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片海14
从我们出生起,父母就哺育我们成长。少年一天天长大,总有一天要离开家。而在每个人的身后,总有那么两个人,看他背影的成长,看他坚持与回望,直至他追寻到梦想。
常常,我也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我为什么而活?我的理想和目标又是什么?终于,在我的白般思索和人生的风风雨雨后,我得出了答案——我为我心中的那片海而奋斗!
说起理想,我最想当一名作家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对汉文字与故事颇感兴趣。它们虽然长得方正古板,不像英文字母般生动可爱,但它们却有无穷的力量,能组合出一个个颠沛流离、扣人心弦的故事。我深深地爱上了他们。我总想,我将来也要像这些人一样,笔下就是一段连绵不绝的行云流水,能把我经历过的事情都分享给读者。
大概是无边无际的,而知识的海洋也相同,无边无际,永无止境。只要愿意去探索,去尝试,去练习,总有一天会获得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亦是如此,要有目标的去追梦、寻梦。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们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心中的那片海而不顾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