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15
书一页一页翻过去,情节虽然简单,却也很贴近现实,我还是被书中的情绪感染了。
小说的主人公叫金铃,她活泼、善良、天真。她是一个“自来熟”,不管男女老幼,尊卑贵贱,她都能搭得上话,她识时务,坚持真理,能不动声色地把一件事处理得滴水不漏。她能先把委屈吃进肚子,再原封不动吐出来。她对好学生坏学生有自己的看法。她说,好学生有什么了不起,好学生做错事就该缩起头,让坏学生背黑锅?好学生如果自私怯懦算什么好?100分再多奖状再多也是假的!因为他人格上只有0分。读到这里我很激动,一方面愤怒作为叛徒的胖儿,一方面鄙视所谓好学生的刘亚茹等,一方面为金铃的正直喝彩。
我们都是在父母的保护下长大的,都对父母充满了依赖,缺少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处事能力。我们没有自觉要如何做一个好孩子,总以为听妈妈的话就是好孩子,但这样不能一辈子呀。我们总要自己去经历一些挫折,自己去判断,自己去争取,才会真正长大。像金铃一样,虽然老师误解了她,很多人误解了她,但是她承受了,并用自己的方式解决了这件事,使老师向她们道歉。
读完这本书后,我在思考什么样的孩子才是好孩子。我至少要做到不让爸爸妈妈操心,做一个努力的人,积极向上,追求进步。有目标有方向有计划有动力,去细细想每一件事情,做每一件事情。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到了,奇迹也会出现。
小说的最后有一句话,”跑吧,孩子,冲刺吧!”孩子只有脱离开妈妈的手才能学会奔跑,学会冲刺。我只有独立能力,才能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爸爸妈妈能够相信我们,因为信任也是一种动力。