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8
长假里,我读了黄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我一下子被书中的精彩内容吸引住了。
书中介绍了一个六年级女学生,她叫金铃,她并不是一个出类拔萃,循规蹈矩的学生,但她是个天真、善良、正直的学生,为了让父母和老师满意,做了种种努力,因为几片桑叶,引起一位名师的注意力,那位名师用一个简单的办法,使金铃有了自信,成绩迅速提高。最终自信地走向升学考试的考场。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强化班那个故事。金玲因为不小心说漏嘴,使得强化班的孩子越来越多,最后转移到张灵灵家学习。进而引起了扔垫子事件,开始老师冤枉了金玲和尚海,而最后金玲却能不依靠父母的力量自己解决这件事,使得老师向他们道歉。从此,金玲决定要做好孩子,一个学习好的好孩子。
我觉得这本书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毕业生的学校和家庭生活,塑造了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如金铃、尚海、杨小丽等等,描写了家长由于儿女的成绩下降而着急却不知如何是好的焦躁,情节生动,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给人以思考和启迪。还让我学到了只要去努力,一定会成功和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就像主人公金铃一样,为了目标去不懈努力。
当我读完《我要做好孩子》后,仿佛也身临其境,似乎自己也经历过如此之多的故事一般。从此,我就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做好孩子,一个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一个努力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孩子。以后,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所听到的每一句话,我都会细细去体味,因为我想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