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片海11
保家卫国抗击匈奴,是西汉战神霍去病心中的那片海;为民做事,治理国家是大诗人李白心中的那片海;统一天下,鸿鹄之志,是千古一帝秦始皇心中的那片海;而孜孜不倦,腹有诗书气自华,则是我心中的那片海!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回忆起儿时坐在大树下,慢慢翻阅着一页页古诗词,:云想衣裳花相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哇哦!多么美的人呀!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位头戴金灿灿的发簪,有着娇美容颜,两绺乌黑的头发缓缓垂落在耳边的美好女子。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升。我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了一轮明月在江水的倒映下,缓缓升起,为灯火通明的长安城洒下了一片银白的光辉。这些诗词或长或短,或多或少,都能把人带入前所未有的意境里。
记得有一天家中来了客人,父母让五岁的我为客人展示一首刚学会的古诗《黄鹤楼》,于是我缓缓张开嘴,凭着对这首诗的理解与记忆,将其背诵了出来,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也许是因为年纪小小的我居然能够沉浸在古诗的意境中,在我闭口的一霎那,所有人都鼓起了掌,掌声热烈又开怀。由衷的赞美让小小的我不禁对古诗又产生了一层亲切感。《诗经》有云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我仿佛又看到西湖河畔,一位美妙灵秀的女子,在垂挂的绿丝绦下,傲然地举着一把油纸伞,如同花丛中唯一的蝴蝶飞舞在这美丽的人世间。
古诗是从古至今文化传承的重要部分,只要用心一定可以将这美妙的语言留在人间。
心中的那片海浩瀚无垠,但我知道只要坚持我终将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