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在我心里一直是美好的代名词。
小英子分不清大海与蓝天,在童年的某段记忆里我也分不清海与天。
那年,一直最疼爱我的爷爷去世了,之后全家人都笼罩在悲伤之中。
其实,爷爷身体一直不好,但妈妈怕影响我学习没有告诉我,我连爷爷最后一面也没见到。
抬头看看灵堂里的一切,一股酸楚从心底涌进眼眶,化作泪水滴落。
我躲进里屋,呆呆地看着窗前的小金鱼,那只小金鱼很灵动,身上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惹人怜爱。“我差点忘了你。”我在嘴里嘟囔着,好像在和它对话。它是爷爷买给我的,是我央求爷爷买给我的。看着它,我好像看见了我和爷爷依偎在一起坐在门前的台阶上,他给我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梦幻,神秘的故事。
记得一次爷爷讲关于海的故事,好像是海怪,也好像是美人鱼,我记不清了,只记得,我问爷爷:“爷爷,你分得清海与天空吗?我有些分不清。”爷爷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继续给我讲关于海的故事。
前年,我看到了海,海真的好美,好美,可又更爷爷故事里讲的不大一样,只记得不一样,可却不知道是哪里不同。
日出,烈阳从海与蓝天的交接处缓缓升起,将海面照耀得如同批了一层金红色的纱巾,“原来这就是海。”我暗暗感慨着,惊叹着。
我一直坚信不疑,“人死后会化作海里的一条鱼”,爷爷一定也是这样,只不过海太大了,我们找不到他,不他一定还记得我们,一定还记得。
海在我心里依旧是美好的象征,这一点是永远不会改变的,现在我心里也有一片海,尽管它不能像其他海一样磅礴,可它带着一丝亲情永远温暖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