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10
《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金铃的小女孩,她身高⒈ 4 米 , 体重 50 公斤,是个标准的重量级选手。
金铃最大的特点是跟谁都能“自来熟”,男女老少、尊卑贵贱,她一概都能搭上话、聊上共同的话题,时不时把对方逗得哈哈大笑。
她学习中等,不好也不坏,但她是个可爱、善良的小女孩。
有一次,一位修车的老爷爷突然中风死了,丢下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幸幸。幸幸的父母早就离婚了,夫妻俩都很自私,谁都不肯要幸幸,生怕这孩子拖累了自己。金铃想把幸幸带回家,但妈妈不同意,她提出,只要金铃能考到优秀就把幸幸留下来。金铃一心想把幸幸留下来,考试时非常细心,终于考到了优秀—— 98 分。妈妈没办法只好把幸幸留了下来。金铃像一个小母亲似的很负责地把幸幸抱到浴缸里,先用热水把幸幸全身冲了一遍,然后仔细地打上肥皂,再从脖子开始依次搓洗。儿童节时金铃买了一个连自己都没有的,很贵的芭比娃娃以及一本格林童话作为礼物,送给了幸幸。
就是这么一个有母亲味的小女孩,还非常重情义。
邢老师生病时,金铃觉得邢老师是为了班级而累病的,她买了一束康乃馨送给老师,为了不让老师生气,金铃把班上的坏事说成了好事,善意的谎言让老师开心地笑了。
其实,每个同学都和金铃一样,都愿意做个好孩子。也许我们的父母只希望我们有所成就,但大家不要忘了要像金铃一样关爱父母、助人为乐,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