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2
常言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乐于助人是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如骑自行车、游泳、做饭等等事情,但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我学会了乐于助人。之前,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总认为事不关己,不需要去帮助他们,但自从发生了那件事后,这才让我学会了乐于助人。
记得那次,姑妈请我到她的新家去做客,姑妈的新家离我家很远,需要做公交车,但是妈妈又没空,可我偏要去,妈妈只好让我自己去。我来到路边,耐心地等待着公交车,过了好长时间,公交车终于出现在了我的眼前,长时间站着的我,腿已经酸的不行了,多么希望舒舒服服的坐在座椅上,可“天有不测风云”,当我怀着美梦走上汽车一看,别说是座无隙地,就连立足的地方也没有了,我艰难的挤了上去,这时,一个中年男子发现了我,只见他相貌平平,却带着一脸和蔼的笑容,他从拥挤的人群中把我拉到自己的身边,站起来让我坐在他的位子上,自己却站着,我的心里过意不去,就对他说:“叔叔,真是太感谢你了。”叔叔和蔼地说:“不用谢,你还是个孩子,给你让座是应该的,而且我也马上要到了。”听了叔叔的话,我就安心了很多,看着窗外的景色,,等待着到站。
可过了好一会儿,叔叔还是没有下车,又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到站了,只见他拨开拥挤的人群,一瘸一拐的下了车,顿时我明白了,可是太晚了,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想:“自己怎们这么笨,竟然看不出叔叔是个残疾人,还让他站了那么长时间,真是太不应该了。”望着叔叔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十分的愧疚。
一个平凡的残疾人也能帮助别人,更何况我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呢?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尽我的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