猜出来的。大家众说纷纭,每一个人都绞尽脑汁。难道真的是听声音听出来的?不对,我们上去试了一下,声音都是一样的。
我们让曹老师重新再来一次。这次,我们把曹老师带到了其他房间,把硬币放入了1号杯子里。可曹老师又轻易地找出了硬币。
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终于,老师告诉了我们。原来,只要硬币放在几号杯子里,托就在叫老师的时侯说几个字。如放在3号杯子里,托就说:“好了吗?”这三个字。
听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看来魔术都只是假象,人也只能把魔术看成一个表演项目,是不可以当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