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14
我奶奶今年六十一了。满头银发,脸上布满皱纹,手上布满老茧。我觉得这是劳动的结果!奶奶身材不高,但是眼睛特别。现在奶奶承担了带我去学校的重任。每天早起天黑,风里来雨里落,成了我个人的“保镖”。
有一天放学了,天气不太好,上帝刁难,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觉得结束了。我没看见奶奶带伞。我会被淋成落汤鸡。这时,奶奶从她的小布袋里拿出一把神奇的雨伞。这真是一个惊喜!奶奶一边撑着伞一边说:“古人说的好,晴天带伞,吃饱了饿肚子,绝对是真的。”奶奶撑着伞一步一步走回家。可惜好景不长,风起云涌。一把伞保护不了两个人。这时候奶奶干脆放弃了伞,淋雨了,用伞挡住了我。只见雨水打湿了奶奶的头发,雨水汇成一条线,流进奶奶的脸上和眼睛里。奶奶只能闭着眼睛往前走。奶奶的衣服都湿了,紧紧地贴在身上。她瘦弱的身体映出了我的眼睑。突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突然,一阵强风把我和我奶奶吹到了地上。奶奶爬起来,不在乎自己受伤的腿。她扶我起来,和蔼地问:“疼吗?”我着急地问:“奶奶,你呢?”奶奶看出了我的担心,笑着说:“没事,我老骨头会怎么样?我会帮你的,我们快回去吧。”但是我能看到奶奶的笑容是那么的勉强,动作是那么的吃力。奶奶的腿有风湿病。被雨淋湿会有什么后果?我心中一阵疼痛。多么伟大的祖母啊!就这样,我们一步一步走回家。奶奶得了重感冒,在网上写,睡了好几天。睡前去看奶奶,心如刀割。奶奶摸着我的头说:“小傻瓜,奶奶没事。过几天她就好了。”
之后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孝敬奶奶,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