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11
《我要做好孩子》是著名文学家黄蓓佳的作品,主要写的是一个刚上6年级的小女孩金玲在学习上遇到的的重重困难和被父母的不信任。既然有了开始就会有结果,经过金铃付出的许多努力,最后取得了父母的信任。当然,作者虽然没有写到金铃期末考试是不是理想,但我相信,只要金铃付出了努力,成绩好不好,父母都是会接受的,毕竟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呢?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的,不管你考试考得好不好,只要你努力了,即使成绩不理想也不会使你伤心,因为你已经懂得要努力学习了!
书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是“老鼠太可怜了,没有人喜欢的动物活得太委屈了!因为我就是可怜的老鼠,楼上的文峰,我们班的好同学胡梅、刘娅如……就是讨人喜爱的猫。”因为学习不好的同学,往往被父母和学习好的同学所歧视。只要被歧视时间长了就会让自己失去学习的信心,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到时候就会觉得自己被父母和同学孤立的感觉,最后会厌倦学习,走向不正的道路,被人民所抛弃。最后,我有句话需要向父母社会呼吁:要亲近孩子,这样孩子才有踏实感。不管自己的孩子怎么样,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再说,人是平等的,学习的好坏不在于成绩,只在于平时是否能够多做好事,受到人们的欢迎,将来成就事业,报效祖国。
这本书告诉我们,生活中我们都会有不同的烦恼,快乐和烦恼本来就是一对矛盾体。没有烦恼又何谈快乐呢?不管怎样,我还是会和金铃一样,努力做好孩子,做个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一本经典的书,能够给予我有益的思考,启发我的心灵,播下了文学的种子。所以我说《我要做好孩子》是一本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