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片海8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总有一片美丽的海。它是推动人生进步的动力,是人一生奋斗的目标。没有它的人就如同一叶扁舟在大海上漂泊,漫无目的的漂泊。
我的 心中那片海是当一名工程师。这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他能为我们建造住宅,建造桥梁,建造轮船……他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太多的便利。
这是一个高端的行业,这不是一个仅靠蛮劲就能完成的事情。行业内的人要不断的深造、学习,无数次的实验才能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这一行业的工作。而且,它随着时代的进步在不断发展。
这还是一个辛勤的职业。在建筑工地上你总能看见工程师们顶着骄阳,戴着安全帽,手拿图纸,不停的指挥着工人;在荒郊野外、戈壁沙漠,他们冒着严寒酷暑,背着沉重的器材,不断的进行着测绘。即使这般劳累,也动摇不了他们不屈的信念。因为他们是人类文明的先行者,他们肩负着造福人类的重任,他们热爱自己的职业。他们这种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我知道现在的我还和我的理想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我深信只要我从现在及身边的小事做起,上好每节课,认真做好每次练习,认真记牢每个单词、公式……我会慢慢走近我心中的那片海。它就在不远处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