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片海3
太阳似乎占了上风,它霸占天空的时间越来越多,虽是初夏,可我却心系夏末,因为那有我心心念念的东西。
最喜欢阳光下的那片金海,葵花们像一个个接受检阅的士兵,整齐划一的抬头挺胸面向太阳。一种不可名状的美感使人心旷神怡。他们在阳光下灿灿生光,向着那光明绽开了笑脸,和它们在一起,总是让人心生向往,充满活力,让人对光明也有了一种执着的渴望。
我喜欢躺在她们中间,嗅着她们淡淡的芳香,和她们一起接受阳光的盛大洗礼。我也曾好奇的故意弄歪、翻转她们的脸,可她们总是悄无声息中与阳光看齐,这使我不解。我常常为一些事烦恼,在大哭一场后又渴望从她们那儿找到一些慰籍。我倘游在花海之间,手指划过她们的脸颊。我顺着她们的目光向上空放眼望去,天空广袤无垠,唯有阳光洒满了天际。我问:“为什么你总是面向阳光呢?你没有烦恼吗?”她貌似目光灼灼地说:“再大的困难总有一天也会过去的。生活不易,应当珍惜,何不活得潇洒一些。心中有希望,便憧憬着美好,追求光明,愿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抬头看着那灿阳说:“是呀!只要心中有希望,便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前进的脚步。应当努力奋斗,积极向上地去寻找阳光,追寻更好的未来。尽管前路荒芜,只要心中有阳光也会义无反顾。”
葵花,谢谢你教会了我要面向阳光,积极向上。时隔数年,我是多么渴望再见那片金海,虽是初夏,可我却心系夏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