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3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班接连不断地出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比如打人、骂人、讲谎话、说粗口话、甚至把别人的书撕烂等等。这种行为是违反学校纪律,损害班集体,必须引起全班同学高度重视。最近,我们班有一位同学某一科考试成绩不好,我考得比较好,他说借我的试卷拿去看,过了几天,他说已经把试卷还给我放在台上,结果没有这回事,他把我的试卷的姓名改为他的姓名,然后给他父母签字,后来给我发现了,他不得不承认干了这件坏事。这种行为欺骗老师,欺骗父母,欺骗同学,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小学二年级就出现这种情况,长大以后可能会干出更坏的事,我希望这位同学要认识错误,改正错误,要意识到这次错误的严重性。
对以上不文明的行为,李老师在班上多次批评教育,但是个别同学不听不改,一犯再犯,把它当成耳边风。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威胁同学的安全,同学感到很恐惧,影响学习、影响健康。我希望这些同学要醒悟过来,不要再出现这种不文明的现象,做个文明的好孩子。
没有文明,就没有和谐的社会,没有文明,就没有和谐的班集体。不文明的孩子,长大以后就会犯错误,甚至会犯罪,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和睦共处,养成友好和谐的氛围。
不文明不仅害了自己,又害了别人。不文明既对不起父母,又对不起老师的辛勤培育。希望不文明的同学改邪归正,相信你们会拿出实际行动,真正做一个讲文明、爱文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